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叶中心\翔叶】永不陷落 (三)

机战星战paro超苏!超燃没有逻辑,为苏而苏!

·微ALL叶(叶中心),主翔叶!

·本文宗旨:如何在叶神不出场的情况下苏叶神!


前文链接:      



20

 

“足足一千零四十六年,数以兆计的人类,我们只等到了唯一一个一叶之秋的适配者。那就是你,孙翔。”苏沐橙轻声说。

 

嘉世堡垒的能源控制室内,孙翔木然地坐在长桌前,看着周围一圈的将军校官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或许是因为苏沐橙说的话太过于荒诞,孙翔明知道身为嘉世关的最高指挥官,苏沐橙上将不可能特意编造一个谎言来欺骗戏耍他一个普普通通的新兵。但这一切实在是太让人难以置信,孙翔实在很难把它当做真实,他听着苏沐橙的话,感觉就像是在听一个故事,一点真实感都没有。

 

不可否认,也正是这种感觉让他保持住了镇定,令他不至于在一群长官面前失态。

 

“我们本来不应该这么早就告诉你的,我们原本打算让你在嘉世关的基层战斗历练几年,给你足够的时间成长。但是发生了这种事……已经没有时间了。”坐在苏沐橙上将旁边的一个男人开口,孙翔知道他,他是申建中将。

 

“是因为一叶之秋出问题了吗?”孙翔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并不是。你应该也看到了,一叶之秋除了外部装甲有些损伤,其他的都很好。”申建摇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出问题的,是祂的心。”

 

“是他坚持不住了。”从能源中心出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的苏沐橙上将忽然插嘴。

 

孙翔看向苏沐橙上将,忽然间愣住了。他惊讶地发现她正用手捂住了面庞,眼眶微微发红,一副将要哭泣的样子!


之前在能源中心去见一叶之秋的时候,孙翔隐约也看到了这幅样子,但当时他以为是岩浆的光影让他产生了错觉。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根本不是错觉。

 

哪怕极力收敛,那剧烈的感情波动依然流露出来,她的模样并不显狼狈,看上去依然美丽甚至是惹人怜惜的。但正是如此,才更加令人震撼!

 

战场从来不需要女人和眼泪!

 

没有人知道,从一个美丽的女人蜕变成一名在战场屹立不倒的将军,需要经历多大的磨砺与痛苦!

 

也没有人知道,这么多年以来究竟是怎那样伟大的信念和坚持,她得以用自己看似柔弱的身躯,数年如一日支撑起嘉世关的‘永不陷落’!

 

很久很久以前,苏沐橙所有的眼泪就随着嘉世堡垒中心的岩浆一起燃烧殆尽,从血与火中走出的,是嘉世关的最高领袖,人类的镇关将军!


21

 

“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我们祈求他,让他继续坚持下去。”苏沐橙声音颤抖地说着,“我们以为他会一直保护我们。”

 

“但孙翔来了,他也终于坚持不住了……”

 

苏沐橙上将从来不哭泣,但是这一刻,这一瞬间,孙翔真的以为她将要落泪。

 

22

 

苏沐橙上将和其他的校官并没有在能源控制中心呆多久,大战刚过,他们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最终只有负责临战指挥,目前无所事事的申建将军和之前在战场负责保护他的王泽大校留了下来。

 

与他们一起留下来的,还有孙翔的满腔疑惑茫然。

 

“没时间解释那么多了,我们时间很紧张。”申建冲他笑了笑,这是一个和王泽完全不同类型的儒雅男人。

 

“可是我连究竟发生了什么,到底要干什么都不知道。”孙翔惶惶地说。

 

“简而言之,就是一叶之秋的在刚才失去了操作者,你是全人类唯一与祂精神适配的人,所以你现在就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了。”申建飞快地说,孙翔瞪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他。

 

“小子,听懂了就给个回应!”王泽在孙翔脑袋上锤了一下。

 

孙翔赶紧点头。

 

“本来让你在战场历练一段时间是更好的,你现在连普通机甲驾驶水平都一般般,让你现在去操作一叶之秋实在有些强人所难了,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申建沉重地说,“虽然这一战我们侥幸胜利了,但今天一叶之秋坠落之事外族肯定也得到消息了,那群杂种肯定会来确认一叶之秋究竟还在不在,可以预料,这一次他们依然会出动旗舰。没有一叶之秋,我们面对外族旗舰毫无招架之力。”

 

“留给我们的时间很少很少,或许明天,或许几个小时,他们就会发动进攻卷土重来。所以,我们需要你尽快能够操作一叶之秋。”王泽补充道。

 

孙翔点头,示意自己听懂了。申建将军和王泽大校的解释已经很清楚了,事情始末孙翔也有所了解,唯有一件事,他仍然十分不解。

 

“今天的一叶之秋究竟是谁在操作?”孙翔问。

 

当嘉世关即将沦陷,在一叶之秋横空出世的时候,孙翔那种无与伦比的震惊和惊喜是有原因的——他从未期望过救世主,直到救世主真的光芒万丈地从天而降!

 

是的,所有人都知道,一叶之秋已经一千年没有操作者了!

 

23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他像幽灵一样飘在空中,把我吓了一大跳。”申建中将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孙翔安静地听着,他不知道申建口中‘他’是谁,但他知道,这一刻只需要倾听就够了。

 

“性格有点恶劣,用苏沐橙上将的话说就是长着一张嘲讽脸。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见面他就把我的临战指挥水平骂的狗血淋头。唉!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好气,恨不得揍他一顿!后来我才知道,嘉世指挥部所有人都被他训过,一代又一代,成了嘉世关的传统。”

 

“只要一出现,就叨叨着想要抽烟,于是苏沐橙上将就给他一只接一只地点着烟,搁在这张桌子上,所以只要他一出现这里就会飘满烟味儿。只要这里有烟味儿了,大家都知道他来了。更可气的是,他根本闻不到味道,却非得把大家都呛着。”

 

“其实,我见到他的次数并不多,十多年来也就寥寥几次,每次也就短短地几分钟。但是那样一个人啊,你见过了就忘不了!”

 

“每一次,我们都会问他,下一次什么时候见?他总是笑着说,需要他的时候就一定能见到。他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申建突然不说话了,沉默了很久,才有些哽咽地说道:“说实在的……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或许我们真的再也见不到他了。没法对着那张嘲讽脸隔空打上几拳,在这间控制室里再也等不到烟味了。”

 

这位身经百战意志犹如钢铁的军人,此刻神色仓皇没落,如同失去巢穴依赖的幼兽。

 

“他……是谁?”孙翔终于问出来了。

 

“他是叶修。”

 

24

 

永恒之心。

 

这是孙翔眼前那颗璀璨明珠的名字,它悬浮在半空中,看上去无形无质,却又真实不虚,是介于能量和物质之间的奇妙存在,是人类发现的最玄奥的事物。

 

“人类刚踏出地球,步入星空年代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上天眷顾,自远古文明遗迹中获得了五枚永恒之心,并利用它们,打造了五架战神级战争机甲,分别是: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王不留行、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申建在旁边轻声说。

 

“这一颗,是一叶之秋的心。”

 

孙翔仔细端详着这颗人类的至宝,难以置信就是这样一颗拳头大小的东西,守护了人类数千年!

 

一颗小小的心,居然能爆发如此大的能量!

 

“战神机甲的操作方式与其他机甲截然不同,操作的时候不需要身体辅助,取而代之的是你需要把精神融入永恒之心当中。但是这也限制了战神机甲的使用范围,只有极少数精神与永恒之心适配的人,才能够与永恒之心建立稳定的联系。”

 

“一叶之秋有一颗非常挑剔的心,人类与有史以来只找到了两位适配者,一个是叶修,一个是你。”

 

孙翔恍然,原来叶修就是一叶之秋上一任操作者,其实他早该想到,现在不过是一个确认罢了。

 

叶修。

 

他在心中咀嚼这两个字,一个默默无闻的名字。

 

全人类都知道守护他们的战神机甲,一叶之秋自然是大名鼎鼎家喻户晓,但是却没有多少人知道在一叶之秋‘心’里面的是谁。

 

现在,他知道了。

 

25

 

孙翔此刻正全身赤裸地躺在一个的仓内,看着技术员们在旁边进行着忙碌繁杂的操作。

 

几个管道正源源不断地往仓内输送着某种温暖粘稠的液体,据说是为了维持他一段时间身体生命活动的营养液,同时在发生危险的时候维持他的生命体征。毕竟,精神第一次与永恒之心联系,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他心神放空,努力保持着技术人员交代的‘平静’情绪。

 

世事真是难料,人生就像一出快进的戏剧,自顾自地往前走,根本不关心参与的人是不是跟得上。

 

一天前,他才刚刚作为一名新兵来到嘉世关。而现在,嘉世关的珍宝,一叶之秋的心,正悬浮在他的头顶不足一尺的距离。

 

“祝你好运,孙翔。”在仓室闭合之前,申建向他敬了一个军礼,“还有,如果你能够在这颗心中见到叶修,请给他带去我们的问候。”

 

“并告诉他,嘉世永不陷落!”

 

26

 

与永恒之心联系的感觉,或许就是传说中灵魂离体的感觉吧,一片茫茫然、空落落的感觉。他恍惚地感觉自己在虚无中飘荡,不知来处,也没有去处,直到一股力量拽住他,让他这个‘游子’终于有了着落。

 

那是一种什么呢?

 

或许是温暖吧!

 

孙翔从未感受到这样令人舒适的力量,那是从灵魂中散发出来的热度,浩瀚得让人神往,温柔得令人落泪。

 

被这股力量包裹着,孙翔的眼前飞快掠过一幕幕画面,这些画面中绝大多数都发生在嘉世关,他甚至看到了嘉世堡垒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还有很多过去的历史画面。

 

更多的还是战场,属于一叶之秋的战场!

 

伴随着一幕幕画面,嘉世关数千年的时光变幻就这样在他眼前徐徐展开。

 

孙翔意识到,这是叶修的记忆!


是他的精神烙印,也是他的传承!


他的信念,他的坚持,他的荣耀,全部融入了这颗永恒之心!

 

用这样的方式,哪怕一叶之秋早就已经没有了操作者,哪怕了跨越千年的时光,通过永恒之心,他们的精神得以接触,属于斗神的意志因此薪火流传!

 

在画面的最后,孙翔朦朦胧胧感觉到一个金色的身影浮现,他无比憧憬地望向那个身影,在心中坚定地说:

 

交给我吧!


相信我,嘉世永不陷落!

 

那个金色身影似乎微笑了一下,然后张开手臂拥抱他,一股温暖的感觉从灵魂深处涌现。

 

最终,他们融为一体……

 

27

 

“孙翔?孙翔!”

 

孙翔听到一个声音在不断呼唤他,他睁开眼睛,看见王泽正一脸焦虑地站在旁边:“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怎么了?”他的心思仍然沉浸在永恒之心当中,反应有些缓慢。

 

“是外族!外族的攻势已经到了,你再不醒可就麻烦了!”王泽飞快地说,“你起得来吗?现在一叶之秋已经完成充能了,你现在赶紧跟我过去吧!”

 

“什么!”孙翔一惊:“这么快吗?”

 

王泽瞪了他一眼:“快个屁!你已经在这里躺了一天一夜了!”,

 

28

 

孙翔躺在一叶之秋狭小的操作舱中,身体四肢被牢牢固定住,眼前一片漆黑,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只能听见耳边通讯器中传出战术频道指挥部的声音。

 

“士兵孙翔,听到请回答。”

 

孙翔听出来了,这个声音分明就是申建将军。

 

“孙翔收到。”孙翔声音有些沙哑。

 

“我是你的指挥官。你的这一次的任务很简单,操作一叶之秋现身,告诉外族我们的战神机甲依然对他们保持着威慑。所以你只需要做一些飞行之类的简单操作,剩下的交给我们,你不用紧张。最重要的是,保护好一叶之秋和你自己,下令返回的时候不要犹豫,立刻返回堡垒。”

 

“是!”

 

他是有些紧张,却不是因为战争或者因为接下来的任务,而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操作一叶之秋!

 

在永恒之心中,他曾跟随叶修的记忆操作着一叶之秋经历了无数次战斗。他有战斗的经验,但那都是和叶修‘并肩作战’,但这一次,他却是孤身一人,躺在这个棺材一样不见天日的驾驶舱中,在孤独和黑暗中肩负整个嘉世关的安危,肩负全人类的信任与期望。

 

他将要成为‘斗神’!


寂静中,如鼓的心跳声逐渐清晰,孙翔听到耳边的指挥部有条不紊的发布着指令。

 

“检查能源。”

 

“检查完毕。”

 

“检查通道。”


“检查完毕……”

 

最终——

 

“放置永恒之心。”

 

“放置成功!”

 

灵魂离体的感觉再次袭来,孙翔努力回想永恒之心中那道金色身影带给他的温暖感觉,想要在虚无中寻找落点……


然后,他在飘摇中猛地睁开了眼!

 

29

 

嘉世堡垒在由内而外的震动,无数机关联转运动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孙翔抬起头,透过一叶之秋的‘眼睛’,他看见头顶的钢铁苍穹逐渐裂开了一条缝。

 

炙热的岩浆向那道裂缝中喷射而出,孙翔感受到自己——或者说一叶之秋,正被岩浆流裹挟着沿着通道飞速攀升。

 

这一幕他在叶修的记忆中看见了无数次,这一次轮到他了!

 

就像一个轮回,他在嘉世关外看着一叶之秋陨落。


然后现在,他在这里操作着一叶之秋,浴火重生!

 


tbc.

-------------------------------------------

评论(11)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