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混世 18 (cp 叶修 X 叶修!)

#主cp斗者叶修X电竞叶修,副all叶(或者叶all?)

#【ALL叶】荣耀世界的番外文,与荣耀世界正文情节无关联!只有背景相关!

#内容梗概:荣耀世界斗者叶修穿越原著电竞世界的故事

#混世番外的目录在正文目录下方,一直往下拉就看到啦


18


“我想和你谈谈。”

 

当异世叶修拦在他前面,神色郑重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叶修感觉自己的心猛地一沉,有些沉重,又仿佛枷锁掉落骤然轻松,他心想——终于来了!

 

这已经是异世叶修来到这里的第三天。

 

从第二天起,叶修就有意无意,刻意或者不经意地减少与异世叶修的相处时间,他有很正当的理由——为这个周末与强敌霸图的比赛做准备,从个人实力到团队合作他们有太多需要提升,当然要拼命练练练啊!

 

对叶修而言,荣耀和接下来的比赛是最重要的,他无法容忍因为任何原因影响到接下来的训练乃至比赛,哪怕他时常感觉到异世叶修投射到他身上意味深长的目光,每一次不经意的对视,他都能感觉到异世叶修眼中某些隐晦的含义,还有那无数次的欲言又止!

 

努力减少交流,利用繁忙的训练巧妙地躲避与这位异世界‘自己’的每一次接触。所有人都忙的天昏地暗,叶修把自己的心思和意图掩饰的很好,没有人察觉到两个叶修之间的暗流涌动,唯独异世叶修对一切洞若观火

 

眼见异世叶修趁睡觉前二人独处的时候气势汹汹地将他拦住,一副彻底失去耐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叶修最终还是认命了,既然逃避不了就不去逃避!

 

“好吧,有什么事吗?”叶修将手中准备带到洗手间里换洗的睡衣放到一边,转身坐到床上,看着眼前神色一派郑重的异世叶修。他有预感,接下来说的绝不是什么小事。

 

果然,异世叶修一开口就语出惊人:“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什么?你要走了?这么快!”完全没有想到异世叶修会突然辞别,叶修完全愣住了。

 

他以为异世叶修话中的意思是要回到他自己的世界去了,心中即为异世叶修能够回家感到高兴,又难免觉得极为不舍和遗憾,甚至还有些仓皇和茫然——就像是他已经准备好大干一场,结果对方却突然说弃权一样,一记重拳挥到了空处。他还觉得有些自责和懊悔,为这两天对异世叶修的冷淡感觉十分后悔。

 

毕竟他们是相隔两个世界的人啊,能够相遇已经是奇迹,离别后还能够再见估计是不可能的了,可以说是一别永远!

 

“是啊。我在这里打扰你们了吧?虽然你们没有说,但我应该给你们带来了不少困扰,真的非常抱歉。”异世叶修微微一笑,“虽然你们都很弱,不过还是很高兴认识你们,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回去,我会把这段经历讲给兴欣的所有人听。”

 

“然后好好嘲笑他们一顿吗……”叶修无奈,心有灵犀地猜到了异世叶修的不良动机。

 

异世叶修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微微一笑,不承认也不否认。

 

“好吧。什么时候走?需要我们送你吗?”叶修揉了揉眉心,打起精神问道。虽然已经是晚上睡觉的时间了,但如果异世叶修要离开,大家肯定都愿意过来送别的。

 

“不用,我和你道别,你明天和他们说一声就好。你放心,我就是离开四处逛逛,不会有危险的。”

 

“嗯?四处逛逛?去哪里?”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我这么强,世界这么大,我当然想去哪里都可以啊。”异世叶修潇洒地说。

 

“等等!你不是要回自己的世界吗?”这个世界的叶修反应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从异世叶修的话上看来,他并不是要回自己的世界啊!

 

“怎么?你问这个,是舍不得我吗?”异世叶修低笑,转身坐到了这个世界叶修前面的床铺上,长腿在两边一盘,隐隐就像把身前的人给圈住一样。他身上带着一种压迫力,这个世界的叶修忍不住又往后缩了缩,直到脊背抵住冰凉的墙壁,退无可退。

 

“你……”叶修咽了咽口水,喉咙有些发干,心跳得快极了,手心里都开始冒汗。看着近在咫尺的异世叶修,整个人都开始懵懂地躁动,仿佛有什么东西要自胸腔破土而出。

 

“嘘,别说话。”异世叶修伸手点在他的唇上。

 

唇是微凉的,但那指尖却带着热度,沿着嘴唇的弧度往面颊蔓延。这一刹那,叶修全部心思都被唇上的手指给摄住了,呆愣之下居然把先前的疑问给忘到了脑后,这也给了异世叶修继续说下去摊牌的机会。

 

“其实,你知道我的心思吗?你知道的是吧。”异世叶修微微俯身,双臂自他肩膀左右穿过撑在墙上,将叶修牢牢收拢在一个狭小的、不容逃避的空间内。


他们额头贴着额头,眼睛凝望眼睛,他们离得这么近,说话时的温热的吐息吹拂在脸上嘴唇上清晰可觉。

 

“我不知道,我可不像你什么都知道。”叶修眼神躲闪,心跳如鼓,全身都在发虚,嘴上却还在不依不饶。

 

“你不想懂,没关系,那就让我亲自告诉你好了。”异世叶修不理会他话中带刺,郑重地用双手按住他的肩膀,直视他的双眼低声说:“我喜欢你,现在你知道了。”

 

叶修看着他,没有说话,睁大的双眼中甚至带着纯然的无辜之色。

 

“呵!”见状,异世叶修苦笑一声,感叹道:“现在我有点同情这个世界的那几个家伙了。你看看,你做得多熟练啊,真是天衣无缝的懵懂无知,喜欢上你的人可真辛苦啊。你别急着否认,因为你做的,心里想的,都是我以前用过的。”


异世叶修说着,抬起手不顾‘自己’的躲闪,将指尖轻轻点在了他的眉心,顺着鼻梁和面颊的曲线滑落嘴角。

 

“喜欢我的人?你在说什么?”

 

“你真的不知道他们喜欢你?比如说方锐?朝夕相处这么久,你没有任何感觉吗?”异世叶修表情有一丝玩味,没等这个世界的叶修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其实你隐约察觉到了,但你本能觉得,只有假装不懂、假装不明白他们的感情,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这个世界的叶修很震惊,就连异世叶修抚摸自己面颊的举动都忘了去躲闪。

 

震惊的同时,他又难掩自己的心虚和慌乱。他想了很多,脑海中飞快掠过过去与一些人的相处情景,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还有他的老对手韩文清,更别提被异世叶修一口道出的方锐,过去很多他视而不见、假装不懂的细节,现在都变得清晰起来。

 

他隐隐意识到,异世叶修说的或许是对的,这确实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这当然并不是他刻意所为,但面对他人的感情,他本能地做出了这样的反应——假装不懂,就不用去应对了!

 

想到这里,叶修顿时心乱如麻,眼睛在房间里到处瞟。他内心很煎熬,因为他并不想要伤害任何人,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这种‘懵懂’的态度,有的时候真的会给人一种虚幻的期望——或许再努力一把,多等待一下,或许就有结果了呢?

 

异世叶修专注地看着叶修,从他脸上流露出的表情中将他内心的心理活动揣摩得八九不离十,忍不住在心中深深叹了一口气。

 

果然还是心软啊!

 

“你无需自责,你没有做错什么,毕竟感情本身是很美好的事情。”异世叶修放开被他锁在身体和墙壁之间的‘自己’,伸手宠溺地在‘自己’的头顶揉了揉,语气平淡地说:“不过这也让我想清楚了,倘若你真的不愿意接受,那我就离开,绝不会再出现在你的人生当中。你会有本该有的人生,未来你或许会娶一个妻子,有可爱的孩子,有美满的家庭。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不会责怪你,毕竟这是你的人生,你有选择的权利。而我……”

 

他停顿了一下,将一直塞在床底下的千机伞抽了出来拿在手里,示意道:“而我,只是一个外来人罢了。”

 

几日不见,千机伞一如既往地洁白美丽,上面隐隐附着一层莹莹的光华。

 

这个世界的叶修看着千机伞,恍然中意识到了异世叶修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如果不是因为一个意外,他们本该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啊!若是没有下定决心去相爱相守的勇气,就不要再纠缠下去,打乱彼此的命运!

 

面对异世叶修的追求,他并没有做好准备,因为……因为接受‘自己’的感情,与来自异世的‘自己’在一起,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

 

这不单单是同性恋爱的问题,且不说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比乱/伦还要更进一步,还有其他很多阻碍,例如他们之间的寿命差距,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但是,哪怕意识到了这些,只要一想到分别或许以后再也不见,叶修就感觉一阵痛苦和难过,喉咙发堵呼吸困难,他意识到其实自己并不希望异世叶修离开!

 

他忍不住伸手拽住了异世叶修拿着千机伞的手,微微用力往回拉,像是想要把即将离开的人拉住。他看向雪白的千机伞,目光中透露出一抹复杂,原本让他极为喜爱的千机伞如今似乎变成了他的恐惧之源,因为千机伞时刻提醒着他,他与眼前之人相隔着一整个世界的距离。

 

异世叶修是真的想要离开吗?

 

当然不是,这不过是一招以退为进!

 

异世叶修是不想这样逼迫‘自己’的,他舍不得,也不忍心。但这个世界的叶修这两天的态度告诉他,如果不下着这种猛药,他或许真的能够将这种漠视一切感情的态度维持到永远。

 

不过好在,这场以退为进的局到底没有白费心思,有了结果!

 

感觉到这个世界叶修内心的挣扎,异世叶修顺着他的动作将千机伞放在旁边,反手握住了他的手,令十指相交。他凑上前双臂一揽,将人搂在怀中,在耳边轻声呢喃,如同来自魔鬼的引诱。


“或者……我们也可以试试?”

 

 

tbc.

---------------------------------------

异世叶修:从今天起,不要叫我斗者叶,叫我心机叶!不要叫我叶神,要叫我撩神!

·咳咳,介于斗者叶的段数超高,撩法出众,所以不出意外下章大家就可以发车吃肉了,大家坐稳了啊!

评论(20)
热度(248)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