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周叶】微笑的天使 02

#周叶,微叶中心,无其他cp,篇幅中长。

#学弟周暗恋学长叶多年,变成狗狗回到过去陪伴叶的砂糖故事

#叶职业主播兼UP主设定,大学生设定

#可以算是傻白甜吧,绝对不虐,HE

前文链接:01 


02


叶修宅男一个,两年里苏沐秋就没见他运动过,能让他出门逛街已经是苏沐橙千方百计才办到的。

但苏沐秋没想到的是,叶修跑起来居然非常快。

只见他在人流中灵活地窜了两下,苏沐秋就跟不上了。

“他怎么能跑这么快。”苏沐秋一边喘气一边对苏沐橙说:“都是宅男,不公平啊。”

“我记得叶修哥两年前是有腹肌的,不过现在没了。”苏沐橙一边侧头咬羊肉串,一边说:“他身体应该比你好吧。”

“这不可能!我不相信!”苏沐秋喘过气来,坚定地说,绝不相信能窝在家中一周不出门的人会有腹肌,“我们快追上去,他不会想把狗买下来吧。”

“有可能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叶修其实很善良吧?他那么孤单,有条狗陪着也挺好的啊。”

“绝对不行!不能带回家啊,老孙会杀了它的!”苏沐秋牵着苏沐橙拼命跑。

等他们跑过去的时候,远远看见叶修正在狗肉摊前和穿围裙的老板说什么。那只狗就站在他脚边,正抬头看他,开心地摇尾巴。

没等他们走到跟前,就看见老板把狗链解下来,递给了叶修。

那条狗似乎很放松,围着叶修转了两圈,蜷缩在他脚边,然后很依恋地把下巴轻轻搁在叶修的鞋面上。

 

 

“500块钱啊,不便宜呢。”苏沐秋一脸嫌弃地看着步子轻快走在叶修身边的大狗,“能够买一只品种不错的小狗崽了,而且还干干净净带疫苗。哪像这个,脏兮兮的,还不知道有没有病。”

“好啦,哥,我倒是觉得这是缘分呢。”苏沐橙扯了扯苏沐秋的袖子,“他们的相遇有种‘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呢,你不是说这狗认定叶修了吗?”

狗听到了,抬头瞥了她一眼,摇了下尾巴。

“完全不会好吗!”苏沐秋是理科生,不理解文科生的思维。

“我也觉得挺好的啊,个子够大,量足嘛。”叶修抖着铁链,叼着烟说:“毕竟是按斤卖的,哪能一样。别的狗都是按只卖的,听上去就没有按斤卖高大上。”

“是不是?”说完,他还问身边的狗。

狗迈着优雅的小碎步跟在他身边,明明狗链放得很长,却绝不跑远,紧紧贴着叶修走,走两步就抬头,用黝黑的圆眼睛凝视叶修一会儿。

听到叶修的问话,它像是听懂了,抬起头看着叶修摇尾巴,抖抖耳朵,煞有其事地点点头。

叶修乐了,喷一口烟说:“你看它多聪明。”

“这是碰巧吧?”苏沐秋狐疑,“难道这其实是狗精?”

“如果是狗精那就更萌了!”苏沐橙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少女小说的情节,眼睛亮晶晶地。

MDZZ,叶修和狗都没有理他们。

 

 

在计划之外买下一条狗,三个人逛街计划不了了之,苏沐橙也没有继续纠结,似乎狗让她更感兴趣。

他们商量一下,决定直接带着狗去宠物医院,顺便买一些养狗用品。

叶修几个月前用直播的工资买了一辆几万的二手别克轿车,正好开车过来了能够运狗,否则还挺麻烦的。

三个人当中只有叶修会开车有驾照,他当仁不让是司机。

他打开副驾座向狗示意,狗一溜烟蹿上车,蹲在脚垫上,抬头看他,吐着舌头乖巧极了。

“真听话。”叶修说。

苏沐秋和苏沐橙坐在后座上看着,啧啧称奇。

 

 

叶修和苏沐秋都是S大的学生,现在住在S大很近的一片居民小区内,社区里就有一家挺大挺正规的宠物医院,医院的医生还是他们S大的学长。

叶修牵着狗走进去,也不理会吵闹的猫猫狗狗和来往的人,直接敲了敲里面一间办公室的门。

“请进。”里面的人说。

叶修走进去,对坐在办公桌前面神色严肃像是在办公的人说,“大眼儿,别装了,知道你打游戏呢。你快过来帮我看下这狗。”

那人抬起头,见到叶修似乎吃了一惊,然后笑道:“狗?”他看了一眼温顺地所在叶修脚边的大狗,有些惊讶地说:“叶修你哪来的狗?”

“王杰希学长好。”苏沐秋走过来对王杰希不冷不淡地打招呼。

“哦,学弟啊,和叶修一起来的?坐吧。”王杰希客气地招待。

其实严格而言同是医学院的苏沐秋和王杰希才是更紧密的师兄弟,但王杰希和叶修的要关系更好,或许是因为在某些事上,两人三观意外地相似,或者说是两人臭味相投吧。

“在狗肉摊买的狗,见它可怜快被宰了吃掉,就买下来。”叶修回答。

“叶修你还挺有爱心,把狗牵过来吧,我来给它看看。”王杰希年轻但水平真的很高,叶修很放心把狗交给他。

“哪来的爱心,看这条狗顺眼罢了,那么多狗哪能全部救下来。这种事只能凭人的自觉,光靠人爱心去买、去救,有什么用?”叶修嗤笑一声,从口袋中掏出一根烟,突然想到这里是医院就没有点燃,只是夹在指尖。

“这倒是。”王杰希也知道这种情况,和另外的工作人员熟练地抱着狗,放上工作台。

狗很配合,没有挣扎,叫也不叫,只是不停地转头看叶修,当叶修也看它的时候,就抬起头,不由自主地摇尾巴。

“这狗很依恋你啊。”王杰希一眼就注意到了狗的态度,对叶修说:“看来知道你是救命恩人。”

“它聪明。”叶修笑道,“毕竟我那么聪明是吧,分点给它,管够。”

王杰希摇摇头不理会他,带上手套开始做检查。

 

 

检查没一会儿,旁边帮忙的助手小姑娘就不停地吸气,一脸心疼和愤怒的样子。

“这些狗贩子,太可恶了。”她听到叶修和王杰希的话,张嘴骂狗贩。

还没验血呢,扒开毛就看见了狗身上几道明显的鞭痕,结了血痂。

“这么漂亮的萨摩耶,这些人怎么下的了手。”小姑娘一边拿剪子把伤口边上的毛减掉一边说。

“萨摩耶?它是萨摩耶?”叶修有些好奇地问。他只知道贵宾犬、土狗、京巴狗等几种狗,最多还认识表情包二哈,但哈士奇和阿拉斯加放在一起他肯定分不清,其它的犬种更是只听其名。

“是呀,很明显,身材可漂亮了,估计是有血统的吧,抛弃它的人怎么舍得呢?”小姑娘念念叨叨地说:“萨摩耶全身雪白,长毛,是有名的雪橇犬和宠物犬。非常漂亮,狗界的颜值担当哦。”

叶修上上下下看了看据说是萨摩耶的狗,狗狗抖抖耳朵,有些害羞地侧过头。

“萨摩耶可是被成为微笑的天使。”小姑娘说,“你看它是不是在冲你笑?”

萨摩耶咧着嘴,抬头看叶修,眼睛眼睛闪闪发光,努力想把微笑弄得明显一点。

“看不出来。”叶修摇摇头,只觉得这只萨摩耶在龇牙咧嘴。

萨摩耶的耳朵一下子耷拉下来,尾巴也垂下来了。

“不过无所谓什么品种,买它的时候也不图它好看,也不在乎它品种。”叶修伸出手指,在萨摩耶的鼻梁上轻轻摸了摸,“这样就很好。”

听到他的话,感受到他的抚摸,萨摩耶像是整个呆滞掉了,要升天了。它目光涣散地看着叶修抚摸自己的手指,半晌才反应过来,拼命摇尾巴。

它还偷偷摸摸伸爪子,想去够叶修搭在工作台边上的手,被王杰希冷酷无情地按住了。

叶修笑了笑,也不嫌脏,主动把手搭在萨摩耶被泥弄成黑色的爪子上。

萨摩耶歪着脑袋,冲他眨眼,圆眼睛可萌了,当它扭过头看人,嘴角便挂上了微笑。

这次,叶修看出来了。

他觉得挺好看的。

 

 

王杰希和小姑娘助理折腾了挺久才把萨摩耶毛剃了,小心翼翼地清洗干净伤口和皮毛,擦上伤药。

同是还要进行其他的检查,最后一套下来,发现狗狗健康问题挺多,主要是在狗场被虐待留下的问题。

除了被抽打的皮肉伤,狗右前腿骨头有点移位,被王杰希撑着“咔”一声正位,然后绑上夹板和弹力带。

除此之外就是细小和感冒。

“还好没有犬瘟和皮肤病,否则就比较麻烦了。以前应该是打过疫苗的,过段时间再打一次也行。”王杰希一边记录一边说。

打完针,开完药,被细细叮嘱如何照顾后,叶修牵着右前腿绑着弹力带全身毛几乎被剃光的狗走出诊室。

 

 

看到叶修脚边一瘸一拐的狗,苏沐秋瞪大眼睛脱口而出:“我擦,说好的长毛呢?怎么都没了,变这么丑?”

“很有个性啊,绝对不会认错。”叶修淡定地说。

苏沐秋看着狗,脸上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

狗抬头看了苏沐秋一眼,扭头把脑袋蹭到叶修裤腿上,神色似乎有些忧郁,然后转过身用屁股对着苏沐秋。

叶修拍拍狗的脑袋。

他之前用手机搜了萨摩耶的图片,自然知道萨摩耶的美颜盛世。

现在就等着那华丽的白毛长出来,来一场脱胎换骨的逆袭。

然后就看着苏沐秋口水掉下来的羡慕表情吧!叶修知道苏沐秋其实最馋那种毛茸茸的长毛。

不过既然说狗丑……

那以后毛长出来就馋死苏沐秋,馋死他,就是不给他摸。



苏沐橙在他们在诊室等待的时候,已经跑到二楼的宠物超市挑选东西去了,叶修上楼就看到她推着一个堆到顶的推车在电梯口等着,只等着叶修来付款。

叶修实在懒得整理她究竟挑了些什么东西,大致看了看最主要的笼子、牵引绳、项圈、狗窝、狗粮一类的东西齐全了,就全部买单了。

拿着账单,叶修揉了揉狗狗的脑袋笑道:“幸好哥前段时间领了工资,否则养不起你。”

他对狗狗说话,其实是在说苏沐橙。

小姑娘背着手,可爱地吐吐舌头,笑眯眯地扮了一个鬼脸。

 

 

当东西全部搬上车,发动车子往家里开的时候,苏沐秋突然有些紧张地问:“咳咳,那个……叶修啊,你真的觉得它能在老孙那里活过今晚吗?总觉得明天晚餐就是狗肉火锅了。”

叶修瞥了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秃毛萨摩耶一眼,突然也觉得悬!

他脑海中冒出一个画面:

第二天他下课后一走进门,孙哲平就就指着餐桌上正咕噜咕噜冒热气的火锅说:叶修,今晚做了狗肉火锅,你给我全部吃完!

叶修被自己的脑补吓了一大跳,有些虚弱地说:“应该不会的吧……”

“你们别自己吓自己了,孙大哥应该不至于那么不讲道理的。”苏沐橙看他们两个鹌鹑似得样子,恨铁不成钢地说:“比起这个,你们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

“什么?”

“没有吧?”

两个人想了想,没想到忘了啥。

“名字啊!”苏沐橙眼睛瞪得圆圆地,“你们还没有给它取名字,叶修你来取吧。”

“你取吧。”叶修说,他不是很擅长取名字,一般需要取名字什么的,多是由文科生的苏沐橙代劳了。

他现在还沉浸在对孙哲平的恐惧中,没有心思取名字。

让他取,难保这条萨摩耶就叫个小白什么的了。

“这可是你的狗,你连名字都不给它取吗?”苏沐橙不满地说,“名字代表了爱呀!”

一直目不转睛注视叶修的狗狗听到苏沐橙的话,兴奋地摇了摇尾巴,被剃掉毛的耳朵高高支起,从趴着变成了半蹲。

叶修一边开车,一边皱着眉,纠结了许久,纠结不出结果。

最后,他像是放弃了一样,吐出一口气,说:

“棉花。就叫棉花吧。”

苏沐橙和苏沐秋点点头,接受这个中规中矩的名字。

兄妹二人和专心开车的叶修都没有注意到,趴在坐垫上的棉花听到叶修的话后瞬间僵直的身体和震惊瞪大的眼睛,原本左右摇摆的尾巴也不注意“啪”地一声打到窗户上。

 


-----------------------------------

·小周终于要意识到,自己不但变成了狗,还回到了过去!

·萨摩耶狗狗的话以后就用棉花来称呼了,不会用狗、萨摩耶或者周泽楷来称呼,因为现在还有另外一个周泽楷也在呀~不能弄混了。

·小周即将要面对和叶修同居之前的最后一场劫难——孙哲平大魔王!而他的饲主他的依靠,却怂得像老鼠面对猫、麻雀面对老鹰……

评论(25)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