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28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28 依旧纯粹


第二天早晨,叶修又在装备设计部见到了林敬言和宋奇英。

 

“早啊。”叶修抬手冲他们打招呼。

“前辈早。”宋奇英礼貌地说,眼神不受控制地在叶修裸露的脖子上转了一圈,表情有点诡异。

“早上好。昨天没有问,你是在这儿……”林敬言好奇地问,也看了叶修脖子一眼。

“装备设计部,还能干什么?”叶修反问。

“这倒也是,是我想差了。”林敬言没有再问,而是与叶修礼貌的道别了。


“午饭的时候要不要聚一下,我把张佳乐也叫上?你来霸图后还没有见到过他吧?”分别前,叶修问。

“行!”

 

他们道别,叶修一个人去了自己的设计室,继续一直以来的工作。

第十区的诞生确实是一个天大的机遇,但同时也给叶修很大的压力。

 

如果想要抓住最好的时机,他就必须在一年内第十区正式诞生之前将将千机伞做出来。

原本没什么压力,叶修也就是不紧不慢地做,现在他要加紧速度了。

不过,这种事也是欲速则不达。

 

叶修计算了一下自己的进度,揉了揉眉心,悲哀的发现自己怎样也不能在一年内完成整个千机伞。

 

一定要更多时间。

 

离第十区诞生的时间就是真么久,不会更多了。

那么只能够在这一年内挤出更多制作千机伞的时间。

 

他现在的生活作息时间被韩文清强制断电给限死了,叶修不是很有信心能够说服韩文清允许自己调整作息时间,不过还是要试一试。

 

上午过去,叶修将少数的成品小心收好,然后将堆积成山的材料废料扔进废料口,走出设计室。

出乎意料地,叶修在设计室门口不远处的椅子上看到了明显是在等自己的林敬言。

 

“老林,你在这儿等多久了?”叶修赶紧过去。

“没多久。”林敬言笑了笑:“我问了人,知道你在里面却没法找你,你通讯器呢?”

 

通讯器是近三十年的发明,林敬言失踪的时候还没有通讯器这种东西,更早年的时候,斗者远距离沟通要么就是用信件、电报、固定电话,最后网络电脑流行后就用电脑,反正随着现实世界的发展,有什么用什么。


要么就是进入荣耀世界,用荣耀世界的私聊频道,这是最方便也最流行的沟通方式了,到了现在也依然是最可靠的沟通方式之一。

 

叶·老古董·修撇撇嘴:“我不怎么用那个东西,放房间了。还是比较习惯在荣耀世界里面使用频道联系,多方便啊。随身带着通讯器总觉得怪怪的,融合斗魂的时候也不能带在身上,又不能带进荣耀世界,鸡肋。”

“那是你,一天到晚除了必须的吃饭睡觉就是待在荣耀世界,其他人哪有你这样疯狂的?”林敬言笑道。

“不是有句话叫不疯狂不成魔吗?所以我是荣耀第一人,你们这些家伙都学着点儿。”叶修说。

“虽然听上去很欠揍,但好像还挺有道理的,居然没法反驳。”林敬言吐槽。

“那是,这是真理。”叶修说。

“不是要找张佳乐吗?我没有他联系方式。”

“你有通讯器吧,给我用下,我上QQ找他。”叶修伸手。

 

林敬言将通讯器递给他,叶修登上自己的账号,先发了一个私信给韩文清。

[私聊]君莫笑:‘中午我和老林、张佳乐吃饭,今天你自己吃吧’

 

然后找到张佳乐开始私信他:

[私聊]君莫笑:‘中午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几秒之后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私聊]百花缭乱:‘你是谁啊?没见过你,你怎么加我QQ的?’

 

二货。

叶修瞪着通讯器上那一行消息,心中冷冷的想。

他不认为张佳乐是在耍人,他没那个智商,一定是真的没有认出来。

 

[私聊]君莫笑:‘你了不得张佳乐,换了一个名字你就认不出来了。’

 

过了好一会儿,张佳乐才反应过来,发来一条:

[私聊]百花缭乱:‘哎呦我去,是你啊老叶!你怎么换QQ名了?是你要新培养的斗魂?’

 

[私聊]君莫笑:‘是啊,你个傻蛋。中午吃饭还有老林,他人在旁边等着呢,给个回答。’

 

[私聊]百花缭乱:‘老林?谁啊?’

[私聊]君莫笑:‘……’

[私聊]君莫笑:‘我们圈子里姓林的也不多啊。’

[私聊]君莫笑:‘林敬言!’

[私聊]百花缭乱:‘艹!!!他不是失踪了吗?没问题!我现在去餐厅的路上呢,今天不坐大厅了,我去要个包间啊,你们快点来。’

 

叶修关上和张佳乐的私聊,看了一眼来自韩文清的回复,只有一个字。

 

[私聊]大漠孤烟:‘好。’

 

叶修退出自己的账号,把通讯器还给林敬言。

“他答应了,现在已经过去了。”叶修有些好奇地问:“看张佳乐的反应,他似乎还不知道你来霸图了啊?”

林敬言斯文地笑了一下:“知道的人确实不多,我也没怎么和他们联系,所以应该是不知道的。”

“你这家伙,这事儿做的鬼鬼祟祟的。”叶修不屑。

“哪里好意思啊,至少也得回到过去水平才好意思再出现啊。”林敬言说。

 

他们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进了餐厅隔音的包间,见到了张佳乐。

“还真是你啊!”张佳乐见到林敬言窜了上来,上上下下打量:“没什么变化嘛,戴了一副眼镜装斯文呐。”

“别站门口,都坐下。”叶修先拉开主位坐下。

 

张佳乐在霸图呆的久,对餐厅的菜式比较了解就先点了菜,不一会儿菜都上来了,他们将门一关自己吃自己的,聊天说话在包间中也不怕被人听见,没有外头那么多顾虑。

 

“老林,你怎么会在霸图?还和叶修这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遇上了?”张佳乐好奇地问。

“你看,他真不知道。”叶修也不介意自己被评为宅男,毕竟也算是事实,他转头对林敬言笑道。

“什么?”张佳乐一脸迷糊,“不知道什么?”

“老林和你一样,加入霸图了。”叶修解释,林敬言点点头表示肯定。

“哎呦我去,真没想到。你失踪那么久,突然出现就加入霸图了?你不回呼啸了啊?”张佳乐噼里啪啦地问了堆。

“和你一样,霸图财大气粗,能够抱上大腿谁不想来啊?”林敬言笑着说。

“所以你是要重新培养斗魂?和老叶一样啊。”张佳乐了解地点点头。

 

倒是林敬言听了张佳乐的话大吃一惊地看向叶修:“重新培养斗魂?怎么回事?”

叶修没有和他提起过君莫笑的事。

 

“他不要一叶之秋了,要干一票大的,你问他。”张佳乐说。

“我什么时候不要一叶了,话不能乱说,这不是为了保证精力集中吗?”叶修不满,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我可是有经验的,哪像你失败了三次还没成功晋级。”

“能不提吗,多大仇?”张佳乐气急败坏。

 

林敬言隐约听懂了:“叶神,你这是要培养神级?真是大手笔!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倒也不太让人惊讶。”

说这一句话的时候,他对叶修的称呼都变了,用了‘叶神’这样一个不那么正式的敬称。

 

哪怕彼此关系还不错,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了,关系不算很亲密,但私下里因为叶修不计较的性格,大家相处起来其实不太讲究尊卑礼仪。

但提到圣级神级,林敬言还是不由自主地用了敬称,以示自己的尊敬。

 

五大圣级斗者中,枪王周泽楷作为最年轻的一位圣级,在轮回的宣传包装下,是最常在联盟群众面前露面的一位;话多又活泼的剑圣黄少天,在群众眼中无疑是最平易近人的一位;而斗神叶修千年不在现实露面,是最神秘高冷的一位。

 

但在荣耀联盟高层所有认识叶修的人看来,五大圣级斗者最平易近人的其实是还是叶修这个家伙。

 

且不说气场强大威严莫测的拳皇韩文清和不走寻常路风格诡异的魔术师王杰希,表面很好说话的周泽楷其实内心还是挺骄傲的,而且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一辈人来说,周泽楷太年轻了,不怎么能够说得到一块。

而话唠又阳光活泼的剑圣黄少天,看上去很好相处和什么人都说得起来,但相处久了就会发现这位以机会主义闻名的剑圣,其实心可冷了,血也是冰的,极少有人能够真正被他放进心中。

 

叶修反而是五人当中最不拘小节,最不在乎规矩,也是最重感情、最长情的。

 

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是同时代出生的人,岁数相差不过十几岁,在同一时代崛起,他们和叶修算是认识最久的一拨人了。

就像之前叶修说的,哪怕彼此不在一个势力中,但认识得久了总有点交情。

 

张佳乐和林敬言是叶修的晚辈,但没差太久,在叶修刚建立嘉世,一叶之秋没有成为第一个神级斗魂,叶修没有成为第一个圣级斗者的时候就认识他了。

那个时候圣级和神级还没有被荣耀联盟抬高到如今至高无上的地位,叶修和他们相处从不带架子。

 

哪怕后来成圣了,叶修也从来不计较礼仪规矩之类的。

他就是这样一个既温柔、又纯粹的人。

 

这么多年来,时间一百年一千年地流过,他一直是这样。

时间变换,沧海桑田。


叶修没有变过。

 

------------------------

· 嗯,叶神在我看来,就是这样纯粹依旧的人。

·希望他能一直纯粹下去,就如同他的荣耀不败。

·我好想·好想·好想(重三遍)写出全职原文的那种感觉和风格,但写不出来,不伦不类的,最后放弃了_(:з」∠)_


评论(17)
热度(6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