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15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15 千年过往


“夜雨!”他惊讶地回头,拉住他的正是一直没有出过声儿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很紧张,他死死拽着叶修的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夜雨,你……”叶修看着夜雨声烦,突然笑了一下,“你也要我亲一下吗?”

他在夜雨声烦的脸颊亲了一下,然后看着这个害羞的斗魂整个脸颊瞬间变得通红,慌慌张张地跑开了。

“唉,那反应真可爱。”被韩文清抱着走在走廊上,叶修轻笑着说。

 

将叶修放在自己卧室的床上,韩文清拉开窗帘让北极的暗淡的阳光洒进来。

“叶修,你没讲实话。”他背对着床说。

 

叶修微微歪了一下脑袋,不动声色,“哦?你在说哪件事呢?我没讲实话的事可多着呢,可别想让我全部都记得清。”

 

“呵。”韩文清转过身,站在床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没事,我帮你想起来。”

“你说你不知道怎么复活的。”韩文清微微眯起眼睛,神色凶恶,“你在说谎。”

 

叶修眯着眼,看着逆光站立的韩文清。

“不愧是你啊,老韩,不过这不单是因为了解我了吧?就算是对一叶我真想隐瞒什么,也自信藏得住的。”

“因为君莫笑。”韩文清步步紧逼,“没有人记得他,但我记得。”

 

叶修瞳孔微微收缩,“啊,原来是这样。”

 

他们是同一时代的人,很少人知道他们的年龄其实只差了三岁。三年,这在他们漫长的寿命和时间观念中,简直短得如同一瞬间。

他们看上去年轻,时光似乎格外钟情于他们,让他们不但肉体不衰老,连心灵也保持着最壮年的时刻——除了远超常人的心智与智慧,根本看不出他们已经在经历过千年的漫长时光。

 

更准确地说,是一千三百多年。

 

叶修和韩文清出生在一个很好的年代,是中土大唐最鼎盛的时期,叶修生于传承悠久的书香门第,明明身为家族嫡长子,却偏偏向往着浪迹江湖的潇洒生活。

韩文清则是威永将军府的长孙,自小在军队中摸打滚爬,磨练武艺研读兵法。

 

如果是正常的,没有荣耀世界的命运轨迹,他们本不应该有任何交集,最终不过是学成文武艺,卖与帝王家。

叶修或许成功离家然后过上流浪的生活,或者按照家族安排科考,然后金榜题名步入仕途。

而韩文清则学成武艺进入军队,随军出战镇守边疆。

 

但世界变了,荣耀世界降临了。

 

叶修和韩文清都是最早的一批斗者,而且是当年的所有斗者中的佼佼者,如今与他们同时代的斗者如今已经所剩不多,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了。

他们在荣耀世界降临后,曾经都是最坚定的保皇党,负责为朝廷清剿不守规矩的斗者。

 

他们有交集但不多,更多的是竞争对手。

那时,叶修与他离家出走认识的同伴苏沐秋是举世闻名的搭档。

一度打遍天下无敌手,是一对臭名昭著的朝庭鹰犬。

 

而韩文清口中的‘他’,指的就是叶修当年的搭档,苏沐秋。

 

“散人,我记得很清楚,当年你们曾经疯狂地设计、研究过这样一个职业。”韩文清因为逆光,脸上的表情模糊不清。

“啊,是的。”叶修半阖双眼,没心没肺地打了个哈欠,“呵啊——所以呢?”

“是苏沐秋,是他救了你?”韩文清问。

 

叶修瞥了他一眼,摇摇头,“我不知道。”

 

然后,叶修看见韩文清的胸脯剧烈起伏了一下,显然是在深呼吸压抑怒火。

“我真不知道。”叶修赶紧说,他可不想在这种时候被暴怒的韩文清拎出去揍一顿,“你也知道他已经……死了。我说不知道的意思,并不是说我什么都不知道,而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知道。”

 

叶修的话说得可真是绕口级了,但他知道韩文清能理解得了。

果然,床头那人的怒火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叶修看见他原本握紧贴在身侧的双拳放松了一点。

 

接下来许久,叶修都没有听到什么动静,他在北极极昼末尾时候的昏暗阳光中,舒适地躺着,仿佛融化了一般即将沉入梦乡。

就在这时,他听到韩文清低沉的声音,一下子惊醒了。

“……什么?”他迷蒙地睁开眼睛。

 

“你们当年到低发生了什么?”韩文清耐心地又问了一遍。

叶修的反应了很久都没有反应过来韩文清究竟在问什么。

见他一副呆呆的样子,韩文清有些无奈,“当年他是怎么死的?他死后你怎么突然就决定离开保皇党,组建嘉世,建立纯粹的斗者势力?”

 

苏沐秋莫名身死,叶修一夜之间决定离开保皇党,拥兵自立,建立了第一个纯粹由斗者组成的势力——嘉世。

一千多年前,这事闹的极大,极凶,甚至一度动摇了当时的朝廷统治。

而这件事的后续影响,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无论是延续至今的嘉世,还是现在的其他所有荣耀联盟的势力,甚至荣耀联盟本身,都是这件事的后续影响最直接的一部分。

 

如今,诸多对千年前这件事的猜测可谓众说纷坛,荣耀联盟专门记录、研究联盟历史的人甚至将种种说法编制成册,妄图从细枝末节中还原出真相——唯一的当事人斗神叶修却从未给过任何回应。

 

曾经比较流行的说法是朝廷畏惧苏沐秋和叶修两人联手实力太过强大,无法控制,便谋害了苏沐秋。叶修察觉搭档死因后便愤然退出了保皇党,自己组建势力去了。

但这种说法的漏洞却是叶修组建嘉世后,从未给当年的朝廷带来任何麻烦,甚至因为嘉世在斗者间的威慑力和统治力,它还变相地巩固了朝廷的统治。

这无疑是与之前的说法自相矛盾了。

 

“哦,这个啊。”叶修懒洋洋地说,“你不是很清楚吗,搭档死去心灰意冷,决定靠自身实力走上人生巅峰,最终称王称霸。”

“放屁!”韩文清的骂道。

说真的,非常唬人,可叶修却丝毫不以为意。

 

叶修是真正的有修养,生于最有传统的书香门第,哪怕他平时再欠揍,其实他从来拥有良好的教养,需要的时候他可以比任何人都风度翩翩。至少哪怕与叶修相处最久的一叶之秋、苏沐橙和韩文清等人,千年来从未见过他真的爆粗口骂人。

反而韩文清因为在军队混过,各种糙话学了不知多少,虽然千年前的糙话现在已经不适用了,但骂人的习惯还在。至少在韩文清更年轻的时候,叶修不只见一次他顶着一张严肃的脸骂脏话——早免疫了。

 

“你说是放屁就放屁吧,反正我要睡了。”叶修翻了一个身,被韩文清单手拎了回来。

“不让睡啦?”叶修问。

“回答我的问题。”

“行啦行啦,你把我吵醒就为了这个吗?哎呦老韩,以前没觉得你这么无聊啊?”叶修有些不耐烦。

“回答问题。”韩文清伸手捏住叶修的肩膀,叶修觉得那里开始隐隐作痛。

“怎么这么暴躁?”叶修皱眉想了想,然后斜眼看了头顶的人一眼,轻笑道:“老韩呐,我说了你愿意信吗?你信我就说。”

 

 -----------------------------

老韩其实是吃醋了。

自己没保护好爱人死了,爱人被情敌复活了,还附赠一个非常抢眼的定情信物……

要我也得暴躁啊,也亏得就韩文清一个人知道,否则其他几个(以黄少天为例)可能更闹腾。

 


评论(26)
热度(7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