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05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05 只有一碗粥


陈果依旧在哭,叶修与唐柔无奈地看着。

 

“我能抽烟吗?”叶修突然问。

“什么?”陈果泪眼朦胧地抬起头,没听清楚问了一句。

“我能抽烟吗?给我支烟呗。”叶修重复,“算上我昏迷的时间,我已经快三天没有抽烟了,真馋得慌。”

“不能。”陈果吸了吸鼻子,果断地说:“这里,呃,是我的地方,我说不行,就…呃,不行!”

“好吧,听你的。”叶修无奈,“那能不能再给我些吃得?可别再全是白粥了啊!不要满汉全席,好歹也要鸡鸭鱼肉啊。”

“你烦不烦啊?”陈果蹭地站起来,“有吃就不错了!还鸡鸭鱼肉呢!”

 

陈果怒气冲冲地出去,落在后面的唐柔转头冲叶修笑了笑:“谢啦。”

叶修靠在床头,摆摆手。

 

陈果带回来的果然不再‘全是’白粥了。

“你就这样糊弄我啊,说好的鸡鸭鱼肉呢?”叶修看着白粥上撒的几颗榨菜郁闷地说。

“爱吃不吃。”陈果说:“没看到老娘心情很不好吗?小心我一生气把你扔出去!”

叶修不敢接口,低头喝粥。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小唐啊,你主修的斗魂是战斗法师吧。”吃着呢,叶修突然对唐柔说了一句。

一个问句,偏偏被他不经意流露出的强大自信说成了陈述句。

“是。”唐柔有些疑惑,“你怎么看出来的?你……认识我?”

陈果也怀疑地看过来,“对呀,小唐没在你面前融合过斗魂吧”

 

“我一看就看出来了。”喝了一大口粥,叶修笑道:“以前真不认识你们,不过现在认识了。小唐一看就是战斗法师天赋很高,哪怕主修不是战法,她修战法也很适合。”

“看出来?少吹牛了。”陈果瞪着通红的眼睛,嗤笑:“骗谁呢?这还能看出来?”

倒是唐柔因为没怎么接触过,倒是有些若有所思,兴致勃勃地问:“真能看出来啊?”

“能啊。”叶修说:“看气质,看细节,看素质。”

“得了吧,别信他小唐。从没谁听说过有人能够看出一个人职业天赋的。”陈果反驳,“如果职业天赋都能够被轻易看出来的话,哪还有这么多斗者在折腾呢?”

 

斗者的天赋是有职业偏向性的,也就是说斗者在某个或某些职业有天赋,能够令这些职业的斗魂升级,另外一些职业的就做不到了。

这被称为职业天赋范围。

职业天赋跟很多方面有关,如性格、经历、生活习惯、身体构造素质等等,太多了,从来没有一个规范准确的标准来预测一个人的职业天赋,而且随着人自身的变化,职业天赋也会变化。

 

一般人们都是在六大职业类别中都选出一个职业的斗魂同时培养,看自己比较适合哪个类别,最后再在这个类别中选出最合适的职业。

很麻烦,很耗时间,而且非常不准确。

绝大多数斗者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最适合什么职业的斗魂,都是选出一个感觉上不差的职业或类别,就这样得过且过了。

 

以上那些叶修当然也清楚,不过他不是普通斗者,他是荣耀教科书,是斗神叶修。

 

“怎么,难道我说的不对吗?”叶修咬着勺子挑眉笑了一下,嘴角的笑意在陈果眼中越看越欠揍,“没听说过?那一定是你水平太差,档次太低,没见过真正的高手。

“小唐战法确实很有天赋。”陈果气势下去了一点,但听到后面的评价,顿时火冒三丈,“你说谁水平差档次低呢!”

“嗯……谁应说谁。”

“我可是嘉王朝三堂的长老!神之领域的高手都不知道认识过多少!谁档次低啊。”

“神之领域的高手,啊——好厉害哦。”嘴上这么说,叶修的表情却分明表示他在说反话。

“神之领域还不够吗?那你说谁是高手?你吗?”

“对啊,我啊。”叶修回答得飞快,“你才知道吗?”

 

陈果气得呼哧呼哧地喘气,然后上上下下看了看叶修,冷哼一声:“哟,大高手怎么这么狼狈被我捡回来啊。”

叶修面上笑容不变,摇头轻叹:“这说明哥太优秀了,别人嫉妒了,不招人妒是庸才嘛。”

“简直没法跟你说话,你自己吃着吧。”说完,陈果怒气冲冲地扭头走出了这件储物间。

叶修低头继续吃手里的粥。

 

“终于不伤心了,没想到激怒她这么有用啊。”唐柔没有跟着出去,反而坐到了陈果之前坐的椅子上。

听到她的话,叶修不置可否。

“你是真看出来我适合战斗法师吗?”

“真的。”

“你之前说的,都是真的?”唐柔问。

 

叶修看了对面的小姑娘一眼。

那真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不过二八年华,叶修清楚那是真正表里如一的年轻水嫩,而不是像他这样皮囊年轻的千年老妖,一头黑色短发面容漂亮,神色极富朝气和生命力,眼神带着属于年轻人的冲劲和锐利。

抹了抹嘴,叶修反问:“你觉得呢?”

“果果不信。”唐柔说,“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果果崇拜的斗神叶修是什么人,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

 

“好习惯。”叶修赞叹。

“什么?”

“我是说,不知道,这是一个好习惯。”叶修慢慢说:“别太容易相信,也别太容易不相信。”


“世界很大,相信自己就好。”叶修淡淡地说。


“不过我倒是觉得你真的很厉害,比果果想象中更厉害。”唐柔站起身,“你还要粥吗?”

“要。真的没有肉吗?没有肉就算了,青菜好歹来几根吧!“叶修仍然不放弃。

“都没有,果果是老板娘啊,惹她生气了还想吃肉呢。”唐柔笑着端碗出去了,留下懊悔不已的叶修在房间里唉声叹气。

 

陈果没有生很久的气,半个小时后又回来了,换了一身衣服洗了脸,气色看上去好多了。

进来看着还在床上喝粥的叶修,她瞪了一眼:“吃吃吃,咋这么能吃呢?”然后转头对唐柔说:“以后每顿饭只给他吃一碗粥。”

“唉!别这样啊!”

陈果抱胸冷笑。

“我错了,大姐,千万别啊,您心胸宽大肯定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啊。”叶修把节操抛弃,毫无底线地求饶。

“哼。饶了你。”陈果见他求饶,感觉扳回一城,心情好了。

叶修松了一口气。

 

“喂,你接下来怎么打算的?”陈果问。

“我这样什么也干不了啊。”叶修说,“你们没把我的存在告诉别人吧?”

“没有。”

叶修点点头,“你们放心,我不呆很久,我会联系朋友来接我,不给你们添麻烦。”

听到他这么说,陈果倒是有些别扭,感觉就像自己因为担心麻烦在赶人家一个伤病患者走一样。

这时,却又听到叶修说:“料你们也解决不了我带来的麻烦,果然还是别折腾。”

“你什么意思啊!”陈果先前那一点点别扭又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只觉得怒气蹭蹭上涨:“拐弯抹角说我们弱吗。”

“说你们弱,还用得着拐弯抹角吗?”叶修反问。

“小唐,他午餐和晚餐只有一碗粥,记住了!”

“你只有这一招吗?好歹换一招啊,啧啧。”叶修说。


陈果冷着脸往外走,叶修在后面叫:“别走别走,再借我用一下通讯器啊!”

陈果随手将自己的通讯器抛到床上,顺手将唐柔也给拽了出去,砰一声把门锁上了。

房间内,捡起通讯器,叶修无言地摇摇头。

 

 ------------------

我心中的叶神其实是很温柔的人,不过表现得很嘲讽,而且叶神很多话别人听着嘲讽,其实只是实事求是罢了,希望写出来这种感觉了。

 

本文概念与原著概念对比:

    职业天赋是指斗者(玩家)在某个职业上的天赋,如乔一帆在阵鬼的天赋就比刺客高,与原著基本相同很好理解。

    职业天赋范围是指斗者(玩家)在那个或那些职业拥有比较高的天赋。如叶修是二十四全职业天赋范围,伞哥是枪系全职业天赋范围。

 

 



评论(10)
热度(7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