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15

15 老龙人


介于陈果和义斩商会少主之间的小冲突,叶修决定先去拜访她口中的那位龙人长老。

依旧是陈果领着叶修去找人,唐柔因为好奇也跟着来了,叶修买的东西和他的花马全部留在兴欣院子里。

 

陈果口中颇有威望的龙人长老并没有像叶修想象的那样生活在城中,相反,她们带着他出了马瑞奥尔的大门,沿着山间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走了很远,来到了一个小溪谷深处的木屋前。

看着周围幽静的环境,叶修不由得感慨,还真是个隐世高人呢!

 

“长老年龄很大了,他前几年刚刚度过了自己四百岁生日,哪怕在长寿的龙人当中也非常高龄。他不喜欢喧嚣,于是就搬出了马瑞奥尔住在这里。”陈果说。

“四百岁!”叶修惊叹,“看来他一定非常博学且智慧。”

虽然叶修的年龄在人类当中已经非常不可思议了,但与四百多岁的龙人相比依旧非常年轻。

 

龙人数量稀少,却是长寿的种族。他们外表与人类非常相似,性格理智而淡然,非常讨厌争斗,是友好无争的种族。

龙人多数从事学者或者研究员一类的工作,在人类当中地位很高。

特别是那些年龄很大的龙人,他们的经验、学识与智慧是宝贵的财富,所以极其受人尊敬!

 

陈果来到木屋前,恭恭敬敬地敲了敲门。

他们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叶修听到里面传来缓慢的脚步声。

门被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很老的龙人,想必就是陈果口中的龙人长老了。

他弓着背,显得非常瘦小,头发灰白,脸上布满了皱纹,就连龙人标志性的长而尖的耳朵也皱巴巴的,但是他那双灰色的眼睛却明亮而锐利。

他看了看门外的几人,最后目光落在叶修身上,然后微微一笑:“真是意外的访客啊,请进来吧。”

 

他们围坐在客厅的桌子上。

叶修坐在老龙人的对面,陈果和唐柔一左一右坐下。

 

老龙人没有理会他们,先在炉子上烧了一壶水,给每个人倒了一杯。

叶修看了看杯子,发现里面并不是白水,而是用某种他没见过的植物的叶子煮出来的淡绿色汤水。

他端起杯子,凑在鼻尖前闻了闻,闻到了非常清新的植物气息,微苦,且香。

 

“古代人叫它‘茶’。”老龙人慢吞吞地说。

“谢谢长老。”陈果和唐柔端起杯子仰头一饮而尽。叶修也看不出来她们究竟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这种叫“茶”的汤水。

看着她们豪饮,老龙人无奈地摇了摇头,端起自己的杯子小小地啜了一口。

叶修瞅了老龙人一眼,模仿他的动作也啜了一口。

嗯,味道和闻起来差不多,但除了略弄的苦味和满口的植物香味以外,叶修惊奇地发现喝完以后舌根还微微感觉甜。

他怀疑那是个错觉,忍不住又喝了一口。

 

“年轻人,你很不错!”老龙人笑着对叶修说,似乎很开心,“你喝出了它的味道了吗?”

叶修迟疑地说:“呃,最后似乎有些甜,我觉得还不错。”

“是的,甜,先苦后甜。这正是茶的精华所在。”老龙人点头。

 

陈果和唐柔双双木着脸看着他们,似乎正在怀疑她们或者他们的味觉。

 

“我翻阅了很多古籍,找遍了大山丘陵,尝遍了各种植物,找到了茶。这是古代文明的瑰宝,但现在早已遗失。我一直在试图复原远古辉煌的文明以及他们的成就,茶是其中一种。”老龙人说,“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教给你,我已经是一把老骨头了。”

“多谢长老。”叶修点点头,他还算是比较喜欢的。

“至于她们,我很清楚她们不喜欢这个,不过看她们皱着脸喝下去的样子也挺有意思的。”老龙人又乐呵呵地说。

陈果:“……”

唐柔:“……”

叶修:“呵呵……”

老龙人的恶趣味让三人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算了,不说这个了。你们过来又是为什么呢?有什么我这个老骨头能帮上忙的吗?”老龙人缓缓说道:“难道你们找到了关于那种龙的线索?我非常非常好奇。”

陈果和唐柔对视一眼,“长老,我们今天是带他来找您的。”

叶修:“我叫叶修。”

老龙人:“你好叶修,很高兴认识你。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长老。”

叶修:“长老好奇千刃龙吗?那我刚好了解一点。”他没有直接说自己的目的,而是说起了千刃龙。

“哦?是叫千刃龙吗?”老龙人抬起头,专注地看着他。

“它们不是这个地方的龙种,我想长老一定很清楚。它们来自遥远的树海,在很远很远的北方,是危险性不下于火龙的强大飞龙种。”叶修说。

“树海?”老龙人想了想,“我好像有印象。”

他起身,慢吞吞地走到旁边的书架上,开始翻找。

 

龙人长老的屋子里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其他地方放满了书架,以及堆满书架和桌子的书籍、卷轴。

叶修扫视一圈,对这里丰富的书籍与知识非常渴望。

 

“对了,我似乎放在了桌子上。唉,我这记性啊!”老龙人在书架前找了找,然后绕到了窗边的书桌前,在一大堆卷轴中抱出了一个格外大、格外沉重的。

叶修看他艰难地抱着卷轴,一阵心惊胆战,生怕他被压垮了,连忙上前帮他把卷轴放到桌子上铺开。

 

这是一张巨大的手绘地图!

 

叶修仔细看着地图,看到了北方的沙漠,东方的丛林以及他们所处的丘陵,其中只有丘陵地区格外精细,几乎绘出了每一座山峰,每一条峡谷。而其他地方则粗糙很多,只标注出了重要地点。

叶修仔细对比自己脑中的地图,发现除了一些细节,双方其他几乎是一样的。

不过,叶修的地图在丘陵地区的不如老龙人的精准,但其他地方却是叶修的更精准丰富!

 

“我看看。啊!树海!对,就是它!真是很遥远啊。”老龙人在地图的右上角找到了涂成绿色的树海。

 

陈果和唐柔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她们惊讶地看着树海的标记,然后又看了看马瑞奥尔所在,忍不住用手比了比,似乎对这之间的遥远距离感到大为震惊。

 

“它们千里迢迢跑到这里,目的是什么呢?总不会是正常的物种扩张和迁徙吧?”老龙人看着地图陷入沉思。

“不可能!”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它们出现在这里无外乎两种原因。这里有吸引它们的东西,或者那里有它们恐惧的东西。”

“说的对,年轻人你很通透。”老龙人似乎很欣赏叶修,转而他又忧虑地说:“一个强大的外来龙种,对丘陵的生态影响实在太大了。而且它们数量似乎不少。”

“我想调查千刃龙异常行为的原因,我很好奇。”叶修说。

“你想怎么做?”老龙人似乎并不为叶修的话感到吃惊。

 

其他人如果听到有人这样说,只怕觉得要么是在说大话,要没就是在找死。

但老龙人没有!

他有着丰富阅历与智慧带来的宽容与通透,他或许双目昏花,但眼中智慧的光芒却是清晰明亮的。

 

叶修没有直接回答老龙人的问题,话锋一转,“我曾去过树海,千刃龙的习性非常特别。它们很强大,是与火龙对等的高位飞龙种,但它们群居。”

老龙人皱眉,“群居?”

叶修:“是的。而且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在远离树海的地方有千刃龙的踪迹,至少这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从未有过这样的记录。它们很恋家。”

老龙人若有所思:“所以,这更说明了事情的奇特。”

叶修:“我需要找到它们的踪迹。它们如果出现在那个村庄附近,动静已经非常大,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依此追踪到它们。”

老龙人:“这我可以帮得上忙,我会给我的朋友们写信。他们也一定对这件事很感兴趣。”

叶修和老龙人就这样愉快地说好了,陈果和唐柔坐在旁边感觉完全插不上话。

 

千刃龙的事情告一段落,叶修这才说起自己这次的来意,“长老,其实我这次来是想问一个问题。”

老龙人:“你说。”

叶修:“你听说过艾露猫吗?”

老龙人摇摇头:“没有,不过我也不确定。我听说过很多东西,见多很记载,每件事物有各种各样的称呼,我不确定你说的是哪种。”

叶修将君莫笑放在桌子上,将艾露猫介绍了一下。

老龙人摸了摸君莫笑的背,仔细观察它,思考着,许久才回答:“听上去有点像是王庭猫。”

“王庭猫?!”这个名字一听就不简单呀!

“传说中,在已经消亡的远古文明中,王庭养着一种备受崇拜的智慧猫。传说中这种猫能通人言,能写人语,能知晓天意,所以被人们当做了灵猫来祭祀崇拜。”

叶修问:“现在呢?”

“没了。王庭猫随着古代文明的消失也一起消失了,传说是已经灭绝了。”老龙人惋惜地说。

“艾露猫有可能就是王庭猫,或者是分支后代什么的。他们如此相似,一定有着某种联系。”叶修说。

“对。所以你的猫能留给我研究一下吗?”老龙人紧紧盯着君莫笑。

“喵呜!”小猫崽有些紧张,它竖起耳朵弓起背,龇着米粒小牙,恶狠狠地瞪着老龙人,也不知道它是被老龙人的眼神刺激到了,还是因为它听懂了老龙人的话,不想与叶修分开。

“好吧,看来是不行了,它不喜欢我。”老龙人遗憾地放弃了。

 

叶修抱着君莫笑,摸它的耳朵肚子安抚它。

很快君莫笑就软成了一滩猫饼,在叶修手下幸福地打着呼噜。

 

“这只艾露猫是唐柔从蓝溪商会购买的。我想知道蓝溪商会是如何得到艾露猫的,但他们的商队已经离开了,所以我们特意过来拜访您,想知道蓝溪商队的路线。”叶修说。

“看来年轻人你有很强的好奇心啊。”老龙人这样评价了说了一句,然后摇摇头,“不过很抱歉,我并不清楚蓝溪商队的路线。你或许可以去问一下其他的大型商会,他们或许有这方面的消息。”

“这样啊,多谢您了。”叶修三人皆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没有得到更多关于艾露猫的线索,他们很快告辞了老龙人,往马瑞奥尔走去。

不过认识了这样一个博学智慧的老龙人,叶修并没有觉得自己白来一趟,更何况他在寻找千刃龙踪迹方面得到了龙人们的帮助。

不过关于蓝溪商会,叶修只能去义斩商会那边试一试了!

 

因为义斩少主的原因,陈果并不喜欢义斩商会,但她很讲义气,为了叶修她还是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带他去了义斩。

义斩商会明显比兴欣大多了,有一整条街都是他们的,街道的尽头是一个富丽堂皇的房子,里面人穿着整齐华美,还有穿着相同制服的人在接待来宾。

陈果因为这些天她一直在求人办事,所以特意打扮过,看上去端庄美艳。相较之下,叶修这一身打扮就有点格格不入了。

不过狗眼看低人这种事并没有发生,义斩这样的大商会自然有它发展壮大的理由,至少负责接待他们的人显得非常耐心且有礼貌。

 

“我是兴欣商会的陈果,想见你们的少会长一面。”陈果说。

 

他们目的是蓝溪商会,不过这种信息接待人员是不可能知晓得,只有问义斩商会的高层才行。

唯一的突破,就只有对陈果很感兴趣的那位义斩少主!

 

 ------------------------------------

老龙人不是原创角色哦,是全职出现过的人物!大家可以猜猜看他的身份,有点难度的!(* ̄︶ ̄)

 

 


评论(25)
热度(198)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