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56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千粉加更!来一个爱的么么哒(づ ̄ 3 ̄)づ

#千粉了某催就在正文前唠叨两句,想看的就赏脸看看,不想看的就往下拉直接看正文吧!

说实在的,看到粉丝数从一位数变成两位,然后三位数,直到不久前突破四位数大关,某催真的很激动和感动。开这篇荣耀世界的时候一开始只是简单的一些设定,只想谈一谈恋爱,苏一苏叶神什么的,简简单单的一个故事。但随着情节展开,脑洞越来越多,喜欢和支持的人也越来越多,某催给自己的要求不由地也高了。

——首先给自己定下了原著人物尽量不ooc这样一个天大的、同人而言几乎不可能达成的目标和要求。

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一千粉丝心中,肯定也有一千种叶神。

众口难调,某催只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塑造自己心目中的叶神等全职一众人,希望他们是真实的、活生生的、充满灵气地活在遥远的那样一个荣耀世界中,演绎自己的故事。

回头再读自己的文对比原著,某催不能说成功了,但至少尽力了。只希望自己的努力和诚意给大家更好的体验和快乐吧!


接下来说一下荣耀这篇的篇幅问题吧。

写到这里已经快要六十章了,大家应该可以看出其实很庞大的故事才刚开始。

其实,某催一开始并没有计划这样完善,这样庞大的情节,因为确实很不好掌控容易崩。但是故事和人物有他们自己的惯性,再加上越来越多的脑洞,越来越大想要细化丰满背景的野心,还有本人是那种写着写着就拖情节的类型,于是篇幅就越来越长了……so sad!

前段时间好基友看了荣耀后还调侃我,说,继续这样下去,没准可以挑战一下全职原著的篇幅也说不定呢……orz

虽然他是开玩笑,但某催还是怕怕地(泪目)。

但现在既然事已至此,那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同时努力克服拖沓水情节的习惯吧。希望大家督促某催一下吧!


荣耀一开始只是某催自己的脑洞,发表出来时其实是没有想象和奢望得到如此多支持认可和喜爱的。一直记得当时第一枚小红心,第一个小蓝手,第一位粉丝,第一个评论(我记得是来自 叶神的千机伞,当时印象特别深刻,简直欣喜若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千机伞好像没有出现了,但我一直感谢你爱你哦!)还有夏杨宝贝的几次将近长评的评论以及花式催更(*^__^*) ,还有每一位留下痕迹的宝贝,无论是什么方式,你们的喜爱都是某催的动力!

肉麻的话不多说,唠叨久了大家肯定不耐烦的,下面放是正文

###########


56 骷髅勇士


二人一路往西,穿越了遍布黄沙,荒凉浩大的荒漠,高悬天空中的太阳渐渐昏暗,吝啬于为这片大地提供温暖与光明。大地与生灵皆在昏沉与冰冷正沉睡,永眠在此。

哪怕是荒漠中最凶狠的野兽,亦或者来自南方深渊最邪恶的魔鬼,也恐惧这片死寂的土地。


亡者长眠之地没有任何标志,它平淡无奇,无声无息地出现,就像死亡一样如影随形,无法避免。

只要往西走,大陆的极西就是死亡与阴影的领地,没有任何方式可以绕过去,就像是生命的最终归宿永远是死亡。

直到身边再也没有来自太阳的光辉,游荡的凶兽逐渐变成了沉默的鬼魂与枯骨,脚下的黄沙变成枯裂的碎石——这些碎石是无数墓碑的残骸——众人才意识到亡者长眠之地已经到了。


叶修和黄少天在骷髅墓地副本光幕入口不远处,一个半倒塌的十字架形状的墓碑前,找到了等候的三人。

“大神!我们在这里!”

月中眠三人见叶修和黄少天二人走来,有些拘谨地打招呼。

他们这段时间也回到现实给自己的斗魂升级,各自到了二级,然后又被叶修召唤过来凑人数。

被召唤的三人不敢不从,屁颠屁颠地就过来了。

 

黄少天扫了三人一眼,双臂抱胸扭过头撇撇嘴,往叶修身边蹭了蹭。

田七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

 

“走吧,进副本,我还剩下十次副本权限,今天还能够进三次骷髅墓地副本世界,应该不会占用你们太多时间。”叶修说,抬腿率先往骷髅墓地副本入口处走去。

“不会不会,我们完全不介意。”田七腆着脸说,偷偷用手肘顶了顶月中眠,后者不情不愿地点点头。不同于田七,他对君莫笑的态度依然是畏惧大于对强者的崇拜。

 

埋骨之地的首杀已经都没了,叶修也没有之前那种对首杀的执念,但他似乎对隐藏BOSS有种执念,非得凑齐了人数才进副本,黄少天对此很有怨念。

好在叶修没有想着把所有圣级都叫过来好凑齐五人副本团,不然黄少天得更心塞。

 

叶修不愧是自称为受荣耀世界宠爱的人,他们第一次进骷髅墓地副本世界就遇到了隐藏BOSS。

这一次他们撞见的是三种骷髅墓地隐藏BOSS中的骷髅法师。

 

骷髅法师非常的狡猾,它会把自己的骷髅架子组成的身体弄散,伪装成墓地中随处可见的枯骨,等斗者都走到它身前了,就会突然在一阵咔咔声中重新组装身体,然后一言不发地放大招。

 

【泥爪地狱】

 

以骷髅法师为中心直径十五米的范围内会从地上生出无尽淤泥化成的人手,淤泥之手会抓住人的脚踝持续五秒,一旦被抓住会造成一定的腐蚀伤害,还会被强制僵直五秒,强制沉默十秒,并且强制降低移动速度三十秒。

 

骷髅法师并不是只有这一招,但光着一招就足够一瞬间团灭大多数队伍,因为骷髅法师自己现身之前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能够察觉到它的存在,哪怕是叶修和黄少天也不行,他们顶多反应比别人快一点。

 

骷髅法师是骷髅墓地三大隐藏BOSS中最恶心的最难搞的一个,会使用计谋偷袭,打不过还会钻进地底逃跑,时不时就窜出来偷袭一下。它很聪明,知道打不过叶修和黄少天,就专挑软柿子捏找月中眠三人下手,趁叶修和黄少天在杀BOSS的时候偷袭躲在后边的三人。

 

要不是叶修反应快,每当它一出现就用浮空弹之类的挑空技能将它浮空,给三人创造逃跑的时间,他们这一趟副本可能就要减员了。

 

好不容易把骷髅法师解决,第二趟他们没有遇见任何隐藏,开开心心地刷新了一下副本记录,然后是第三趟。

 

当叶修一行人第三次跨越光幕,走进骷髅墓地副本世界,第一眼看见的不是熟悉的空旷阴森的墓地,而是一位身姿挺拔,身穿破旧铠甲,抱着佩剑光明正大站在空旷墓地中央等候的战士。

 

“擦,骷髅勇士……”

看着那寂寞伫立在死寂黑暗中的身影,月中眠两眼发直,呆呆地说了一句。

 

正是骷髅墓地三大隐藏BOSS之一,亡灵守卫——骷髅勇士。

 

骷髅勇士没有骷髅法师的狡猾诡诈,也不像骷髅领主总是带着一堆小弟浩浩荡荡前呼后拥,但它无疑是三个隐藏BOSS中个体实力最强大的。

据说它生前就是一名强大的勇士,曾被国王授予过宝剑和勋章,是一名真正的战士,死亡后他的意志被荣耀世界捕获作为骷髅墓地的守卫,令他得以在其中安然沉眠——或者说,另类地永生。

属于斗士的勇气、正义和力量,在他死去多年以后依然刻印在那残存的骨架上,那空洞眼眶中内的灵魂之火,熊熊燃烧的是永恒不屈的意志。

真正的战士哪怕死去,残留的意志与信念,依然在驱使着他枯萎的躯骸永不停止的战斗。

 

看见突然出现的五人,它抬起头,眼眶中绿色的灵魂之火剧烈的跳动,那灵魂的颜色是昏暗的墓地中最鲜明的色彩。

墓地最忠实的守卫,骷髅勇士正注视着这些打破亡者长眠之地的入侵者,抽出它那锈迹斑斑的佩剑,张大嘴挺起胸膛,仰面迎着没有星光的天空,发出无声而壮烈的嘶吼。

 

它迈开步子,悍然向五人冲来,沿途的枯骨和墓碑在它的冲撞下纷纷碎裂,碎片四散飞射。

【冲锋】

骷髅勇士标志性技能,不能被僵直,不能被打断,有强制击退效果。

 

骨骼与墓碑隆隆作响的破碎声在寂静的墓地中响起,这位亡灵战士的冲锋无可抵挡,一往无前!

 

“你们都不要过来,千万不要动手,看着就好!”叶修看着冲锋而来的骷髅勇士,飞快地转头表情严肃地向四人交代了一句。

说话的同时,他手中千机伞无声的推展,变形,化作叶修熟悉的长矛,雪白的矛身在昏暗的墓地中格外显眼。

 

虽然对叶修的嘱咐感到一头雾水,黄少天和月中眠他们还是乖乖地退到了远处一块墓碑的后面,没有插手战斗。

 

“他这是要干嘛?单挑?还那么严肃,区区一个四级BOSS有什么好单挑的,还不如和我PK啊。”黄少天一边退一边说,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有些小委屈。

 

月中眠三人没有回答,只顾着抱头逃跑。

他们自己也就四五级左右的斗者,碰到骷髅勇士这样的四级BOSS是很有压力的,他们之前就被骷髅法师虐惨了,毫无还手之力。

BOSS不同于普通怪物,无论是基础素质还是技能判定都要远高于同等级的怪物和斗者,在同等级的情况下,通常而言需要很多名斗者配合才能打得过BOSS,当然这并不绝对,少数强大的斗者同等级也能轻易虐BOSS。

 

另一边,战斗法师斗芒那金色的光辉在叶修的身上浮现,然后金光流动地飞快汇聚在战矛的矛尖上,叶修迈开步子迎着骷髅勇士气势磅礴的冲锋挺矛而上,金光在昏暗的墓地中明亮得刺眼,在黑色背景上画出一道笔直的金色线条,撕裂的昏暗的空间。

 

“铛——”一声脆响。

 

在墓地中央,双方迎面相撞,雪白无暇的战矛与锈迹斑斑的古老佩剑正面对击!

骷髅勇士的‘冲锋’技能和战斗法师的二级技能‘龙牙’!

强强对撞!

 

强大的冲撞力度令他们脚下的地面龟裂出纹路微微下陷,冲击波和风压爆炸一般往四面八方扩散,两人脚边的土地和骨骼、墓碑的碎片如同波浪一般起伏翻涌,被吹散开来。

 

叶修的力量要超过骷髅骑士,二人正面相撞,纯粹力量的角力让两人从极动瞬间变为极静。

停顿了短短一瞬间,骷髅勇士就不受控制地飞快地往后退去!

 

叶修脚微微陷入柔软的泥土中,因为冲撞的力道和冲锋技能强制击退效果,双脚在土地上划出一段浅浅的痕迹,然而他身体依旧纹丝不动,脚步一蹬身形就毫不停息地追着被撞飞的骷髅勇士往前,手中战矛角度刁钻地一探,如同灵蛇吐信一般灵活又狠毒,杀气凛然往它身上刺!

 

“这战矛用得还挺狠毒地,看着光明正大其实狡猾的很,还是他的风格,猥琐卑鄙。”黄少天眯着眼,双手抱胸评价道。

旁边的田七听了他的评价,嘴角不受控制地抽搐一下,月中眠倒是很想附和一声却没那个胆子。

 

“铛。”

战矛再一次被佩剑格挡,哪怕在角力上落入下风,骷髅勇士这位身经百战的战士丝毫不慌乱,冷静地挡住了叶修的攻击,然后它手腕一转,因为岁月微微发黄的骨架发出咔咔的声响,它手中的佩剑已经避过战矛上的力道,划过一个弧度削向叶修的手臂。

 

战矛横档,正好将佩剑挡住,叶修用力将战矛往前压,然后他脚步一转,仗着战矛的长度骷髅勇士的佩剑够不到自己,于是大开大合将战矛如同鞭子一样一甩一扫,战矛带着凄厉地风声划过一个巨大的弧度,扫向骷髅勇士的双腿。

 

“又是这样,不就是仗着自己武器是战矛比较长吗,靠武器优势取胜算什么本事!真是太无耻了!”见到这一幕黄少天骂道,他和叶修单挑的时候不知道吃过多少次这样的亏,现在见到同样用剑的骷髅勇士被欺负,很是感同身受,气得跳脚。

 

被战矛上传来的力量压得一个踉跄,骷髅勇士脚步不停地往后退,沉着冷静地往后一跳险险避开扫过来的战矛,它高高跃起,举着佩剑自上而下重劈,无形的剑气凝聚,如同细小的刀刃在破旧的佩剑周围环绕,簌簌作响。

【跳斩】

骷髅勇士的技能之一,有倒地效果,30%概率出血效果。

 

叶修没有打算避退,反而迎着骷髅勇士大步往前。

 

“他要用‘格挡’!”黄少天眯着眼,肯定地说。

 

黄少天还话还未说完,就见叶修将雪白的战矛平展横拉,自矛身中抽出了一柄太刀,然后手持太刀自下往上横档。

太刀剑身上同样剑气萦绕,纤细的太刀似慢实快,正好在叶修头顶处将气势磅礴劈斩而下的古老佩剑架住。

 

【格挡】

剑客二级技能,能够抵消伤害以及一部分技能的强制效果。

 

跳斩和格挡技能效果互相抵消,骷髅勇士借着叶修太刀格挡的力道往后飞跃,远远退开。

一人,一骷髅,在昏暗无光的墓地中遥遥对峙。

 

战斗在此回到了原点。

 

----------------------

·原著中骷髅墓地不是最高上限五人,但也没说具体多少人,至少我没有找到文中的说明,就当做是五人吧~

·还有,全职原文只要不是单刷副本就能出隐藏,两个人就可以(有出现过叶修双开刷隐藏的情节),但这篇文中是必须是最高副本人数出隐藏。

·主要是五人队很有爱啊,我心心念念的全圣级五人副本小队啊~

评论(23)
热度(4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