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49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49 不是人!


第一个boss打完,他们往前走,在经过一个曲折狭小的洞窟后,一切柳暗花明,豁然开朗。

他们站在一个非常巨大的地底洞窟中,抬头几乎看不到顶,只能看见大大小小长长短短从顶部垂落的乳白色钟乳石,在地面和墙壁上还有无数美丽的水晶结晶层层叠叠,在昏暗的光线中闪烁着迷蒙五彩的光晕。

 

站在洞穴中心,却有一张巨大的直径数十米的白色大网悬在空中,网格错落有致,正是经典的蛛网样式。

在这张巨大的蛛网中间,是蜘蛛洞穴的二号BOSS。

 

蜘蛛洞穴的一号BOSS,也就是他们刚刚杀的那个是毒蜘蛛,腿上的带刺带着毒液,被它咬中也会中毒。

最麻烦的是一号BOSS有一个技能叫‘毒气’,从身体后部向四周排放毒气,吸入就会导致昏迷,持续五秒左右。

叶修一直把它浮空,就是为了打断他的技能释放——它释放毒气技能必须借助地面的压力挤压腹部。

 

二号BOSS体型比一号还要大,趴在蛛网上的二号BOSS光是圆滚滚的大肚子直径都有五米,肚子里面不是毒,而是黏糊糊的蛛网。

它行动远比普通的小蜘蛛怪或者一号BOSS要迟缓,但它能够飞快地喷射肚子里的蛛网和粘液把人黏在地上。

 

二号BOSS有两个技能,一个是‘蛛网投射’,不同于普通的蛛网,‘蛛网投射’技能放出的蛛网覆盖面积达到了五米,而且只要在五米锁定范围内就绝对躲不过去,会被强制定身僵直三至五秒。

第二个技能则是‘蛛网弹跳’,它能够在那张巨大的蛛网上快速跳跃移动,不受任何物理阻碍,这个技能可以被打断。

 

“必须把它从蛛网上弄下来!”叶修给不是很了解这个低级副本世界,也没有去查攻略信息黄少天解释,“下了蛛网在地面上,光看它的体型就知道它行动迟缓,不过是个耙子。”

 

叶修说完,扛着手炮就是一炮,没有打在蛛网中心趴着的BOSS身上,而是打在了蛛网上方一根悬挂蛛网的蛛丝上,强力的炮弹把蛛丝打断,炮弹携带的火花还将蛛丝微微烧熔了。

 

原本绷紧的蛛网因为一角支撑松动微微放松,而且剧烈晃动起来。

 

“嘶哈啊——”中间的的巨型蜘蛛BOSS发出愤怒的叫声,挥舞这最前方的两条长长地长满绒毛和倒刺的腿,咔哒咔哒地开合恐怖锋利的口器和螯肢。

 

这在现实世界绝对是恐怖片才会出现,能够让普通人做恶梦的一幕,但叶修和黄少天却丝毫不为所动。

 

叶修冷静地举起炮口,对准另一根蛛丝,隔着数十米的距离准确地打断了那根蛛丝。

 

蜘蛛BOSS两条前肢高高扬起,上面冒出了猩红的光芒,然后一张泛着不详红光的蛛网凭空出现在了它的身前,被它掷向叶修和黄少天。

正是它唯一的远程攻击技能——蛛网投射。

 

叶修和黄少天默契地散开,蛛网投射落空,叶修一边跑着躲闪,肩头的炮口不停。

“轰轰轰——”三连巨响,把密闭的石窟震得微微发颤,回声缭绕不觉。

 

连接在洞穴顶部的几根拉纤蛛丝全部被击断,洞穴中中央的蛛网一下子软软地垂落了下来。

 

二号蜘蛛BOSS无可奈何,只能从自己的老巢上趴下来,站在地面,瞪着足足八对大小不一的猩红复眼,恶毒地凝视叶修,然后挥舞着螯肢长腿扑了上来。

 

“竟然敢无视我,胆子很大嘛!”黄少天说,高高扬起光剑砍在BOSS拖在身后的大肚子上,直接劈开了一个深深的伤口。

它的注意力一下子从叶修身上转移到了黄少天身上,于是它有些迟缓地调转身体。

 

“呵。”

叶修轻笑一声,手中的千机伞变形化作战矛。

 

天击!

叶修一矮身从蜘蛛BOSS两条长腿中间的缝隙窜了进去,然后矛尖带着灿烂的金红斗芒击在它身体中间的胸部。

 

君莫笑因为先前的boss击杀已经升到了一级五档,叶修所有技能的觉醒等级都是最高八档,所以叶修的目前使出的天击效果是五档的,理论上能够将敌人浮空最大五秒左右,但那只是理论,无论何时、无论何种技能都有不生效的可能。

 

攻击技能不生效,可能是因为没破防。

浮空技能不生效,可能是因为敌人重量太大,浮不起来。

 

最大浮空重量和最大浮空高度,同时与技能档次和综合素质有关。

技能档次高,这两项都会提升,但综合素质也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

 

叶修的五档天击,其实已经不低了属于比较高的档次,要知道技能最高也就是八档,一些战法一辈子也没有把天击觉醒到满档八档这样的层次。

但五档的天击光靠技能本身的能力,绝对无法浮空二号BOSS这样的庞然大物。毕竟这样一只大蜘蛛的重量算下来超过一辆卡车,少说七八上十吨重。

 

技能档次不够,综合素质来凑!

这是荣耀联盟斗者中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几乎任何时候都是通用的,现在叶修就是在做这种事。

他生生靠自己的蛮力,用五档天击把在地上立起来有五米高,八条腿分开直径十余米的二号蜘蛛BOSS顶上了天。

 

一旦离地,这个天击就算成功发动了,强制浮空特性发动!

叶修顺着浮空的惯性,和手中的力度,把大蜘蛛高高挑在了空中。

 

“靠!这都能浮起来!不是人!”见到这一幕,远处观战的月中眠脱口而出。

“他斗魂才五档吧,变态。”神枪手评价。

“和技能档次没关系好吗,就算是八档的天击也不可能浮起来啊!”月中眠抱着脑袋不可置信。

“别想了,人家强的很,你没法比。没看出来那完全是蛮力挑起来的,基础素质得有多高想都不敢想。”田七想起自己对君莫笑身份的猜测,叹息地拍了拍月中眠。

 

他知道月中眠是斗神叶修的死忠脑残粉,因为斗神他曾经狂热地练过战斗法师斗魂,可惜他战法天赋实在不行,不得已还是练回了天赋最高的重剑剑客,但因为练过战法不短的时间,月中眠对战法天击这样的低级技能还是很了解的。

 

“嘶嘶咔咔——”BOSS在空中发出慌乱的叫声,疯狂地挥舞着八条长腿,从腹部末端四处喷射一坨坨粘液和蛛网蛛丝。

叶修收起战矛,弯腰躲过头顶略过的一条带刺的节肢,又往旁边一闪躲过飞来的一张蛛网,背身扬手,看也不看冲头顶的BOSS连续不断地枪击。

“砰砰砰砰……”有节奏的枪声传来,声波在洞窟内撞出连绵不绝的回声。

 

“对,把它送过来!看我的,看我怎么收拾它!”黄少天站在另一边叫到,他与叶修如今几乎是分立在洞穴的两侧,有一定距离。

 

那些子弹精准地射在蜘蛛BOSS三节身体中央的胸部,全部击在同一点上,很快密集的攻击成功破防,把BOSS身上坚硬的外骨骼甲壳击出了一个洞口,绿色的血液渗出。

 

叶修把步枪换成手炮,然后一炮对着那一点轰过去。

“轰——”

炮弹带着火光击在BOSS胸部伤口上。

 

大蜘蛛在空中无助地惨叫一声,然后被炮弹的巨大大冲击力带着,稳稳向黄少天所在的方向而去。

 

“上挑!给我回到天上去吧!”

黄少天大叫一声,手中的光剑突然剑光大盛,无形的剑气在空中簌簌出声,在剑身上缭绕不散。

 

他毫无畏惧地冲上去,迎着落下来的大蜘蛛自下而上挥剑,正好又刺中了BOSS胸部的那一点。

如同叶修先前做的那样,甚至要更有力,他凭借着仅仅三档的剑客挑空技‘上挑’,生生把二号BOSS再一次浮空了。

 

“擦,又来!”观战的月中眠三人都倒抽一口凉气骂道。

 

“砰砰砰……”在大蜘蛛飞向黄少天那边的途中,叶修不停地发射子弹,精准地射击着同一点。

与此同时,他一边闪避着大蜘蛛胡乱向四周喷射的蛛网粘液,一边飞快地靠近BOSS。

 

黄少天三档的上挑技能,浮空最大时间只有三秒。

 

他赶到BOSS身边时,战法天击技能的冷却时间还没有过,于是他一手握住千机伞的柄,一只手握住千机伞的伞身。

无声无息地,他拉开双臂,从伞柄内部抽出了一柄狭长的剑——或者说一柄纤细的太刀。

叶修顺手把伞身作为剑鞘的那部分背在背后,然后双手握住太刀的刀柄。骤然,无形的剑气在光剑四周生成,律动颤抖,簌簌出声发出悦耳的剑鸣。

 

“来吧,最后一击把它解决了!去死吧丑八怪。”

黄少天高声说着,扬剑跳了起来。

 

---------------------------------------

·依然是战斗,嗯,战斗越写越顺手,越写越爽,停不下来了。

·住手啊,住手啊!快写点甜甜的感情戏!或者香喷喷的肉戏也行!我对自己说。

·然而没什么卵用,这章就是结果。

·接下来副本有一个最终BOSS……

·后面我还想写打隐藏BOSS蜘蛛领主呢……

·更后面还有好多好多不同的副本、BOSS可以写!

·哈哈哈,可以预见以后的画风了,就这样吧~

评论(25)
热度(4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