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93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93  远方的援助


邱非穿着非常普通的运动衫,头上戴着鸭舌帽,背着装有他全部财产的双肩包,就像现实世界一位平凡的年轻男孩,穿梭在这个美丽的欧洲城市街道中。

他的面孔被鸭舌帽和大大的运动墨镜严严实实地遮住了,手背上醒目的金色荣耀标记也被厚厚的遮盖霜遮掩。他用普通人的步伐前进,并不低调,却也不引人瞩目,路上偶尔有人看向他的时候,他也能忍耐着不露出破绽。

 

他跟着前面几米远处身着西装的男子在城市中穿梭,最后拐进了一间普通的住宅。

 

“麻烦把栅栏门关上。”前面带路的男子停下脚步,转过身对他说。

 

邱非安静地照办了,轻轻将涂着绿色油漆的栅栏门拴上,他这才抬起头小心翼翼地打量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非常平凡的欧式住宅,一栋白色墙壁红色屋顶的双层住宅立在中央,四周是不大不小的花园。花园的边界是高高的树篱,花圃中种满了玫瑰、蔷薇和野菊花,还种了几棵果树,花花草草修剪得既不凌乱也不刻板,颇有种清新自然的气质。

 

邱非还注意到在房子门前贴的红色对联,在中国普普通通的对联,在这里却显得格外亲切。

 

“寒舍简陋,若招待不周,还请见谅。”男子打开房门,优雅地对邱非做出请的动作。

 

邱非走进这栋似乎很普通的住宅,发现里面的生活气息很重,虽然物品摆放井井有条,但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人长久居住、生活的地方,门上贴着传统的福字,拖鞋就摆在门口,沙发背上搭着一件呢子大衣。

 

但这栋房子依然显得空旷了些。

足够一家五口居住生活的房子,显然只住着男子一个人,甚至没有任何女主人的迹象,更没有孩童的生活痕迹。

 

邱非谨慎地环顾一周,视线被墙上的一幅油画吸引住了。

那是一副有些年代的油画,上面只画了一个身穿铠甲的男人,油画的光线色调非常明亮,甚至称得上辉煌大气!

用金色和白色颜料渲染出的阳光跃然于画布上,将画中男子挺拔的身影渲染的朦胧神圣。这种风格的油画,更多地出现在教堂,用来渲染至高无上的神明,落下的每一笔,每一处细节,似乎都在诉说作画者的虔诚与信仰。

 

画中的人,是他的老师叶修。

 

屋子主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视线久久落在那副画像上,然后轻声解释:“那副画啊,有几百年了吧。当年我来到西方,无所事事之余便学习油画,把记忆中的东西记录下来。当年曾沉沦失意,沉迷于作画,画了不知凡几,最终只有寥寥几幅是满意的,是配得上他的。”

 

“画得很好。”邱非真心实意地说。

他很能理解画中蕴含的浓烈情感,至诚的向往,虔诚的信仰,以及充满爱意的追寻。

 

男子摇摇头,面带苦笑,“我不能回去,也只能靠画像解相思了,若非如此,只怕时间久了,连他的模样都要忘记了。”

 

听了他的话,邱非沉默。

他是十分能够理解男子的心情的,别说像男子这般数个世纪的分离,连见一面都做不到,他与老师不过是短短一年多未见,他就已经思念难耐。


想到这里,他不得不对男子的忍耐和坚守而心生敬佩。

 

男子似乎看出了邱非的想法,哈哈笑了两声,转而苦涩地说到:“我可比不上你,年轻人果然还是更有冲劲和勇气。我啊,不过是贪生怕死。”


邱非依然没有接话。


男子对他的沉默不以为意,轻笑一声:“请坐。”

 

二人相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邱非看着这里的主人拿出了成套的中国茶具,在他对面熟练地煮茶。

很快,氤氲的水汽升起,茶香弥漫。

 

邱非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

 

他已经很久没有闻到这样正宗的中式茶叶的香味,这段时间以来喝到的英美茶叶口味厚重,让他很不习惯。

除此之外,邱非还为对面男人拥有这样正宗熟练的煮茶技艺感到震惊。因为据他所知,这个男人已经在西方隐姓埋名生活几个世纪之久,可是从各处细节看来,他似乎依然保持着许多中华传统的习俗与习惯。

 

男子给邱非倒了杯茶,邱非心思沉重,并没有心情规规矩矩地品茶,随意将茶杯凑至嘴边喝了一口,却愣住了。

 

“这茶……”

这茶,分明就是他的老师叶修最爱的味道。

 

该是怎样的执念,才能让茶水的滋味,千百年丝毫不变?

 

一时间,邱非百感交集,看着对面悠悠品茶的男子,心中各种滋味难以表意,来到此处,这人,这画,这茶都给他极大的震撼!

 

“你喝出来了?”对面的男人轻嗅杯中茶香,这才悠悠说:“这么说,他的口味这么多年来,居然从未变过吗?这样也好,也好,若是还有机会见他,我也能像当年一样为他煮茶。”

 

“嗯……”邱非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是该顺势说老师这么多年来,始终如一。

还是该实话实说?说,叶修已经很多年不曾这般饮茶,没有煮茶沏茶的人,这茶不喝也罢?

 

当年苏沐橙曾煮过茶,邱非记得老师喝了一口,说,这茶是最符合他的口味的,不过却差了点雅致,不及当年。

邱非一直不知道那杯茶差的是什么,直到喝了这杯茶,才恍然大悟。

 

“老师很想你。”邱非说。


“真的?”男人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因为这句话有什么波动,只是淡淡地说:“虽然这样说有点自私,但我还是觉得,真的太好了。他记得我,愿意花费时间与心力去思念我,真是太好了。”


邱非看着男人,有些不认同,“前辈为何这么说?以前辈与老师的关系,老师肯定不会忘记您的。”


“他是至情至性的人,世很难有他那样纯粹的人。但世上有太多的东西值得他去追寻,他的追求太大,就很难把目光放在身边,所以很多时候显得格外的淡漠。更何况,他身边的追随者也都不是好相与的人啊。”男子说。

 

邱非不认同。他觉得自己认识的叶修并不是那样的人,却无处反驳。

他在心中猜想,会不会这几个世纪的经历,让男子心生怨恨。

 

“前辈……”邱非迟疑地开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老师肯定会欢迎你的。”


 男子脸上的笑容暗淡了一些,长长的叹息了一声。


回去?他做梦都想回去!那里是他的归宿!有他魂牵梦萦的人!


但他不能回去,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邱非自那声叹息中感受到他的意思,也就不再劝。能够隐忍数个世纪,这位前辈的心性城府十分可怖,这种人打定了主意,旁人劝是劝不动的。更何况邱非并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帮助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目的,还是不要再多生事端。

 

但无论如何,邱非都是要回去的!

 

他知道叶修肯定没有死去,也知道敬爱的老师现在肯定遇到了麻烦,不然一年前就不会将他托付给蓝雨,被带到了美洲。在美洲的生活很舒适,没有繁重的责任,也没有危险的敌人,自由自在,逍遥安逸——甚至比在嘉世的生活还要好!

 

身为嘉世少主,他有无上的荣耀,但也也有不少人憎他、恨他、嫉他、妒他,其中包括他自己的敌人,还有他老师的敌人。


所以,作为嘉世少主也是辛苦的。

 

在美洲的一年,他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闲适与安逸,他不需要时刻维护身为斗神弟子的光辉,也没有那么在暗处满怀恶意的觊觎、算计。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他可以无忧无虑地在蓝雨的保护之下生活,可以作为一个强大的独行斗者,也可以隐姓埋名做一个凡人。

 

但他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要走的路,所以他选择回去,毫不犹豫!


有人在阻拦他,或许是猎人组织,或许是隐藏更深的人,邱非能够感觉到只要他离开了美洲,或许就会有杀身之祸,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归程。他本可以自美洲跨过太平洋直接回中国,但走了一半就被人拦住,更惊险的是,那分明是一场有备而来的截杀!


他是一路杀出重围,逃回了美洲,才意识到在自己周围的是一张天罗地网。

 

“请前辈助我!”邱非坚定地说。


“我来找你,自然就是要帮你,你放心。”男子放下茶杯,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文件袋:“我也不啰嗦了,看你急不可耐的样子。这里面都是我帮你办的身份,普通的凡人身份,你需要从这里先去北境,再从北境回华国。里面的东西,你用过就烧掉。”他将文件袋递给邱非,邱非打开一看,果然是护照一类的东西,而且有很多个不同的身份。

 

“在确保不会再遇到任何人之前,千万不要暴露你的斗者身份,特别是在人口密集欧洲,稍不小心就会暴露,而且微草现在正在全力找你。”男子喝了一口茶,又说:“你乘飞机或者坐火车轮船都可以,最好每到一处就换一个身份。我这次帮你可是费了大力气,我在这里这么多年来的底蕴也就是这些了,再多的就靠你自己了。”


“所以,不光是蓝雨,连微草也……”邱非忧虑地说。


“不知道,但小心点总没有大错。”


“非常感谢。”邱非郑重道谢。


“不用谢我,我本意也并非是为了帮你。我只是在帮他而已,你是他的弟子,我不过是爱屋及乌。”男子微笑看着邱非,眼神却透过邱非看着另一个人。

 


-------------------------------------------

·我们的邱非宝宝要踏上‘小徒弟找师傅’的旅途啦!

·其实在我的设定中,邱非的经历很像那种扮猪吃老虎的故事主角——有一个高大上的身世和强大的实力,因为某种变故不得不隐姓埋名掩盖实力(扮猪吃老虎),他会遇到朋友伙伴也会有敌人,在伙伴各种吃惊震惊中一步步展现实力、揭露身份,同时大开后宫,最后带领小伙伴打败大魔头!

所以,邱非才是真主角来着(认真脸)


评论(34)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