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38

38 意料之外


“一叶?”叶修眼睛骤然爆发出一抹亮光,声音微微颤抖,“它……它还活着?”

 

艾露猫的寿命很短。

甚至比普通人还短,六七十岁便是极其长寿了。

而叶修离开的时候,一叶之秋其实已经将近四十岁了——那已经是它壮年时期的末年!

它很快就就会逐渐衰弱。

 

叶修离开时已经打算好了,细细地叮嘱过了。

它将留在誓言要塞游骑兵总部,负责训练教导新的战斗随从猫。不出意外的话,它会和自己的家庭一起平安地、幸福地度过自己的晚年。

 

——这便是叶修对陪伴自己数十年忠心耿耿的伙伴最真挚的期许!

 

叶修从未想过会听到关于一叶之秋的消息。这么多年过去,哪怕是一叶之秋的孩子也该到了寿命的终点。

 

“哦!忘记你还不知道,苏沐橙当年发现艾露猫同样能够利用龙魂提升自己,不过方式与游骑兵稍微有些不同,条件苛刻一些。一叶之秋就是用这种方法延长了寿命。”王杰希解释完,赞叹道:“它现在非常厉害,别说艾露猫,哪怕游骑兵中能比的上它的都不多。”

 

叶修闻言眼睛一亮,这绝对是叶修听到的最好最好的消息。

光是这一点,就足够作为叶修离家流浪这么多年来的心里支撑与慰藉!

 

“真是……真是太好了!”他心情激荡,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世上所有的语言都无法形容出他此刻的喜悦与激动。

最终他只能说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达意又朴素。

 

“它这么多年一直待在誓言要塞与苏沐橙生活在一起,除了她之外谁的话都不听,也没有成为任何人的战斗随从猫,只是会偶尔指导在总部训练的其他随从猫。”王杰希将一叶之秋这么多年的生活简单概括,然后话锋一转,“但是前两年出了件事儿,还蛮轰动的。”

“什么事?”叶修连忙追问,有些害怕会是个坏消息。

“它选择了一个年轻的游骑兵,成为了他的战斗随从猫。”王杰希说。

“啊?”叶修愣了一下,然后毫不在意地笑了,“如果是它自己的决定,这也挺好。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你不生气就好。”

“怎么会生气呢。只要它过得好,我别无所求!”叶修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阳光在他眼中撞成细碎闪烁的星点,灿烂而柔情。

 

王杰希痴痴地看着他,忽然又强烈地嫉妒起来,心脏都拧了起来。

虽然明知道一只猫不会是威胁,但叶修那个温柔的神情,确实他从未见过的!

无论是韩文清还是苏沐橙,都未曾让叶修露出这样柔软温情的神色,偏偏一叶之秋做到了!

他忽然意识到,哪怕一叶之秋只是一只猫,它在叶修心中的地位也是不一般的。

 

连只猫都比不上。

心塞!

 

“不过,究竟是不是它自己愿意的也不一定。听说是那名游骑兵耍手段哄骗了一叶之秋,这也说不准。”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说。

他拿一叶之秋这个叶修的心头肉没办法,但想要折腾它现在的主人很轻松啊。

先在叶修这里刷刷负面印象,回去之后再收拾他!

 

——孙翔接下很长一段时间的倒霉日子,就这样在王杰希一念之间预订下来。

 

叶修不知道王杰希的坏心思,他只关心一叶之秋,“是谁?”

“一个叫做孙翔的游骑兵,听说他是和一叶之秋打赌赢了才让一叶之秋成为他的随从猫的。不过这个赌约,谁知道他是不是耍了什么手段呢?”王杰希说完,状似关切地问道:“我以前没有太关注这件事,如果你很在意的话,我回去可以帮你注意一下。”

叶修眼睛一亮,感激道:“拜托你了大眼,帮我照顾好一叶。”

王杰希低头,不易察觉地在叶修头上虚虚亲吻了一下。

 

“如你说愿!”

你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吾爱。

 

接下来王杰希简单介绍了一下荣耀王国的格局。

听到贵族收束力量于第三道高墙内不出现,叶修冷笑道:“那也挺好的,如果他们当年也这么乖巧就好了。”

“是啊。”王杰希紧紧搂住叶修,眼神冰冷恶毒。

 

王国!贵族!

这些年来,王杰希无时无刻不在最恶毒的诅咒他们。

他曾偷偷抓到一些贵族,用惨无人道的方式折磨他们,他喜欢听他们的惨叫,享受他们血的味道,从他们的痛苦中获得愉悦与解脱……但这根本无法缓解他内心日渐深重的焦灼与煎熬!

填满他内心的恨意无不在驱使着他,让他去执行能够想象到的最可怕的报复。

他要这些人付出代价,让他们失去一切!生不如死!

为此,他甚至不惜背弃自己的誓言!

 

“怎么了?”叶修敏锐地感觉到他的变化。

“没事。”王杰希忽然放松下来,他露出一个微笑,低下头,万分依恋地将脑袋搁在叶修的肩膀上。

 

没事,因为他已经找到了遗失的珍宝。

比起失而复得宝贝,其他一切都无关紧要。

 

叶修被王杰希忽如其来的亲昵与依赖惊了一下,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推开他,任由他贴在自己的身上。

 

王杰希接下来给叶修简单介绍了一下现在游骑兵团的形式。

“一共四个大型的游骑兵团,分别是韩文清的霸图,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蓝雨,周泽楷的轮回和我的微草。再加上十几个中型兵团和无数小兵团,联合在一起组建了游骑兵联盟。”王杰希说。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怎么回事?我记得他们当年关系不是很糟糕吗?”叶修有些惊奇。

同时他隐隐觉得蓝雨有些耳熟,似乎听说过,不过他一下子没有想起来。

“谁知道呢,他们现在好得不得了,黄少天对喻文州言听计从。”王杰希淡淡地说。

“这我倒不奇怪。”叶修笑道,“其实我以为你会和黄少天关系比较好,没想到居然是喻文州。”

王杰希抱着叶修没有说话,也没有让叶修看到他脸上的嫌弃。

 

和黄少天关系好?

恰恰相反,所有人当中就他们两个关系最差了!

 

不过原因现在可不能告诉叶修,他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其他人你想见,都可以见到,唯独蓝雨你恐怕见不到他们了。一年前他们的舰队出海了,去探索南方发现的新大陆,现在估计快到了吧。”

 

对了!

南方大陆!

 

叶修恍然大悟,忽然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听说过蓝雨——是他向蓝溪商会那里打听艾露猫消息的时候。

他曾听到了关于游骑兵的消息,正是蓝雨游骑兵团!

 

这又是一个好消息。

倒不是因为能够与故人重逢,存粹是因为如果蓝雨顺利抵达目的地,他们也能够继续接手南方大陆现在棘手的狂龙之灾。这样一来,哪怕叶修不能及时从北方大陆赶回去,也不用太担心南方大陆的灾情,相信游骑兵面对灾难肯定不会袖手旁观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和王杰希一样,都是叶修当年亲手带出来的游骑兵,他对他们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听到这个好消息,叶修一直以来心里沉甸甸的压力骤然减轻了很多。

原本背在他一个人身上的压力与职责忽然有人分担,这种感觉真的不坏!

 

“你们是怎么划分职责的?”他又问:“蓝雨是负责的是王国西部的海岸线,霸图不用猜都知道是负责南方雷鸣沙海,你的微草显然是负责王国的东部丛林,那这么说那个轮回是在北面?”

“没错,四大游骑兵团各据一方。”王杰希点头。

“话说,轮回的周……周什么来着?他是什么身份?能和你们相提并论,挺厉害的啊!”

 

无论是韩文清、王杰希亦或者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叶修非常熟悉的人。

在叶修没有离开王国之前,他们已经是非常强大能够独当一面的精英游骑兵,叶修对他们如今的成就一点也不意外。

倒是轮回的兵团长,是一个他完全没有印象的名字。

 

“周泽楷。”王杰希淡淡道,“一位非常强大的游骑兵,非常有手段的领袖。比我们年轻,是你带过的最后一批游骑兵,估计你是没有什么印象了。能力不输给我们,如今甚至还有传言说他是如今的游骑兵第一人。”

对这个传言,王杰希没有过多的评价,语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情绪。

 

传言就是传言,不过是弱小者的仰望与一知半解的评价罢了!

没有强者会真的将这个放在心上,当笑话听一听也就过去了。

 

“是最后那一批游骑兵啊。”叶修恍然,“难怪我没有什么印象,都过去这么久了……”

 

是啊,都过去这么久了。

王杰希没有出声,抱着叶修的手愈发用力气来。但是因为他们都穿着坚硬的盔甲,叶修并没有察觉到他的小小失态举动。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王不留行迈着艰难的步子在林地高低穿梭。

 

叶修低头思考着什么,忽然开口问道:“这么说眠龙火山是轮回负责?”

“是的,轮回主要负责雪山的狩猎和讨伐,但同时也负责守卫火山入口。”王杰希问,“为什么问这个?你的目的地是眠龙火山?”

“好奇问一下不可以吗?”

“可以,但我不想回答。”王杰希幽幽笑了一下,“哼。我讨厌那里,别提它好吗?”

 

讨厌眠龙火山!讨厌荣耀王国!

讨厌……不!是恨高天城!

他恨着这带给他噩梦与痛苦的一切。

 

“好吧,并不是好奇,我确实有事要办。”叶修说完想到什么,忽地话锋一转,叹道,“算了,你不想说,我们就不说。”

他大概猜到王杰希为什么会这样说。

说到底,还是因为当年他正是在眠龙火山出事的。大概这么多年来王杰希一直把眠龙火山当做他死亡之处吧!

他对此事心怀愧疚,也不好意思揭王杰希的伤疤,让他伤心难过。

 

“没有关系,我可以知无不言的。”王杰希说,“而且你听不出来吗?我只是在撒娇,你应该宠一宠我。”

“……”叶修满头黑线,为他的厚颜无耻感到震惊,他呵呵一笑,“我没觉得你有哪里值得宠一宠,揍一揍还差不多,要试试吗?”

 

王杰希伤心失落。

大导师变了!过去会给他们飞吻和爱的抱抱的大导师不见了。

连口头上的便宜都不让占了,一点福利都不给……活着真没意思啊!

 

“没什么变化,那里能有什么变化呢?”王杰希还是回答了叶修的问题,“如果你的目标是火山深处的那头龙的话,或需要更注意一点。”

“嗯?你知道了?”

“我们都知道那条龙,我也猜到你的目标应该是它。”王杰希说,“如果你杀了它,能送我一片鳞吗?如果能够雕成心形最好!”

叶修没有理会他无厘头的要求,“发生了什么?”

“大概十年前,我们曾经深入眠龙火山,去找过那头龙。”王杰希说。

叶修不满,凉凉地说道:“不是让你们说不要去招惹它吗?果然,我一走你们就将我这个大导师的话当做耳旁风了。唉,管不了你们了……”

“这真的没有,不怪我们。”王杰希冤枉极了,“你是说过不要招惹它,可是你没说过它来招惹我们要怎么办啊!你打我,我心甘情愿不还手,一条龙想打我,我就要打它!”

叶修知道或许自己误会了,听到他最后一句话又被他气笑了,“呵,打它?谁赢了?”

“……它。”

“别贫了,快告诉我究竟怎么回事!”

王杰希很快给他解惑了,语气压抑郑重,“你一定要小心,因为其实不是它……”

 

“是它们!”

 

-------------------------------

接下来就是去眠龙火山打怪升级啦!

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后面是轮回专场!


评论(118)
热度(3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