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37

37 王不留行


叶修将王杰希拉起来后,叼着烟撸猫,“说好的三只食草龙啊,一只都不能少。”

王杰希默默地点头,掏出一个小哨子,使劲地吹了几下。

叶修没有听到声音,他好奇地问,“这是?”

王杰希:“这是马哨,游骑兵特别训练过的战马会听从马哨的召唤。”

叶修十分惊奇,在以前可没有这种东西,“能传多远?”

王杰希:“不一定……就是要使劲儿吹,劲儿大越好。”

 

道理很简单。

大力出奇迹!

 

他吹起哨子时果真非常用力,腮帮子高高鼓起。

叶修惊奇的看着他,忍不住伸手在他鼓鼓的脸上戳了一下……

王杰希发出“噗”的一声,嘴里的气全漏了,只好无奈地放下哨子,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讪讪收回捣乱的手。

王杰希眼神似乎有些宠溺,“你要试试吗?”

“不用,算了吧。”叶修摆摆手,乖乖地站在一旁没有再皮。

 

马跑过来也要时间,王杰希每隔几分钟就吹一次马哨。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叶修听到了那一场熟悉富有节奏的马蹄声,丛林中跃出来一匹通体黑亮的高头大马!

那奔跑的姿态,真是矫健又神气!

 

那马身上没有穿铠甲,却披着一条麻布织成的紫色斗篷,四条长而健壮的马腿上绑着一圈圈护腿,马脖子和脑袋上还套装藤条编制的小笼子。

叶修观察了一下,想了想,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个既能防护丛林荆棘划伤皮毛,又能减轻马匹负重的好方法,比起过去使用的那种沉重的马铠合理多了。

 

当它停在他们面前之后,叶修在惊讶地发现,这匹马光是肩膀的高度就超过了他的身高,再加上长长的脖子,这匹黑马的高度足足两米半往上!

“嘶——这马可不得了!”他赞叹道。

 

过去游骑兵培育的战马可没有这么高大强壮。

眼前这匹马不但能够在丛林中灵活奔跑,而且还训练有素能够听从指令召唤,最重要的是能够背的动游骑兵沉重的装备武器,可谓是真正的良驹!

 

“很惊讶?”王杰希走到他身边,牵住马的缰绳。

“是啊!”叶修感叹,“没想到变化居然这么大。”

“看来这些年你确实不在这里。”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如果你愿意回去,这些变化你都能一一看在眼里,去体会。”

叶修笑了一下,不置可否,“或许吧。”

 

或许有一天他会回去,但绝不是现在。

 

王杰希先骑上马,伸手邀请叶修也上来。马很高大,完全能骑得下两个穿着铠甲的人,当然,也不会很宽裕。

叶修拍了拍马的脖子,顺了顺它脖子上扎成小辫子的鬃毛,然后……趁它不注意,将背上的千机伞甩到了它的背上。

 

马身子一沉,四条腿一哆嗦,差点摔倒在地。

“唏律律律——”好在它奋力长嘶一声后还是挺住了,维护住了自己身为绝世名驹的尊严。

 

叶修瞪大眼睛,忍不住喜爱地摸摸它的鼻梁,连声道:“好马好马!”

 

千机伞的重量……反正叶修没见过那匹马背得动千机伞!

当初千机伞的零件打造好组装运输的时候,都是将它放在马车上,两匹马在前面并排拉车才能行动自如。

 

只有这匹马不一样!

足够高大、足够强壮,而且性格坚韧,它居然背着千机伞站稳了,而且似乎还有余力。

 

“它叫什么?”叶修抬头问骑在马背上的王杰希。

“王不留行。”王杰希淡淡地说:“是世界上最好的马。”

 

世界上最好的马吗?

 

“或许真的是。”叶修有些羡慕地说。

他去过那么多地方,确实从未见过王不留行这样的马!

 

“你喜欢的话就送给你吧。”王杰希大方地说。

叶修吓了一跳:“不用!王不留行你自己留着吧,我可没有夺人所爱的习惯。”他拍了拍王不留行的脑袋忍不住说,“你多给它配种,给我留一匹它的后代就好了。”

“我没说要把王不留行给你啊。”王杰希指了指大黑马,“它是王不留行,但不是第一匹王不留行,它的父亲,它的叔叔,它的爷爷,往上数血统好多代,都叫做王不留行,往后它的后代也是如此。”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的马都叫做王不留行。你喜欢这匹,我就换一批王不留行就好了,如果你不喜欢它……”王杰希若有所指地说:“那你可以去微草的马场里挑一匹,王不留行整个家族在那里培育的,全世界最好的战马都在那里。我记得去年出生了一匹乌云盖雪特别漂亮,你一定会喜欢,要不要去看看?”

“还是算了吧。”叶修摇摇头,心中有些好笑。

 

王杰希这是还没放弃想要把他拐回去呢,威逼利诱各种手段都出来了。

这是打不过他,开始走怀柔路线了吗?

 

“它没问题吧?”叶修上马前确认了一遍。

“没问题,缓一缓它就习惯了。”王杰希说着像叶修伸出一只手。

叶修没有去拉他的手,自己抓着马鞍跳了上去,骑在王杰希前面。君莫笑则跳到他的怀里窝着,眯着一双猫儿眼盯着王杰希,同时不怀好意地舔爪子,似乎在蠢蠢欲动。

 

骑在马上王杰希往前蹭了蹭,让叶修坐在他两腿之间,手一揽就将叶修捞进了怀里,双手从叶修两侧绕过抓着缰绳。

他双臂紧紧扎在叶修腰上,让叶修的后背紧紧贴在自己的胸前,身体亲密地依靠在一起,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自己这是将叶修抱在怀中了一样。

 

叶修因为王杰希动作愣了一下,脸上掠过一抹怀念的神色。

 

当年他们被拥王者骑士团追杀,一路赶路逃命,途中死掉了一匹马后,三个人不得不轮流两人换乘一匹马。

叶修当时因为经验最丰富,意志力也最强,负责在晚上守夜,白天赶路时他就是这样与人一前一后同骑在马上,他坐在前面,靠在后面的人身上休息。

 

所以这个姿势动作,对叶修和王杰希而言都是熟悉而特殊的。

仿佛成了他们当年曾相依为命的某种象征证明!

 

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过去熟悉的事情现在已经变得陌生。叶修有些不习惯地挣扎了两下,但王杰希的动作非常坚定,他挣脱无果后放弃了,“隔着铠甲还这样坐,这样不难受吗?”嘴里这样说,行为上他却丝毫不客气,身体放松地往后一靠,像枕着靠垫一样枕在王杰希的身上。

王杰希笑着道:“舒服。”

叶修没理他。

 

王不留行迈开步子,稍显艰难地往前走,叶修注意到它的蹄子都陷进柔软的土地里去了,顿时有些忧心,“要不我还是下马吧,这样它太辛苦了。”

“应该没事,它受过训练,如果坚持不住会表现出来。”王杰希说,然后好奇地问,“你那个武器多重?”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沉默了半晌,一脸若无其事。

 

“没多重,也就半吨多吧。”

——这还是浮空的岚龙风鳍减轻过重量之后的数字。

 

半……半吨?

王杰希抓着缰绳的手明显抖了一下。

 

半吨,听上去不多,但那是真的能轻松靠重力就压死人!

再想起之前叶修背着这半吨的重量健步如飞跑得贼快,王杰希忽然觉得身上被揍出来的淤青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这是人形巨龙吗?!

半吨的重量,王杰希其实也能够搬动,毕竟天天与巨龙怪兽打架,力气一定不能小。但是让他使用半吨重的武器还动作灵活矫健……那就真做不到了!

 

所以啊,斗神之所以是斗神,大导师之所以大导师。

正因为他是力量的诠释者,精神的指引者!

走在前方,引领方向,信仰寄托!


过了许久,才听见王杰希带着笑意话语,“那我还真是要谢谢你手下留情,没用它揍我。”

叶修轻哼一声,嘴角不自觉地翘起来,“你知道就好!你给我记着,别以为没有人能收拾你,下次发疯前好好掂量掂量。”

“哦?这么说我犯病你就会回来收拾我吗?”王杰希语气莫名期待。

 

这么说,他可以天天发疯呀!哪怕发不了疯也要装疯!

这样一来,叶修不久要天天留在他身边揍他了吗!

 

“不不不!怎么会呢!”叶修笑着否认,“我发现揍你或许效果不明显了,我决定换一个方式。”

“什么方式?”

“比如你再发疯我就再也不见你不理你了。”叶修自顾自地说,“我和别人打招呼,就是不和你打招呼。我和别人说话,就是不理你。我看别人,就是不看你。”

叶修感觉到环着他腰上的手臂渐渐收紧,他得意地问:“怎么样?怕不怕?怕不怕?”

“怕!”王杰希苦笑承认。

 

虽然知道叶修不是认真的,而是在开玩笑吓唬他。

但王杰希却是真的怕。

哪怕只是说一说,想一想,叶修再也不理他,将他当成陌路的可怕景象已经足以令他绝望恐惧。

 

接下来叶修问了王杰希许多问题,主要是关于他不在的这些年游骑兵的变化。然后他知道了韩文清当年一气之下带领众多游骑兵脱离嘉世兵团,另建霸图游骑兵团的事。

他没有生气,反而有些了然和宽慰地说:“果然是他会做的事,这样也好。”

 

事实上,韩文清做得比他曾预想的还要好。

哪怕换成他自己,也做不到这种程度吧——至少他没有舍弃嘉世的魄力和勇气!

哪怕他知道彻底抛弃已经出问题的嘉世,才是最好的选择。

 

“是啊,韩团长是非常厉害非常有魄力的领袖。”王杰希淡淡地说,语气不冷不热。

叶修没有在乎王杰希的态度,听到他的评价后脸上忍不住露出了与有荣焉的笑容,正想继续追问韩文清的状况,却被王杰希打断了,“想不想知道嘉世现在的状况?”

“哦!嘉世还在?”他立刻转移了注意力。

“当然还在。”

 

王杰希一边说,一边从后方偷偷观察叶修的神色。他不喜欢叶修在提起韩文清时露出的神态,非常不喜欢。

那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珍宝被别人拿在手中烦躁和危机感!

 

他转移话题很成功,叶修被嘉世和苏沐橙吸引了注意力。

“真是辛苦她了。”他知道苏沐橙不愿意离开嘉世,几乎是一个人将嘉世支撑下来后,叹道。

 

但王杰希又开始感觉不爽起来了。因为,他发现苏沐橙似乎比韩文清还让人难以忍受!

自从提到苏沐橙,叶修就开始心神不宁,忧心忡忡,也不怎么说话,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当叶修吞吞吐吐地一个问题的时候,王杰希的心提到了顶点:

“沐橙她……结婚了吗?有喜欢的人吗?有家庭吗?”

 

他铁青着脸,不情不愿地说:“我不是很清楚,大概没有吧,没听说过,不过也说不准……”

“这样啊。”叶修似乎松了口气,这让王杰希更紧张了。

 

莫非当年流传甚广的的传言是真的?

苏沐橙真的是叶修的未婚妻,她这么多年守身如玉其实是一直在等他?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要冷静!

王杰希生怕自己想太多,下次发疯失去理智后会冲进誓言要塞要杀掉苏沐橙。

 

“对了!一叶之秋最近倒是出了件事儿。”王杰希一副忽然想起来的样子。

就不信了,一只猫还能是情敌!

 

-------------------------------------------

王杰希:我发誓在这个举目四望是情敌的世界杀出一条血路!我发誓要抱得叶修归!我发誓……

叶修:快醒醒,要大导师帮你治癔症吗?

王杰希:……不用了,谢谢。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