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35

35 黑化预警


王杰希站起身,搂住叶修的肩膀,手指碰了碰他脖子上被掐出来的痕迹——那里已经开始变得乌青发黑——脸上的神色自责懊恼,“我很抱歉……”

“呵,当不起当不起。”叶修挥开他的手嘲讽道,“说起来,我还要感谢阁下手下留情呢。”

 

他气还没消呢!

久别重逢上来就掐他脖子是个什么意思!

现在还好意思一脸愧疚懊恼地跟他道歉?

 

“你别生气好吗?虽然你生气看起来也很好看,你打我时的模样也很帅气。”王杰希痴痴地看着叶修,脸上忽然露出了一丝可惜的神色,“可惜,倘若你能死在我怀里,倒也不错。”

 

叶修:“……”

这一段话简直槽多无口。

 

等等!王大眼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果然想杀掉我是不是!

 

“这样,我就永远不会失去你了。”

王杰希抬手轻轻抚摸叶修的面颊,满足的轻叹一声。

 

窝草!这里有蛇精病!

叶修被王杰希的话弄得全身发毛。他抖了抖身子,想要离王杰希远一点,却被拉了回来。

 

王杰希抱着他,低头在他脸颊上亲了几下:“宝贝儿,我好想你,我还开心。”

 

叶修皱眉,扭头躲开:“谁是你宝贝了!”

一拳揍飞你哦!

 

王杰希:“你就是我宝贝啊。”

叶修:“我凭什么是你宝贝?”

王杰希:“因为你是叶秋。”

叶修:“那我不是叶秋,你认错人了。”

王杰希:“不可能,你就是。”

叶修:“我真不是。我是叶修,叶秋是我双胞胎弟弟,大概死了好多年了吧。”

他努力瞪大眼睛,让王杰希看他真诚的眼神。

 

王杰希认真的注视着他,直到确认叶修不是在开玩笑。

然后他居然从善如流的改口了:“好的,知道了叶修宝贝儿。”

 

“……”叶修无语至极。

 

王杰希似乎看出了叶修的纠结,他轻笑一声:“我现在很清醒,你别怕。”

“呵呵。”叶修抱着手臂扭动脚步往边上蹭了蹭,离这个笑得让人发毛的家伙远一点。

 

叶修当然不怕,只是对王杰希的诡异精神状态感到有些悚然!

 

你说他清醒吧,他的情绪变化太诡异了。

从一开始的癫狂状态立刻恢复平静,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前一分钟还发狂地要活活掐死他,现在又在这里深情款款地叫宝贝儿——这不是神经病是什么?直到现在叶修喉咙还在痛着呢!

而且,正常人会这么轻易地就接受‘死而复生’吗?他甚至连问都没问一句!

 

叶修忽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或许是因为,他反而陷得更深了?

已经彻底分不清现实和虚幻了!

 

希望事情还没有发生到这个地步……

 

叶修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眼睛一眨不眨地也在看他,乍一看眼前的人挺正常的。

他心中有些疑虑,老王这是怎么回事?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过去好好的一个小伙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叶修:“……”

王杰希:“……”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没说话。

叶修是无话可说。

而王杰希是觉得很看着叶修就很满足了,说不说话都无所谓。

 

就在这时,叶修忽然看到对面的王杰希看着他,缓缓地、缓缓地……眨了下右眼!

 

叶修愣了一下。

眨了下右眼什么鬼?

抛媚眼?

 

过了一会儿,叶修又看到王杰希眨了一下左眼,他实在忍不住了,问道:“你为什么只眨一只眼睛?”

王杰希看着他笑了,“当然是为了一直看着你!”

“啊?”叶修歪了一下头,没理解什么意思。

王杰希:“如果两只眼睛同时眨眼,不就看不见你了吗。我只好一次只眨一边了。”他说着还露出无可奈何的样子。

 

叶修:“?!”

大眼你是认真的吗?

 

他们对视良久,最终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欣慰道:“好吧,随你。不过看到大眼你脑回路依旧和以前一样难以理解,我就放心了。”

至少精神病没有把你的脑子变得和普通人一样。

 

“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掐我脖子!”

叶修冷着脸,提高了音量,“你看,你追过来干嘛呢?为了狠狠掐我一把?莫非我以前教训你那些事儿,你还记着仇呐!我们都这么多年的交情了,怎么回事呀?害得我刚抓到的食草龙都丢了。”

“食草龙我可以给你抓。”

“重点是食草龙吗?重点是我的脖子!”

王杰希点点头,看到叶修脖子上非常明显的青黑痕迹,似乎也有十分心疼,“那……那你掐回来?我保证不反抗。”

“你以为这是小孩子打架,你一下我一下吗?”

“我也可以多让你几下。”王杰希宠溺地说。

“……”

 

这天聊不下去了!

他只是想知道王杰希为什么见面一言不发就开掐而已,有这么难吗?

然后顺着这个话题,顺理成章地引申到为什么一个好青年会变成一个精神病!

好好按照这个思路来不好吗?

 

好气哦!

无论是人还是龙,全都和他过不去!就连螃蟹都来打他!

一定是因为北方大陆的恶意!

 

(北方大陆:这锅真黑啊!)

 

叶修心里窝火,迟迟没有动作,也没说话。

王杰希却顶着两只被揍出来的熊猫眼,美滋滋地笑了起来,“我就知道宝贝你心疼我下不了手!”

 

听到这话,叶修心里更不开心了。

下不了手?笑话!

哥当年可是揍得你们这群小崽子哇哇叫!

他面无表情地抬起手,摁着王杰希的脑袋,“笑笑!挠他!”

 

“喵!”

虎视眈眈、蓄势待发许久的君莫笑一跃而起,将积蓄已久的怒火凝聚在尖尖的爪子上,一爪子扇到了王杰希脸上。

 

刷——

左三道印子,右三道印子。

对称了!

 

王杰希完全没有反抗,任由君莫笑在自己脸上抓出几道印子,嘴里还可惜地说道:“如果是宝贝你亲自留下痕迹,我会很乐意永久保存。这个嘛……就算了吧。”

他随手将脸上的血迹抹掉,然后伤口飞快地结上了痂,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什么伤痕都没有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就按照你说的,给我抓三只食草龙回来,然后……”叶修无奈妥协,然后神色微微变得冷淡,他别开头,狠狠心道:“然后你走吧。”

 

王杰希瞳孔猛地收缩,擦拭伤口的手顿了一下,在面颊上晕开一片暗红。

 

“见也见到了,你也别把以前的事太放在心上。我现在好得很,你不要在这样神经……咳,紧张了。都过去这么久了,日子该好好过就好好过下去吧,行吧?”叶修扭头不看他,弯腰从君莫笑背着的口袋里掏出烟草,开始卷烟。

他需要抽根烟冷静冷静,这一天过的实在是跌宕起伏太刺激了!

 

叶修没想到的是,王杰希居然开始耍赖了,“我拒绝,你别想我走。”

“你不走我走。难不成你还想跟我走啊!”叶修无语。

“好啊!”出乎意料地痛快。

叶修放下手中的烟卷,抬头看王杰希,发现他居然是认真的。

“啊?”他错愕,“你再说一遍?”

 

王杰希抬起手,将食指轻轻抵在叶修的唇边。

叶修闻到他指尖未散去的血腥味,皱眉躲了躲,却被王杰希一把扣住了面颊。

 

“没问题,你让我说几遍都可以。你别想让我离开,我!不!走!”一字一顿,嘴角逐渐向两边牵起,勾起非常淡、非常冷的微笑。

他的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眼角一片通红的血丝,看上去有些狰狞。

 

叶修被他看得有些发毛,王杰希脸上的笑容给他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忽然意识到,自他们见面以来,王杰希视线就没有他身上离开过!

叶修心里猛地一紧,心想,莫非这家伙又开始犯病了?

他拍开王杰希的手,警惕说:“你什么意思……虽然久别重逢大家很高兴,但好聚好散啊!”

 

“好聚好散。”王杰希脸上的笑容定格了,仿佛带着一张诡异的面具,他低声重复了一遍,“好聚、好散?”。

他眼底再次隐隐冒出了诡异的红光。

 

叶修倒抽一口凉气,立刻抽身往后跑。

他听到袭来的风声,本能地抬臂格挡,正好挡住了王杰希砍向他后颈的手!

 

“喵呜!”

君莫笑见到王杰希又袭击自己的主人,愤怒的尖叫一声,整只猫高高高跃起如同炮弹一样砸在了王杰希的胸前。

 

王杰希身子微微晃了一下,就卸掉了君莫笑那对他而言微不足道的力,同时反手一转,就握住了叶修格挡的手臂,一把将叶修重新拉近距离。

 

叶修手一抖,刚卷好的烟卷掉到了地上,但现在他已经没有功夫去关注心爱的烟卷了……

 

王杰希凑近他,他们的鼻尖几乎碰到对方的鼻尖。叶修甚至能够清晰的数清楚王杰希眼中的一道道血丝。他感觉到王杰希的呼气喷洒在自己的脸上,湿热、黏腻,一种酥痒的感觉升起,从那一小块皮肤蔓延开来。

 

“叶秋……叶秋……”他低声呢喃,眼神如有实质在叶修脸上留恋地舔过,称呼从叶修不知不觉又变回了叶秋。

不过叶修已经没有心情去纠结这个。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既然你注定要死去,为何不让你死在我手里呢?我、我可以亲手杀了你,我用刀刺进你的胸口,你没有痛苦,也不会流很多血,你会躺在我的怀里,我会保护好你的身体……我完全可以做到的,你从来不防备我们……”王杰希喘息了一声,脸上露出一个略显恍惚而阴沉的微笑。

 

叶修震惊,“王杰希,你疯了!”

你个蛇精病,果然想杀我!

 

他有些委屈和烦躁——虽然哥当年经常揍你们,把你们打得满头是包……但还不是为你们好!至于这样耿耿于怀,怀恨在心吗!

可是除了这个理由之外,他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王杰希会突然变成这样,天天想怎么杀死他?

 

“是啊,我疯了。”王杰希喃喃自语,“我疯了,我怎么会伤害你呢?我怎么可能杀死你呢?我舍不得……”

他拽着叶修的手,将他的手心紧紧贴在自己的面颊上,喉咙深处发出一声痛苦的哽咽,“我一遍又一遍想救你却做不到……无论我怎么努力,你一次又一次地离开我。”

 

叶修被他手心上血液的黏腻触觉刺激到了一下,想把手抽回去,他张了张嘴,想纠正王杰希——他还活着,没有死呢!

但最终他什么也没能说出口。王杰希现在思维是完全混乱的,说了估计也没用。

 

同时,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似乎正是当年自己“诈死”,给王杰希留下了深重的心理阴影。叶修从未想到,自己本以为是正确的决定,会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带给他所爱的、所在意的人如此巨大,如此沉重的伤害!

他总是对自己说,世界上没有谁少了谁就活不下去,所以他走得潇洒,走得心安理得。

现在,看着眼前疯狂沉沦的王杰希,他忽然又想起苏沐橙,想起一叶之秋,想起韩文清,想起苏沐秋……各种记忆与思绪化作迷乱的光影在他脑海里掠过,如同一条穿梭时间的洪流。

 

---------------------------

王杰希:你有两个选择。与我一起活着,或者在我怀里死去。

叶修:我两个都不是很想选……



评论(31)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