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周叶】微笑的天使 06

#周叶,微叶中心,无其他cp,篇幅中长。

#学弟周暗恋学长叶多年,变成狗狗回到过去陪伴叶的砂糖故事

#叶职业主播兼UP主设定,大学生设定

#可以算是傻白甜吧,绝对不虐,HE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第二天清晨叶修被闹钟叫醒,看见被自己抱在怀中热乎乎的一团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懵懵懂懂地打了个呵欠,关上闹铃,把被子掀开,他才意识到怀中是一条狗。

“早上好,棉花。”叶修低头与棉花圆溜溜黑黝黝的大眼睛对视,微笑着揉了揉它的脑门儿。

从窗帘缝隙里透出来几束金色的光柱,投射在他微笑的嘴角和将醒未醒时带着水汽的暖棕色眸子上,色泽温暖,气氛柔软得不可思议。

棉花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的脸,许久,它摇摇尾巴,抬头用鼻尖小心翼翼地蹭蹭叶修的脸颊。

像一个亲吻,甜蜜,短促。

叶修纵容了爱犬亲昵的行为,笑道:“你比想象中的要乖嘛,还以为你半夜会叫或者爬到我身上来呢!”

他一边说一边坐起身,坐在床边伸着腿,熟练地用脚尖点地,在地上试探着寻找拖鞋。

棉花爬起来,敏捷地跳下床,把在床另一头的拖鞋踢到叶修脚边,然后安静地蹲在脚边注视他。

叶修看着棉花的动作,默默穿上拖鞋,心想这狗买得太值了!

真是一点也没有身为一个大男人,居然被一条狗狗照顾的羞耻感呢!

 

 

叶修正对着衣橱犯难。

他对搭配没有什么心得,一衣柜的衣服全是苏沐橙、苏沐秋和张佳乐等人帮忙置办的,以前没有做主播也没有出名的时候,他也就无所谓了,耷拉着一件套头衫就可以出门。

但现在他是粉丝数百上千万的知名主播君莫笑,再也不能任性了。

可是,成名并不意味着他就学会了如何穿衣搭配呀!

叶修左手提着格子衬衫,右手拎着一件T恤,愁眉不展,左右为难。他已经纠结了有五分钟了,一天中从来没有比这更痛苦的时刻!

只有在此刻,叶修才会充分意识到,世上人无完人!

棉花一早起来趁叶修在阳台抽烟的空子,也跟过去在笼子里舔了几口水,然后它又开始围着叶修团团转。此刻正蹲着叶修脚边,眼神飘乎不受控制地往那双睡袍下露出来的长腿上瞄。

瞄着瞄着,就热了,它哼哧哼哧的吐舌头,躁动不以。

“还是问下沐橙吧。”叶修嘀咕,彻底放弃自己琢磨了,拿起手机,准备例行咨询自己的私人搭配师。

他把两件衣服扔到床上,还没来得及打开通讯软件,就见棉花跳过去,把格子衬衫小心翼翼地叼起来递到他跟前,支着三角耳朵一双黑眼睛炯炯有神。

“要我穿这件?”叶修把衬衫提起来,抖了抖,摸不准棉花的意思。

没准棉花只是喜欢这件衬衫,想用来做狗窝呢?

没等他琢磨明白,就看见棉花用后腿支撑身体身体,前腿扒在衣橱上,人立而起,抬头把挂在上头的一条裤子扯了下来。

裤子掉下来糊了棉花一头一脸,蒙住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它一边不断摇脑袋想把头上裤子弄下来,一边用爪子勾叶修的睡袍。

叶修乐得直笑,把裤子提起来解救了爱犬,然后拿着衬衫和裤子比划两下:“好吧,所以今天穿这身?”

他语气飘忽,有些不确定。再看了一眼正摇尾巴的棉花,叶修突然意识到,哪怕一条色盲的狗,也不可能比他的穿搭能力更差了吧?

于是,叶修心安理得地套上了这身由狗狗选出来的衣服。

在穿衣镜前叶修照了照,觉得自己TM真帅!

 

 

叶修在洗手间里洗漱完毕,倒了一杯牛奶放进微波炉里热,然后从柜子里拿出狗粮添在食盆里,招呼棉花来吃早餐。

“棉花,过来吃饭!棉花?”他轻声叫了两遍,棉花还没出来,顿时觉得有些奇怪。

现在还很早,几位宿友除了有早课叶修之外都还没有起床,叶修也不敢大声叫喊,只好回到房间里看看发生了什么。

说实在的,棉花自见面起就格外缠人,通常都不用叫,粘起人来撵都撵不走,这样叫了几遍没有过来的情况从来没有发生过。

不会是出事了吧?

叶修有些担心地回到房间,在卧室没有见到爱犬,拉开窗帘,才见到棉花正在阳台上趴着呢。

棉花正把肚皮趴阳台冰凉的瓷砖上,下巴搁在水盆旁边,嘴边洒了一地水。它两条后爪伸直摊开,前爪却非常搞笑地一只捂着鼻子,一只捂着眼睛,一副颓废逃避世事的模样。

察觉到叶修过来了,棉花耳朵动了动,尾巴不受控制地摇两下,爪子后面的圆眼睛悄悄地睁开瞅了叶修一眼,然后又飞快地闭上了,喉咙中发出一丝微小的呜咽声。

叶修走过去摸了摸棉花的背,有些担忧:“不舒服吗?”

听到他的话,棉花立刻精神抖擞地支起身子,张嘴吐气,一副状态很好的样子,滴溜溜围着叶修转了一圈,然后飞快地跑出了阳台和卧室。

“这是怎么了……”看着它的背影,叶修无语。

从他开始换衣服,棉花就有些不对劲了,但叶修琢磨半天也没闹明白。

但是,时不时做些令人费解的事情,才像是一条正常的狗吧?

叶修最终得出这个结论,有些欣慰地笑了。

养得不是条狗精就好!

 

 

叶修喝牛奶吃面包,棉花乖乖蹲在他脚边吃狗粮,还能时不时从叶修那里得到一小片面包。

叶修吃饭总是细嚼慢咽,哪怕只是一碗飘着劣质香料的泡面,他也能吃出精细和优雅的感觉。棉花吃过药休息一晚上胃口好多了,吃起饭来干脆利落,几口就把食盆吃得干干净净。

“看来你胃口好多了啊!”叶修很开心。

吃完饭棉花直接溜回了卧室,叶修则在出门前的准备,看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啊,烧热水装瓶里啊之类的。

等他回到卧室想拿上包与棉花道别的时候,却再次被自己的狗惊呆了!

棉花正在床上艰难的叼着被子一角努力拖动,把被子铺平。

叶修能看到被子下面的床单已经被铺拉平整,一丝褶皱也没有了。

没有理会已经彻底呆滞的叶修,棉花跳上跳下,很努力地把被子对折,再对折,在某个自从离家出走后就再也不叠被子的游戏宅震惊的目光中,把被子叠成了正正方方的形状。

叶修还来不及为自己糟糕的生活习惯感到羞愧,就看见棉花凑到他前面乖巧地蹲坐,抬着头瞧他,似乎在等候夸奖。

“……厉害了,我的棉花!”叶修感慨,呆滞地拍了拍狗狗的脑袋。

其实,他养的就是只狗精吧!

 

 

叶修蹲下,双手托着棉花的脑袋,与它对视,“棉花,我要走了,在家里好好看家哦!”

棉花挣开他,跑到阳台上翻了翻东西,过了一会儿叼来一条狗链递到他跟前,花一样地摇着尾巴,眼神期盼。

叶修已经彻底接受自己可能养了一条狗精的事实,面不改色地摇头:“不行哦,上课不能带你。”

棉花把狗链吐在地上,耳朵脑袋后面撇,翘在身后的尾巴也耷拉下来了,一副心情不好抑郁的模样。

它端正地趴好,把两条先爪交叉叠放在身前,然后下巴搁在前爪上,侧头抬眼,又黑又圆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看叶修——清晰标准的卖萌委屈姿势!

叶修不清楚它是怎么学会这样卖萌的,猝不及防之下被萌了一脸血!

“……不!不行!”叶修艰难地说:“卖萌也没用!”

棉花垂头丧气,慢悠悠地转了半圈,屁股对着叶修,然后蜷起身子脑袋埋在肚里旁边,一副‘你走吧,我就不看着这伤心一幕了’的样子。

叶修心软得一塌糊涂,赶紧亲亲抱抱摸摸,然后把柜子里新买的各种狗玩具拿出来放在卧室的地上,什么骨头啊,皮球啊,小黄鸭啊之类的堆了一地。

“无聊就玩玩具吧。”叶修心疼地说,“等我下午回来,带你出去玩!”

为了爱犬,立志当万年死宅不出家门的叶修也是拼了!

棉花趴在地上,忧郁地用爪子扒拉黄色的皮球。

“不要偷偷跑出去哦,也不要趴在阳台栏杆上,小心掉下去了。如果不舒服了就去找苏沐秋。”叶修忍不住开始唠叨,也不在乎狗狗听不听得懂。

“你知道苏沐秋是谁吧?那个和我一起遇到你的人!短头发……”叶修突然想到家里四个男人,三个是短头发,“哎呀呀,反正比较猥琐的那个短发就是他了!或者去找张佳乐,头发长一点的那个!”

棉花呆呆地抬头看他,目光涣散,神游太虚。

“知道了吗?”叶修问,“最好待在房间里,跑出去没准就要被吃掉了。”他吓唬棉花。

棉花没有反应,依然沉浸在悲伤之中。

叶修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好叮嘱的了,干巴巴地加了一句,

“多喝点水。”

 

 

叶修出门的时候,刚刚还在闹别扭棉花还是忍不住跑了过来,依依不舍地蹭在他腿边,忍不住用可怜巴巴地两条前爪抱住叶修的小腿。

“再见。”叶修推开它,关上门,把蹲坐在门缝旁边的棉花关在门后,听见门后隐约传来几声狗狗的呜咽。

走下楼梯,叶修发动车子开出车库。

在拐弯即将看不见那栋楼的时候,叶修忍不住看了一眼后视镜,看见遥远的楼上,四楼的阳台有一个白点。

越来越远,越来越小,转过弯,消失不见。

 

 

 

 

 

叶修离开的第一秒。

想他!

叶修离开的第二秒。

想他想他!

叶修离开的第一分钟。

好想他!

叶修离开的第二分钟。

好想他好想他!

叶修离开的第一个小时……

变成萨摩耶的周泽楷抓耳挠腮,在屋里团团转,恨不得长翅膀飞到叶修身边去!

他坐立不安,在叶修卧室内转圈圈,好在整个房间里充满了属于叶修的气味,稍微能安慰他。

他意识到自己必须找点事做,分散注意力。

地上的玩具周泽楷当然没有兴趣,最后他将目光落在了桌上的电脑屏幕上。

 

 

电脑开机按钮对萨摩耶的狗爪子来说有些太小,实在为难人(狗),周泽楷用爪子戳来戳去,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咬着一支笔,用笔头顶按钮才把电脑打开。

坐在电脑椅上周泽楷根本看不见屏幕,只好跳到桌子上面蹲着。在那之前他还小心地把叶修的桌子收拾了一下——没有乱放东西,只是把那些小东西、书本都整齐摆在墙边。

开完机该怎么操作又令周泽楷为难了一下。

鼠标倒还好,键盘就有些麻烦了,周泽楷最终只能可怜巴巴地嘴里含着一支笔慢慢敲字,一脸严肃,严阵以待地瞪着屏幕。

其实他没什么能干的,只是想上网查一查资料。

最重要的是验证一下他是不是真的回到了过去!

叶修的电脑没有设置密码,这让周泽楷松了一口气,如果有密码的话,他就只能下次趁叶修开机的时候偷窥密码了。

一开机,周泽楷就眯着眼睛看向屏幕下角的时间,果然,他不但变成了狗,还回到了过去。

穿越将近五年的时间!

面对如此玄幻的事实,周泽楷心乱如麻,忍不住用后爪挠了挠头和后耳根——这并不是他的本意,而是身体的本能。

他在认真思考游神或者情绪波动很大的时候,原本被理智压制住的身体本能的小动作就会挨个儿冒出来,一不留神就做出来了。

最典型的就是摇尾巴!

对着叶修摇尾巴摇尾巴!摇着摇着,就停不下来了!

周泽楷回过神,规规矩矩地把忍不住翘起来的后腿放下,有些心累地蹲好,保持姿势优雅。

明明他想做一只美丽优雅的狗!

幸好叶修不在没看到!

可是……后背痒痒怎么办?挠不到呀!难道要在地上打滚蹭吗?

不行!忍住!不要屈服!

周泽楷,一定要忍住!

 

 

除了确定时间之外,周泽楷还要确认另外一件事——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另外一个他?

他变成狗回到过去,那过去的自己还在吗?

如果还在,会不会像小说电影里描述的那样,双方不能见面,一见面就会死亡甚至令世界崩溃?

周泽楷迟钝地想了半天没有结果——别说他用狗脑袋在想,这种有关命运与时间的玄奥问题,他变回人了也很难研究清楚吧!

懒得浪费脑筋,行动力十足的周泽楷直接打开网页,咬着笔艰难地敲字,搜索自己的围脖账号‘一枪穿云’。

这个账号最后一条消息是在今天早晨,大概半个小时之前发的,是几张早餐的照片,配的文字描述是宿舍一起定的丰盛早餐,预祝未来一个星期一切顺利,下面还有他的宿友和一些朋友的点赞评论。

周泽楷对这条消息还有印象,当年他确实有发过这样一条围脖。

看来这个世界一切都没有变,过去的他依然活在原定的轨道上——那个迷茫不清的,苦苦等待的,心酸的,甜蜜的轨道。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经历,也不知道这场奇幻的经历能否改变未来的命运。

当然,他也没什么野心改变什么国家大事或者世界命运,他只是普通人,现在是普通的、属于叶修的萨摩耶狗。

周泽楷生来不缺什么,欲望也不多,求而不得的唯有一人罢了。

况且……

他举头环视一周,看着布满叶修生活痕迹的房间,心满意足地摇了一下尾巴。

能这样待在叶修身边,周泽楷已经很满足了呀!



-------------------------------------------

·有几位宝贝留言说想看着这篇,就滚过来更新了……

·别问我最后我们的周狗狗有没有忍住不去挠痒痒^_^

·祝有伴儿的小伙伴情人节快乐!没伴儿的单身狗就和某催一起抱团取暖吧!么么哒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