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78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78 衍生力量


“我已经看到他了。”

唐柔看着天边,听到她的话陈果猛地回头看过去,耳边传来同伴不敢置信的惊呼。


远处的天际,如同坠落的流星一般飞快地落下一道深紫色的身影,直冲他们而来,色泽瑰丽的魔力如同慧尾一样拖出长长的痕迹,在空中四散开来。


“是援军!不要攻击!”指挥咆哮,“让他和我们汇合!”


从嘉王朝的队伍中也飞出来许多魔道学者,迎上去向来人释放技能,更多人在地上向上释放技能,想要阻止来者与他们汇合。

好在这一路上他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指挥带着一帮人拦截阻挠嘉王朝,同时带着队伍靠近来人的方向,想要尽快汇合。


来人笼罩在魔力的紫光中看不清样貌,不过陈果还是看到了他的名字——确实是君莫笑!


“原来他是魔道学者?”

陈果愣了一下,因为她从来没问过叶修的斗魂职业,不过魔道学者这个职业与叶修给她的印象并不相符,在她看来叶修这个人或许会是刺客、召唤师或者机械师一类的职业。

 

君莫笑在空中灵活地翻转闪动几下就轻松躲过了所有向他释放的技能,那些技能与他擦肩而过,看上去无比惊险但没有一个能够真正碰到他,只见他速度不减,俯冲而来。

那种走钢丝一般令人心惊肉跳的危险境地,以及毫无瑕疵从容不迫的精细躲闪,仿佛一个艺术家的演绎,让人看这就觉得热血沸腾赏心悦目!


“高手!”指挥高兴地大叫一声,“你们这次拉来了一个大高手啊!他多少级?”

“啊?我不知道啊。他说他很厉害,我也没问。”陈果心虚的说,总不好对指挥说他自称‘叶修’吧,这里全是斗神脑残粉,这话一说出来君莫笑这个家伙岂不是要被集火了。

“他魔力用得很熟练,看样子是少有八级,或许更高!”指挥很肯定地说。

 

一般而言到了七级,斗者才有能力在不使用技能的时候用出魔力、斗芒这样的职业衍生力量,等级越高的斗者对衍生力量的掌握越强。当然这也不是绝对。

有很多斗者到八级九级才能掌握衍生力量,也有一些天赋惊人的天才很早就能掌握衍生力量的使用。


衍生力量的掌握与斗魂等级关系不大,因为它归根结底其实是斗者精神意志力量的升华,借助斗魂作为媒介使用出来。

等级越高,斗者身体所能承受的衍生力量就越强!

 

衍生力量对战斗力的加强有决定性的效果。

斗魂的技能之所以力量强大,除了荣耀世界定下的‘规则’一类的强制效果之外,还因为所有技能都自动带有相应职业的衍生力量是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同理,若是能够自如使用衍生力量,普通的一击同样能够造成不亚于技能的破坏效果!


以神枪手为例,同样一发子弹,稍微差一点的枪支可能连普通合金钢板都打不穿。

可是使用了神枪手的衍生力量‘弹劲’之后,如之前埋骨之地副本当中那样,周泽楷一枪就能打穿地层!

 

这也是为什么七级是低级别斗者与高级别斗者的分水岭,因为只有到了七级掌握了衍生力量,斗者才算是真正脱离了斗魂与技能对战斗力的束缚。

哪怕使用最低级的斗魂,只要能够使用衍生力量,哪怕没有技能可用,七级以上的高级斗者也能轻易碾压低级别的斗者。

 

听到副指挥的话,见到如此强大的援军后,陈果所在的队伍皆大喜过望,气势振奋。

他们一边努力拦截嘉王朝的人,一边试图靠近。但嘉王朝的人似乎放弃了拦截君莫笑,反而转头包围了过来,似乎也意识到了来人的强大。

见状,指挥心中一惊,随即马上反应过来。

君莫笑实力很强,嘉王朝的人拿他没有办法自然会放弃拦截了,到时候他自然会跟过来,现在重要的是带领大部队逃脱嘉王朝的追捕。

绝对不能陷入包围之中,否则这队伍又要陷入被困重生点的险境了!


“别过去了!要被包围了。别管他了,我们先走!往西面走!远程先解决天上的机械师和魔道学者,别让他们飞到我们前面!战法,龙牙冲锋!剑客和弹药专家,拦截对方技能!”他当机立断,不再理会正在靠近的君莫笑,转而指挥队伍往包围薄弱处突击。

指挥高高扬起手中的法杖,面朝西方,仰天咆哮:“所有人跟上!冲锋!”

 

唐柔毫不犹豫地转头往西面去了,一马当先地挥舞战矛与其他的战斗法师一起的开始冲锋。

身为战法自然是队伍最坚实的冲锋之首,她把战矛往身前一挺,跟随着同伴们毫不迟疑地埋头往前冲。


“龙牙!”他们整齐地口中厉喝一声,如同战前鼓舞气势的咆哮。

明亮的金色光辉在战矛或者长棍上凝聚,连成闪耀的一片!


“冲锋!”整支队伍跟在悍勇的战法身后,一路狂奔。

 

挺着龙牙,战法们在身后其他同伴的掩护下如同刀锋一样切开了嘉王朝的防线,在他们冲锋线路上所有敌人都纷纷向两边闪开。

一排悍不畏死挺着龙牙冲锋的战法,有时候比一排冲锋的重甲骑士还要可怕!

只要没有打断他们的冲锋,龙牙一旦刺中,且不说技能成吨的伤害,龙牙附带的强制僵直效果就足够让人喝一壶了。

 

护卫着冲锋战法的,是剑客。

此时剑客们身上穿的是沉重的重甲或者板甲,而是不更适合他们输出的轻甲或皮甲。因为现在骑士等级太低没有什么防御技能,拥有‘格挡’技能可以抵消技能伤害的剑客都被赶鸭子上架,成了二流的肉盾。

只要有技能攻击冲锋的战法,剑客就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去,用手中的剑或者血肉之躯替战法们挡下攻击,确保战法冲锋不被打断。

 

跟在后面的则是骑士、气功师、柔道、拳法家、鬼剑士这些有硬控或者击退击飞技能的职业。

脆弱而珍贵的牧师和守护天使被分散保护在最中心,旁边还跟着骑士或剑客,随时准备为他们挡刀抗伤害。

枪炮师和神枪手在向四面八方轰击,元素法师往周围扔火焰爆弹和冰霜雪球,盗贼不停地布置陷阱,不为击杀敌人,而是为了阻挠敌人追击的脚步。


 炮火与各色的技能将原本宁静的千波湖切割得支离破碎。千波湖生存的怪物虽然力量强大,但面对这样的战场,这些怪物根本无能为力,若是不幸被卷入这场战争的漩涡,便要瞬间被撕碎,尸骨无存!

湖水被火焰或者霜雪的法力燃烧沸腾或者冰冻结霜,沸腾如同熔岩的湖水与冰霜的结晶相互对峙,将湖泊化作红与蓝的魔幻世界,最后又被炮弹击溃破碎。


在队伍的中心,陈果咬紧牙关红着眼睛扛着肩炮,闷头就往敌人多的方向轰。

肩炮的后坐力挤压她的肩膀和胸腔,令她喘气都艰难,炮口传来灼热的热焰,烧灼着她的脸颊和发梢,令皮肤烧灼刺痛。

她已经没有太多精力去释放技能了,只能埋头使用最基础的炮击,不间断的炮击。她感觉肩部从酸痛到难以忍受的剧痛再到现在的失去知觉,其实只过了很短一段时间。


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能够坚持下来,明明她并不是特别能够忍耐或善于战斗的人。

只能说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而崇高的信仰和理想则是最伟大的动力源泉。陈果迷迷糊糊地在心中胡思乱想着。

 

不光他们在攻击,敌人也在攻击他们,火力很凶猛!

攻击距离最远的无疑是枪炮师,双方枪炮师隔着遥远的距离在对轰。明明很多时候都看不见对方,反正大家凭直觉轰就是了,轰到一个,算一个!


陈果看见不远处的一个神枪手同伴不小心被一炮轰在地上,侥幸没死,但昏迷了倒在地上爬不起来,血花溅了满地。一个魔道学者飞快跑到这名神枪手旁边把他搬上自己的扫帚,浮在空中跟着队伍前进。来自牧师的治疗很快就落了下来。

陈果知道,等这名神枪手能够行动了就会立刻重新加入战斗,拖着满身的鲜血与伤痕,直到死亡为止。


她扭头就往敌人炮弹发射过来的方向轰了一炮,火舌从炮口喷射而出,将她的面颊发丝染成明亮的红色。

她咬紧牙关,感觉牙龈嘴角泛起的腥甜血气,嘶声骂道:“老娘轰死你丫的!”

 

“后面有人跟上来了!”

就在这时,陈果听到身后负责扫尾的盗贼声嘶力竭地叫喊,“是梦无眠!他又开杀气冲过来了!快散开!”


梦无眠!

陈果听到这个名字心一颤,手都发软了,头都不敢回,埋头就往前跑!

周围的人和她一样非常惊恐地加速往前逃跑,原先还有些模样的抵抗于整齐的队形瞬间就崩溃了。


在逃亡队伍的身后,一个一身黑色皮甲手持匕首的男子以匪夷所思地速度飞快地接近,周身环绕着朦胧的血腥雾气——那是刺客职业的衍生力量,杀气!

 

梦无眠是目前在追击他们的人中最强大的一位,斗者等级高达七级!

在陈果逃亡队伍中只有指挥和他同级,可惜指挥是元素法师,职业上被梦无眠的刺客职业克制。


等级只有七级,梦无眠并不能长时间使用杀气,但是断断续续地使用,偶尔开杀气冲进逃亡队伍中已经足够了。

哪怕有指挥阻拦梦无眠杀不了几个人,但是他却打乱了队伍的反击和防守的体系,整支队伍为了躲避他无可避免地要变得混乱,再难抵抗后头的追兵。

但若是完全不理会他,他又要开始大开杀戒!


每当逃亡队伍又有要逃走的趋势,他就开杀气冲上来,制造混乱。

只要他冲上来,逃亡队伍就要死人!

 

陈果看到不远处重伤的神枪手和他旁边的魔道学者没有躲过敌方元素法师远处释放的升天阵,被活活困住,很快被一炮轰成了灰烬,化作两道冰冷的白光。

见到这一幕,她悲哀地知道,他们再也没有机会离开重生点了,在重生点附近肯定有密密麻麻的敌人正守在那里。

 

看到又有同伴死亡,陈果很是哀伤了一会儿,但很快她就发现根本没有时间去为别人伤心了——梦无眠此刻正朝她的方向冲过来,身上猩红杀气仿佛都散发出了死亡的血腥气味。


“果果!”

“小陈,快闪开!”


当陈果听到唐柔的尖叫以及指挥紧张的喊声,扭头看见如同魔鬼一般的梦无眠时,他已经狞笑着几乎到她身前,那柄血气环绕的匕首已经刺向她胸口,只需稍稍一碰陈果就要命丧当场。

她感觉到梦无眠的精神气息牢牢的锁定在自己身上,空气仿佛都变成了固体将她禁锢,她想挣扎,却没有力量,她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一瞬间,时间仿佛都变得缓慢,在四周凝结成模糊的残影,唯有梦无眠身上猩红的杀气在沸腾,如同将她吞噬的恶魔。


看着几乎就在跟前的匕首,陈果忽然间镇定了下来,居然觉得不是很惊恐。与其说恐惧,不如说她有点自暴自弃的漠然无力,以及深入骨髓的愤怒和仇恨。


陈果知道自己必死无疑。

她不无惧死亡,只恨无能为力!


-----------------------------------------------

·放心吧亲爱的果果,你当然不会死^_^

·衍生力量有点武侠小说内力的感觉,挺好理解的吧?没有内力就是不入流的小喽啰,修出内力才算是登堂入室的高手。

评论(16)
热度(301)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