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76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76 情话参考


叶修情绪有些低落,没有再说话,径自召唤出一只膝高的小机器人。

机器人很精致,顶着一对红红的眼睛,有圆圆装满炸药的肚子、细短的腿、银白的皮肤。

叶修把机器人放下,看着它步履蹒跚,坚定地往一个方向走,他安静地跟在后边,也不嫌慢,就晃悠悠地走。等一个机器人报废了,他就默默补上一个。


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用力握住,转头一看,果然是韩文清,叶修勾了勾嘴角。

“松手!”他调皮地用肩膀顶了顶韩文清。

韩文清什么也没说,当然也没有松开手,只是自顾自沉默地走在旁边。

见状,叶修没有挣扎,由着他牵着自己的手。


叶修和韩文清两个人,千年恩怨情仇记录下来,谱写成荡气回肠的歌,用彼此近乎一生的时间对唱,他们太过了解对方,如同心有灵犀。

叶修对于韩文清而言无可替代,韩文清之于叶修,也同样如此。

他们理解彼此感受,却很少开口,看到对方软弱之时伸出手然后默契的扭过头。

他们是情人也是对手,会抱在一起互相取暖,却从未向对方妥协过。

 

前方的小机器人迈着细细的短腿,走得跌跌撞撞,五个大男人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

这个小机器人是机械师的二级技能:【机械追踪】

召唤(或者说组装)出一只自动追踪敌人的小机器人,若是指定目标,机器人会自动追踪指定目标,若是没有它会自动追踪最近的敌对目标。

现在整个埋骨之地除了他们这一队人,估计只剩下副本BOSS了,叶修用机械追踪来找BOSS,无疑正好。


机械追踪的持续时间属于强制技能特性,最高八档技能的最大持续时间长达八分钟。这个时间不短,但这个小机器人的行走速度很慢,相对而言其实并不能走多长距离。

好在小机器人给他们指明了方向,第一个小机器人报废之后,叶修等人就往前走一段路节约时间,再放下新的机器人,看看机器人往哪个方向走。

这些小机器人倒是很坚定,一直往一个方向走。


用了六次机械追踪,走了五六公里之后,机器人不动了,在一小块地方转圈圈,红红的小眼睛直直盯着地面。

意思很明显了!

 

叶修打了一个响指,小机器人“啪”地一声报废了变成黑烟消失不见,然后他指指脚下:“就在这里,地下。

“藏得不错嘛,有脑筋,知道躲到底下。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最后还不是被本剑圣找到了!”黄少天撇撇嘴评价道。


在神之领域有不少BOSS就是通过躲到地下躲海里躲天上,来逃避斗者的追捕。但是斗者也同样开发出了对应的装备,用来追踪BOSS,但是那种装备对副本BOSS不适用,现在也没人有带在身上。


“不是你,是前辈。”周泽楷冷冷地说。

“有什么区别吗?根本没有区别嘛。本剑圣和老叶谁跟谁啊,我的就是叶修的,叶修的就是我的!是吧?”说完黄少天还转头看向叶修。

“呦,原来还有这样的?看来以后蓝雨发现什么BOSS的踪迹,不如也分享一下如何?”叶修懒洋洋地说。

“这和蓝雨有什么关系啊!蓝雨又不是我的,蓝雨可是统领的啊。我告诉你,老叶你别想打我们大蓝雨主意!我一定会死死看着你的!”黄少天着急地说。

“那我们还是不要有什么关系了,太穷,不约。”叶修摆手,笑道。

“靠靠靠!什么意思!我哪里穷了,本剑圣明明富可敌国好吗!”黄少天抓狂。

 

旁边几位‘不穷’的统领们都笑了。

每次拿出这个梗来戏弄黄少天,只要黄少天一天不是蓝雨统领,他就一天别想翻身!


“亲爱的,我很富有,在欧洲拥有一个美丽的城堡,名字叫微草,你愿意嫁给我吗?”王杰希走上前,握住叶修另外一只手,单膝跪地深情款款地问。

“轮回?”周泽楷反应也很快,一脸期待。

王杰希和周泽楷只是在拿黄少天开玩笑,毕竟这么好的落井下石肆意取笑的机会,可要好好把握啊!


各大势力其实本质上就是势力统领的私产,统领有绝对的控制和使用权。

刘皓等人通过谋害叶修取得嘉世,相当于谋财害命,夺人家产。他们不敢自己当嘉世统领,而是找来孙翔顶锅,就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获得嘉世的方式是不符合联盟规矩的!

等到下一届中庭会议,嘉世绝对会被审查,有可能直接会被联盟收回,他们很聪明,先找了一个傻乎乎的替罪羊——孙翔。


至于蓝雨,这样畸形的势力整个联盟中都少见。

人们提起蓝雨更多会把它当成剑圣黄少天的所属,但蓝雨若是严格说来其实应该是属于蓝雨统领喻文州的,是喻文州的私产,黄少天说白了是为喻文州打工的。

虽然黄少天并不在乎,蓝雨也不可能缺了他什么资源,旁人更不可能将他当做什么打工的,但在诸位圣神眼中可不是这样——所谓名不正言不顺,不是他的,那就不是他的!


“哈哈。”看着单膝跪地做求婚状的王杰希,叶修无所谓地配合笑了一两声,然后指着王杰希的斗篷说:“你踩到自己斗篷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慢条斯理地将斗篷扯出来,然后非常冷静淡定地说:“都怪我太心急了。叶修,自从看到了你我就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顾不上,满心满眼只有你了。因为你,我如此失态,但只要能够……”

他话没说完,就听到旁边的周泽楷冷冷地接上了:“……博你一笑,我也甘之如始。”

王杰希瞪大眼睛,转头看先周泽楷,周泽楷冷冷地回望。


这下……TMD就有点尴尬了。

 

叶修想了想终于明白情况,噗地一声笑出来,然后非笑似笑地说:“所以,你们是看了同一本情话参考书?”

周泽楷有些委屈地点点头。

他本来就不善长说话,甜言蜜语更是憋半天也憋不出来,再不看参考书,能行吗?能行吗!

叶修分分钟就要被人勾走了啊!


王杰希也很委屈啊!简直委屈极了!

看了同一本就同一本啊,为什么要这样拆穿呢?这次你拆穿我,下次就我拆穿你了啊,互相伤害吗?


周泽楷表示:互相伤害?来啊,本来我就不擅长说话,你有本事拆我台啊!谁怕谁!


他们用眼神交流,目光交汇之处火星四射!

 

“咳咳,”叶修轻咳一声,打断他们的对视,“小周嘛,看情话参考书我倒是能够理解的。”

周泽楷腼腆地冲叶修笑,心想这是被鼓励了吗。

“但是,”叶修颇为惊奇地看向王杰希:“大眼你居然会看情话参考书,我可真是没想到!”

“多学习多参考总是有好处的。”王杰希微笑,似乎一点也没有被刚才的尴尬打击到,“多看一点参考书,就会说了。只要到时候别人没有听过,不就没关系了?”

“我还以为你的情话都是天生能说的呢。”叶修记得当年他就是被王杰希用层出不穷的情话撩到手的,现在真相揭开,叶修感觉有些震惊。


唉,想当年他是多么地纯洁啊!

若是放到现在,叶修相信自己绝对没那么好撩的!


“我又不是天生的花花公子,怎么能说出天生的情话。我的情话要不就是简单的真心话,若是用了华丽的辞藻,必然是我花了许多时间与精力练习过的。”王杰希轻笑一声。

叶修不解风情地问:“这又是哪本参考书上的?”

“……我说是我自己的,你信吗?”王杰希冷静地说。

“小周?”叶修用眼神询问周泽楷。

周泽楷在旁边纠结地歪着头,冥思苦想。

好像……没有印象。果然,看的书还是少了吗!

叶修也只能叹了一口气,接受王杰希的解释,毕竟目前没有证据啊,只能暂且相信他了。


就在这时,一直没有出声的韩文清突然说话了。

“《向初恋表白的99种方法》。”他很肯定地说,声音很有力度。

“什么?”叶修没反应过来。

“书啊。”韩文清将叶修揽进怀里,若有若无地瞥了一眼震惊的王杰希,带着叶修走开了。


望着他们的背影,王杰希和周泽楷目瞪口呆。

良久,王杰希不由得感叹,“真是没想到啊,不愧是韩统!”

 

他们四个人纠结情话和参考书纠结了半天,另一边被嘲笑的黄少天却已经很久没有参与对话了。

叶修找他的时候,发现他正在旁边挖坑。

哼哧哼哧,挖了一个很深的坑。


“少天,干嘛呢?”叶修跳进他挖出来的大坑里,走到他旁边的时候,黄少天依然在埋头苦干。

“挖坑啊。”黄少天抬头,满脸灿烂的笑:“叶修你歇一会儿,一会我就把BOSS给你挖出来了。我是不是特别能干?”

叶修很感动,觉得黄少天难得这么上道。


“对呀,我们是来找BOSS的。”叶修点点头,奖励地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

“叶修你亲我一下,我就能挖得更快了,亲我一下呗。”黄少天得寸进尺地凑上来。

叶修只好矜持地在他脸颊上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只是嘴唇在脸颊皮肤上碰了一下,但已经足够让黄少天心花怒放了。

叶修推了他一把,“行了吧?继续挖。”

“好吧。”黄少天识趣地走开继续挖洞,没有顺手的工具,与其说他是在挖洞,不如说是在砸洞。

 

这时,旁边突然传来一声“轰”地一声巨响,然后只见烟雾和碎石飞了过来。

叶修大吃一惊。

难不成王杰希和周泽楷终于忍不住打起来了?可之前没听到动静啊!


他急忙从坑里跳出来,就看见离这里不远处的地上,出现了一个直径五米,深不见底的垂直大坑。

周泽楷握着手枪站在旁边,枪口正冒着烟,这个坑是谁得杰作显而易见。


“小周,你这是?”叶修见不是在打架,松了一口气,问道。

“挖洞。”周泽楷微笑,指着那个很深的垂直洞口说:“我比较快。”

确实,比起黄少天用剑砸半天,周泽楷这一枪下去,少说也打了个百十米深的洞出来。


不同职业的衍生力量各不相同,剑客是剑气,战斗法师是斗芒,拳法家是拳劲,魔道学者是魔力。这些衍生力量各有各的特性,而且能够加强斗者攻击、防守的强度。

只要使用技能,就一定会自动出现相应职业的衍生力量。

但并非只有使用技能的时候,才能够使用这个职业的衍生力量,只要斗者对这个职业的理解和熟练度足够,任何时候都能够使用这种力量。

例如先前黄少天劈开大地峡谷的那一剑,叶修核爆一拳,周泽楷刚才那一枪,都是利用了职业的衍生力量才能有这样的威力,但他们并没有使用任何技能。

 

神枪手的衍生力量是弹劲,弹劲是所有衍生力量中,穿透能力最强大的。

在弹劲的加持下,普通的子弹如同金刚钻头一样在岩石土地上钻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


“确实很深,应该足够了。厉害啊,我的小周!”叶修赞叹。

听到这句话,周泽楷的脸瞬间从耳朵一直红到了脖子根,露出羞涩甜蜜地笑容。


“别浪费时间了,我们下去。”叶修一摆手,转头对众人说。

说完,他率先纵身跃入深洞中。



-------------------------------------

·下章出副本,这一段甜蜜(?)的五人行就要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叶神的复仇之路了,很长很大的一段剧情,直接衔接主线。当然偶尔还是会谈谈恋爱的啦!最主要的是,依然苏苏苏叶神

评论(23)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