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61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61 囚禁play


叶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人抱着飞在半空中,干燥微凉的风吹在脸上,身下是一望无际的原野,黄沙铺至天际,地平线上偶尔冒出几株稀疏的灌木。

火红巨大的落日在西方地平线半遮半掩,一半金红一半墨蓝的天空中冒出几颗不甘寂寞的星星。

 

“这么快就醒了,我还以为可以到天黑之后呢。”叶修听见抱着自己的人说,语气中有淡淡的笑意和不明显的沮丧,“本来还想到等月亮出来。”

叶修扭过头,看见身后一位面容陌生穿着灰色衣裤只在身外套了一件宽大的斗篷的男子,左眼被黑色眼罩遮住,正微笑着双手环绕在叶修腰间,带着叶修骑在扫把上飞在半空。

 

当时从副本光幕出口中一走出来,叶修就被人拉住了并被一口叫出了身份,说实在地叶修有些猝不及防。好在叶修很快认出了来人,正是许久不见的爱人王杰希。王杰希融合了一个新生斗魂,一身平凡的灰色衣裤,外面罩着宽大的法师斗篷遮住了面孔,还带着用来遮挡标志性大小眼的眼罩。

一见面,王杰希就一把将叶修抱住然后用斗篷裹上,然后手脚麻利地往叶修身前摔了一瓶药剂。还来不及为爱人的到来感到惊喜,没有说上一句话,叶修就被药剂迷晕了,直到刚刚才醒来。

 

药剂是荣耀世界非常奇特的产物,类似于银装银武,斗者能够自己研制调配药剂,并将药剂带出、带入荣耀世界,除了最普通的治疗药剂(被斗者简称为红药)、补魔药剂(简称蓝药)之外,还有各种功能不一的药剂,如诅咒药剂,抹在武器上面能够使伤害带上诅咒特性;解咒药剂,顾名思义就是喝下去能够解除诅咒效果;飞行药剂能够在一段时间让人在空中悬浮;沉睡药剂,能够使人沉睡不醒。

种种药剂不一而足,每年不断有不同种类的药剂被发明、创新,调配药剂和制作银武银装一样,是每一位斗者的必修,无论哪个斗者都能够自己调配简单的红药和蓝药,只需几枚银币就能买到一本关于药剂调制基础原理的书籍。

但同银武银装的制作一样,药剂制作也是门槛很低却难有成就,高水平的药剂师非常罕见,效果强大的药剂调制难度也极高,数量也因此非常稀少。

 

虽然有的时候药剂和技能甚至武器的效果会很相似,但它们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技能有强制效果,无论多强大的斗者只要技能判定生效,强制效果就一定会出现;药剂却没有强制效果,药剂的效果是随着斗者、斗魂的等级实力增长而减小的,也就是造成的效果与斗者实力成反比,无论是有益还是有害的药剂都一样。


能够将叶修一个圣级斗者迷晕这么久的药剂,效果不可谓不强,联盟中流通的普通昏迷药剂或者沉睡药剂对叶修根本起不了作用。这样强效的昏迷药剂且不说调制所用材料的稀少昂贵,它根本不是普通药剂师能够制作出来的。

微草是联盟非常擅长药剂制作的势力,整个联盟中的药剂产量微草一家就占了将近三成,调配药剂所需的原材料的流通也有两成被微草把握。

而世界上公认的药剂调配第一人,正是微草统领、五圣之一的魔术师王杰希,若说有谁能够调配出对圣级起作用的药剂,头一个想到的便是他了!

 

“……大眼?”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男子,叶修迟疑了一下,轻声问。

“嗯。”男人轻轻挑起眼罩,露出融合了斗魂后并不明显的大小眼,眼含笑意地看着叶修,神色带着叶修熟悉的狡黠。

叶修身体渐渐放松下来,笑着说:“看来你配的药剂效果是还差一点啊,还是说太小看哥了?”

“是太小看你了。”男子从善如流地说。

“居然犯这样的错误,实在太不应该了啊。”叶修将身体靠在身后男子的身上,还毫不客气地扯过男子的斗篷裹在自己身上。

“接受批评,保证下次不会出现同样的失误。”男子松开一只抱住叶修的手,扶在扫把上,带着叶修在空中划过一个优雅潇洒的弧线,荡向远方的天空。

“呵,不会有下次。”叶修呵呵一笑,表示同样的坑自己难道还会掉两次吗?

虽然只是情人之间的小情趣,叶修也算是默许了,否则王杰希绝不会有把药剂摔破释放出来的机会。当时见到许久不见的爱人的惊喜让他稍微放松了警惕,再加上确信爱人不会伤害他,他才中招,但这种事一次就算了,再多来两次,蓝雨和微草的关系就不再是现在这种敌对却彼此克制了,立马要变成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模式。

“蓝雨的话不用担心,下次我会试着把你从韩文清或者周泽楷那里抢过来的。”男人似乎看出来了叶修的想法,笑眯眯地说,把下巴亲密地搁在叶修的肩头。

 

叶修闻言惊呆了!

王大眼你这是要上天啊,微草保得住你嘛?

不不不,错了,是你还保得住微草吗?

真像他说的那样四处抢人,叶修已经能够想象到未来三大圣级轮番围攻欧洲微草总部的惨剧了。

叶修深深觉得,自己似乎正在惑国妖妃的路上越走越远。

 

“有志气!”沉默良久,叶修吐出三个字的评价。

“谢谢夸奖,我不但有志气,还有更多优点哦,叶修你要不要再仔细看看?”男子伸手捧住叶修的脸,凑近了在叶修耳边轻声说。温热的气息喷涂在叶修面颊上,让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呵呵,少来,你优点再多有我多吗,看你不如照镜子。”叶修一巴掌糊到男人脸上,把人推开一点点。

“唉,叶修你不是饱读诗书吗?没听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多看看我肯定有好处的啊。”

“啥?完全没听说过。”叶修死鱼眼,睁眼说瞎话。

“……”男子被叶修噎了一下,觉得这话题进展似乎有些不对呀,“听说你当年考了个探花,读的书都去哪了?”他满头黑线地问。

“还给孔子他老圣人了。”叶修面不改色地胡说八道,“再说我这探花是靠脸刷上去的啊,你不知道状元榜眼才有真才实学,探花从来都是选最帅的那个。我的探花当年可是拿着却邪指着皇上要来的,皇上在龙椅上打哆嗦,一看觉得我挺帅,就把探花给我了,哪能当真啊!”

信你才有鬼了!男人无话可说,他低头在叶修的发顶亲了亲,浅笑着转移了话题:“看,月亮出来了。”

 

叶修抬头看向天际,地平线上落日残存的余晖如同即将熄灭的炭火,不甘地将西方的天空染上薄薄的浅红,与余晖遥遥辉映的,是一弯白色的月牙。

月牙羞涩地从昏暗的夜幕中钻出来,洒下清凉的光辉。

他们骑着扫帚依偎在高空中,很高很高的空中,空气那样的纯净一眼望去如同穿越空间,天空触手可及。

在高空往下看,地面上起伏的沙丘在月色下形成波浪一般的阴影,月亮悬挂在头顶,星星闪烁着环绕在周围。

 

叶修张开手,让高空冰凉的空气从指缝间划过,气流包裹他的身体,就像有一个人在拥抱、抚摸他的肌肤。

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如此地纯净、生机勃勃!

叶修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仿佛能够嗅到那蓬勃的生命力。他听见自己胸腔中心脏的跳动,仿佛感受到了这一方世界的跃动的脉搏,风在耳边呼啸过,那是这个世界牙牙学语的呢喃,情不自禁地对他叙述钟情。

 

叶修不知道自己看向这片天地的目光有多么温柔,就像他不知道身后的人看向他的眼神有几许深情。

 “景色好看吗?”

叶修扭头看了男人一眼,懒洋洋的反问,“我好看吗?”

“好看。”男人飞快的回答,“在我眼里,你最好看了。我可是很认真地对比过了。”

“那真可惜。”叶修忍不住笑了一下,说,“我觉得景色更好看。”

“那我后悔带你来看风景了,我应该把你放到空房子里,这样你只能看我了。”男人把叶修搂紧,用开玩笑的口吻说,叶修没看到他低垂的眼帘下一闪而过的认真与深思。

“还要把我锁上,玩囚禁play?”叶修听了,嗤笑一声,并不认为会有什么能够锁住自己。他有可能被人杀死,死在战斗中,但他不认为自己会被人囚禁,这其中的差别可大了!

“你喜欢的话也可以啊。”叶修在他回答中隐隐听到了一丝兴奋,“没想到你竟然知道这个!”男人感叹,他还以为叶修这种老古董宅男是不懂这些的呢。毕竟叶修给人的感觉就是对除了荣耀相关之外什么都不不在乎,哪怕随着现世社会的发展出现了很多新奇的新事物,他也不太关注。不像其他同样年纪很大的斗者,或多或少在新时代中都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新事物。

 

听到男人的话,叶修沉默。

其实,他并不想知道这些掉节操的东西,但当他从沐橙那里知道了叶神痴汉团这个神奇的组织后,所有该知道不该知道的他都知道了。

虽然圣神的威慑力在联盟中依然非常足,但随着现世时代的发展,普通斗者的思想也变得越来越开放了。在过去,私底下编排圣神这种事是绝不可能有斗者有胆子去干的,就连想都不敢想!

叶修不得不承认过去的时代已经在岁月中消逝了,不过,这样也好。

看着人类文明逐渐发展,健康茁壮地发展,就是他千年守护的意义啊!


想到以前因为好奇看的几篇斗神相关同人文,叶神表示那些同人文中被关在小黑屋中只知道嘤嘤嘤哭着求饶的‘叶修’绝对都是ooc!

要囚禁也是他囚禁那些家伙啊!

叶修眼珠子一转,突然思维发散了一下,想象了一下自己把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还有一叶之秋这几个恋人全都关在小黑屋中,然后再拿根皮鞭啪啪地抽,让他们干啥就干啥的景象。

这样一想,囚禁play什么的……其实也带感的呢~

 

“你在想什么?”见叶修的表情突然有些诡异,男人好奇地问。

“我在想,把你们这些家伙都用链子锁上关进小黑屋,肯定很带感。”叶修直言不讳。

“!”

“难道被关的不应该是你吗?同人文都是这样写的!”

“说了是同人文啊,都打不过我还想囚禁我呢,一点也不现实全是ooc,呵呵。”叶修一脸嘲讽。

“可以下药……”

“所以大眼,你错过了这次机会是不是很后悔?”叶修问。

“这样说的话……是有点。”

“没事,不用担心,下次就轮到我了。”叶修拍拍他的肩,咧嘴一笑,“谢谢你提醒我还可以下药。”

话音落下,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韩文清几人同时感到背上莫名一寒。

“……”今夜景色这么美,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个话题?

 

 ----------------------------------------

·看到标题想歪的都面壁去啊!

·和人讨论囚禁play的叶神,志向也很远大哦!

·但是,感觉叶神给自己竖了一根好大的flag……

评论(52)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