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57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57 阳光


短暂的对峙之后,双方再次酣战成一团。

 

骷髅勇士处于下风,却非常悍勇,哪怕边打边退,剑术却密不透风,二人你来我往一时间谁奈何不了谁。

他们动作飞快,在昏暗的墓地中只能看见一闪而逝上下翻飞的雪白战矛的影子,听到或轻或重连绵不断的矛剑撞击声,两人战斗所过之处皆是一片狼藉。

 

其实以叶修圣级的实力,如果力量全开,光是蛮力砸也能一击把骷髅勇士砸成骨头碎末,或者使用技能连击,如同击杀蜘蛛洞穴的BOSS一样控制至死。

君莫笑二级能够使用足足四十八种技能,挨个用下来谁也受不了1

但这样虽然能够轻易杀死骷髅勇士,却不是叶修想要的。

 

叶修要的不是杀死一个普普通通等级只有四级的隐藏BOSS。

他想要的,是一场让双方都满意的战斗。

像真正战士一样的战斗。

 

至少,要让骷髅勇士感觉他们像是战士一样在战斗。

 

“这是在干嘛?为什么不快点把它解决了?”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感觉叶修的行为莫名其妙,刚开始他还津津有味地看着,顺便点评点评,后来发现叶修明显在装模作样地放水就没兴致了,只是很好奇叶修这样做的目的。

 

黄少天知道叶修这人做事总是有理由的,他会做出一些刚开始看上去莫名其妙,到后来才能发现其中别有深意的事。

当叶修心中有打算的时候,哪怕说不上走一步算十步,也能丝毫不错地算上五步,剩下五步则是在预料范围内的随机应变。论起深谋远虑和长远的布局算计,荣耀联盟中谁也比不上这位千年老妖。

叶修本人并不攻于心计却能坐稳四大战术大师首位,自然是有充分理由的。

 

提到四大战术大师,黄少天很难不想到另一位非常熟悉的联盟战术大师,他尊敬的蓝雨统领,喻文州。

喻文州人品不坏,但他心机重,全联盟都知道,喻文州自己都承认,黄少天个人觉得这无疑是个大大的优点——正是喻文州的心机计谋,他们当年才能够在风雨飘摇之际成功将蓝雨支撑了下来,成就了如今雄霸美洲的豪门蓝雨。

 

与心思细腻莫测的喻文州不同,叶修会使用那些让人恨到牙痒痒却又不得不佩服的计策(黄少天喜欢称之为上不了台面的诡计),但那些战略计策能够让他成为战术大师,却不是他被尊称为不可超越的战术大师之首的主要原因。

 

他的伟大之处在于眼光和格局的宏大。

 

这种宏大是长远的,深奥的,润物无声的,他的布局与影响力不知不觉间便会一步步完成,如同历史与命运的洪流滚滚而来让人无可抵挡。

当叶修开始布局,很多时候直到一切完结其他人才恍然发觉,但那时一切早已尘埃落定。

 

比如叶修的最广为人知,同时也是最鲜为人知的布局——荣耀联盟。

 

在一千年前,当他建立嘉世,超凡成圣,最后提议联合诸多势力建立荣耀联盟的时候,他有看到如今的一切吗?

他能在当年凡人和斗者势如水火的纷乱时代,在那最差的混沌年代,看到如今的荣耀盛世吗?

 

黄少天觉得叶修能,因为这个的盛世正是叶修想要的!

 

回忆起当年,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荣耀世界降临后的两百年,也是他出生、成长的时代,是最恐怖而惊险的一个时代。

当年,凭空得来的力量让不少斗者失去了理智与克制,傲慢、贪婪、嫉妒、愤怒,人性的丑恶几乎将社会的秩序撕扯支离破碎,杀戮、战争、奴役与反抗、施暴与忍耐,所有代表乱世的因素统统具备了。

斗者与凡人被分割成了两大阵营,从一开始的好奇,然后是互相猜疑试探,再到彼此警惕对立,直到最后人类被分割成了两个泾渭分明的类别,互不相容,彼此敌视。

一方是心怀恐惧与嫉妒,恨不能将斗者赶尽杀绝或者以身代之的凡人;一方是自以为强大,因为力量而傲慢的斗者。

突然获得力量的斗者中有不少人开始利用自己的力量施暴统治、欺压与奴役凡人,无视社会秩序与法律,践踏生命,甚至抛弃了人性!他们当中不少人甚至以为自己是神,或者是什么更高等的存在。

人类不甘被奴役与压迫的基因是双方对立的基础,奋起反抗的凡人与自以为神妄图统治世界的斗者们注定势不两立!


那是危险动荡的年代,人类文明摇摇欲坠,在钢丝上起舞,稍有差池整个世界都将被拖入深渊。


直到一叶之秋横空出世,挥舞一杆战矛生生杀出一个堂皇的秩序,杀出了一片太平盛世!

他在嘉世的王座上端坐,从此他的话就是斗者的王法,他的意志就是荣耀的意志!


黄少天成长在叶修最辉煌的时代,那时没有拳皇、魔术师、剑圣和枪王,那时斗神的光芒就像宇宙的中心、唯一的太阳那样耀眼!

这位从不在群众面前露面,常常几十年没有一条消息神秘莫测的斗神,其实才是五大圣级中对荣耀联盟影响力最大的一位。

他一个人,自历史到现在,便当得上是半个荣耀联盟的辉煌!

 

黄少天紧接着又想到一年前斗神陨落所造成的,至今还未曾平息的混乱。

正是因为斗神影响力太大,他太重要,他的陨落才会这样震撼,这样难以置信。

因为斗神陨落的消息,各个反联盟势力开始蠢蠢欲动活跃起来,一个斗神的战斗力当然远不如另外四位圣级相加,但他的威慑力却独一无二,唯有他,一个人就能镇压一个时代。

 

且不提其他,倘若叶修真的出了什么事,剩下四位圣级只怕要也跟着去掉大半。

黄少天也曾在最慌乱也最庆幸的时候,小心翼翼地胡思乱想,任由那种劫后余生的狂喜与后怕的冰冷情绪捕获心神,他曾认真思考过这个假设猜想。

他得出结论,最后剩下来苟活残喘的不会是他自己,最有可能无疑是韩文清。以拳皇的性格一定会一直坚持,坚持到无论是他自己的还是叶修的理想都达成的那一天!

黄少天自认为坚持不了,他会在失去这个人的时候飞快的枯萎,如植物失去阳光,鱼儿失去水。他会变成毫无意义的垃圾,一滩腐臭的行尸走肉,或者变成一颗失去控制的核弹,轰地炸开把整个世界变成废墟末日。


他记得叶修有一次曾用手指轻轻点着他的额头,微笑地戏称他为‘灿烂的小太阳’,似乎是因为他习惯挂在脸上的灿烂笑容,或者是因为他表现出的热情性格。

但黄少天心中偏偏认为叶修才是那个太阳。

而黄少天自己呢,不过是一株依赖阳光,朝阳生长的湿冷植物罢了!
他在寒冷和黑暗中发芽,因为阳光破土而出,用尽全力伸出枝条贪图更多光照与温暖,叶修就是他的太阳。


在遇到叶修之前,他是浑浑噩噩的小混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小人物,跟在魏琛老大后面晃荡,自以为是地洋洋得意。

一千年前的斗者可逍遥自在了,哪有联盟建立之后的那么多规矩!他们高高在上,宛如神明或者魔鬼;毫无反抗之力的凡人则是低贱的蝼蚁,是毫无价值的尘埃。黄少天就像当年所有被荣耀世界选中的幸运儿一样肆意挥霍着自己的力量,虽胸无大志,日子倒也过得舒舒服服。


黄少天有自知之明,他不像叶修那样是第一圣神,为后人开创前进的道路,惊才艳艳举世无双;他不像韩文清那样拥有钢铁一样的意志,也没有那种恐怖的执着、勤奋与毅力;他也不像王杰希一样心思莫测如天马行空,天生注定不甘平凡;他更不像周泽楷拥有独一无二毫无破绽的天赋,想当年周泽楷百岁成圣的壮举,可谓前无古人,也很可能后无来者。

黄少天有什么呢?或许是有点儿天赋的吧,也仅此而已。在遇到叶修之前他就是胸无大志的小人物,有一点小成就就自鸣得意,再之后或许就如同世界上许多天才一样,没有机遇,没有信念,没有理想,就那样堙没在了芸芸众生中,沦为平凡。

 

直到接触到叶修,见到这样一个人,知道了那如同传说中佛祖对苍天立下宏愿一般的理想,黄少天才从浑噩中砰然醒悟——原来还可以有这样一种人生!

这才有了数百年后的剑圣黄少天。

叶修就是为他指航的明星,是他前行的方向,是引导他这颗植物生长的阳光。他一生都在为超越这个人努力,叶修的理想就是他的理想,叶修的愿望,似乎也变成了他的愿望——他并不是想要帮助叶修达成理想,他只是想要证明,叶修能够做到的事情,黄少天也能做到!


这边黄少天思绪纷乱胡思乱想着,他的目光贪婪地黏在那个手持雪白战矛的人影身上,仿佛只是这样看着,就能从那个人身上汲取到什么养分一样,另一边的战斗已经逐渐接近了尾声。



 ----------------------------------

·描写了一点荣耀世界刚刚降临,叶修还没有建立荣耀联盟的时代,但是不想写太多,因为感觉太复杂了,某催毕竟不是社会学家,但大家可以想象到那是极具变化和动荡的时代。

当年斗者与凡人的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因为荣耀世界是在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得很完善的时候突然降临的,斗者斗魂的力量体系与人类的文明社会格格不入。大家想象一下我们生活的现代社会,如果有不少人突然变成了超人,会给文明社会造成多大影响。《X战警》中变种人与普通人的冲突也是比较贴切的。而在一千多年前这种冲突或许更可怕和残酷,因为那时的普通人的力量要更加弱小,他们没有枪械大炮,毫无反抗之力。

叶修当年建立嘉世,然后组建荣耀联盟就是为了避免这种冲突,斗者与荣耀联盟隐世的规则也是为此诞生的。当然,这种方法有点像是逃避,并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只能把冲突往后拖延,问题迟早还是要爆发出来的

·还有黄少天心理与感情剖析,他对叶修的感情与周泽楷对叶修的很像,从崇拜当中衍生而来得爱意,或许还有依赖吧!如果说周泽楷是被一瞬间闪瞎眼的一见钟情,黄少天就是那种‘哇靠,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牛的人老子不服!’,然后挑衅一下,追逐一下,不知不觉就沦陷了!应该算是被叶修人格魅力吸引的吧……这傻小子看上谁不好看上叶修,注定要在各个修罗场中辗转了。


原著设定对比:

·改了原著骷髅勇士配件掉落方式,简单而言就是要与骷髅勇士进行一场‘正直’、‘公平’的战斗,要让骷髅勇士认可,然后就会被骷髅勇士‘授予’这柄勇士佩剑。

·几个圣级成圣的年份大概就是按照首次夺冠的年份设定的,但出生什么的我就自己瞎设定了!


评论(17)
热度(4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