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54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真是受够了,起床打开电脑就开始刷新网页,但总是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试是什么鬼,折腾了好久才出来页面!有谁知道这到底是我这边网络的问题,还是网站的问题啊?结果文都写好了想发都发不出去……郁闷,求抱抱求亲亲(づ ̄3 ̄)づ╭❤~


54 君莫笑晋级


斗魂升级时材料摆放没有什么玄奥的,也不需要摆什么阵法之类的东西,只要资源分量和种类是对的就行。这些材料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银币和铜币,银光闪闪凌乱地堆在叶修脚边,里面混杂着一些材料之类的物品。

 

黄少天和周泽楷没有再纠缠,恋恋不舍地放开叶修的手,一左一右站在旁边,如同两尊忠心耿耿的守护神。

 

爱人在身边守护让叶修感觉很安心,他很放松地闭上眼,站在正中间。

 

半晌,他举起左手,手背上金色的荣耀标志闪闪发光,金色的光芒骤然盛放。

金辉凝而不散,愈加浓郁,最终变得犹如实质,喷涌不息见犹如一团金色的火焰。

他小心地翻转手掌,让掌心摊开向上,一小束金色的火苗被他虚托于掌心中冉冉升起,摇曳不定。

 

——灵之火。

这是君莫笑的灵之火。

 

点燃斗魂的灵之火是斗魂晋级最困难步骤之一,对天赋与资质的要求极高,没有天赋的斗者或者与斗魂契合补不够的斗者,无法感应到自己斗魂的‘灵’,不能与斗魂的‘灵’沟通,就不无法点燃灵之火。

 

倘若连灵之火都无法点燃,则连晋级斗魂的资格都没有!绝大多数被卡在某一个级别的斗者,都是卡在这一步,不得寸进。

 

叶修看着脚下堆积的资源材料,手一抖,飘摇的细小火苗变从他的掌心缓缓落下,与地上的材料接触,然后一瞬间犹如真实的火焰遇到了燃料一般,火焰猛地往上一窜涨了非常小的一节,同时颜色也在加深。

 

金色的灵之火飞快地在地上的材料蔓延开来,以各种资源和材料作为燃料滋养自身,它正在以微弱的速度成长着。

 

叶修眼看着地面的材料稍稍碰到君莫笑的灵之火,便飞快地被燃烧殆尽,没有留下残渣,只是从灵之火中冉冉升起了大量的白色的烟雾。

白色雾气没有按照扩散理论逐渐消散在空气中,反而盘旋着凝聚在一起,围绕在叶修周身,形成了一道浅淡的白色漩涡。

 

斗者们称这种烟为‘圣白雾’。

圣白雾这个名字,圣字,取自圣级斗者的圣,白雾便是形容它的形态。

 

当灵之火燃烧作为燃料的晋级资源后会长大,变得更加旺盛,这是属于斗魂的升级!

而源自灵之火燃烧后的余烬烟雾——圣白雾——则作用于斗者!

 

那圣白雾犹如活物,在叶修周身盘旋,分出氤氲的触角触碰叶修的肌肤,然后悍然往叶修体内钻去。

随着越来越多的圣白雾被吸收进体内,叶修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素质有些微的增强。

 

这种增幅与叶修本身的身体素质而言,实在是微不足道的,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但它又确实存在着。

千百年来培育了无数的斗魂,叶修已经很熟悉这种感觉了。

 

这是斗魂在晋级时,给斗者的回馈!

 

斗者和斗魂相依相托。

斗者培养斗魂,并且感应斗魂的灵,将灵具现为灵之火,并提供充足的资源作为燃料喂养灵之火成长;斗魂晋级时的灵之火燃烧产生圣白雾,能够为斗者淬体,增强斗者的基础素质,让斗者能够与斗魂一起同步变强。

 

而这个淬体是一次性的,效用是永久的,也就是说一个斗魂每次晋级只有一次淬体的机会,一个斗魂从一级升到神级也统共只有十次淬体的机会,倘若斗魂更换了主人,淬体效果不会跟随到新主人身上,前主人淬体的效果也不会消失。

 

而等级越高的淬体,给斗者带来基础素质增幅就越高,淬体效果越明显,呈指数趋势上升。

君莫笑一级升二级的淬体对叶修的增幅微乎其微,但倘若是十级晋升神级的淬体,可以预见的,能够把叶修的基础素质翻一倍!

 

当然,淬体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无忧无虑的,可能会失败。失败的原因与很多因素有关,主要是斗者自身的条件和素质不达标准,淬体就会失败。

越高等级的淬体,失败率就越高。

更可怕的是,倘若斗者淬体失败,斗魂的晋级也必定会失败!

 

叶修知道,他的好友张佳乐就是三次尝试晋升圣神,却三次都因为淬体晋级失败。

他曾三次集齐了百花缭乱的晋级资源,三次成功点燃了灵之火,却三次无奈地倒在了淬体这一关,至今,联盟最古老的斗魂之一百花缭乱,仍然只是十级斗魂,它的斗者张佳乐也依旧是一名十级斗者。

 

一般而言,斗者的等级就是斗者曾有过的最高等级的淬体,例如叶修培养过神级斗魂一叶之秋,曾经受了一叶之秋十级升神级的淬体,于是叶修是圣级斗者,基础素质与神级斗魂平齐。

以此类推,培养十级斗魂有过十级淬体,便是十级斗者。

而且同等级的淬体,只要成功了,效果应该是完全相同的!也就是说两名斗者如果培养的斗魂数量、等级完全相同,那么他们的基础素质也应该是相同的。

这便是斗者等级的划分依据,全凭借斗者的基础素质硬实力,与斗者的技能觉醒等级、战斗力或者所拥有的斗魂之类的软实力全无关系。一个十级斗者,哪怕拥有神级斗魂,也绝不能够算作圣级斗者。

 

君莫笑的灵之火很贪婪,当真将足足二十四倍常规分量的晋级资源全部燃烧殆尽,然后稍微胖了一圈的小火苗,如同吃饱喝了打一个嗝儿一样微微闪烁了一下,随后窜进了叶修左手手背上的金色荣耀标志当中消失不见。

 

整个晋级的过程很快,从灵之火出现到将所有资源燃烧殆尽不过短短五分钟,等最后一缕圣白雾的尾巴扭动着钻进叶修体内,君莫笑便成功晋级为了二级斗魂。

 

“老叶,你这斗魂真能吃啊,不会吃撑吗?有什么不同吗?淬体效果会不会更强?”黄少天感慨地看着空空如也的地面,数分钟前那里还堆满了各种材料、金银币,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

“哪有,就是普通的效果。”叶修摇头,二十四份资源主要是用来培养君莫笑的,淬体效果倒是和普通的斗魂淬体效果相同。再说叶修也不需要君莫笑给他带来多大的淬体效果,正常即可,等到十级升神级的时候,淬体效果足以将他的基础素质翻倍。

“切,我还以为有什么不同的呢,原来只是普普通通啊,亏本剑圣还对它期望那么高。”黄少天失望地说。

“二十四系全职业还不够吗?等笑笑晋升神级,我的基础素质可就要翻倍了,到时候你们一个都比不上。”叶修摸了摸下巴,笑呵呵地说。

“擦!少自恋了叶修,还神级呢,以你这斗魂这种吃法鬼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集齐资源,能不能成神还两说呢。就算成神你基础素质也不过是翻倍而已,又不像十级升神级那样的次幂级跃进差别也不大啊,所以你少在本剑圣面前嘚瑟!再说,基础素质能代表一切吗?能吗?像本剑圣这样剑术炉火纯青又机智勇敢善于把握机会的人才是最强大的!”黄少天炸毛一样嘀嘀咕咕说。

“呵呵,你就妒忌吧。”对黄少天的一大通话,叶修只是平淡地回应了一句。

 

旁边的周泽楷有些纠结地站着,很努力地组织着语言,但因为黄少天的语速太快他根本跟不上,刚想出来要怎么说,结果黄少天已经把下一句话都说完了。

他有些沮丧,好不容易趁叶修说话的空档,手比嘴快地拉住了叶修,在后者询问的目光中,认认真真地说了一句:

“嗯,前辈厉害,比不上。”

这句话周泽楷不需要组织语言,说得可溜了!

 

叶修一听,乐坏了。

“还是小周会说话。唉,少天,你看看人家小周虽然话少,但是情商多高。”叶修笑呵呵地摸了摸周泽楷的脸颊。

 

周泽楷配合地低下头,冲叶修露出灿烂的笑容,同时眼神隐晦地从叶修发顶越过,冷漠地瞄了黄少天一眼,很快又将目光移开来落在叶修的脸上,深情而专注。

 

黄少天没有去理会周泽楷的挑衅,甚至对周泽楷的态度发自内心地感到不屑与漠然。

他很清楚,他与叶修的相处模式和周泽楷于叶修的相处模式本来就很不同。

黄少天坚信,周泽楷的拍马屁和卖乖讨好不过是因为和叶修的关系不亲近罢了!真正亲近的人哪里需要这样子卖力讨好呢?

哪像叶修和他,这么多年来打打闹闹互相拌嘴却依旧感情愈发深厚,这正是他们之间爱的证明啊!

黄少天洋洋得意地想。

 

自与叶修第一次见面,黄少天就从不示弱,他坚信无论叶修有多强大,他总能追赶上去!

 

「你就是斗神叶修吗?我是黄少天,我要挑战你!」

毕竟,他可是在还只是五级斗者的时候,就敢对如日中天的斗神说出挑战话语,永不服输的黄少天啊!



--------------------------------------

·斗者等级设定放出!没看懂的……留言吧,虽然某催觉得已经说得比较清楚了。

·虽然都是缠人精,但黄烦烦和周宝宝的缠人模式还是不一样的啊!不过这两只注定是要怼起来的!可惜一叶之秋不在,好想写这三只宝宝在一起时的修罗场!


评论(29)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