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47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感觉好久没加更了,今天心情好加更一章!

【OS:你确定这是加更?!说好的日更呢!

某催:不管不管,我说是就是!日更什么的我才木有听见呢O(∩_∩)O】


47 合作


“靠!我们没有带解毒剂!”

“没事,你们什么也不要做,在安全的地方呆着就好。”叶修转头说,“战斗我和流木来,你们保证不要死了就行。”

“是啊,你们这种实力,上来也只是捣乱,乖乖呆着就好。”黄少天也说。

月中眠三人听了,嘴角一抽,这还真只是带着他们三个来撞隐藏的啊。

 

叶修和黄少天走在前面,突然,叶修手中的千机伞无声地完成了变形,然后他挺矛往上方一刺。

“噗叽。”一声,雪白的战矛正好刺穿了一只从洞顶扑下来的绿蜘蛛的肚子。

不算八只长满剃刀般倒刺的长腿,这只绿蜘蛛的身子就有脸盆大小,被它咬中就会中毒。

叶修挥舞战矛将串在战矛上抽搐的绿蜘蛛尸体甩了出去,飞出去的尸体正好与从角落中扑来的一只红蜘蛛撞上,将那只红蜘蛛撞飞。

然后千机伞飞快地变形,变成了步枪,叶修举枪对着那只被撞飞的红蜘蛛‘嘭嘭’连开两枪,将红蜘蛛的脑袋与肚子都打爆了。

这种红蜘蛛如果不把肚子打爆,它们死后肚子里的爆炸物就会爆炸。

 

黄少天有些好奇地看着叶修手中的千机伞,如有所思,然后他动作潇洒地拔出背后的光剑,往前一跃。


“吃我一剑!银光落刃!”

他在空中高高举起光剑往下一挥,就削去了突然扑出来的绿蜘蛛的脑袋。

黄少天前跳跃的动作吸引了洞穴深处的两只蜘蛛,它们一左一右从黑暗的角落沙沙地扑了出来。


“哎呦还有,来啊,看我连突刺!”

他口中叫着剑客职业的技能名称,脚步不停挥剑就往前连刺,光剑在黑暗中闪过两道耀眼的银辉,他接连两剑刺向左右两只蜘蛛,两剑刺出的速度太快,剑光在黑暗中画出了一个漂亮的V字。

“哈哈,死了吧!”黄少天将蜘蛛的尸体踢开,叶修跟在后边往被他杀死的红蜘蛛肚子上补枪。

 

一只有巨大肚子的灰蜘蛛趴在洞顶,腹部收缩喷出一张雪白的网罩向黄少天,与此同时,洞穴深处猛地扑过来的足足七只颜色不同的蜘蛛。

叶修举枪连开两枪,一枪将网射偏,一枪将洞顶的灰蜘蛛杀死。

 

“哎呦,还敢偷袭我,不知道我身后是有队友的吗?”

被偷袭的黄少天却连抬头给予它一丝关注的兴趣都欠奉,提剑就迎向扑来的七只蜘蛛。

 

黄少天将光剑插回背后的剑鞘,然后放低身体侧身顺着往前冲的惯性,蓄力,突然拔剑出鞘。

“真蠢。你们以为一起上就有用吗!看我拔刀斩!”

他以自己一条腿为圆心,身体画了一个圆,手中拔出的光剑抡出一圈,时机卡得正好,一剑范围内砍到了三只冲在最前面的绿蜘蛛。

黄少天挥剑时放得低,没有直接去砍蜘蛛的身体而是去砍它们的长腿。

只听到一阵让人牙酸的咔哒声,数条长着倒刺的腿被削断,绿蜘蛛东倒西歪地撞成一团。

 

与此同时,叶修手中的枪响了,一颗带着银灰弹劲的子弹射中最后方那只挺起肚子要喷网的灰蜘蛛。

【浮空弹】

那只灰蜘蛛被浮空再也喷不出网。


“接着是三段斩!去死吧!”黄少天嘴里不停。

“横斩!”

他双手握剑,一剑把一只倒地的绿蜘蛛身体从正中劈开,绿色恶心的体液飞溅。

“下劈!”

光剑回拉,斜向下劈,另一只绿蜘蛛的脑袋高高飞起。

“上挑!”

黄少天马步半蹲,双手抬剑将最后一只绿蜘蛛高高挑起。

 

“嘭!”

枪声适时响起。

被黄少天挑至空中的绿蜘蛛被叶修一枪爆头。

 

“漂亮!”黄少天很满意叶修的配合。

“你少说两句。”叶修并不认为这种程度的配合有什么漂亮的。

他脚步不停往前方冲,甚至跑到了黄少天的前面,手中的千机伞飞快的变形,伞面打开、翻转、收拢变成长长的战矛。

 

叶修一记战法‘天击’,将一只红蜘蛛浮空,然后纵身一跳躲过灰蜘蛛喷来的网。

他侧身,伸腿冲另一边的扬腿一踢,黑红色的腿风环绕正中身边冲上来的另一只红蜘蛛的肚子上

【高飞脚】

拳法家一级唯一的技能,挑空技,红蜘蛛被他踢蒙了,在空中慌乱地挥舞着八只长腿。

 

与此同时,就在叶修将红蜘蛛浮空的时候,他将手中的战矛对准洞穴深处遥遥一指。

千机伞汇成矛尖的伞面翻转回去,变成默认的伞形态,也就是法杖形态,然后白色的法力光辉在法杖顶端汇聚。

在法杖所指的方向,一只灰蜘蛛正扬着肚子想要喷网,在它旁边之前被叶修用‘浮空弹’浮空的灰蜘蛛的浮空效果即将消失,正从空中落下。

 

就在空中的灰蜘蛛落地的一瞬间,一圈白光从地上冒了出来,将两只灰蜘蛛圈在里面,然后白光酝酿一息,在地面流动飞快地编织成复杂的阵法。

突然阵法光芒大盛,并不刺目的白光大量喷吐而出,犹如实质白光将两只灰蜘蛛齐齐顶上了天空,同时白光飞快地腐蚀着两只灰蜘蛛的身体,令它们发出刺耳的惨叫。

 

【升天阵】

驱魔师一级唯一的技能,小范围挑空技,同时造成一定法术伤害。

 

虽然因为君莫笑只有可怜的一级三档,叶修使出的‘升天阵’只有三档的效果,覆盖的范围很小,但架不住叶修计算得好。

最开始的那一计‘浮空弹’产生的微弱的冲击力,在他控制下正好将最开始被浮空的灰蜘蛛送到了合适的地点,然后‘升天阵’将两只灰蜘蛛一起浮空了。

 

所来话长,时间其实不过短短两秒钟,叶修先前对黄少天所说的‘你少说两句’一句话五个字,话音才刚刚落下。

 

天击、高飞脚、元素之力!

三个不同职业的浮空技能!

 

两只红,两只灰,

四只蜘蛛全部强行被浮空!

 

“靠!这个厉害了!简直作弊啊。”黄少天看着这一幕,也愣住了。

哪怕早知道叶修的君莫笑是全职业的散人斗魂,但荣耀世界何时出现过这种事?就算有心理准备见到这样一幕黄少天还是有点受刺激。

 

叶修没有理黄少天,手中的千机伞变回最熟悉顺手的战矛形态,矛尖一挑,将身边被高飞脚浮空的红蜘蛛挑起,然后往旁边一甩撞上另一只被天击浮空的红蜘蛛。

他挺着战矛往前冲刺,两只红蜘蛛的肚子先后被贯穿,身体被串在了雪白的战矛上,不甘地咔哒咔哒挥舞着长长的腿抽搐一阵死去了。

 

“等等啊,别都杀了,给我留两只!”黄少天见状嚷嚷。

“想得美。”叶修嗤笑,战矛一抖将蜘蛛身体甩到一边。

 

黄少天急急忙忙提剑跑最远处仅存的两只灰蜘蛛跟前,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慢条斯理地收回了战矛,擦去雪白矛身上粘上的绿色蜘蛛体液。

他知道黄少天肯定要失望。

 

果然——

“啊,已经死了!居然被升天阵磨死,也太弱了吧”

黄少天跑过去,看着依旧被升天阵浮在半空中的两只灰蜘蛛,郁闷地叫了一声。


君莫笑只有一级三档,所以使出的升天阵的效果最高就是三档的水平,升天阵这个技能有两套效果,它不但有浮空效果,同时还会造成法术伤害。

 

技能的档次高低,决定了技能的释放速度快慢、技能释放间隔时间长短、技能释放灵活性和控制力高低、技能效果的覆盖范围、特殊效果的持续时间长短。

这一类完全由技能档次决定的效果,被称为‘强制技能特性’。

升天阵的最大浮空时间以及它的技能覆盖范围,都是技能强制特性。

三档的升天阵最大也只有短短三秒的浮空效果,而且技能覆盖的范围大小也是固定的,都由技能档次决定,哪怕叶修圣级实力也改变不了这两点。

 

但升天阵法术伤害的高低却不跟技能档次有关,而是与斗者+斗魂的综合基础素质相关。

基础素质高,伤害就高。

这一类根据斗者+斗魂的综合素质变化的效果,称为‘素质技能特性’。

不同等级的斗者使用相同档次的技能,这个技能的强制技能特性会完全相同,但素质技能特性却会根据两者综合素质的不同拥有差别。


叶修圣级的实力太霸道了,哪怕有君莫笑拖后腿,凭他自己圣级的超高基础素质,用升天阵那低微的法术伤害将两只灰蜘蛛在空中,几秒内磨死了。

 

“你的伤害一如既往的霸道啊。”黄少天感叹了一句,叶修的基础素质其实是他们五大圣级中最高的,虽然高得不多。

“一只都不给我留,我不开心。”

他挥剑将灰蜘蛛的尸体从升天阵的范围中扫落,嘴里冲叶修抱怨,眼睛却闪亮亮地回头看着叶修,希望能得到叶修爱的安慰。

 

“你先别不开心,后面还有呢,我开BOSS了。”

叶修并不知道黄少天心里的小盘算,手中的千机伞刷地变成了手炮,被他抗在肩上。

一声炮响,炮弹带着火光轰响洞穴深处。

 

紧接着,黑暗中传来一声愤怒的嘶鸣。

 

 

 -----------------------------------------

·黄少天这章战斗时的举动挺搞笑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没有?

·这章主要是想写散人霸道的控制力,想想那么多浮空技能挨个用过去……空中东倒西歪地浮一片神马的,超带感!超级苏!

·我发现我写战斗特别顺手,不像写感情线一样老卡文,或许是因为写战斗时能满足我的设定癖?

·所以以后就是不停地战斗,感情戏都木有了,88。

评论(37)
热度(4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