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39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39 收留我呗?


这是十一月份京城普通的一天,终年不散的雾霾让京城的天空常年犹如乌云压顶灰蒙蒙的。

今年的雪来得格外早,这天京城正飘着细密的小雪,不少航班因为落雪延时,候机厅中怨声满载。

 

机场出口处,叶修一身普通的白衬衫加牛仔裤的打扮,背上背着一个不大的背包,手中拎着一把漂亮的纯白直柄伞,顺着人流走出机场。

 

站在机场大门口,他从怀中掏出一根烟点上,有些感慨地看着飘着零星雪花的天空。

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片暗沉的天空了,所有人都说他是千年宅男也是有道理的,在嘉世他也基本足不出户,日日夜夜年复一年地待在荣耀世界,如果不是还有沐橙,时间久了现实世界都要变得陌生。

 

京城啊。

 

在的士车位上了一辆车,叶修给司机报了一个地址。

“不是来旅游的吧,看亲戚?在这里读书?”司机从后视镜看了眼叶修问,眼光毒辣。

“差不多吧,来看看以前的朋友。”叶修淡淡一笑。

“小年轻人就该和朋友多聚聚,打好关系,以后的人生还长着呢。”司机老气横秋的说,叶修面上二十四五岁的样子,就像刚毕业没两年的大学生。

 

“年轻人怎么不穿多点儿?”司机看叶修身上连一件外套都没有,就一件薄薄的衬衫问:“京城这个冬天挺冷,还早早就下雪了,好多年没有这么早下雪了。唉,要不给我给你开暖气吧,别冻坏身体了。”

轿车的暖气通常源自发动机的散热不怎么耗油,所以的士司机也不特别心疼,好心地为叶修打开了暖气。

 

叶修虽然一点也不怕这点寒冷,在北极圈西伯利亚的寒风中他都能一身单薄的斗神披风毫不在意,京城秋末冬初的寒冷自然对他毫无影响。

不过他没有解释,接受了司机的好意。

 

当一个人认为自己帮助了他人的时候会感到满足和愉快,叶修不想破坏的士司机愉快的心情。

 

因为下着小雪,地面湿漉漉地,路上的汽车开得很慢,再加上京城本身车流量就多,这里堵车堵得世界闻名,的士开了一段路后就不出意外地被堵在了路上。

好在叶修也不着急,让的士司机自己看着找找不那么堵的路线,懒洋洋地倒在座椅上眯着眼休息,背包被他随意甩到了旁边座椅上,唯独那柄独特的白伞被他握在手中没有放开。

 

约莫过了两个小时,的士才彻底脱离了堵车的漩涡,奔向了目的地。

嘉世总部在二环内,叶修要去的就是附近。

最后的士在一条还算繁华的社区前停下,叶修付过车费,提着白伞和背包下车,脚步一拐直奔街角的那间网吧。

 

网吧名叫‘兴欣网络会所’。

 

很普通的名字,也是普普通通的、稍微高档一点的社区网吧。

唯一不普通的是它的老板娘和一个网吧小妹,她们能够进入一个普通人永远不可能接触的世界。

 

叶修走进网吧,前台小妹在冬天的冷风中无精打采,见有人来了从柜台后面抬起头说:“上机出示身份证。”

“不上机,我找老板娘陈果。”叶修摇头,将白伞伞尖轻轻点在地上,将双手扶在笔直的伞柄顶部。

前台小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那柄白伞,毕竟像这样子雪白,通体连同伞柄没有一丝杂色的伞她从未见过,而且这伞很漂亮,就连握着伞的那双手,也漂亮得不行,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恨不得把那双手抓过来好好看上一整天。

 

“你找老板娘啊,等等啊。”听见叶修说出老板娘的名字,前台小妹认为两人是认识的,起身跑了进去。

过了一会儿,她回来的时候,身后跟着成熟漂亮扎着高马尾的女人,正是兴欣网吧的老板娘,叶修的救命恩人——陈果。

 

陈果一开始听到前台小妹说有人一个年轻男人找她的时候还有点疑惑,一瞬间还以为又是哪个在网吧见过她,冒冒然地跑过来的愣头青追求者。

但当她看到穿着白衬衫,一身懒散闲适站在北京冬初寒风雪花中的叶修时,之前的种种想法猜测都被抛到脑后,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但当时捡到叶修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她一眼就认出了叶修。

 

“是你!”她瞪大眼睛也不知道是震惊还是气愤,气势汹汹地走上来。

“嗨,好久不见,美女。”叶修抬手,笑眯眯地用现代人的习惯打了声招呼。

“原来你没死啊!”陈果上上下下看了叶修一圈,没好气地说,“进来吧,大冷天地站在门口干什么。”

 

叶修提着白伞,跟在陈果身后上了二楼来到一间网吧包间内。

“说吧,你回来干嘛,嫌你给我们的麻烦不够吗?”陈果冷声说。

“一年前不辞而别我很抱歉,但当时情况特殊,我的朋友来接我时不想被人发现。”叶修说。

听了叶修的话,陈果的脸色舒缓了一些,“不用,我理解。”

她当时确实对叶修的不辞而别耿耿于怀,但她本身不是特别爱记恨人的性子,唐柔也劝解过,时间又过了这么久,她也大致想通了,现在听到叶修道歉也就放下这码事。

 

“我这次来还是来投奔的,不如再收留我一次吧?”叶修把自己的来意说出来,“嗯,就当我想要报答救命之恩所以留在恩人身边?”

“什么!”陈果拍案而起,柳眉倒竖:“想都别想,收留你这一个大麻烦?”

“哪里算麻烦呢?我要有麻烦也落不到你们这种小人物头上啊。”叶修摆摆手说,气得陈果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

“行行好呗,我在京城也没有地方去了,就知道你这里。”叶修特别诚恳地说:“你把我当网吧的员工,还不用给工资,给吃饱给张床就行了,我可好养活了。”

“不行。”陈果语气不那么坚定了。

“看在我们同类人的份上,真的,收留我吧,你看我实力也不弱,你遇到麻烦把我当个打手就好。”叶修说。

 

陈果想到叶修一年前被“遇到猎人”后凄惨的模样,听叶修这样说也不放心他现在一个人到在京城到处乱跑。毕竟这一年失去了斗神的压制,京城乃至整个华夏,除了华南地区以外,都已经是一片混乱,猎人组织、反联盟组织、甚至各种目的不明的游离者渐渐猖狂。就在最近京城里就出现了不少起以前从未发生过的猎人事件,受害的斗者都不幸死亡并且斗魂被夺走了。

想到这种状况,陈果心一软,叹了口气说:“行吧,事先说好了,你要是给我、小唐还有我的网吧带来任何麻烦,我就立刻把你扫地出门。”

“明白。”叶修干脆利落地点头。

 

“你跟我来。”陈果起身,把叶修领到二楼她和唐柔生活的套间内,指着原先安放重伤的叶修的那间储物间,不容拒绝地说:“本来没有你的位置,所以,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

说完她不怀好意地看着叶修,似乎在等待叶修受不了恶劣的条件走人,没想到叶修推开门看了一眼里面狭小黑暗的空间和乱糟糟的杂物,点点头,毫无意义:“没问题,我不介意。唉,这个门修好了啊。哦,好像换了一个。”

他推了推储物间的木门,想起当时离开的时候这个门被急躁的韩文清直接拆了下来,现在已经被修好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得把修门的钱赔了!”陈果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既然你没问题,那么过来我给你拿一套被褥,你自己整理。”

 

陈果去给叶修拿床褥的时候,碰到了唐柔,年轻的妹子看到跟在陈果身后的叶修惊讶地问:“咦,是你!果果姐怎么回事?”

“嗨,好久不见。”叶修提着白伞打了声招呼。

“这个人莫名其妙地又跑了过来要我收留他,我可怜他就让他呆着吧。哼,难道我还差一个人的饭吗,让他住储物间去。”陈果没好气地说,把一床被褥从柜子中抽出来丢到叶修身上,“拿着,没用过的。”

 

“原来是这样啊。”唐柔笑了笑,好奇地问:“那么你现在能说你的名字了吗?”

“对!”陈果转身,看着艰难地抱着被褥把视线都遮住了依然不愿放开手中白伞的叶修, 问,“你到底叫什么?

“你们难道一直以为我骗你们的吗?我这么诚实的人。”叶修不满,“都说叫叶修了啊。”


“滚啊!”

 

-------------------------------------------

·叶神在兴欣落脚了,值得纪念的时刻,撒花!

·宝贝们新年快乐!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

·这章本来元旦那两天要发的,然而……

评论(23)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