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38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发晚了。前几天其实已经把文码出来了,但因为没网发不了,原谅我吧!


38 千机伞成


一年后,轮回装备设计室内,叶修看着眼前刚完成的一片千机伞的零件,舒了一口气,将它放在箱子里与其它所有零件收在一起,然后合上箱子。

 

这是最后一个了。

 

叶修终于完成了千机伞所有零件的制作,只剩下最后的组装步骤,时间非常紧,坎坎卡在了第十区诞生之前。

前几天周泽楷给他看了最新的测试情报,第十区预计在五天后正式诞生,他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这些时间不出意外的话正好足够他完成千机伞的组装、离开轮回总部回到京城,并且找到暂时落脚的地方,安静地等待荣耀世界第十个低端区域的诞生,等待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看了一眼被投射悬浮在空中的半透明全系影像上的数字时间,现在还差一会儿到晚饭点,叶修没有冲动地现在开始组装千机伞,而是走到设计室外,掏出一根烟舒舒服服地抽完了,晃晃悠悠地去了餐厅。

 

路上,他遇到江波涛正在和几个比较眼熟但叶修至今叫不出名字的轮回高层人士说话。见到叶修走过来,江波涛先抬头,笑着打了声招呼:“前辈,你今天这么早就出来了,真是难得。这是要去餐厅?”

他身边的几个高层都用奇异的目光看着叶修。

 

“小江晚上好啊,今天的任务提前完成了就让自己多休息一下。”叶修笑着说。

“如果您平时能这样说,统领肯定很高兴。”江波涛说。

“没有办法,平时时间不够用啊。”叶修因为零件全部完成而且时间还早,心情非常不错,停下来和江波涛聊了两句。

“你们忙吧,我先去餐厅。”见旁边还有人在等着江波涛,叶修也不再打扰他们。

“统领没有这么快到。”江波涛说。

“没事,我去等他。”叶修摆摆手,自顾自地走了。

 

等叶修走远,有人低声问:“江统,你别老是卖关子,他到底是什么人啊?”他称江波涛为江统,出于习惯和恭维的目的漏掉了中间的‘副’字。

江波涛笑容不变,双手一摊,脸上露出无奈的神色:“我也不想卖关子,但不能说就是不能说,你知道我只是个副统,头上也有人呐。”

 

叶修在轮回一直深居简出,基本上是设计室-餐厅-周泽楷卧室三点一线地生活,其中宅在设计室的时间占了九成以上。

他基本没有与轮回除了周泽楷和一枪穿云以外的人接触,偶尔遇上了会和江波涛说两句,但仅此而已,其他人光看他先前连招呼都没有打也就知道了,基本上是完全没有交集。

他这一年中除了必要的与爱人相处的时间,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但叶修对于轮回其他人而言,醒目程度可一点也不弱。

基本上所有轮回高层都知道自己帅气万人迷的统领和一个连名字都不清楚,只知道是个前辈的死宅谈恋爱了。

每天三餐两人都黏黏糊糊地一起吃,统领看见那个死宅还会露出简直闪瞎人眼的幸福笑容。

 

轮回众人看见叶修时复杂的心情可想而知。

 

当然,叶修一点也不关心轮回高层的心情,他此刻坐在往常与周泽楷坐的位置上,翻着餐牌等待恋人的到来。

周泽楷匆匆而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满了他爱吃和叶修爱吃的菜,叶修手中夹着一根点燃的烟,慵懒地靠在椅背上,正微笑地看着他。

脚步顿了一下,周泽楷惊喜地瞪大眼睛,然后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

 

叶修为周泽楷拉开椅子,伸手示意他坐下。

 

“前辈,好早?”周泽楷眼睛闪闪发光。

“嗯,今天准备工作完成了,明天开始组装,所以今天我决定好好休息。”叶修吸了一口烟,指了指桌上的饭菜,“别干坐着,快吃饭吧。”

“恭喜。”周泽楷先真诚地道喜,然后拿起筷子,先往叶修的碗里夹了几道叶修爱吃的菜。

“别光给我夹菜,你也吃。”叶修左手夹着烟,右手抓起筷子也给周泽楷的碗里夹菜。

 

两个人便这样开始了惯例的、旁人眼中黏黏糊糊的晚餐。

 

晚饭过后,叶修和周泽楷回到卧室,因为叶修想要好好休息,为明天千机伞的最终组装保存精力和体力,两人没有干什么少儿不宜的事,而是抱着通讯器在刷。

 

一枪穿云被周泽楷从手背上的荣耀标记中放了出来,围在叶修身边叽叽喳喳。

“叶修,你的那把神秘的银武完成了,能让我先试试吗?等以后和君莫笑绑定了,我就用不了了。”一枪穿云问。

“不行,第一次是笑笑的。”叶修冷酷地拒绝了,坚决维护君莫笑的利益。

“好绝情哦……”一枪穿云抱着被子伤心地缩在床脚。

 

过了一会儿,百折不挠的一枪穿云又恢复了精神,跑过来问:“叶修,等君莫笑进入过荣耀世界之后,你能让我试试吗?先别绑定嘛!”


银装和银武如果和某一个斗魂绑定,就不能被交易或者给其他斗魂使用了,而且,绑定是不能够被解除的,因此除非斗者确认日后不会交易、更换银武,否则一般是不会让银武与某个斗魂绑定的。

一旦绑定,就连同一个主人的斗魂彼此之间也不能混用银武,这对那些同时培养多个斗魂,或者用惯了某一个银武哪怕更换斗魂也不更换银武的斗者而言会造成很多麻烦。


新生的斗魂倘若从未与斗者融合进入过荣耀世界,统一被称为零级斗魂。

零级的斗魂不能与斗者在现实中融合,也不能装备武器,这也是为什么叶修这一年中从未尝试与君莫笑融合过。

 

他要等第十区诞生后君莫笑作为零级斗魂进入第十区,在这之前他根本没办法与君莫笑融合。

同理,在没有进入过荣耀世界之前,君莫笑也没法装备千机伞。

 

一枪穿云想要抢在君莫笑之前试试千机伞的请求被叶修毫不犹豫驳回了。

于是他机智地提出:那我不要第一个,等君莫笑用过了,我第二个总行吧?

 

“很遗憾。”叶修看着他,悠悠说:“也不行。”

“咦,叶修你不是这么小气的人!”一枪穿云一脸不敢置信。

“这你可冤枉我了”叶修叼着烟,但顾忌周泽楷和一枪穿云没有点燃,“不是我不给你用,而是你没法从神之领域下来啊。”

“荣耀世界中不行,那我不能在现实中用吗?”一枪穿云疑惑的问。

 

周泽楷也想到这一点,歪着头看过来,然后想到什么,突然瞪大了眼睛。

“前辈要离开!”

 

“什么?你要走了?”一枪穿云惊呼。

“这正是我要说的。”叶修拿掉咬着嘴里的烟,伸手摸了摸一脸慌张的周泽楷的头发,探身亲了一口,安抚:“你忘了吗,我以前说过的,我打算回京城。”

 

叶修确实说过,当时他们五个人在霸图的休息室中,叶修提到过。

 

“这么快……”周泽楷心情有些低落,头顶的呆毛垂了下来。

“不快啦,已经一年了,沐橙还在京城呢。”叶修说,“小周想我,就融合新生斗魂来第十区找我啊。”

周泽楷听了,乖巧地点点头,凑过来抱住叶修。

“叶修,我也要抱!”一枪穿云蹦上来,一把从后面抱住叶修,叶修如同夹心饼干地夹心一样被这对主魂夹在中间。

“走开,你身上的皮甲装备可热了。”叶修用手肘捅捅一枪穿云,满脸嫌弃。

“才不要!”

最后叶修没有甩开一枪穿云,但一枪穿云还是被自己亲爱的主人一脚踹出了房间。

 

第二天一早,叶修给了周泽楷一个深吻。

“我完成组装后才出来,这两天不要等我吃饭了。”叶修手里提着大包的速食品对周泽楷说,挥手走进设计室,留下周泽楷念念不舍,望眼欲穿地在门外徘徊。

 

设计室的门在叶修身后咔哒一声,闭合落锁。

独自一人站在组合台前,旁边几个大箱子里面按照序号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数千近万个大大小小的零件,银白色的零件在设计室白色的灯光下闪着冷色调的光华。

叶修揉了揉手,深吸一口气。

千机伞的组装只要没有出现非常大的差错,失败的几率很小,但要按照顺序一丝不苟地将近万大的有手臂大、小的肉眼几乎不可见的零件组装在一起,组装的精细和繁琐可见一斑。

 

叶修没有再拖延,用镊子从箱子中轻轻取出第一个零件,放在组装台上。

 

三天后,在轻轻一声扣合的‘咔哒’声中,叶修怔怔地看着眼前通体莹白从头至尾一米多长的直柄伞突然通身散发出耀眼的银光。

如同活了过来一般,银光像是呼吸一般闪烁着,浅浅一层蒙在伞身上。

 

千机伞,终于完成了!

 

叶修左手扶着伞柄,眼中的一切都大变样了。

原先他握着没完成组装的千机伞,出现在眼中的是一堆杂乱的零件的数据,堆叠在一起。

而现在,出现在他眼中的却是一个单独的、整洁的、熟悉又陌生的界面。

 

【名字:        】

【绑定:无 】

【等级:一级 】

【重量:2.3kg 】

【攻速:中 】

【装备属性:物理攻击+一级三档

                   魔法攻击+一级三档 】

【附加属性:无 】

【形态:默认(伞形)】

 

这正是荣耀世界银武的介绍页面,唯有名字一栏仍然空白,等待他去填上,叶修毫不犹豫地在心中默念‘千机伞’。

 

在叶修眼中的介绍页面中,‘千机伞’三个银光闪闪的字出现在名字一栏,然后无声地千机伞表面的银光一收消失不见,如同宝物自晦,收敛自身的光华一般,返璞归真化作平凡。

将千机伞拿在手中,抚摸着光滑的伞面,饶是叶修心志坚定,也不由得有些感慨万千,情难自禁。

一年多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千机伞终于诞生人间。

 

君莫笑,你准备好了吗?


--------------------------------

·千机伞终于出来了。

·下章消失很久的陈果和唐柔女神重新上线,要回去京城干正事了,绝不能再这样腻歪下去!

评论(11)
热度(5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