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25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这是两百粉的加更,虽然迟到了一点……抱抱所有喜欢我的文的宝贝们!


25 偶遇


在霸图的两周之后,经过张新杰大牧师的检查后,叶修终于脱离了每餐吃药的处境,这也意味着之前重伤的后遗症已经完全好了。

去掉了重伤debuff,叶修身上只剩下源自万源地的极度虚弱debuff,而这个来自万源地的极度虚弱状态,只能靠时间慢慢熬过去,一般需要半年时间。

 

这也是叶修为什么不急着融合君莫笑去荣耀世界的原因,以他现在虚弱的状态和掉到底的基础素质,去了荣耀世界也没什么效果。

倒不如专心做好千机伞,以最好的状态与君莫笑一起,迎接它第一次荣耀世界的旅程,最后携满身荣耀而归。

 

韩文清仍然要求他按照原来的标准作息时间起息。

但叶修非常怀疑,其实韩文清如此强调这个,不过是为了能让两人有更多的相处时间罢了。

 

韩文清白天工作,身为荣耀联盟五大豪门势力之一霸图的统领,他白天有很多事物要处理,很多时候还要去荣耀世界,晚上会回到现实世界休息。

如果叶修和他保持相同的作息时间的话,他们每天至少可以一起吃两顿饭,晚上一起休息,每天的相处时间不少。

相反,如果叶修过着昼夜颠倒没有规律的生活的话,他们相处的时间就要大大减少了。

 

“所以,你其实就是这样想的吧。”叶修某天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后,满头黑线地问。

“是的。”韩文清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竟然回答地如此理所当然,我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叶修面无表情的想。

 

千机伞的制作步入了正轨,叶修从最简单的零件,如伞骨,开始入手,逐渐增加难度,所以虽然处理制作零件的速度越来越慢,但并没有遇到太多麻烦。

毕竟虽然处理的难度越来越高,程序越来越繁琐,但叶修的的熟练度和经验也在飞快地提升。

 

这天晚上,叶修在设计室强制断电之前非常有自觉地走了出去,却在装备设计部内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老林?”叶修看着迎面走来的两个人,愣住,惊呼。

迎面而来的两人,一个是宋奇英,走在宋奇英身边的,却是叶修还算熟悉,却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也没有消息的老朋友。


前呼啸统领,前第一流氓,林敬言。

 

“你怎么会在这里?”叶修脱口而出。

“我艹,你怎么会在这里?”脸上架着斯文的眼镜的林敬言看见叶修,眼睛顿时瞪得铜铃大,也脱口而出。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叶修先反应过来,从口袋中掏出一根烟悠悠点上,抬手冲宋奇英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小宋。”

“前辈好。”宋奇英彬彬有礼地说:“我们中午才见过,虽然并没有说话。”

 

“是的是的,小年轻记性真好哈。”叶修笑着说了一句,然后转头对仍然一副不敢置信表情看着他的林敬言说:“我在这儿就这么让你不能接受啊?我还奇怪你为什么在这儿呢。”

 

“擦,我能和你比吗!”林敬言一脸崩溃,冲上去双手并用在叶修身上上上下下拍了个遍,然后说:“哦,不是鬼,也没缺胳膊少腿啊。”

“这句话有点耳熟,张佳乐好像说过相似的。”叶修吐槽。

“别拿我和那个二货比!”林敬言推了一下脸上的平光眼镜,抖了抖身上款式特别斯文优雅的斗神披风说。

 

“快说快说,你怎么会在这儿啊?”叶修问。

“两位前辈认识啊。”宋奇英好奇地问。

“当然,老伙计了,结果被小年轻打败就搞失踪,我想想,失踪了有五六十年了吧?当年我还以为打击太大自杀了呢。”叶修说。

“总比现在某人诈尸好。”林敬言说,“我可是好好花了时间来思考人生的。”

“什么诈尸,我好得很,果然你们一个个私底下就是在咒我吧?”叶修弹了弹烟灰,斜眼。

 

“看来两位前辈关系不错啊。”宋奇英听了,笑道。

“一般般,认识的久了总有点交情。”叶修叼着烟说,“来,小宋你来给我解释一下,这个家伙怎么会在这儿?”


“是统领两年前找到了林前辈,并邀请他加入霸图的,我们来这儿是为了林前辈新斗魂的装备设计。”宋奇英说。

这也不算是什么秘密,而且他虽然并不是很清楚这位前辈究竟是谁,但可以看肯定他和统领关系很好,所以说出来也无关紧要。

 

两年前?

“都来这么久了,瞒得真不错啊,霸图这是要搞大事情啊。”叶修夹着烟,有些诧异地咂了咂嘴。

 

嘉世与霸图虽然不至于是生死大敌,但作为历史最久远的两大豪门势力崛起的时间相差无几,历史遗留的冲突使得双方关系绝对不好,而双方的统领斗神叶修和拳皇韩文清更是被人称为‘千年宿敌’。

正是如此,嘉世对霸图的情报工作是放了大力气的,而霸图对于嘉世也是如此。

林敬言来霸图两年嘉世一点消息也没有收到,这保密工作做得确实好,当然嘉世情报不给力也有可能,但叶修不是那么愿意承认后一点。

 

林敬言知道叶修的身份,自然也猜到他为什么这样感叹,温和的笑:“这是我第一次来霸图总部,以前一直是在荣耀世界联系的。”

“算了,我现在也懒得管你们的事。”叶修叹气,摆摆手。

 

“哦,那不如说说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呗?”林敬言好奇地问。

“这有什么,没死成侥幸逃出来了,被老韩救了呗。”叶修叼着烟说。

“哪有这样敷衍的啊。”林敬言不满,但也没有多问,他其实一向是有礼的人,别人不说他也做不出来追问的事。

倒是旁边的宋奇英听到叶修的话,目光闪了闪,若有所思。

 

“所以你这是要重新开始培养斗魂了?”叶修问。

“是啊,当时说实在的,是有点受到打击了。”林敬言叹了一口气。

“唐昊那个年轻人确实比你厉害不止一点,他或许有机会让唐三打升到神级,你嘛……”叶修毫不客气地说,摇摇头:“还差一点。”

“靠!能不能不说实话,真是太难听了!”林敬言骂道,“反正当时我想着让唐昊契约唐三打会比我更好吧,他无论是职业天赋,还是在技能觉醒上的天赋都要远远超过我。”


“唐昊也是十级斗者吧?他有自己的十级斗魂,要你的唐三打干什么?”叶修疑惑。


“斗魂的装备不需要资源吗?专门为某个斗魂定做的银装银武,斗魂之间是不通用的。与其再花资源为他原先的斗魂打造全新的银装银武,倒不如就让他契约装备齐全的唐三打了。”林敬言苦涩地说:“毕竟呼啸实力小势力弱,没有那么多资源浪费。”


叶修听了,理解地拍了拍林敬言的肩。

正在制作千机伞的他,太理解制作银装银武的资源消耗有多恐怖了。

 

斗魂不算神级,共分十级每级八档,之前提过的。

斗魂想要在级内升档,需要大量与荣耀世界怪物战斗的经验,姑且成为‘经验’吧,虽然往上走需要的经验越多,但相较而言还是比较简单的,花足够的时间足够努力的话总能够升档。

 

而斗魂升级却是更困难、更浩大的工程。

且不说斗魂升级需要当时契约的斗者拥有足够的天赋,需要斗者的帮助和培养,斗魂的每次升级还需要极其庞大的资源堆积,且无论成败这些资源都要消耗掉。

斗魂的等级越高,升级所需要的资源越多,到了七级以上,升级所需的资源数目,足以让任何独行斗者或者小势力的斗者做恶梦。

 

而且越高等级,继续往上升级的失败率就越高。

如张佳乐,就是想要让自己的十级弹药专家斗魂‘百花缭乱’升神级,已经失败三次了,消耗的资源差点拖垮了百花,如今迫不得已投靠财大气粗的霸图,希望能够凑够资源再次尝试升级。

 

说实在的,世界上不知道多少斗者其实明明有让自己的斗魂往上升级的能力,却无奈地倒在凑不齐升级资源这一门槛前。


就连叶修,想要培养君莫笑也不得不求助霸图、蓝雨、微草和轮回几大豪门。

他知道光凭他自己,就算他再强大,也别想一个人凑齐让君莫笑升神级的资源。

 

“然后你就这样留下唐三打离开呼啸了?”叶修追问。

“是啊,不然留在那里吗?新统领上任了前统领还在,多尴尬?”林敬言苦笑。

“这倒也是。”


“但离开呼啸没有资源,我也没那个能力自己在培养出高级斗魂,而且离开呼啸有点伤心就……”林敬言抓抓头发。

“嗯嗯,整整消失了五十八年,我记起来了,当时还没有通讯器或电脑这么方便的东西呢。”叶修补充,吐出一口烟。

“韩统领找到我,说愿意提供资源让我培养自己的新斗魂,我就加入霸图了。”林敬言说:“已经培养两年了,打算今年升十级,今天是来做装备意向设计的,没想到会碰到你。”

 

“原来如此。”叶修点点头,上前拥抱了林敬言一下:“不过看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林敬言愣了一下,也笑了,用力拍了拍叶修的背,低声在叶修耳边说:“这话该我说才对吧,诈尸的家伙。”

“行,那你们继续吧,我要回去休息了,我现在作息时间被管的可严了。以后再约啊,可以叫上张佳乐。”叶修无奈,挥手告别。

 

林敬言默默看着叶修那还飘着白色烟雾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沉静斯文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声音极低地自言自语:

“这个家伙……难怪那几位都不着急。”

 

“林前辈,你说什么?”宋奇英转头奇怪的问。

“没什么。”林敬言摇摇头。

“请问,哪位前辈……到底是什么人?”宋奇英试探地问。

 

林敬言转头,深深看了身边的年轻人一眼,然后温文尔雅地说:“嗯,这个我不是很方便说,你可以去问你们的统领。走吧,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

·老林出场,解释了一下林敬言和张佳乐来到霸图的前因后果

·不走原著时间线,原著这时林和张还不在霸图

·也解释了一下之前叶修找几位CP求‘包·养’的原因——这时叶神还没有建立兴欣的打算。

评论(14)
热度(6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