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17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17 掠过的身影


对面的人应该也是华夏人的血统,很年轻,这指的不是对方二十来岁的外貌,而是真实年龄,当然这是与叶修和韩文清相比。

目光明亮有力,身上的斗神披风和韩文清用的是同款——最朴素的一款,但整理得很整齐。

 

身姿挺拔很有自信,在霸图地位很高,而且……

叶修目光不着痕迹地在对方双手、手臂、肩膀上转过一圈,心中确定。

又是一个练拳法家的。

 

脑海中飞快地掠过一连串的人名,叶修知道面前的是谁了。

 

“你是谁?怎么会在这儿?”对面的人问,态度挺有礼貌地。

“你是宋奇英吧?我听说过你。”叶修懒洋洋地笑道:“我嘛,被你的统领带回来的,你叫我前辈就好。”

 

被韩统带回来!

宋奇英愣了一下,一瞬间脸上的惊愕几乎掩饰不住,但他反应过来后还是克制而有礼地说:“原来如此,前辈。”

也没有质疑叶修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前辈。

 

“啧啧,老韩对你可推崇了,挺宝贝你的,现在看来确实不错,可惜不像他。”叶修随意说了一声。

听了叶修的话,宋奇英礼节性地笑了笑,心里有些在意叶修对韩文清的称呼。

 

不过这边是高层的居住区,并没有空房间,这位前辈用从卧室区出来……莫非是住在统领的房间?

被统领带回来,住在统领的房间里,宋奇英虽然不想在脑海中八卦尊敬的统领,但实在是克制不住。

他不由得好奇地看向眼前的人。

 

这位前辈明显是荣耀联盟高层非常普遍的华夏血统,个子在东方人种中挺高挑,至少比宋奇英自己要高。

身材修长,全身裹在霸图普遍通用的斗神披风中,宽大的披风遮住了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肤,只露出来脖子和脑袋,宽大蓬松的黑色斗篷顺滑柔软的布料顺着他优美流畅的肌肉线条垂落,勾勒出若隐若现的身材曲线。


宋奇英因为礼节问题,目光没有在叶修的身体上停留太久,只是瞥了一眼就又回到叶修脸上,但那短短一瞥还是令他印象极其深刻。

主要是那隐隐约约的肌肉线条和体格骨架实在太标准了,是经典的黄金分割比例,宋奇英从未见过在任何人身上见到过如此完美流畅的身材比例,那是最原始,最有力度的美感!

 

他很想再看一眼,但不想表现得像个流氓,所以克制地只看脸。

 

那张脸倒是不像身材那样令人惊艳。

样貌的话大约二十五岁左右,五官称得上是俊秀,面色病态般地苍白显得有些憔悴,半长的头发有些凌乱似乎没有好好梳理,嘴角似笑非笑。

 

眼睛倒是很好看,眼仁很黑,很深邃。

那双眼睛中的岁月与沧桑并不震撼和显眼,却在不经意中会流露出来,这样的眼神宋奇英只在身为联盟最古来的斗者之一,他的统领韩文清的眼中偶尔见过。

 

正是这种感觉和眼神,让宋奇英相信了叶修自称的‘前辈’这个身份。

 

“前辈这是要去餐厅吗?”宋奇英问。

“嗯。”叶修抬了抬下巴,手缩在口袋里懒得拿出来,反问:“这条路不是只通向餐厅吗,往这里走还能去哪?”

“也是,我也是去餐厅,不如一起去?我还可以为前辈推荐一些菜式。”宋奇英礼貌地提议。

 

“没问题。”叶修点头,与宋奇英一起往餐厅走,过了一会儿他转头又看了宋奇英几眼,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说怎么回事。小宋你不像老韩,但挺像张新杰那个家伙的,什么时候都是理智又克制的样子,难怪我总觉得那你身上的气质挺熟悉的。”

“我和副统是在某些方面挺像相似地。”宋奇英说,快走几步为叶修拉开了餐厅的厚重木门。

 

有人服务,叶修也懒得自己动手,径自走进去,“谢啦。”

这会儿时候已经过了九点,本来只给少数人使用的餐厅里人非常少,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服务人员,真正在用餐的只有两三桌。

而且那两三桌人的地位与宋奇英相比似乎也差了很多,见宋奇英进来也只是远远的看着,却不敢随意招呼,宋奇英似乎也没有搭理那些人的意思,那些人就用好奇打量的眼神偷偷看着二人。对这些目光宋奇英只是礼貌客气的点头打招呼,叶修就显得比较目中无人了,他懒洋洋地半眯着眼睛往前走,对所有人都视而不见,无论是那些揣测大打量的眼神还是那些并不能瞒住他的窃窃私语都不能引起他丝毫主意。

一千多年至高无上的地位,叶修早已学会如何四周无视无关紧要的关注,毕竟他早已过了需要通过社交来维持地位的阶段。也可以说他是傲慢,但掰手指数数,当世十位圣神,又有哪个是真正好相处的呢?

 

叶修选择了最角落的一张桌子坐下,虽然认识他的人不多但还是要小心,要是他斗神叶修的身份被认出来,没有韩文清随身保护……他在霸图呆着还是挺危险的。

他们一坐下,旁边等候的服务员就将餐牌送上来了。服务员见叶修脸生,仔细看过,然后试探地问:“请问,您是不是统领大人的客人?”

“是。”叶修抬头,问:“有人给我留话?是张新杰吧,他把药留给你们了?”

服务员连连点头,“对对!药正在厨房中一直温着呢,一会儿我就给您送过来,张副统说一定要您把药喝了。还有,副统还交代不让您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行,没问题,饭后你就把药送来吧。”叶修不至于为难服务员,张新杰的要求也不算太过分,虽然叶修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用。

服务员见叶修这么好说话,挺开心地松了一口气。

 

“前辈您身体不好?”宋奇英听到对话,语气谨慎地问了一句。

“是啊。”叶修漫不经心的说,“挺明显的吧?”

“前辈看着气色是有点差,我给前辈推荐一些补气血的菜式吧。”宋奇英提议,然后给叶修推荐了一些菜式。

叶修记得张新杰也喜欢给人推荐菜式和世界各地的餐厅,现在他越来越觉得这位后辈与联盟第一牧师相似。

 

叶修事先问过了分量,然后按照自己食量点了餐,说实在的,他的饭量有点吓到宋奇英,虽然身为九级斗者,宋奇英自己的饭量也不小。

见到对面年轻人惊讶的目光,叶修笑了笑,给了一个不是解释的解释:“没吃昨天晚餐。”

 

今天,一直被迫喝粥的叶修,终于吃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肉。

咬着嘴里的鸡肉,叶修还挺开心的。

 

餐后在服务员的盯梢下叶修喝了药,然后与宋奇英走出餐厅。

“小宋啊,你去忙吧,谢谢你给我推荐菜式,挺好吃的。”叶修拍拍后背的肩,也没想着再耽误人家工作。

 

就在这时,走廊另一头掠过了一个人影,身形佝偻,飞快地消失在拐角余下一寸披风的袍角,叶修极佳的目力让他把那一闪而过的人影看得清清楚楚。

他的瞳孔猛地一缩。

 

想也不想,叶修转身往人影消失的方向追去,只对宋奇英留下一句急促的话,

“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留下宋奇英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


叶修追了有一阵,左拐右拐,一度跟差点丢了,最后才在霸图一条走廊末端探出建筑的露天阳台上找到了那人。

叶修推开露台的玻璃门走出去,北极西伯利亚荒原秋季的低温和狂风扑面而来,令叶修微微打了一个寒颤。

 

他看见那人坐在空无一人的露台一条石凳上,面朝外背对叶修,正对着霸图总部外空旷荒凉只有几颗松树和乱石的原野,身上穿着单薄的黑色披风,宽大的披风被刺骨如刀的狂风卷在空中翻滚着,人却蜷缩成一团脸埋在双手中,稍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脸,一副痛苦难耐的样子。

 

叶修见状,意识到了什么,心脏猛地一缩。

他站在那里,许久才勉强咧了咧嘴,有些沙哑地说:

“唉,我说你,这里也没有花啊,这你也能一个人坐这么久?”

 

--------------------------------

终于,终于有机会正面描述一下文中叶神的形象了!

当然,我们叶神也不是靠脸吃饭的,靠的是身材和实力!

最后叶修看到的是谁应该也挺好猜的。

 

 


评论(11)
热度(6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