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03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03 苏醒


叶修睁开眼睛,感觉到自身体和灵魂深处传来的,难以掩饰的熟悉虚弱感,紧接而来的便是浮于表面属于肉体受损产生的剧烈痛楚。

他记得自己是被刘皓自后面偷袭,一剑当胸贯穿。

他也记得,自己应该是死了的。

 

又是你救了我吗。

他在心中问,没有任何回应,从来都没有回应。

 

叶修看了看四周,虽然只有一点缝隙中透进来的灯光,但他还是轻松看清了所在的环境。

嗯,怎么说呢,虽然叶修不是一个对环境挑剔的人,丝毫不挑剔,但他也确实很久没有在这样简陋的地方呆过了。

他躺在床上,身上抬着被子,在一个非常狭小墙边堆满了各种杂物的房间里,似乎是一个储物间。

身上的伤口被人处理过了,他低头看了一眼,感觉到来自绷带的束缚力。

 

叶修挣扎着想要坐起来,牵扯到伤口又倒了回去失败了。

“一叶……”他习惯性地想要呼唤从不离身的斗魂帮忙,还未说完名字,突然反应过来,他已经失去了这个陪伴千年的斗魂。

一想到这个事实,叶修一时也怔住了,他躺在床上,在黑暗中久久没有动作。

许久方听到一声很轻的叹息,然后他微微侧过身子,继续试图将自己身体支起来。

 

叶修努力了很久,感觉伤口都痛到麻木了,终于让自己坐到了床边,有伤口撕裂了,他闻到了血腥味,但他没有在意,他紧接着试图站起来。

但还没有等到他成功,这个小储物间的门被打开了,‘啪’地一声灯也被打开,门口站着两个年轻的女人,错愕地看着他。

 

“哎,你终于醒了!等等,你怎么坐起来了!真是要死啦,伤得那么重!”站在前面女人突然大叫一声,气势汹汹地上前按住叶修生生将他推倒在床上。

叶修,堂堂荣耀教科书,圣级斗者,此刻却根本毫无反抗之力,只能任其毁了他半天的努力成果,重新躺回床上。

 

这件事在很久以后的未来仍然经常被陈果自己、苏沐橙和唐柔提出来遛遛,戏称陈果是‘成功推倒了斗神大大的女人’。

 

然后陈果和唐柔给叶修自我介绍了一下,简单地说了一下怎么把倒在路边生死不明的叶修捡回来处理伤口的,自被捡回来叶修已经昏迷整整三天了。

叶修其实大概也猜得到发生了什么,也知道自己伤得多重,能够将自己救回来,这两个实力不高的女人肯定远比她们口中说的要幸苦。

他感激地说:“非常感谢,我会报答的。”

他现在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但未来可不一定,待他回归,自然有恩报恩,有仇报仇。

 

陈果翻了一个白眼:“报答你就先别折腾!再说你身上什么也没有,连通讯器都没有,如果不是看到你的荣耀标志,简直不敢相信你也是一个斗者。你这是遇到强盗了吗?”

 

强盗?

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轻笑:“算是吧。”

“是猎人吗?离嘉世这么近的地方还有猎人?能从猎人手中逃生,你也很幸运了,而且你的斗魂还在吧,我看到你还有荣耀标记。”

 

幸运?

确实称得上幸运了。

叶修摇头:“不在了,只有一个新生斗魂。”

 

陈果瞪大眼睛:“你是为了活命放弃了斗魂吗?唉,也不能说你做得不对,只是那些猎人实在太可恨了,就该把他们都杀光!”她咬牙切齿地愤恨说着,拉过一旁唐柔的手叮嘱:“看到了吗,小唐,这就是遇到猎人的下场!你一定要记住,在现实世界一定要小心隐藏自己斗者的身份!要是被猎人盯上就太可怕了。”

叶修苦笑,他这是被人当作反例用来教育年轻人了?

不过他也没想反驳,权当默认了,倒是陈果话中的隐喻令他有些在意。

 

“请问一下,离嘉世这么近的地方,都有猎人吗?”

嘉世……已经堕落到这种程度了吗?

 

“这倒没有。我也在奇怪,你是第一次呢,反正我也这里生活了五十多年,从来没有听说过周围有猎人,只是我父亲这样教我的。”陈果说,“对了,说了半天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叶修,我是叶修。”

 

“叶,叶什么?”陈果瞠目结舌。

“叶修。”

“哈哈,开玩笑的吧。”陈果干笑:“是哪两个字啊?”

“叶片的叶,修身治国的修。”叶修微微一笑。

 

唐柔看了看两人,嘀咕:“叶修,这个名字果果你好像说过?”

“是斗神大人的名字啊!”陈果抓着唐柔的手臂,激动地叫道:“我跟你说过的呀,嘉世的最高统领,五大圣级斗者之一的斗神,叶修!”

她激动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有些警惕和愤怒地看着叶修:“你耍我的吧!你怎么会和斗神大人一个名字?骗人也打好草稿呀!”

 

“真名。”

“切。”

“我就是斗神叶修。”叶修看着她们,不等她们说话,问:“你们相信吗?”

“鬼才信啊?斗神大人怎么可能像你这样?”陈果说,叶修苦笑。

陈果摆摆手:“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说实话,尽讲这种没人信的话,但你不愿说就算了。”

 

这是真话,你不信也没办法,叶修眨眨眼睛。

不过这样也好。

 

“你躺着,看你声音干的,我去给你拿温水来,你也饿了吧?煮了粥你也喝点吧,其他的东西你也吃不了。”她们给叶修拿了水,还有整整三大碗白粥。

叶修不愿意让两个年轻的姑娘喂自己吃饭,他又不是真的完全动不了何必让人小家姑娘干这活,于是不顾陈果阻拦,还是坐了起来自己端着慢慢吃。

 

斗者的饭量都远超常人,等级越高的斗者饭量越大,这是符合能量守恒定律的。

圣级斗者叶修吃光了三碗白粥,还是没有饱,问:“没饱,还有吗?”

“你饭量这么大吗?你也别吃太饱了,对胃不好。”陈果将信将疑。

“真没饱,再给我来两碗吧。”叶修说,“你们应该不差两碗粥吧,别小气呀,人都救了,好歹也让我吃饱。”

“谁差两碗粥了。”陈果气冲冲地说,“小唐,再给他拿两碗粥来,不,三碗,看他吃不吃得下。”

 

唐柔笑着拿来了粥,又是三大碗,然后叶修当着她们面飞快地全解决了。

“你的饭量,当真不小啊,还是说饿太久了?”陈果看着叠起来的六个海碗,都是那种餐馆装大碗面的那种碗口盆一样大的海碗,有些目瞪口呆,“饭量这么大,你斗者等级不低吧,你是那个等级的?怎么还会遇到猎人弄得这么狼狈?”

“圣级,饭量吓死你们,怕了吗。”

“少来!”陈果瞪他一眼。

唐柔抱着她安慰道:“别生气呀果果,他连名字都不愿说。”

 

“不愿说就不愿说,我们本来是想给你用牧师刷一下治疗术的。来,躺好吧。”陈果让唐柔将碗放好,然后对叶修说,“你的斗者等级应该确实很高的,我给自己和小唐用小治疗术的效果挺明显,到你这里就跟没用似的。”

“来吧。”叶修没有回答,他再说自己是圣级,也没人信啊。

 

陈果与自己的牧师斗魂融合,身上穿着雪白的牧师袍,手中拿着十字架,口中念着咒往叶修身上刷了一个冒着白光的‘小回复术’,唐柔则将陈果落在地上的衣服捡起来带走了。

“‘小回复术’?”叶修诧异地问,“为什么不用‘小治愈术’?”


虽然他看出这个牧师斗魂的等级确实很低,应该只有二级,但二级也有‘小治愈术’了呀。

怎么老是用治疗效果最差还要念咒的‘小回复术’,不用可以瞬发的‘小治愈术’?


-------------

这篇设定叶修没有使用叶秋的名字,如果出现了就是我手贱打错了^_^

哈哈,下章放一部分设定,这篇文的设定花的时间比大纲还要多……

评论(8)
热度(7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