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33

33 跳崖求生


与两位巧遇的游骑兵分开后,叶修带着君莫笑继续的捕猎。

 

君莫笑像模像样地背着剥皮刀、矿镐、口袋、绳索等工具跟在叶修身后,已经非常有一个战斗随从猫的样子了。

 

那头飞雷龙本来是想将留给小龙当做晚餐,但叶修不想将小龙暴露在其他人面前,只能无奈放弃。

就当做是他这位游骑兵大导师送给两个小游骑兵的见面礼吧,飞雷龙素材对他们来说应该挺珍贵的。

 

隐士之森非常富饶,地形比较崎岖,高高低低的峡谷河流以及巨大的树木将地表分成了数层,人可以在树根下形成的空洞中行动,也可以在地面上上下攀爬,甚至还可以在粗壮的树干上奔跑行走!

这里的物种也非常丰富,除了无处不在的速龙群和生物链最基础的食草龙之外,还有数之不尽的鸟类和翼龙。

 

此刻就有一大群乌鸦和翼龙正跟在叶修身后飞舞。

它们都是有些投机者,喜欢跟在强者后头捡一些残羹剩饭吃。

 

“喵呜!”君莫笑见到各种花花绿绿的鸟非常兴奋。

随着年龄增长,它的兴趣已经从扑虫子进化为扑鸟了,此时正追着一只尾羽绚丽的大鸟跑来跑去。当它扑进高高的茅草丛之后,基本上只有一根高高竖起的笔直的尾巴露了出来。

叶修由着它去玩,一叶之秋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等岁数慢慢长大就会变得沉稳可靠起来,他不想扼杀君莫笑的天性和快乐。

 

当他们钻过一片由无数气根垂落地上形成的‘树林’之后,终于在一条小溪边找到了食草龙群的新鲜足迹。

“哗啦!”一声水花的溅响,君莫笑跳进了水里,一个猛子扎了下去。

“主人喵!”它爬出来时爪子中高高举着一条正拼命拍打尾巴的鱼

“我不要,你自己留着吧。”叶修对鱼不感兴趣,只有猫猫才爱吃这种味道腥气刺又多的玩意儿,叶修和小龙一样,喜欢大口吃肉。

君莫笑将鱼狠狠摔在地上,然后抽出小刀将鱼处理好,张开嘴巴露出尖尖的牙齿一口咬了上去,脸上露出幸福的表情。

 

叶修将路边高高的芦苇割掉,蹲在地上辨认了一下足迹后,顺着食草龙踩出的兽道往前追踪。

在经过一个小瀑布边上的泥滩时,他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

感觉脚下隐约在震动……

 

不!

不是隐约!

 

叶修神色一沉,揪起君莫笑脖子后的皮毛,提着它一跃而起往旁边的水潭跃去!

就在他们刚落入水中的那一刻,原先站立的地方突然从地下顶出了一根高高的尖角!

 

叶修拖着君莫笑走到水潭的另一边,回头看向对岸的泥潭。

那里泥地翻滚、震动,从地下逐渐升起了一个巨大的枯黄的骨头,那是一头巨龙的头骨,顶着一根高高的独角!

在巨龙头骨的下方,八只修长长着锋利倒刺的红色节爪伸展开来,随着它慢慢从地下爬出转过身,这个高达七八米的巨怪的真面目也显露出来。

 

大名盾蟹!

 

与海中的寄居蟹一样,大名盾蟹在成年之前会找到死去的龙的头骨寄居,其中最受它们喜爱的是一角龙的头骨。

叶修眼前这只刚才想要偷袭他们的大名盾蟹,背后就顶着一个巨大的一角龙头骨,它晃动头上细长的触须,用八条长而有力的腿支撑身体,冲叶修挥舞两只强壮的钳子,发出挑衅的“咔咔”声。

 

“没完没了!”叶修低声暗骂了一句,心中有些恼火。

 

大名盾蟹与它们在海中生存的渺小远亲一样,靠吃泥土中的杂质、水中的浮游生物、鱼虾和贝类为生,是几乎会不主动攻击,全靠甲壳自卫的温顺生物。

在南方大陆,叶修敢保证哪怕他爬到了大名盾蟹的背上,它都懒得理会继续自顾自地在湖里捞鱼吃。

但是在北方大陆,迎接他的先是一只虎视眈眈的飞雷龙,没走两步又是一只大名盾蟹冒了出来,彻底违背了生物的天性。

 

这就是北方大陆的‘恶意’!

体现的淋漓尽致!

 

叶修过去曾习惯了这种毫无理由的敌意,但是当他见到过、体会过南方大陆的‘友好’和秩序之后,就对这种情况非常不耐烦了。

看着正淌水过来的大名盾蟹,叶修危险的眯起双眼……

抬手握住背后千机伞的柄,黑蚀龙长刀被叶修抽出,他用力踏着岸边的岩石一跃而起!

 

大名盾蟹艰难地转动身体迎向叶修,高高扬起两只巨大的钳子。

但身体笨重的它怎么追的上叶修的动作?

 

“刹——”

刀光一闪!

 

大名盾蟹发出痛苦的尖啸,身体重重地倒向一边。

它身侧一边的四条腿,居然被叶修一刀齐齐斩断!

 

叶修脚步轻盈地落在大名盾蟹的背后一角龙头骨的顶部,收刀入鞘。

看着脚下的庞然大物痛苦地伸着仅剩的几条爪子挣扎抽搐,他叹了一口气,到底还是不忍心折磨它。

虽然心中非常恼火,但折磨敌人可不是什么好的行为。

叶修用千机伞对着它的头戳了一下,结束了它的痛苦。

 

铺天盖地的飞鸟和翼龙嘈叫着俯冲下来,想要在这里分一杯羹,就连河里的鱼也汇聚了过来。

叶修懒得去理会它们,跳下大名盾蟹的尸体带着君莫笑径自离开了。

 

蟹肉也不好吃,剥壳多麻烦。

虽然很饿,为了吃还是要任性!

 

顺着兽道走,叶修很快就在一小块空地草原上发现了一小群食草龙。这种温顺胆小的素食龙无论是在南方大陆还是北方大陆,都是整个荒野食物链最重要的基石。

叶修跟着小龙几乎吃遍了全世界,各种龙只要能吃的都吃过了,最普通平凡的食草龙,味道反而是最好的。

既然有最好的吃,叶修可不愿意委屈了自己和小龙。

 

叶修和君莫笑蹲在离食草龙群不远的一处深灌木里面,他悄声对君莫笑说:“笑笑,绳子!”

君莫笑将缠在身上的绳子解下来递给叶修,叶修一边紧紧盯着食草龙群,目光锐利地挑选猎物,手上动作飞快地做了几个活套绳结。

然后他从口袋中掏出来一个圆溜溜的东西,奋力扔到食草龙群中间。

 

“啪!”

一声轻响,粉红色的烟雾冒了出来,愈来愈浓郁。

 

食草龙群受到了惊吓,慌慌张张四散逃窜。

但因为粉红色烟雾遮蔽了它们的视线,龙群乱成一团,甚至有两头食草龙逃跑时撞到了一起。

 

叶修借着烟雾的掩护,带着君莫笑从灌木中窜了出去,挥舞手中的绳套套中了一只食草龙的脖子。他收紧活套,顺着绳子一路滑到食草龙身边,翻身骑到它的背上。

胆小的食草龙几乎被吓晕倒,癫狂地到处跑,叶修用布蒙住它的脑袋用绳子勒它的脖子,它很快安静了下来,任由叶修牵着它往前走。

 

用同样的方法,叶修飞快地套了三只食草龙,牵着它们往回走。

 

君莫笑在旁边蹦蹦跳跳,“我们很快就能吃到晚饭了喵?”

叶修苦笑,“希望如此。”

 

但是他总觉得,北方大陆对他恶意深重……反正绝不会让他好过!

谁知道回去的路上会遇到什么呢?

就算凭空跳出来一头传说之龙,叶修都不觉得奇怪。

 

当然,如果真的跳出来一头传说中龙就好了——叶修开心笑纳——事情当然不会这么顺利。

因为他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人!

 

看着迎面走来的人,叶修呆立当场。

 

“嗯?游骑兵?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穿着雌火龙套装的人疑惑地看了看叶修和他身后牵着的三只食草龙,皱眉问道:“你不知道联盟颁布的禁令吗?这里现在很危险,请不要在狩猎场过多逗留。”

“老师,我们先前遇到这位前辈,那头飞雷龙就是他猎的。”之前与叶修巧遇过的高英杰低声说。

 

飞雷龙?

那人眼神中露出探究的神色,要知道能够单独狩猎飞雷龙这种牙龙种的游骑兵可不多,个个都是鼎鼎大名的人物!

他开始在心中推测这位看不见面孔、不知身份的游骑兵究竟是谁。

 

而叶修此刻已经彻底僵住了。

着迎面走来的人,双脚像是被黏住了一样!

 

王……杰西!

这样一个名字堵在叶修喉咙中,简单的三个字在口中转了又转,却始终说不出口。

 

过往的回忆走马灯一般脑海中掠过,以为已经忘却模糊的记忆再想起来时,才发现依旧鲜明如新。

或是因为那半个月经历实在是刻骨铭心吧!

他们曾一起在荒野奔逃,并肩作战,相依为命!

 

一瞬间他理不清自己的思绪与情感,见到熟悉的故人,他是高兴的!

但同时某种无法摆脱的逃避心理也油然而生……

 

叶修仔细而专注地看着王杰希,他身材健硕,步履矫健,眼神锐利而自信——过去稍显青涩的游骑兵,如今已经成长为强大而富有威严的领袖。

他从王杰希身上看到了令人怀念的熟悉,更多的却是陌生。

 

他们曾经无比亲密,无比信赖地度过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他们曾将彼此的生命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但是数十年过去,时过境迁。

叶修记得过去的故事,但王杰希还记得吗?

 

叶修抬手摁住头盔上的面罩,丝毫不敢将身份暴露出来,心中慌乱地想,身份会不会暴露?他认不认得出来?

他眼睛四处乱瞄,已经开始惊慌地寻找逃跑的路线了……

 

叶修敢与强大的传说之龙拼命,却没有丝毫勇气面对熟悉故人。

随着王杰希走近,他紧张到几乎要窒息!

 

“你怎么了?你还好吗?”王杰希看出了叶修状态不正常。

叶修没有出声,后退一步,本能地做出了防备的姿态。

“喵?”君莫笑抬头看看叶修,又看看王杰希,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主人明显不欢迎眼前的人类,于是忠诚的艾露猫也呲着小小的尖牙,摆出了威胁的姿态。

 

脑袋混乱,叶修想不到什么好的脱身办法,当王杰希踏入他五米米范围内的一瞬间,他就像受了惊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丢下牵着的三头食草龙,拽上君莫笑猫腰钻进了旁边的树丛。

 

王杰希和跟着他的三名游骑兵见到叶修的动作都惊呆了。

“这位前辈是怎么了?”乔一帆呐呐地问。

 

王杰希眼神变得尖锐,他看了一眼被套住的三头食草龙,丢下一句话,“你们先回城,不要在这里逗留,我去追他!”

说完他就顺着叶修逃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见到人一句话不说转身就逃,这种行为实在是可疑极了。

作为一个一向认真负责的游骑兵团长,王杰希当然要追上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于是,叶修跑了没多远就发现后面飞快地追来了一个人,而且是四个人当中他令他最纠结的那一位!

他扭头看了一眼,然后将提在手里的君莫笑夹在腋下,脚步再次加快了。

 

“主人……喵……好难受啊……喵……”君莫笑吐着舌头晕乎乎地叫到。

“忍一忍!”叶修安慰他,抓着一根垂下来的藤蔓荡过了一个小悬崖,过去之后他还顺手将藤蔓给割断了!

 

但王杰希并没有因此被甩掉。

 

叶修一直蒙头蒙脑地到处钻,很多地方纯粹是靠自己强悍的身体素质硬闯过去的,跟在他身后追的王杰希时不时抄近路,反而越追越近了。

 

最后,叶修因为对地形不熟悉,跑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断崖上,前面没有了路。

他站在悬崖边往下看,下方似乎是一条湍急江河,但具体的情况却看不清楚,转头看身后追来的王杰希,叶修心里忽然感觉有些古怪。

 

当年他和王杰希也是这样被拥王者骑士团逼上了悬崖,无路可退。

现在同样的事发生在他们之间,简直像是命运的轮回!

 

将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甩去,叶修看了一眼逼近过来的王杰希,拍拍怀里的君莫笑,低声道;“抓稳了,别怕。”

然后他转身跳下悬崖!

 

--------------------------

叶修:我不是很想看到你,你走(`へ´*)ノ

王杰希:没关系吾爱,你闭上眼,我看着你就行O_o

 


评论(18)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