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30

30 山顶宝剑


“呼…呼…呼…”邱非瘫坐在地上喘气,心里有些沮丧。

 

月亮出来了,银白的月光投射在闪耀着电光的长枪上,看着蒙蒙的星空,他忽然想起小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

 

在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的顶部,插着一把威力无边的宝剑,它锋利无匹,剑柄上镶着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

传说中只有被选定的人才能将宝剑从地上拔出来,而那个人,就是天定的英雄!

他将保卫四方,为人们开疆扩土!他将与最强大的龙兽战斗,扶持正义打击邪恶!

 

这是充满童话意味的传说故事,大人总是用它来哄骗那些嚷嚷着要屠龙的小孩:

小宝贝儿,你什么时候将山顶宝剑拔出来,你才是真正英雄,你才能够去屠龙哦!现在赶紧回家吃饭吧!

 

于是对传说深信不疑的孩子们就将对屠龙的兴趣转移到了寻找山顶宝剑上面,邱非也曾有过这样一个阶段。

将一根树枝插在地面上,然后披着床单当披风,大摇大摆走过去一把将树枝拔出来举在头顶,假装自己成功拔出了山顶宝剑,成了天定的英雄。

 

看着依旧在时不时放出一道电弧的长枪,邱非在心中问道:

它就是我的‘山顶宝剑’吗?

 

邱非出生与一个非常平凡的农民家庭,哪怕他家拥有那个数百人组成的小村庄最多的土地,也改变不了他只是一个农民的儿子。

他的人生几乎在出生就预定好了,他会接手祖辈传承下来的土地,自己耕种或者雇人耕种,年复一年地祈求老天赏脸获得好的收成,传宗接代将家里的土地财产一代代传下去。

什么英雄,什么屠龙,童年的幻想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他已经十五岁了,已经快要过了做梦的年纪了!

或许再过几年他就会忘记曾经的梦想,不再期望成为一个英雄,不再幻想找到自己的山顶宝剑了。

他会将过去口中嚷嚷的“我要猎杀最大的龙!”“我要保卫家园!”这样的话当成了儿时的玩笑忘到脑后。

他会成为父亲那样的人,开垦土地,春种秋收,到了年龄就娶妻生子。

他最终会成为平平无奇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但邱非同样不甘平凡啊!

而现在,他终于遇到了自己的‘山顶宝剑’!

怎么能就这样放弃!

怎么能放弃!!

 

邱非从地上一跃而起,扑到了长枪跟前,疯狂地大吼一声抱住长枪用力往上拔,

“给我起来啊啊啊——”

 

长枪依旧没有因为他的努力动摇,看上去冷漠而顽固。

 

但命运似乎是眷顾邱非的,他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机关,长枪忽然发出一阵“咔咔”地声音。

邱非眼睁睁地看着插在岩石中的枪身忽然一寸寸地缩短,长度整整变短了将近一半,枪身上的电流也全部消失了,它从岩缝中滑了出来,渐渐往他的方向倾斜……

紧接着,邱非就感到手臂骤然一沉,一股巨大的力量压向他,然后他就和长枪一起跌倒在地上,从河道的斜坡上滚了下去!

 

当身体重重摔倒在了河道的底部时,邱非感到背上阵阵作痛,但比起疼痛他心中更多的是兴奋与狂喜!

童年在多次的模拟与幻想,都比不上这真正将‘山顶宝剑’拔出的一瞬间的喜悦!

他顾不上长枪会不会继续漏电,将怀中的长枪紧紧抱在怀中,身体因为过度激烈的情绪微微颤抖,最后实在压抑不住心中的喜悦笑出声起来:“哈哈哈……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这杆长枪比邱非想象得还要沉重,他试了好几次没能将它整个抱离地面,最终他只能无奈地拖着它一步步艰难地往营地的方向走去。

邱非在心里面幻想这杆长枪原来的主人是谁,他简直无法想象究竟要怎样的大力士才能够使用这样沉重的武器。

 

随着他前进,锋利坚硬的枪头在地面上刻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曲折却坚定!

 

回去的旅程比来时辛苦许多,邱非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究竟在不知不觉中走了多远。

月亮已经升到了头顶上方,星空变幻莫测。

他听到了丛林中传来细碎的虫鸣,过去对他而言危险莫测的荒野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仿佛手中的长枪给了他无穷的勇气。

他从冰冷的夜风中都听到了某种躁动的呼唤,他深吸一口气,觉得天高地阔!

 

“邱非!你在哪儿——邱非——你还好吗——”

就在这时,邱非忽然听到了人声,是在找他!

 

邱非一个激灵,原本因为狂喜和疲劳而昏沉的大脑猛地清醒了,他急忙高声喊到,“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几个人顺着河谷跑了过来,跑在最前方的正是面色焦急老爹。

 

邱非又是紧张又是愧疚地叫到:“老爹……”

 

老爹一马当先跑到他跟前,上上下下地看他一遍,神色似乎微微放松,然后唬着脸劈头盖脸地骂道:“你个臭小子,搞什么啊?为什么跑这么远?不知道大家会担心吗?啊?”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邱非瑟缩了一下,然后连忙让开身子,“老爹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老爹就着月色仔细看了看被邱非拖在身后的长枪,瞪大了眼睛,身子都跟着哆嗦了一下,紧忙问道:“非仔啊,你从哪儿弄来的啊!赶紧丢了!这可不是我们能拿的东西啊!快快快丢了!”说着他就上去掰邱非的手。

 

邱非自然不乐意,他紧紧将枪柄抱在怀里,“这是我的!”

然后他将自己发现长枪的过程说了一遍。

 

老爹听了连忙训道:“你怎么想那么多?什么山顶宝剑都是糊弄人的玩意儿,你以为你是五岁吗还相信这个?你难道还真的想去屠龙?就凭你这个小身板?我让你去田里做活我都担心你的身体!”

 

邱非抿着嘴倔强地不说话。

 

“你身体那么弱,我这么多年来操了多少心?”老爹手摁着他的肩苦口婆心,“什么英雄,屠龙,那都和我们这种人没关系!非仔啊,老爹就希望你能好好地平平安安地活着,我们家不缺什么,等龙灾过去了回到村子里日子就和以前一样了。你别害怕啊。”老爹以为他是因为被狂龙灾不得不离乡逃亡刺激到了才会这样。

 

而事实却是,邱非确实因此受到了不少的刺激,但那绝不是主要的原因。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原因,那大概还是因为梦想吧!

 

邱非没有动也没有说话,老爹看出了他的固执,有些生气的身前一步想要把长枪抢过来。

“不要碰它!”邱非一把跪倒在地上,将长枪死死搂紧了怀里,用身体将长枪护在下方。

“你发什么倔呢?啊?你以为老子不敢揍你吗?”老爹无处下手,又气又急,抬起手似乎想扇邱非一巴掌,但到底还是疼爱儿子没有落得下手,他指着长枪:“你以为它真是什么山顶宝剑?那是一杆枪!就算它真的是,那也不是你的!你做白日梦呢你?还不赶紧给我起来和我回营地!”

 

“胡说!是我!”邱非跪在地上,胸口和面颊紧紧贴在怀里的长枪上,感觉到金属的凉意钻进他的皮肤中,一直渗进他的心里。

“就是我……”他咬牙重复道:“一定是我!是我找到它的,是我将它拔出来的,是它选择了我!”

 

老爹拖着邱非的胳膊想把他拉起来,但以他的力气根本不可能拖得动邱非加上长枪的重量,只能放弃了,在旁边气得呼哧呼哧喘粗气。

 

“我说老邱啊,你也别气了,非仔什么性格你还不知道吗?你打他也没用。”这时候旁边一位跟着老爹一起来找邱非的人开口了。

“就是就是,都这么晚了,赶紧回去吧。既然这东西他这么喜欢,不如就让他带着呗,看上去也没什么危险。”另一个人也劝道。

 

老爹心里一想,觉得也是。

他现在拿邱非没辙了,只能妥协,不过这事儿没完!

什么山顶宝剑,什么屠龙英雄,老爹根本不相信。就算真的有,他也不希望邱非去干这种危险的事。

他只希望自己唯一的儿子能够平安健康地长大,日后等他老了邱非就继承家里的田地娶妻生子为他养老送终!

简简单单地过日子就好了,何必搞那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

老爹鼻子里冲出一道冷哼,踢了踢依旧跪在地上的邱非,“起来了!带上你的东西,赶紧和我们回去!”

 

知道老爹这是妥协了,邱非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来,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艰难地抱着长枪往营地的方向走。

月光照耀下是一张年轻而雀跃的面庞,他直视前方,不知道迷雾黑暗中的未来。

但他已经找到了道路,沿着梦想一路前进!

 

 

 

遥远的北方大陆。

 

在海上连续飞了半个月之后,叶修、小龙和君莫笑终于抵达了这片故土。

此刻他们身上的食物也差不多吃完,叶修决定落地来休息补给,恢复状态。小龙累坏了,找到一处安全的地方后就盘起身子开始睡觉,睡得天昏地暗,一边睡还一边嘎嘣嘎嘣地磨牙。

 

叶修带着君莫笑在丛林中快步穿行,忽然停下了脚步。

君莫笑尖尖的耳朵竖起,叶修敏锐地抬起头,看向拦住了他们去路的一只白毛大家伙!

那家伙正爬在垂直的树干上,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紧紧盯着叶修,伸出舌头舔着嘴唇,显然是将他和君莫笑当成了晚餐。

 

这是一只北方大陆特有的牙龙种——飞雷龙!

 

飞雷龙约十五米长,其中脖子和尾巴占了一半多的体长,没有翅膀。

它背上和尾巴上的毛发能够储存电力,行动灵活能够爬树,前后肢之间的皮膜令它能够在空中短暂地滑翔,是一个迅捷的猎手。

 

一人一龙对视几秒,叶修默默地从背后取下了千机伞。

许久没吃饭,他眼中同样爆发出了与飞雷龙如出一辙的饥渴光芒——晚餐送上门了!

来吧!互相伤害,看谁吃谁!

 

而君莫笑此时已经紧张地毛都炸起来了,叶修淡定拍拍它的脑袋:“去做陷阱。”

叶修也没有真的指望君莫笑,他只是想锻炼它一下。

“是的喵!”得到主人的吩咐,君莫笑镇定下来,箭一般窜了出去。

 

飞雷龙只能说勉强位于生态位的高层,叶修收拾它丝毫不费劲,打它两下就残了。

“哟呜呜呜——”拖着折断的一条后腿挣扎着钻进了丛林,飞雷龙毫不犹豫地逃跑了。

 

叶修没有急着去追,而是看向依旧在绳索与麻绳之间挣扎的君莫笑。

虽然让它布置陷阱,但现在显然连陷阱的影子看不到。

“别弄陷阱了。去追,接下来交给你了!”叶修将收在伞柄中的黑蚀龙角长刀递给君莫笑,指着飞雷龙消失的方向命令道。

“交给我吧喵!”君莫笑小爪子拍拍胸膛,举着长刀义无反顾地冲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叶修就在以为君莫笑能把剩下的事情搞定的时候,飞雷龙逃窜的方向传来了一阵龙吼和……人声!

“快、快跑!是怪物乱入!”一个少年惊慌的喊声。

“别怕,它似乎受伤了!”另一个声音叫道。

 

紧接着是艾露猫的喵喵叫和飞雷龙狂暴的吼声!

 

“人?怎么回事?”叶修有些纳闷。

怎么还正好遇到人了?

 

因为这里在叶修印象中应该离王国还很遥远,所以叶修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种地方遇到人类。

但他确实听到人声!

 

他不敢耽搁,连忙赶了过去,就见君莫笑正围着那头催死挣扎的飞雷龙上蹿下跳。

小小艾露猫手拿叶修的黑蚀龙角做成的长刀,刀光剑影舞得密不透风。

凭借格外灵活的身手和锋利强大的武器,与体型是它几百倍的巨龙战斗,它居然丝毫不落下风!

 

旁边不远处,两个穿着铠甲的人类少年站在一头眠鸟的尸体旁边,正目瞪口呆看着这一龙一猫的战斗。

叶修立刻意识到,这是两个年轻的游骑兵!

 

为什么会遇到游骑兵啊!

为什么!

他在心里哀嚎。

 

“轰——”一声巨响。

飞雷龙倒下了。

 

君莫笑拖着长刀小跑到叶修,一把抱住他的小腿,抬着头期待地看着他。

叶修收起长刀,将它抱起来亲亲它毛茸茸的脑门儿,“做的不错。”

“喵~”君莫笑幸福地原地爆炸!

 

“前辈,您好?”旁边围观的年轻游骑兵凑了过来,“多谢前辈相救,我是微草的高英杰,他是乔一帆,日后必定报答!”

高英杰和乔一帆目光灼灼地看着叶修,等叶修摘下面罩一睹真容。

 

“不用,本来就是因为我放跑了猎物打扰冷你们。”叶修老神在在,丝毫没有摘面罩的意思。

他甚至在心里庆幸这次出来带了偷窥面罩。

丝毫不敢暴露身份。

怂的要死!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们的指导呢?领队呢?”叶修机智地转移话题。

 

闻言,高英杰和乔一帆脸上齐齐露出了尴尬心虚的神色,叶修身份什么的顿时被他们抛到了脑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其实是违反了规定的!

 

至于他们两个出现在这里的原因,那真是说来话长了。

 

-------------------------

小高小乔:前辈让我们看看你的脸呗!(#^.^#)

叶修(捂脸):不行不行!让不让人做个不留名的世外高人了!


评论(8)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