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24

24 诡异的黑龙


警惕了半天,叶修和小龙没有找到袭击者,他发现罗辑一直没有动静,便有些忧心地跑过去想要查看一番。

没走两步,叶修忽然听到罗辑惊恐的叫声。

 

“小心!上面!!!”

 

尖叫划过耳膜,叶修甚至来不及反应,本能地就地一滚,同时抬起却邪往前一刺。

随后他就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从枪上传来,令他手一抖几乎握不住枪,整个身体高高飞了出去。

他又听到小龙发出一声极度愤怒的吼叫,无数晶羽破空的“嗖嗖”声不绝于耳。

 

“轰——”

紧接着就是两个庞然大物狠狠相撞的声音!

 

叶修在空中调整重心安然落地,这才看到了此时与小龙撕咬在一起的袭击者的身影。

 

那是一头非常古怪的龙。

与叶修之前猜想的那样,这是一头四肢双翼的传说之龙,体长约二十米与小龙相当,但看上去明显比小龙更强壮一点,通体是诡异的漆黑。

它没有眼睛,脑袋像蛇一样平滑,长满利齿地嘴占了脑袋绝大部分体积,肩膀和胸前还包裹着一条条暗红色的触角,令它的形象更加恐怖。

最让叶修吃惊的是,它全身上下,尤其是那双宽大的布满褶皱的翅膀上正在源源不断地冒出大量黑烟,这些黑烟不断扩散到周围的空气中,或者将它团团笼罩阻挡,令它看上去如同一只地狱的恶鬼。

 

这条龙……究竟是怎么回事?

 

叶修咬紧牙关握住却邪,看了一眼小龙与黑龙的战斗,不再犹豫冲了上去。

他发现两头龙的战斗中,小龙似乎并没有占到优势!

 

这条黑龙非常凶悍,而且它背上那对强壮的翼爪也非常强大。

它可以灵活地使用这对翼爪攻击小龙的背部,相反的是小龙的翅膀只能用来飞行,没有攻击力,与黑龙相比它吃亏太多了!

小龙几次努力想要飞起来,都被黑龙一爪子狠狠拍了下来,叶修眼睁睁地看到小龙的背上背抓出了一道很深的口子,血流了一地。

 

叶修心疼极了,招来一阵飓风,卷起峡谷地面上的碎石悍然袭向黑龙,同时试图用风将黑龙散发出的黑色烟雾吹散。

这些黑烟非常碍事,不但阻挡视线,还受黑龙的控制能够阻挡小龙晶羽。

在这些黑雾中于与黑龙战斗,就是站在对方的领域当中,非常吃亏!

 

黑龙注意到飓风,脖子一缩一伸,口中吐出一大团黑乎乎的东西射向飓风。

“嘭——”双方碰撞在一起,然后飓风和黑龙的诡异的吐息双双爆开消散了。

 

见状,叶修脸色不太好,因为严格来说其实是他吃亏了。

黑龙吐出来的那团黑色的东西散开后变成了黑色的雾气,重新填补了被风吹散的空间。

 

黑龙的能力很难缠,他有些束手无策。

他能使用风、冰、水和雷四种力量,其中风、水和冰最强,雷的力量集中在龙枪却邪上。在这种环境中风还好说,冰和水的话效果就要大打折扣了。

 

它有什么弱点?现在该怎么办?

 

叶修的进攻没有建树,小龙却抓住了这个机会。它猛扑上去,身体压在黑龙的背部,张嘴咬住了黑龙的脖子。

“嗷呜呜——”黑龙发出了现身以来的第一声咆哮,疯狂地挥舞背上的翼爪撕扯小龙的翅膀,很快小龙相对脆弱的双翅就变得鲜血淋淋。

 

“小龙!”叶修高喊一声。

 

小龙非常默契地身体一扭让开了他冲锋的路线,同时抬起一只爪子……

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双方的配合没有一丝间隔与停顿,叶修踩着小龙的爪子借力高高跃起,一枪刺向黑龙的头部!

 

黑龙的反应快得惊人,它扭动身体头像蛇一样一缩,躲过了叶修的攻击,然后一爪子抓向叶修。

 

叶修落地翻滚躲过这几攻击,反手一枪刺中了黑龙的爪子。

龙枪一拧,在上面留下一个深深的血洞!

 

黑龙顿时疼叫惨一声,一脚将背上的小龙蹬开,耷拉着翅膀跳到了峡谷另一头。

 

小龙和叶修从地上爬起来,与它遥遥对峙。

 

那头诡异的黑龙站在远处,被叶修刺伤的爪子蜷缩在腹部。

它微微侧着脑袋左右摇摆,似乎在定位敌人的位置,这让它看上去有点像一条蓄势待发的毒蛇。

这条龙安静而冷酷,行动诡秘迅捷,不像其他龙战斗的时候喜欢不停地吼叫。叶修猜测这可能跟它没有视觉,需要靠听力作为主要感官有关。

 

叶修抽空看了眼小龙的伤势,其中背部那道伤口最严重,足有两米长七八公分深,鳞片、表皮和下方的脂肪、肌肉全被割开了,龙血染了小龙半个身子。

看着这道伤口,他心一抽一抽地痛,简直比自己受伤了还难受,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心疼地想要立刻掉头回去。

 

小龙却自己的伤势丝毫不以为意,毫不畏惧地再次向黑龙扑了上去,与黑龙彼此咬住对方的肩膀。

它们互相角力,像决斗的公牛一样转着圈,谁也不松口,试图将对方掀翻在地,露出腹部和脖子等致命之处。

 

叶修也赶紧上去帮忙,这时他忽然看见黑龙猛地收缩起腰腹,仿佛深深吸了一大口气……

危险的预感疯狂的鸣起警报,叶修意识到这是黑龙攻击的预兆!

 

“小心!”

 

叶修甚至来不及将话说完,拼命跑到了小龙前方,抬手招来了飓风。

他赶来得非常及时!

下一刻,叶修就看到黑龙口中吐出汹涌的黑色气流与他招来的飓风撞在一起。

 

黑与白的气旋搅在一起,然后炸开!

 

“轰轰轰——”

叶修和小龙一齐被一股强劲的气浪掀起。

 

叶修在空中还未落地,忽然见到前方一道黑影带着可怖的破风声向他袭来,居然是黑龙的尾巴!

他大惊,却因为人在空中根本来不及躲闪,只觉得一股巨大的狠狠抽在他的胸口。叶修当即眼前一黑,胸腹一阵剧痛,一股甜腥味在口腔中爆开!

他整个人都被抽飞出去十几米远,甚至来不及落到地上就重重撞到了岩壁上,跌落下来。

 

“嗷嗷嗷呜——”

小龙发出一声忍无可忍的愤怒的咆哮!

 

眼睁睁看着叶修被黑龙抽飞出去,护叶心切的小龙又气又急,暴怒到发狂!

它双目通红,神态狰狞,乍一看简直像是被狂龙病毒感染了一样。随着它仰天咆哮,身上的鳞片骤然炸开一根根竖起,腰侧、背部和尾部也伸展出一片片平时根本看不到的晶羽状的刺鳍。每一根都有将近两米长,边缘闪烁着渐变的金红色光晕,锋利坚硬,危险而美丽!

它的胸腹雪白的鳞甲自中心裂开一条缝,缝隙中隐隐透露出一道道金红色的光芒,如同即将就喷发而出的岩浆!

 

一瞬间,它就变成了这幅远比平时更凶悍的形态!

龙类在受到生命威胁或者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强行激发全身的潜力以增强战斗力的疯狂形态!

 

——狂暴状态!

 

暴怒的小龙用力咬着黑龙的脖子后方,一把将它掀翻在地,疯狂地摇晃撕扯起来,几乎可以听见黑龙鳞甲破碎以及小龙牙齿切割肉体骨骼发出的渗人的声音!

 

黑龙被陷入狂暴状态的小龙拖在地上,像拖着一块拖布一样甩来甩去。

挣脱不得的黑龙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只能将爪子拼命扣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爪痕,背部和颈部被撕咬出了一个大大的口子。

 

最后黑龙拼了命地再次吐出一团黑烟炸弹将小龙炸开,这才从小龙疯狂的攻击中挣脱出来。

它似乎有些害怕了,缩着受伤的那条腿,身上淌着血,扭头冲小龙咆哮一声,然后张开翅膀跳上悬崖飞走了。

 

小龙走了两步想追上去,却力不从心摔倒在地上。

它喘着粗气扭头看向叶修的方向,狂暴状态渐渐退去了。

 

叶修此时也不是很好,或者说,他现在很不好!

他被黑龙结结实实地抽了一尾巴,感觉自己五脏六腑都被抽移位了。然后又撞在岩壁上受到二次伤害,摔到地上之后因为惯性滚了很多圈撞到一块石头才停下。

他眼前发黑,耳朵嗡嗡直叫,胸腹疼得稍微动一下都不行,估计是伤到了内脏,躺在原地缓了半天才缓过来。

如果不是小龙刚才狂暴,拼了命拖住了黑龙,他这状态是必然凶多吉少了。

不过叶修并不后悔。

刚才黑龙的那一下吐息威力极大,如果他没有及时挡住,现在凶多吉少的就要变成小龙了!

 

“咳咳咳……小龙……你怎么样?还…好吗?”叶修将嘴里的血腥味压下,小声问道。

 

小龙吼了一声示意自己没问题。

它挣扎着站起来,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叶修身边,低头用鼻尖轻轻蹭他的身体,喉咙深处发出低沉的鸣叫,仿佛是在撒娇,或者是在确认叶修还活着让自己安心。

 

“我没事,咳咳……别担心。”叶修扶着小龙的脑袋爬起来,在它的鼻梁上轻轻抚摸。

 

狂暴状态时龙的战斗力确实很强大,但同时消耗也极大。狂暴消退之后必然会有一段虚弱时间,龙不可能长时间进入这种狂暴状态。

某些强大的龙或许可以在拼命的时候数次进入狂暴状态,但效果必然是一次比一次弱的。

 

“叶修!”这时罗辑焦急的声音传来,“你还好吗?我在这里,能拉我一把吗!”

“知道了,这就来!”叶修高声说了一句,找到了一直躲在岩缝下方的罗辑。

 

罗辑很聪明,没有在战斗期间出来,除了一开始提醒叶修之外一点动静也没有发出来。

面对叶修和小龙两个强敌,黑龙根本没有功夫去理会他,他安全的活了下来,状态甚至是两人一龙中最好的一个。

 

叶修将罗辑拉了上来,然后给自己和小龙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龙的愈合能力很强,小龙背上触目惊心的伤口此时已经止血了。

 

“我去采集一些样本!”罗辑跑到刚才战斗的地方开始采集龙鳞龙血等样本,叶修注意到他不但采集了黑龙的,小龙的也没有放过。

“我们现在是继续追击,还是放弃?它会不会逃走?”罗辑看着全身是血的叶修和小龙问道,“你们……还好吗?”

小龙龇牙咧嘴地吼了一声,似乎很不甘心。

叶修摸了摸隐隐作痛的腹部,犹豫了一下,见小龙和罗辑似乎都不愿意放弃的样子,最终咬牙道:“追!”

 

黑龙受了伤流了很多血,身上还飘着黑烟,小龙很轻松地就顺着踪迹一路追了过去。

但黑龙跑得比他们预想的要快、要远,最后它的踪迹消失在一片茂密的丛林里。

 

“它就在附近,小心一点。”叶修说。

 

罗辑就呆在安全的地方等他们,叶修和小龙警惕地走进了树林。树林里此刻已经飘满了黑烟,能见度极低,看上去阴森恐怖。

地上的血迹已经断了,小龙嗅了嗅,又听了听动静,最后选定了一个方向前进。

叶修发现周围的黑烟浓度已经高到离谱,他看不到太阳,仿佛有一张巨大的黑幕蒙住了天空,他听到了前方传来一阵阵痛苦的呻吟和喘气声,夹杂着令人头皮发麻的撕裂和摩擦声。

 

“什么情况?”叶修和小龙对视一眼,不再犹豫一头冲进了前方的黑暗中。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前进,叶修和小龙最后在一条干涸的河床上找到了那头黑龙。

它的状态很不对劲!

 

叶修看见它倒在地上痛苦地身影,滚滚黑烟从它的翅膀和胸口冒了出来,一条条烟柱浓郁得仿佛有了实体。它扭动着身体,像一条正在蜕皮的蛇一样用河床上的石头砂砾用力摩擦自己,布满褶皱的表皮起伏不定,哪怕背上的伤口裂开了也丝毫毫不在乎,在河床上蹭了大片大片的血迹。

它似乎很早注意到叶修和小龙的到来,正在挣扎着顺着河床移动,试图远离他们,但它跌跌撞撞的脚步不可能比得上叶修和小龙靠近的速度。

 

它现在很虚弱!

叶修和小龙都意识到了这一点,然后没有丝毫犹豫,他们同时发动了进攻。

 

面对敌人,当然要趁你病要你命!

 

叶修扬起风吹散遮蔽视线的浓烟,小龙一跃而起扑了上去。

黑龙将身子盘在河床上,口中发出凄厉的嘶吼,扬起前爪和背上的翼爪试图抵挡小龙,却被叶修一枪刺中了肩膀。

它被龙枪钉在地上动弹不得,小龙兴奋地一口咬住它的脖子,却没想到黑龙一副疯狂的破釜沉舟的样子,将小龙一脚蹬开了。

 

随着它们分开,一声刺耳的撕裂声响起。

一片金光露了出来……

 

 ---------------------------------

小龙:我敲里马!敢打我的修修,老子和你拼命!!!

小黑:你滚!知道我蜕完皮会变成什么吗?说出来吓死你!

小龙:那你知道我是什么龙吗?蠢龙!

小黑:你才是蠢龙!

小龙:打你!

小黑:打你!


评论(9)
热度(190)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