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22

22 对狂龙会议!


这位阿帝尔?

 

听到老龙人对他的称呼叶修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哪里,不辛苦。”

他知道肯定是昨天晚上将遗体和千刃龙尸体运回马瑞奥尔的人将事情传开了,老龙人知道叶修是龙神也不足为奇。

 

“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龙神了.很多人以为龙神只是传说,但是我们这些对古代文明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人类在过去曾征服了巨龙,龙神就是那最璀璨辉煌的明珠。”老龙人慢吞吞地说,看先叶修的眼神非常欣慰。

 

说实在的,面对老龙人的目光,叶修有些不好意思。

因为虽然他性质与阿帝尔相似,但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古代文明龙神的传承,他只是用这个身份来掩饰小龙的存在而已。

 

“阿帝尔呀!来,让我瞧瞧!”一位中年的龙人凑了过来,他仔细看了看叶修身上的铠甲和背上的龙枪,倒抽一口冷气:“嘶——你这身,全部是由龙素材锻造的?这是什么龙的素材?还有这种拼接,告诉我是什么原理?”

“素材来自很多种龙,主要是我的那头龙身上的素材。”叶修一边说一边观察了一下屋内的人。

 

老龙人叶修很熟悉了,是房间内年龄最大地位最高的。

其次就是这位喋喋不休的中年龙人。

剩下的两个则是年轻的龙人,一个看上去三十多岁,另一个只有不到二十岁的样子——当然,这是指人类外表的年龄,龙人的实际年龄至少要比这多上三四倍。

 

“小关,你快过来看呀!太漂亮了!你能看出来这上面的机关吗!”中年龙人有看到叶修背后的龙枪,兴奋地招呼起一位年轻的龙人。

“老、老师,你冷静点啊……”那位叫做小关的龙人走过来歉意地看了叶修一眼,尴尬地叫道。

“好了龙疯子,你冷静一点,现在不是研究这些的时候!”老龙人开口。

被叫做龙疯子的中年了龙人反应过来,一脸不舍地挪开了目光:“啊……是啊。好的。”

“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老龙人转而又对叶修说道:“这位是龙疯子,我的老友。对龙类有很深的研究,这次我特意把他叫了过来,旁边是他的弟子关荣飞。”

叶修从他们点点头:“你们好。”

龙疯子紧紧盯着他的铠甲没理他,关榕飞似乎对他的老师很绝望,站在旁边非常恭敬歉意地说:“你好!”

“这位是我的弟子,罗辑!”老龙人介绍那位最年轻的龙人时语气十分骄傲。

“你好。”

“你好。”

两人平淡地打招呼。

 

“好了,寒暄就此结束,我们进入正题吧。”老龙人说,房间内的五个人纷纷落座。

 

就这样,叶修莫名其妙地就被拉进了这场有关近来龙兽异常发狂现象的研究讨论会议。

会议主持人:老龙人。

会议特邀嘉宾:龙疯子。

会议武力担当:叶修。

会议旁听:关榕飞、罗辑。

 

老龙人对叶修说道:“龙疯子对龙类的素材和构造以及龙类行为生态有很深的研究,在刚才他解刨了几具尸体。就在刚才,我们有个一个突破。”

龙疯子迫不及待地接了下去:“对,我在狂龙尸体的肺部提取了一些组织液,从中分离出了一种未知的物质。这种物质……哔哔哔哔……我又从狂龙血液中发现被寄生后破碎的细胞,这些细胞……哔哔哔哔!”

 

叶修呆滞地坐在那里,听他滔滔不绝地讲,看见旁边关荣飞和罗辑奋笔疾书地做记录,他忽然有些绝望——到后面,龙疯子的话到他的耳中已经就是一片乱码了。

他一度以为自己对龙的了解已经很深了,直到遇见了真正的大佬,才发现自己实在太天真太无知!

 

时间度秒如年,叶修怀疑龙疯子就这样不带喘气地足足说了半个小时,之后被老龙人打断了,“好了龙疯子,你直接说结论就行了。”

龙疯子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喝了口水,“结论不是已经说了吗,这是由某种病毒类型的未知活性分子团引起的狂龙化。”

说完,他停下了。

就这一句话。

 

“……”叶修抬手扶了一下额头,忽然有些崩溃。

就这样啊!

您早说呀!

 

“那这种狂化病毒传染性如何?传染途径和传染源是什么?危害性高吗?”好在叶修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他也是能提出建设性问题的。

“不容乐观。”老龙人和龙疯子脸色都很严肃,“传染源和传染途径目前还不知道,传染性也不清楚,但危害性极高!”

“几乎所有被感染的龙、兽全部都发疯了,它们失去理智,体内的潜力被莫名地不可逆转地强行开发,因此破坏力大大加强了,类似于持续激活了狂暴状态。而且狂龙的攻击性极强,会疯狂地攻击见到的生物直至死亡。”

 

在场五个人都沉默下来,气氛有些压抑。

他们都很清楚,这种狂龙一两只还好,叶修一个人就可以轻松解决,但是如果数量太多了就很恐怖了,整个传染区要变成一片炼狱。

 

如果狂龙数量过多会发生什么?

狂龙潮吗?

 

叶修想起曾经经历过的龙潮,那种铺天盖地的数量和无可抵抗的威力,再强大的人面对这种灾难也会感到无力吧!

他有自保能力,能够活下来,可是这些平民呢?

南方大陆没有荣耀王国为了抵御龙潮特意修建的三座高墙的保护,这里的平民该怎么办?

叶修不愿意继续想下去,他现在应该做的是把灾难扼杀在摇篮中!

 

“对了,还有我昨天送回来的那头千刃龙尸体检查过了吗?”叶修又问。

“检查过了,就像你猜测的那样,这些千刃龙也感染了狂龙病毒。”龙疯子说。

“可这并不能说并千刃龙是因为狂龙病毒的缘故才离开树海,他们有可能是在这里感染的。”叶修又说。

“没错。”

 

“这个先放到一边吧,刚才那是龙疯子的成果,我也有一些发现。”老龙人说着取出了几个卷轴。

“这些都是我从古籍中摘录下来的,让我们看看……”老龙人开始找他的放大镜。

叶修忽然有些不详的预感,急忙说道:“长老,要不你直接说结论吧!”

“结论?哦,直接说结论!结论就是这种狂龙灾确实不是第一次发生,过去另有两次详细的记载,一次在七百多年前,一次在一千五百年以前。所以,狂龙灾似乎是间歇性发生的,间隔时间约为七百年左右。”

“这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信息,我们可以查一查在过去人们是怎么对付狂龙之灾的,或许能有所帮助。”叶修若有所思。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传染源,我需要更多活体的研究材料。”说到这里,龙疯子看向叶修:“如果你能为我提供已经完全狂化的活体,对我的研究会很有帮助,我相信龙神的能力。”

叶修自信点头,“没问题,交给我。”

 

活捉已经完全狂化的龙,这里估计只有叶修才有完全的把握,这件事就交给他了。

会议三位大佬各司其职,至此会议结束,各自散伙。

 

就在叶修走出木屋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略带焦急的犹豫的呼喊声。

“等等,请等等!阿、阿帝……”

叶修停住脚步,回头对身后的关榕飞说:“不用叫我阿帝尔,叫我叶修就行。有什么事吗?”

“叶修,是这样的,如果你要去捕捉狂龙,请问能不能带我一起,我想亲眼看一看狂龙在自然环境中的状态,我相信这会有用的。老师年纪很大了不能做这种事,我想代替他记录数据。”关榕飞一本正经地说。

叶修想了想:“行,但是你必须服从指挥,不然我就不带你。”

“我会的,谢谢您!”关荣飞露出雀跃的笑容。

 

叶修带着关榕飞找到小龙。

一见到小龙,关荣飞就表现出了惊人的狂热与探究欲,他不顾小龙警告的吼叫,围着它转了一圈,眼睛上上下下地扫来扫去。

“这是什么龙?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过记录!太惊人了!实在太美了!它的属性倾向是什么?红色的鳞片,难道是火吗?”关榕飞情不自禁地叫道。

 

听到他由衷的赞美,小龙的不满忽然消失了。

它有些骚包地站直身体,昂起头,扬起美丽晶莹的羽翅,摆出最帅气的姿势。

 

“天哪!真真是我见过最美的龙!它叫什么名字,我能摸一摸它吗?”关榕飞非常配合地继续赞叹,大大地满足了某龙的虚荣心。

“它大名我记得好像叫……荆棘,总之你叫它小龙就好。是什么龙我并不清楚。”叶修说,他当年给小龙起了大名,但事实上这个名字几乎从未使用过。

 

“???”小龙嚯地扭头看向叶修,一脸不敢置信,眼睛瞪得盆大。

什么叫好像叫荆棘!你不知道我是什么龙就算了,你连我的名字都忘了吗?你还爱不爱我!!

 

“它不可能是飞龙。鸟龙种和牙龙种更不可能,飞龙只有四肢,但是它有六肢——前肢后肢和一对翅膀。”关榕飞说。

叶修赞同地点点头。他见到小龙的第一眼就知道小龙不属于飞龙种。

“它一定是传说中的那个龙种,在古代常有记载,因为强大的力量被奉为神明,要知道那些传说中的龙几乎都是六肢而非四肢。”关榕飞激动地说。

“没错。”叶修认可他的观点。

 

火龙、千刃龙和崩龙都属于飞龙种,他们只有四肢,翅膀是由前肢进化而来的。

但是小龙的翅膀是另外生长在背上的,也就是说它一共有六肢,这种体态叶修只在传说中的龙身上见过。

他曾经在眠龙火山见过的那头深红之龙是这样的,不久前在雪山见到的那条蜕壳的银龙也是如此。

 

——六肢,应该是传说之龙独有的特征!

 

接下来几天,小龙带着他们到处寻找狂化的生物,将其中一些完全狂化的龙捕获,带回马瑞奥尔供龙疯子研究。

后来龙疯子说研究素材已经足够了,老龙人的弟子罗辑却找了过来。

他想建立一个狂龙分布数量与密度的区域图用来追踪分析狂龙病毒的源头所在,但是这件事他一个人完成不了,需要叶修和关荣飞的帮助。

叶修和关榕飞最终都被他说服了,于是罗辑就这样加入了探索小队。

 

三个人中,叶修负责武力支持,比如击杀或者捕捉样本;关榕飞负责现场采集标本;罗辑则负责记录数据和演算,用计算数据绘制图纸。

他们四处走动,小龙带他们几乎飞遍了上万平方公里的广大区域,采集了上十万个样本,最后罗辑用这些数据做出了一张非常精密的图像。

 

两个月后,老龙人家的客厅中。

依旧是老龙人、龙疯子、叶修、关榕飞和罗辑五个人。

他们中间的桌子上摊着一张大大的地图,地图上涂满了深深浅浅的红色,五个人聚精会神看着这张地图,气氛凝重严肃。

 

“看样子,好消息是狂龙密集的区域基本上离人类聚居地比较远。坏消息是,事情比我们之前想得更严重。”老龙人说。

地图上几乎没有不被红色覆盖的区域了,也就是所只要叶修三人去过采样过的地方,全部都有狂龙出现,无一幸免。

“为什么分布图会是这样的?有什么规律吗?到底哪里是传染源,还是有很多处传染源?”关榕飞茫然地问。

“不对,看这里。”叶修伸出一只手指,轻轻点在地图一处,那里是颜色最深的区域之一。

 

然后他缓缓移动手指,沿着红色深浅区域的变换在地图上缓缓划过一道弯弯曲曲的线……

 

“这是?”老龙人拿起放大镜,顺着叶修划过的曲线仔仔细细地查看,然后眉头一拧,惊疑地说道:“难道是移动路线?”

“嗯。”叶修凝重地颔首,“它在移动。”

“会移动?”龙疯子猛地瞪大了眼,眼中一道精光闪过,“果然不出意料,是条龙!”

 

-------------------------------

三巨头齐聚,功力不容小窥啊!

亲爱的病源之龙,你的马甲要掉了哦~


评论(16)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