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活狩猎一只叶修 21

21 久违的消息!


叶修抱着君莫笑走在安迪拉斯宽阔整洁的街道上,身边跟着陈果和一瘸一拐行动不便却非要跟来的楼冠宁。

 

“大神肯定需要有一个跑腿的,那一定就是我了!”

这是他的原话。

 

叶修对此只想说,不,他并不需要跑腿的!

但楼冠宁还是跟来了,意志坚韧地拖着断腿拄着拐杖跟来了。

他身上臭飘千里,三个人走在街上,人群如摩西分海一般纷纷散去,一路畅通无阻。

 

安迪拉斯与马瑞奥尔不一样。

马瑞奥尔给叶修的感觉就像是安宁和谐的乡村,人们自给自足过着悠闲的日子,虽然不十分富裕,却也生活美满。

 

而安迪拉斯给叶修的感觉却更像荣耀王国的高天城。

高高的带有岗哨的城墙,宽阔的石板路,街边富丽堂皇的雕像,穿着华丽行色匆忙的人群,以及无处不在的商人、车队。

大气、繁华而且忙碌!

这是安迪拉斯的氛围。

 

“大神第一次来安迪拉斯吧?我可以带您四处逛逛,要不去看看光荣大道的雕塑?那里有很多由艺术大师雕刻设计的的雕像,讲述了传说中的英雄故事,其中就有龙神的……”楼冠宁滔滔不绝,说道此处反应过来,话锋骤然一转,“啊!大神估计是不感兴趣的,那些雕塑如何比得上真正的龙神呢,连大神千分之一的光辉与气魄都没有表现出来,有什么好看的!”

这位崇拜者已经开始熟练地吹叶了,自嗨地很兴奋。

 

陈果木着脸走在旁边,楼冠宁吹得这么用力,她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叶修倒是对此接受良好。

——当年他还是游骑兵大导师的时候,那才是被吹上天,与太阳肩并肩了呢!

楼冠宁这完全就是毛毛雨,不值一提。

 

去光荣大道的提议被他自己否决了,楼冠宁又道:“那要不去西丰港看看吧?那是整个西海岸最大的港口,不过我认为全世界也找不到更大的了。而且蓝溪商会的总部就在附近。”。

“这个可以。”叶修欣然同意。

 

西丰港,南方大陆西海岸最大最繁荣的港口,据姓楼的某人吹牛,它还是全世界最大的港口。

后一条叶修持保留态度,但前一条,西丰港当之无愧!

 

越往港口走,路面就越宽广,来来往往的人和车队就越多,可见这里确实是运输与贸易中心,经济相当发达。

越过一个浅浅的小山坡,离港口还有段距离,远处的已经可以看到从屋顶上冒出来的高高扬起的一面面巨大白帆,海风迎面吹来,潮湿而咸涩的气味别有意趣。

楼冠宁没有带叶修去港口,港口很拥挤而且混乱,视角也不好。他领着两人去了义斩商会在西丰港附近的院子,他们爬到了屋顶上,正好可以看到港口的全景。

 

非常非常震撼!

 

遥远的天际碧蓝的海与天空连成一片,阳光下波涛磷磷,白云像鱼一样飘在蓝色之中,而一面面白帆像是落下的云朵。

大大小小的船只来往,其中最大的一条船足足有两百多米长,八面巨帆遮天蔽日,普通的海龙和风暴根本不可能威胁到这样庞大的船只。

人群来来往往,活力,繁忙,秩序,昌荣!

 

“那是蓝溪商会的船,名字叫蓝星号。”楼冠宁说。

 

叶修专注地看着蓝星号,看它厚厚坚实的船身,看它上面一杆杆龙弩,看它船头那柄直径一米七八米长的锋利的龙击枪——这样一杆凶器,任何龙结结实实撞上去估计都没有好果子吃。

 

“它可以走多远?”叶修问。

“不知道。不过据说蓝星号有过环大陆航行的经历,是最好的船。”楼冠宁说着,眼神中流露出淡淡地羡慕和赞叹。

 

环大陆吗?

叶修沉吟,这么说蓝星号是有可能可以从西丰港航行到北方大陆去的。

当然,跨海航行的难度与环大陆航行的难度是完全不同的——远洋航行没有补给,深海远海也远比近海要危险,时常会有强大而神秘的龙出没。

 

叶修从北方大陆来南方大陆时就遇到了一头龙在深海中游曳,它通体金黄,仪态灿烂而尊贵,身长足足超过百米。

那是叶修见过的最大的龙,也是他曾遇到过的最强的龙之一!

 

而那头龙,并不是深海唯一的危险!

 

看过了西丰港的全景,楼冠宁就带他们去蓝星商会。

义斩少主的名头还会还是很好用的,蓝溪商会一个负责人接到了他们。

楼冠宁引荐了叶修,或许是看在义斩商会的面子上,蓝溪商会的人态度还算不错。

 

直到叶修问到关于艾露猫的问题时,他却立刻变脸了,神色冷漠而警惕。

“什么艾露猫?抱歉先生,我不知道你在胡言乱语什么,我们确实是买过猫,所谓会说话的猫不过是经过特殊训练和某些技巧罢了,全是用来炒作价格的,商人不都会用些小手段吗。”

对此,叶修只是笑眯眯地摸了摸君莫笑的背,对它说,“来,笑笑,说句话。”

“喵?”君莫笑抖了抖头顶毛茸茸的耳朵茫然地问,“出去玩喵~”

“不行哦。不能玩。”叶修说。

“这、这……”蓝溪商会的负责人瞪大眼睛,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君莫笑。

 

陈果和楼冠宁也一脸震惊,他们也不知道君莫笑居然会说话。

 

“这就是艾露猫,而且是从你们这里买的。”叶修淡淡地说,突然换了一个话题,“刚才在西丰港看到了一艘很大的船,名叫蓝星号,是你们商会的船吧?”

“是的。”蓝溪商会负责人流露出淡淡的骄傲的神色。

“这样大的一艘船,应该有横穿海洋的能力吧?”叶修说。

负责人脸色顿时变了,远比听到艾露猫是更紧张,他冷冷盯着叶修,冷笑道:“这位先生,您是来打探消息的?还是说想威胁我们?那你可能挑错对象了,请走吧。”

“你说什么!”楼冠宁当场就要发怒,被叶修拦下。

 

叶修很无奈,因为双方的思维明显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我只是想问一下,你们是不是有去过北方的大陆而已。”叶修说,把话挑明了。

负责人看着叶修,犹豫了一下,“这种事我不清楚,请您稍等,我去把我们会长叫过来。”

 

蓝溪商会的会长是一个富态的中年人,是相当标准的富商形象,叫做春易老,一个在叶修看来比较奇怪的名字。

他走进来,到叶修脸上笑呵呵地说道:“叶修先生你好!还有这位义斩少主,果然一表人才啊。这位美丽的小姐你好。”

 

他嘴里虽然这样说,但明显连楼冠宁的名字都没记住。

走近了,闻到楼冠宁身上的臭味,他的脸色微微变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平常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可以说城府极深。

 

“春易老会长你好。”楼冠宁态度比较恭敬,毕竟蓝溪商会确实势大。

“事情我已经听说了,请问叶修先生,关于北方大陆这件事,您是如何得知的呢?”春易老笑眯眯地看着叶修,心里却转了很多弯。他不认为叶修会告诉他实话,但他有自己的想法,心里面已经在猜测是不是商会内部走漏了消息。

 

没想到叶修的回答出乎了所与人的意料。

 

“哼,我还想问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呢。”叶修嗤笑一声,“我就是从北方大陆过来的,我当然知道我的家乡。”

 

在场另外三人全部皆惊诧地看着他。

怎么也想不到,居然会是这样一个答案!

 

“居然是这样!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这说叶修先生不是这里的人了?那么请问您是如何过来这边的?”

春易老明智地没有表示怀疑,反而开始打探起来了。

 

“我是一名游骑兵,来到这片大陆已经很久了。因为听说了有关家乡的消息特意过来这里。”叶修并没有顺着春易老的话往下说。

他并不想和这位狡猾的商人打机锋,这让他想起过去面对高天城那些贵族时的糟糕记忆。

 

春易老听到游骑兵一词,第一次变了脸色。

 

叶修注意到他的神色变化,敏锐地问:“看来你知道游骑兵?你见过?”

春易老苦笑:“虽然这件事是我们商会的机密,但是看来我也是没什么好隐瞒的了。其实,我们并没有去过那片大陆,但是三年前,我们的在远海遇到了一支遇到海难的探险船队。那支船队名叫蓝雨,上面的人来自北方的大陆,也称自己为游骑兵。”

 

听到这里,叶修身子猛地一颤,手渐渐握紧了,心里的激动几乎按耐不住。

是了!游骑兵!

虽然他不知道那支蓝雨的探险船队是怎么回事,但是听到游骑兵一词还是让他情不自禁地喜悦。

 

“那几只艾露猫,就是那支船队上的人送给我们作为谢礼的。我看这些艾露猫非常奇特,就想要扩大它们的种群,现在数量已经不少了。”博莱会长看了一眼君莫笑,有些遗憾地说:“不过倒是没有一只像叶修先生的这只这么聪明。”

 

叶修摸了摸君莫笑,忍不住说:“艾露猫是智慧种族,你把它们当野兽养当然不行,你有教导它们吗?”

春易老尴尬地摇摇头,“这我哪知道啊。不过叶修先生对艾露猫如此了解,不知愿不愿意帮忙照料那些毛茸茸的小家伙?”他这是想让叶修帮他培育出聪明的艾露猫,因为只有会说话的猫才能卖出大价钱啊!

叶修不置可否:“这些以后再说吧,请问还有更多关于那支蓝雨船队的资料吗?”

“没了。”春易老摊了摊手,“我当时对游骑兵强大的力量非常好奇,不过我想叶修先生对这些应该比我更清楚。我们当时给那支探险船队留下了充足的物资之后,他们就返航了。”

 

其实他确实还知道一些消息,例如蓝雨探险船队离开时说,或许过上几年他们就会派出正式的外交船队来访。

但这肯定不可能告诉叶修。

对于蓝溪商会而言,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渠道,春易老不想将这条消息泄露出去,尤其义斩商会的少主也在场。

 

听到这个回答,叶修有些失望。他觉得春易老还隐瞒了些什么,但看他的态度是不会说出来了,叶修知道哪怕继续追问也问不出什么来了,这种老狐狸向来擅长打太极左言他顾。

很快,他们就像春易老就告辞,离开了蓝溪商会。

 

这一趟虽然不算非常满意,但叶修的目的还是达到了。

至少知道艾露猫确实是来自北方大陆,也知道北方大陆的探险船队已经有可能穿过海洋抵达这片大陆。

 

最重要的是那零星一点的游骑兵的消息。

给了叶修很大的心理慰藉!

 

他离开荣耀王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游骑兵。

如今听到游骑兵似乎依旧强盛甚至发展壮大了,叶修欣慰喜悦,别无他求。

 

之后叶修与陈果和楼冠宁分别。

楼冠宁相当不舍,最终还是一步三回头地被顾夕夜拉走了。

叶修抱着君莫笑离开了安迪拉斯,与在外等候的小龙汇合,他们飞回了马瑞奥尔,回到老龙人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叶修一开始以为老龙人有可能不在家中,没想到的是他不但在家中,而且原本宁静的木屋此刻已经变得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他看见不少人行色匆匆地走进走出,他们看到全身银红铠甲背负长枪的叶修时也只是好奇地看了两眼,然后就都匆忙离去了。

 

叶修走进敞开的木门,老龙人不在客厅,他越过客厅的人群顺着声音走到了后面一扇门前,敲了敲门。

“谁?”一个陌生的声音。

“叶修。”

“快进来吧!”这是老龙人的声音。

 

叶修推门而入,环视一圈,发现房间里包括老龙人在内共有四个人。

 

一见到叶修老龙人就笑了,扬声说道:“欢迎回来,这位阿帝尔大人。真是辛苦了!”

 

----------------------------

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叶修和蓝雨的对手戏将会发生在南方大陆!不过在那之前,微草、轮回和霸图也要先出来溜一圈~


评论(17)
热度(214)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