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19

19 再会千刃龙


叶修骑马回到老龙人那里,将两条龙的异常行为和状态告诉他,并且留下了两头龙的尸体的位置,他相信老龙人会继续研究这件事的。

办完这一切,他就抱着没精打采的君莫笑回家了。

 

在家里悠闲了三天时间,他再次带着君莫笑去找老龙人。

他这只是例行询问,怕有了千刃龙的消息却延迟太久,并没有真的能够得到结果的预想。

但出乎意料的是,老龙人这一次居然给了叶修肯定的答复,告诉他有人见到了千刃龙的踪迹。

 

“对了,那两头火龙的尸体我们运回来了,其中一头是不是你杀死的?”老龙人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

“是的。”叶修点头,这没什么需要隐瞒的,雄火龙头上的伤口非常明显。

“果然,你非常厉害。”老龙人感叹一声:“既然如此,那么那头龙的身上的东西和收益就该归你。”

“我不是很需要。”叶修说。

“有钱还不要?收着吧,用来买些烟草也好。”老龙人笑道。

“哦!那当然好!”叶修闻言不再推辞。

“两头龙还没处理好,前你下次来我给你吧。”老龙人说,突然话锋一转:“对了,你说那两头火龙的状态,我一直在查阅相关的资料。我的一个朋友给我寄来了这个。”

 

老龙人递给叶修一页泛黄的羊皮纸,叶修看了一眼,眨巴眨巴眼,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因为,他看不懂!

巨巨巨巨尴尬!

他当然不是文盲,但纸上的不是南方大陆现在使用的文字,而是更古老的无文字,更加复杂,字符也更多。

 

“你看不懂?这真让我吃惊,我还有为你无所不知。”老龙人看出了叶修的窘迫,笑着调侃了一声。

叶修将纸还给他,微笑着,努力维持住脸上的云淡风轻,淡淡道:“如果我无所不知,这个世界便没有乐趣了,我只需要知道该知道的就行了。”

哪怕在这种尴尬的时刻,他依旧可以装逼装的清新脱俗。

“你真不像是个年轻人。”老龙人摇摇头,拿起放大镜,开始一行一行阅读,翻译给叶修。

 

“这些龙发疯了。

它们互相撕咬,不知疼痛,没有理智。

狗龙群疯狂地攻击自己的首领,这是从未有过的事。

恩爱的雄火龙和雌火龙也在彼此厮杀,仿佛不共戴天。”

 

读到这里,老龙人顿了一下,然后他继续读。

 

“事态越来越严重,我们不敢出去了。

然后我们温顺的食草龙也发疯了。

有匹马发疯了,鹿发疯了,鸡鸭也在惶惶不安。

我不知道有谁可以幸免。

有人也开始厮杀起来了。”

 

到这里,已经读完了。上面写没什么关于这件事的原因,但出现了雌雄火龙互相攻击的事件,非常吻合。

“如果上面写的是真的,这说明两件事。”叶修沉思,“一,在过去发生过同样的事。二,现在只是开始。”

“还会越来越严重,似乎连人都不能幸免。”老龙人神色凝重,想到这张纸上描写的画面,他全身发寒,“不行,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要联系我的朋友,让他们过来看看这两头火龙,希望能有所发现。”他焦虑站起来,看向叶修,“你不介意吧?”

雄火龙毕竟归叶修所有。

“完全不介意。”叶修做出请便的手势。

 

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了门外传来喧哗声,房门被急速敲响,叶修快步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焦虑惊慌的男人,对老龙人叫到:“长老!长老,出事了!”

“怎么了?”老龙人脸色一变,走到屋外。

这时叶修已经看到外面的情况了,他面色顿时一冷。

 

“这些龙发疯了!这些速龙,还有食草龙!啊——我的铛铛啊!”那名男人发出一声痛苦的哭嚎,扑到那头被麻绳紧紧困住的食草龙身上。

 

那食草龙一点不见往日的温顺,双目血红,口吐黑烟,疯狂地挣扎着,麻绳勒进了它的身体留下深深的血痕,它却丝毫不以为意。

除了这头被绑起来的食草龙,还有一些人抬着死去的蓝速龙尸体,其中居然还有一个活着的,同样被紧紧绑了起来,状态与疯狂的火龙、食草龙一模一样。

 

“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老龙人也被吓了一大跳,没想到那张纸上的描述这就应验了吗!

“就这两天。铛铛一开始只是脾气不好,我以为它是生病了,但是今天上午它忽然发疯了,一点不认得我了呜呜呜。它还咬伤了我的妻子。”男人伤心地说。

“怎么办?”老龙人转头问叶修。

叶修面色冷峻:“必须全部杀掉,有可能传染。”

老龙人点点头,“对,这似乎确实有可能是某种瘟疫。”

 

老龙人将他们决定告诉那名男人,男人很不愿意杀死他的食草龙铛铛,但老龙人很有威信,在他的劝说下,男人最终还是同意了。

叶修抽出刀,一刀刺进食草龙的头,疯狂的食草龙安静下来,解脱了。

那只蓝速龙比体型庞大的食草龙容易看守,被留了下来用作研究素材,被严格看守。

 

发生了这种事,老龙人无法继续招待叶修。

他要动身前往马瑞奥尔,搭乘飞艇去拜访他的朋友们。

 

叶修则拿着老龙人给他的而关于千刃龙行踪的情报往家赶。

他找到了依旧在打瞌睡的小龙,“快醒醒,别打瞌睡了,我们赶紧出发,或许能找到那些千刃龙。”

小龙晃晃脑袋把瞌睡赶跑,翻了个身,眯着眼睛任由叶修给它戴上龙鞍。叶修穿上铠甲,背着龙枪却邪,全副武装地骑在它的背上,君莫笑窝在他的怀里。

 

“往西南方向,快!”叶修说。

在叶修的催促下,小龙没有再迟疑,一扇翅膀往太阳落山的方向飞去,速度快地如同划过天际的赤红流星。

 

他们很快来到了千刃龙被目击的地点,却没有千刃龙的踪迹。叶修早有预料,他让小龙继续往西南方向飞行,同时不断之字形飞行,扩大搜索的范围。

小龙任劳任怨,可是直到太阳快落山,他们依旧没有任何收获。

“来晚了吗?”叶修有些无奈,摸了摸君莫笑得背。现在他们一人一猫都饿得肚子咕咕叫,他已经在考虑是不是放弃掉头回家了。

 

就在这时,小龙突然叫了一声,看向一个方向。

“怎么了?有动静吗?”叶修惊喜的问,小龙的视力比他强很多,他没看到的东西小龙或许看到了。

小龙点点头,直直往地平线上落日的方向飞去。

叶修眯起眼睛,努力往那边看去。落日橘红的光辉很刺眼,过了许久叶修才在太阳的中心发现了几个黑点!

那里果然有东西!

 

他们兴奋的冲了过去,随着距离逐渐减小,小龙先看清了那里的情况,它长啸一声,猛的一扇翅膀,速度再次提升了一截。

又过了一会儿,叶修这才看到那些黑点是什么。

 

是飞艇!

 

是一整只飞艇队,而围着飞艇飞舞对峙的,正是叶修苦苦寻找的那群千刃龙!

这些飞艇正在尝试往下降,却被千刃龙群驱赶着不断转移方向,就像海豚驱赶鱼群一样。

 

“这些家伙,怎么每次见到它们都在袭击飞艇?”叶修有些诧异。

 

或许是因为生活在树海的千刃龙过去从未见过飞艇的原因,它们似乎对袭击飞艇情有独钟。

但既然遇到了这种情况,身为游骑兵,他就绝不能见死不救!

 

这支飞艇队有保卫艇,但哪怕有安装龙弩的保卫艇也坚持不了多久。就在叶修和小龙飞快接近的短短一段时间里,就有一艘保卫艇被一头千刃龙抓破了气囊,无助地从天空摔落。

 

叶修很想救他们,却无可奈何……小龙来不及飞过去救下他们!

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将千刃龙杀死或赶走,救下剩下的飞艇。

 

“小龙,准备战斗!”叶修看着这群凶残的千刃龙,面具下的脸庞一片冷酷。

他可不是会对龙心慈手软的人,唯一的例外只有小龙。

 

“吼吼吼呜呜——”小龙张狂地长啸一声,龙吟如同无形的利剑穿透天空。

 

一改之前数天的颓废,只见它张开身上锋利的刺鳍,丝毫不减速地扑向离他最近的那头千刃龙!

那头千刃龙仓皇想要躲避,但它的速度实在太慢了,小龙从它背部紧紧抱住了它,没等它挣扎,一杆长枪从天而落,深深扎进了千刃龙的头部。

 

一击毙命!

 

小龙丝毫不停顿,一脚将千刃龙的尸体踹飞丢掉,身子一扭扑向另一只。这一次小龙没有去抓住那头龙,而是擦着它的身体边缘飞掠过去。

在双方交错的一瞬间,叶修再次出手了,锋利的枪头划破了千刃龙的肚子,千刃龙惨叫着从天空摔落,内脏都从腹部的巨大口子中掉了出来,眼看就活不成了。

 

几乎只是一瞬间就有两条千刃龙死去,超高效率的杀戮,不光其他千刃龙么有反应过来,就连被救的飞艇上的人也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这时,才有人惊恐地尖叫起来;“啊啊啊,又来了一条龙!”

过了一会儿,尖叫声又变成了:

“啊啊啊,它们打起来了!”

“啊啊啊,死了死了!”

“啊啊啊,又死了一条!”

“……”

 

在飞艇队最中心也是最大的一艘飞艇上,所有人的脸色都很不好,几名壮汉围着一位年轻的男子,其中一人说道:“少主,现在还可以坚持一下,如果情况不妙的话,我们会让其他飞艇拼死将您送至地面的。”

年轻男人脸色煞白,但好歹为能保持冷静,他问,“现在什么情况?”

“只剩下三艘保卫艇了。”那人吞咽了一口口水。

他们这样的大型飞艇队并不畏惧一般的飞龙袭击,如果来的是一对火龙夫妇,十几艘保卫艇和上面的龙弩完全可以教它们怎么做龙。

但千刃龙群不一样,它们的数量甚至比保卫艇还多!

 

“等等!有变化了!”这时有人激动地叫道

“来了一条龙……是什么龙……好厉害……天哪,又杀了一条……等等,它背上的是什么?”另一个拿着望远镜的人语无伦次的叫道。

被称为少主的人一把抢过望远镜看向千刃龙所在的地方,却恰巧看见一道速度惊人的红影掠过视野。

他看见厮杀、血液……和死亡。

千刃龙摔了下去,红影消失了。

 

“一条红色的龙!”他喃喃道,“那会是什么?”

“红龙?我或许知道。”一个女声插话,居然是兴欣商社的陈果,她也在这艘飞艇上!

她神色复杂地看着一条接一条从空中摔落的千刃龙,露出一抹复杂的笑容,“真是没想到居然会这么巧,这运气……”

 

很快,围绕在飞艇队周围的千刃龙被叶修一一杀死,只有两三条漏网之鱼。

等杀戮结束他们返回飞艇队的时候,这些飞艇有已经全部成功地紧急降落在了地面上。

他们安全了。

 

叶修没有想着做好事不留名,他还需要这些人帮他把一条千刃龙的尸体运回马瑞奥尔,于是让小龙降落在飞艇中心的空地上。

赤红色的巨龙羽翼卷起狂风,在飞艇上空盘旋一圈发出威慑性的咆哮,然后落地,伏低了身子,露出了它背上的人影。

 

飞艇中的人们沉默而肃静地看着他们,没有一丝声音。

或许是因为太过震撼了吧。

 

“你们的首领是谁?”叶修开口,解开龙鞍,从小龙背上滑了下来。

“……”没有人回答,但是从最大的飞艇吊舱中走出了几个人,为首的一个叶修认识,居然是那位义斩少主。

这么巧?叶修微微惊讶。

 

那位义斩少主此时正呆呆地看着正从龙背上下来的叶修,一动不动,所有人都以为他在害怕或者思考,直到叶修转过身,与他对视的一瞬间……


“啊啊啊大神——”他身体猛地一颤,用激动到破音的嗓子大叫一声,然后一往无前地向叶修迈了一步……

然后在叶修无语的目光中,他一脚踩空掉下了飞艇吊舱。

 

-------------------------------------------

·楼冠宁黑历史之二……

楼:我该怎么挽回自己在大神心目中的形象!急!跪啦!

叶:放弃吧。

楼:我有钱!我超有钱!

叶:呵,哥视金钱如粪土。

楼:我、我……哇!(心碎绝望)

叶:……

 

评论(10)
热度(202)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