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17

17 幕后黑手


训练君莫笑第一步,服从命令!

 

艾露猫虽然聪明忠诚但性格各异,其中不乏懒散或桀骜的。

如果是普通的随从猫,性格如何无所谓,但游骑兵的战斗随从猫不同。

 

游骑兵,顾名思义。

 

‘游’,代表他们在荒野中游走巡回的灵活。

 

‘骑’是他们的性质。

游骑兵是骑兵,虽然在讨伐强大龙兽时不一定带着战马,但寻常的赶路和狩猎时游骑兵都是骑在站马上的,是标准的骑兵,与坐骑同进同退一起战斗。

叶修现在并没有战马,但他的坐骑换成了小龙,同样没有超出游骑兵的‘骑兵’性质。

 

最后,游骑兵是‘兵’!

是战士!

战士就要服从命令,游骑兵的随从猫也是同样如此。

哪怕面对刀山火海,哪怕面对强大龙兽,主人一声令下,战斗随从猫就要毫不犹豫地上前!

 

“说,吃饭。吃,饭。”叶修举着碟子,一字一顿地对君莫笑重复。他的目的当然不止为了折磨小猫不让它吃饭,他只是需要让君莫笑先养成一个固定的习惯,再通过这个习惯加深训练君莫笑的服从性。

例如等君莫笑习惯吃饭前先询问叶修,叶修说吃才吃,叶修说不吃它就不吃,它逐渐就会养成服从的习惯。

 

君莫笑蹲在地上迷茫地看叶修,“咪”地弱弱叫了一声,似乎有些委屈。

 

叶修没有放弃,继续重复“吃,饭。”

他训练过一叶之秋等许多艾露猫,知道该如何做。

 

一人一猫就这样僵持了两三分钟,君莫笑渐渐地似乎有些理解叶修的意思了。

它高高竖起耳朵捕捉叶修的音节,然后张嘴模模糊糊地发出,“呲符……”

“吃饭。”叶修微笑着摸了摸它的背以示鼓励,然后继续重复。

“呲帆!”这一次君莫笑的发音好多了。

“吃饭。”

“呲饭!”

“吃饭。”

“吃饭!”

 

叶修又让它重复了几遍,知道它能够准确发音才将碟子放到它的面前。

君莫笑兴奋地凑上前想喝奶,却再一次被叶修拦住了,“不许吃。”

它趴在地上,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尾巴紧紧贴在身体边上,这是它不是很高兴的意思。

叶修没理会它高不高兴。平时宠一点没关系,训练的时候叶修丝毫不会心慈手软。

“不许吃。”说完叶修把手拿开。

君莫笑凑上前。

“不许吃。”叶修拦住它。

等君莫笑委屈地后退,叶修把手拿开,它凑上前。

“不许吃。”叶修再次拦住它。

这一次小猫崽学聪明了,它没有上前而是歪着脑袋看叶修。

叶修笑着把手拿开,它没有动。

“吃吧。”这次叶修的命令变了,君莫笑似乎听懂了,开心地走上前吃自己来之不易的晚餐,短短的喵尾巴在身后高高竖起。

看着那条竖得笔直的尾巴,叶修忍不住笑道,“还真容易满足呀。”

 

接下来的两三天时间就这样平淡地度过了。

哪怕是叶修,不是每天都过得那么惊心动魄,刺激与战斗是冒险,而平淡的才是生活。

 

小龙过得很颓废。

除了偶尔出去捕猎提供一人一龙的伙食之外彻底成了一条废龙,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前往睡觉的路上,叶修已经懒得理会这头龙了。


君莫笑身子骨更状实了,已经可以跑得很利落。

叶修对它的训练计划也进行地很顺利,君莫笑很聪明,而且并非那种很难调教的性格,相反,它的服从度天生就很高。

现在它已经可以熟练地在饥饿的时候对叶修说:“饿”和“吃饭”,困倦的时候说“困”和“睡觉”,想出门玩的时候说“出门”和“玩”。

在叶修没有说“吃”、“睡”和“去”之前,它绝不会动作。

不过另一个可爱的小问题也出现了……

 

“出门喵~”君莫笑在叶修腿边蹭了一下。

 

君莫笑的猫猫腔出现了!

随着对语言的逐渐熟悉,一开始的牙牙学语变成了自主使用语言,艾露猫特有的猫猫腔也随之出现,根本改不掉。

叶修曾经非常努力希望纠正一叶之秋的猫猫腔……后来他放弃了。

其实也挺可爱的,不是吗?

 

“不行。”叶修拒绝它。

 

君莫笑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听话地没有动,蹲在叶修脚边看他忙来忙去。

叶修正在将所有测量好的崩龙素材全部收好。

两天多的时间他已经将带回来的所有崩龙素材完成了测量工作,崩龙的元素性质和他一开始猜测的差不多,冰属性抗性最强,几乎可以说完全免疫冰冻伤害,其次是水。

崩龙弱火,火属性伤害很高,其次是雷属性,这也是为什么用叶修用雷麒麟角打造的龙枪能轻松带给它这么大的伤害。

崩龙还弱龙,意思是它对小龙体内的那种浓郁的‘龙元素’的抗性很弱。叶修发现很多龙对龙属性的抗性都不强,尤其是火龙,小龙遇到火龙几乎是一爪一只。

 

将素材收好,叶修将蹲在脚边闷闷不乐的君莫笑抱起来,“别不开心,今天带你去村子里玩。”

君莫笑还听不懂叶修说的话,但它听懂了‘玩’,于是很开心地重复道:“玩!”

 

叶修从兽栏里牵出了那匹花马。

似乎是因为经常看到小龙的缘故,这匹花马已经那么不怕了,可是因为叶修总是有一餐没一餐地喂它们,这些动物长得都不好,原本肥硕的花马瘦了一大圈。

当叶修带着君莫笑骑着花马经过空地上将自己团成‘龙球’睡觉的小龙的时候,小龙动都没动一下,叶修也没有打扰它,骑马往马瑞奥尔赶去。

 

小龙几分钟的旅程,叶修骑着花马花了足足几个小时才走到,时间从上午到了中午。

花马气喘吁吁地垂着头,边走边低头在地上啃草吃,叶修也不催促它。

它已经尽力了,本身不是血统优异素质高强的战马,叶修自然不会对它苛刻要求。

 

他任由花马踱着小步自在峡谷中自由地走着。

周围树木苍翠,地面上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几只蝴蝶蜜蜂忙忙碌碌地飞来飞去。这里的景色美极了,宁静而生机勃勃,每转过一个弯就是另一道风景,偶尔几只灵鹿从林中跳出来,一边嚼着草一边机警地看着叶修。

君莫笑看着飞舞的蝴蝶,按耐不住从叶修身上跳了下去,精力旺盛地在草丛里扑腾着捉蝴蝶,叶修任它去玩。

 

这里是荒野,除了猎人和采药人之外没有人类会踏足,但它并不那么危险。就连生活在这里的蓝速龙群似乎也不怎么招惹人类,在这片富饶美丽的南方大陆上,人类已经于荒野达成了共生的平衡。

或许人类做不到飞速地扩张,但人们可以非常安宁的在土地上生息,日升而作日落而息

这里没有百丈的高墙隔断天地,没有一轮又一轮的恐怖兽潮龙潮。

 

叶修来到南方大陆之后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为什么荣耀王国不一样呢?

为什么在这里,人们就可以生活得这样和平宁静呢?

为什么?

凭什么?

 

小的时候,从记事起叶修就被父母一遍又一遍地叮嘱,这个世界是危险的恐怖的,只有生活在层层高墙保护下才安全。

人类像是生活在笼子里仓皇的老鼠。

每当叶修眺望远方,他看不见天空与地平线,看不到原野丛林。

看不到自由!

一座百丈的高墙阻隔在哪里,挡住了阳光,也分隔了天地。

 

叶修想知道在墙后面的是什么,于是他离开了家,逃出了高墙。

他以为墙后面是自由,但不是。

墙后面是墙。

墙后面还是墙!

一道又一道,足足三座高墙,圈出了人类仅有的活动领域。

再到墙外,就是危险的荒野。

 

荣耀王国所在的北方大陆和这片南方大陆完全不同。

叶修说不上究竟哪里不同,同样的速龙群同样的火龙,在北方大陆就是要更危险!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原因,就是敌意吧!

 

在这片南方大陆,人类在荒野中得到的待遇是‘中立’。

但是北方大陆的荒野则敌视人类!每一头野兽,每一头龙,对人类先天的立场似乎就是‘敌意’!

 

在过去叶修以为一切是正常的。

见面就发动攻击的速龙群是正常的。

充满敌意不断袭击的火龙也是正常的。

他曾用食物链,用领地等种种原因解释这些现象,到了南方大陆之后才发现,这TM都是在放狗屁!它们就是看王国的人类不顺眼!

更何况,每数年或者数十年还会有一次来源未知的兽潮与龙潮!

 

仿佛全世界都在说,这里不欢迎你!

你滚,或者去死!

 

叶修走在南方大陆上,看着安居乐业的人们,有时甚至控制不住内心对他们的嫉妒。

这些人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太轻松了!

 

叶修永远忘不掉他站在王国高墙上,看着自天际蜂拥而来的龙潮时的景象,忘不掉每次龙潮时尸横遍野断肢满地的景象。

他也忘不掉那头被他杀死的雄火龙!

忘不掉它那漫天的火焰,忘不掉那满地的焦炭和刺耳的惨叫。

惨烈!残酷!残忍!

 

叶修与伙伴组建了游骑兵,希望人类能够获得与荒野抗争的力量。他们从荒野中猎取龙魂之力增强自身,反过来用这股力量守护人类。

叶修一度以为这是人类的救赎,是人类的希望。

直到他来到这片南方大陆,他才发现自己错了——他们根本不需要游骑兵!

 

看看这些人!他们生活多么安宁!

区区一条火龙的袭击似乎已经是天大的事,死掉几个人就可以沸沸扬扬闹几个月——这简直让荣耀王国惨死在雄火龙烈焰下的数万人无处申冤!

不止这几万人,还有那些无数年来死在龙潮中的那些——是数十万,还是上百万?

 

真是不公平!

哪怕叶修有时也会这样难受地想,这真TM不公平!

 

但不公平也没办法,到后来叶修渐渐想通了,公平最终还是要自己去创造。这里的人生活和平宁静,他们却没有任何抵抗或者提升自己的办法。

在荣耀王国,只要一代又一代的游骑兵不懈努力,他们总有一天能够征服荒野!

 

而叶修的目标则是搞清楚这一切背后的真相,看看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看看给王国、给北方大陆的人民一次又一次带来这种残酷命运的,究竟是谁?

是人是鬼?是神是龙?

然后,杀掉它。

终结这一切!

 

暂且不说叶修的雄心壮志,随着花马慢慢往前走,叶修已经走出了原野来到马瑞奥尔外围的田地和果林中。

叶修没有去马瑞奥尔,而是拐进了一条小路,最后来到了龙人长老幽僻的木屋前,敲响了门。


老龙人邀请叶修进屋,和上次一样先给他煮了一壶茶,这才开口:“我知道你的来意,但我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千刃龙的消息。”

“没有?”叶修抿了一口茶,有些疑惑。

“或许是时间不够,总之没有任何消息,你要过几天再来。不过我这边另有一件事,你或许会感兴趣。”老龙人说。

“你是说火龙?”叶修。

“你知道了?”

“知道一点,刚才路上听说了,据说死了几个外出捕猎的人是吗?”叶修说。

“是的。”老龙人神色严肃,“而且听说还被吃掉了。”

“是老龙?受伤了?还是外来的入侵者?”叶修若有所思地摸了摸君莫笑的背。

 

通常情况下,只有年老或者受伤的火龙因为失去了正常捕猎的能力,才会吃人,外来入侵的火龙则是因为没有自己的领地。

人不在火龙的食谱上,对体型庞大的火龙而言人肉并不好吃,骨头多肉少分量小,吃起来估计还嫌塞牙缝。就连当年肆虐荣耀王国的那头雄火龙,都是用它可怕的吐息将人烧成焦炭,几乎没有食人的记录。

 

“不是,都不是。”老龙人却否定了他的看法。

“嗯?”叶修惊讶地抬起头,有了一些兴趣。

 

---------------------------------

本文最大的反派就是那个幕后黑手了,但是!但是!但是!全文最大的BOSS可是叶神哦!

开文的初衷就是想要所有人组队刷叶神呀(*/ω\*)

组团刷BOSS呀!

大家一起上呀!

还是打不过呀!

结果团灭了呀!

嘻嘻嘻嘻……


评论(4)
热度(199)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