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混世 30 (cp 叶修X叶修!)

#主cp斗者叶修X电竞叶修,副all叶(或者叶all?)

#【ALL叶】荣耀世界的番外文,与荣耀世界正文情节无关联!只有背景相关!

#内容梗概:荣耀世界斗者叶修穿越原著电竞世界的故事

#混世番外的目录在正文目录下方,一直往下拉就看到啦


30


或许是因为对异世叶修放了狠话,张佳乐赛前状态还不错。

 

他认真听着张新杰和韩文清交代团队赛策略,只是偶尔会想到,那家伙怎么还不来?他会不会来看比赛?他不来看的话那狠话不就白放了吗?

 

直到工作人员已经在做团队赛的准备的时候,他才看到穿着西装的人走到选手席坐下,坐在叶修旁边。两个一模一样的人亲密靠在一起,甚至异世叶修还抱了叶修一下,脑袋凑在一起说着什么。

 

张佳乐呆呆地看着,心想他们怎么这么亲密?

 

过了一会他又反应过来,人家是双胞胎兄弟,亲密一点不是正常的吗!

 

但他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

 

更令他在意的是叶修此时的神态。

 

往常的叶修看上去总是一副懒散提不起劲的样子,但此时的叶修不一样,他看上去真的很开心,整个人神采奕奕。

 

他有些纳闷,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看来他们感情很好。可是我们居然从来没有听前辈有这样一个双胞胎兄弟。”张佳乐听到张新杰忽然这样说了一句,显然也在观察对面两人。

 

“得了吧,他几乎什么都没和我们说过。”张佳乐忍不住生硬地回了一句。

 

“专心准备比赛。”韩文清打断他们。他也看到了对面兴欣选手席上的两人,却并不太放在心上。

 

霸图和兴欣的团队赛并没有什么波折。兴欣的水平比起霸图还是有些差距的,哪怕韩文清轮换没有上场,团队赛最终还是霸图胜利了。这一轮比赛霸图以7:3获胜,兴欣的三分都是个人赛得分,擂台赛和团队赛一分没得。

 

张佳乐离开比赛席后条件反射地就向兴欣选手席看去,心里有些得意,几乎忍不住过去炫耀的冲动。然而,他只看到那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搂在一起,额头对着额头不知道在说什么。

 

张佳乐注意到叶秋微微皱着眉似乎有些不高兴,反而是刚打完比赛还输了的叶修却一派懒散自若的样子,似乎对这次失利并没有太担忧。

 

至于抱在一起吗?

 

叶修那个家伙完全不需要安慰的吧!

 

“咦,张佳乐你过来干嘛?”

 

张佳乐直到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这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居然走到了兴欣众人旁边,魏琛叼着一支烟古怪地看着他。

 

“莫非是又后悔了,决定投入我们兴欣的怀抱?”魏琛的垃圾话与叶修的不相上下。

 

“滚!手下败将说什么大话呢。”张佳乐做出不屑状。幸好今天霸图赢了比赛,不然他这次出丑不知道要被调侃成什么样子。

 

魏琛嘴唇动了动,正要说话,张佳乐却非常耳尖地听到了不远处叶修‘双胞胎’二人的对话。

 

“这只是游戏而已,输赢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这是叶修说的。

 

张佳乐看见他们两个人走在一起,手也牵在一起,就像手拉手一起走的两个小朋友。听到叶修的话,张佳乐大概猜得发生了什么,到无非就是兴欣输了比赛,某人很难过然后叶修安慰他。

 

这样一想,张佳乐更确定这个穿西装长叶修脸的人不可能是叶修了。

 

叶修这个家伙虽然胜负欲强,却不是一场比赛输赢就会轻易受到影响的。张佳乐见过叶修的胜利与失败,但无论何时,叶修总是从容的,他有对胜利的执着与渴望,却也有对胜败输赢的淡然与豁达。

 

张佳乐撇了撇嘴心想,果然,是圈外人吧?

 

他没有再听下去的欲望,与兴欣关系比较熟的几个人打了声招呼,就回到霸图队伍中去了。

 

他自然也没有听到异世叶修接下来的话。

 

“胜负无所谓?那比赛有什么意义?”异世叶修问,他不是在讽刺,而是真的很疑惑。

 

异世叶修从未有过这种公平的、在规则范围内的比赛经历。

 

他的人生充满了无序与弱肉强食。

 

这个世界的比赛对他而言实在太……温柔了。

 

如果异世叶修曾经历的竞争是草原上雄狮之间的战斗,不死不休,强盛弱汰;那这个世界的比赛就像鸟儿之间互相炫耀羽毛,柔软而和平,在公平的较量和华美的羽毛中拼个胜负上下,攻击性和敌意低到不可思议。

 

叶修哭笑不得,扶额问道:“你过去没有看过任何比赛吗?”

 

异世叶修沉吟半晌,点点头,“我曾看过马赛,所以我能理解。这种比赛就像下棋,双方都想得到胜利,但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享受其中的过程才是它的真谛。你想说的是这个吗?”

 

“呃,不……”叶修说,“我还是很想赢的,冠军很重要。”

 

“好,我可以帮你。”异世叶修很自信,“我看了你们的比赛,对手似乎都不强,我觉得我上场可以很轻松地解决掉他们。”

 

“噗——”一直在旁边鬼鬼祟祟偷听他们谈话的方锐一口水喷出来。

 

魏琛怪叫一声,“我靠方锐你恶不恶心!”

 

苏沐橙:“赶紧擦干净!”

 

“你想代替我上场?”叶修摇头,“不行。”

 

这是原则问题!

 

异世叶修其实知道他会拒绝。他早就发现了这个世界的兴欣众人远比他认识的更守秩序,他们在规则之内行事,一个个安分守己。放在他的世界,这个世界的兴欣就是一群最最普通的凡人,循规蹈矩的良民!

 

“那就再想想吧,看看怎么帮你们,这样我也不算白吃白喝了。”异世叶修不想让‘自己’不开心,还为自己的帮助找了一个借口。

 

“其实没有关系,你的饭钱我从叶修的工资中扣掉了。而且我们可以靠自己获得胜利,我对我们兴欣很有信心!”陈果插嘴道,回头问其他人,“你们说是不是?”

 

她一为自己会得到满堂的附和,然而事实与陈果想象的截然相反,兴欣众人也并没有她认为的那样正直不阿。

 

只见所有人都在看她,一脸‘你傻呀,大佬的大腿都不抱’的表情。

 

陈果:“……”

 

陈果恨铁不成钢。

 

什么啊!一群没有志气的!

 

然后她也立刻叛变了,“不过你愿意帮忙我们当然欢迎啦!”

 

兴欣众人回到了上林苑,因为刚比完赛就没有再安排训练,大家各自回到房间休息。叶修在楼下训练室中捣鼓今天的比赛视频,他还要继续关注今天蓝雨与轮回的比赛结果,相比兴欣与霸图结果已经注定的比赛,蓝雨与轮回两大豪门之间的战斗才是今天的重头戏。

 

异世叶修则独自回到房间里,点燃一支烟叼在嘴里,躺在床上发呆。

 

其实对今天这场比赛,他心里远比他表现出来的更不舒服。但他不想让辛苦比赛后的叶修费心为难,就刻意把情绪压住了,故意表现出自己的失常是因为不了解比赛机制的缘故。

 

他难受倒不是因为在意输赢,而是因为今天这场比赛让异世叶修更深刻地意识到了两个世界的差异。

 

与人无关,而是此荣耀非彼荣耀。

 

对异世叶修而言,这个世界的荣耀游戏无论如何也不能替代他的荣耀世界。

 

这个世界如此有序,赢了有胜利的光荣,输了也有输了的精彩——而在他的世界,失败大概就意味着死亡了吧?

 

楼下的兴欣众人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今天的比赛,从兴欣的团队战讲到了蓝雨对阵轮回。

 

异世叶修笑了一下,心里说不上是不是羡慕这种和平安宁的生活。

 

仔细想想,应该是有一点的吧!不然他也不会那样追求秩序!

 

异世叶修一生都在拼命,他必须要确保自己永远比敌人更强,甚至比自己的盟友更强大。

 

只有最强大的,才拥有话语权!

 

异世叶修将烟摁灭,手一招,安静躺在床下的千机伞自动飞入他的手中。他抱着千机伞翻了个身,躺在床上叹了口气。

 

叶修回到房间时,屋子里一片黑压压地,打开灯他看见的就是异世叶修这副颓废的样子。

 

叶修诧异:“你怎么了?”

 

“无聊,你们又不让我出门。”异世叶修说。

 

“你不开心?”叶修不接受异世叶修给出的借口,敏锐地问:“你还是很在意今天比赛的输赢吗?”

 

异世叶修扭头看向他,问道,“为什么会问这个?”

 

叶修坐到他的身边拉住他的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说起了别的事情:“虽然你总是说想出门,但是我总是觉得你其实对我们这个世界并不感兴趣,也毫不在乎。你即不觉得这里有趣,也从不想留下来。也对,你只是个异世来客,这个世界怎样,我们这里的人如何,对你来说大概没有任何意义吧。”

 

异世叶修没有想到叶修能这么敏锐,他愣了一下,辩解道:“我在乎你。”

 

叶修笑了,低头亲了他一下:“或者说,你只在乎我,我说的没错吧。”

 

“难道不够吗?”异世叶修看着他,口气依旧温和,但叶修看见他眸中点点的光芒,仿佛看见了一片星河宇宙。

 

过去叶修是喜欢这样一双眼睛的,他觉得仿佛能够在异世叶修的双眼中看见一整个世界的运转,浩瀚而美丽。

 

但此刻,他忽然觉得有些发冷。

 

太空旷了。

 

若是一整片星河中只有一个人,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叶修忽然意识到,他从未了解过异世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不知道异世叶修过去的经历,不知道他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他有家人吗?有朋友吗?有过爱人吗?

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追求是什么?

他成功过吗?失败过吗?他曾经历过什么?

 

他对异世叶修几乎一无所知!

 

他们相处了将近一个星期,异世叶修一直表现得友好善良,富有魅力。

 

但这真的是他吗?

 

叶修怀疑,那不过是异世叶修身上披的皮,他只让他们看他想给他们看到的东西。异世叶修诱惑他,抓牢了他的心,让他以为他们是契合的爱人。

 

“可是我想知道,你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叶修忍不住说,“你了解我的世界,可我对你的世界却一无所知。”

 

异世叶修从床上爬起来,专注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身子前倾,轻轻搂住了他的身子,“你别怕,我没有骗过你们。”

 

闻言叶修心里一口气堵在胸口。

 

又是这样!他又知道了!这个人是会读心吗?仿佛想什么他都知道!

 

“我不会读心术。”异世叶修低声笑道:“你脸上的表情太明显了。”

 

叶修深吸一口气,“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异世叶修抱着千机伞沉吟半晌,问道:“你觉得我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斗者、斗魂、怪物、王怪(BOSS),力量强大的人和无数普通人……那个世界由这些组成,你觉得它会是什么样子?”

 

叶修愣住了。他不由得在脑海里顺着异世叶修的思路一路往下,脑海中渐渐勾勒出一个模模糊糊的世界的影子。

 

“大概……像小说里那种魔法世界?”叶修迟疑地说。

 

异世叶修从善如流:“是啊,差不多,真聪明。”

 

“不对。”叶修打断他,“如果真是这样,你何必一直不说?”

 

叶修记得他们曾讨论过这个问题,异世叶修只是模模糊糊地说两个世界大致相同,然后话题就绕到了荣耀和神奇的斗魂上面去了。现在再想起来,事情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否则又何必一直遮遮掩掩避而不谈?

 

异世叶修说:“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知道。你们生活的很好,很幸福,何必一定要了解我的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因为我想更了解你。”叶修情绪忽然激动起来,双手紧紧抓住了异世叶修的手臂,头埋在他的肩窝上蹭了蹭,缓了好一会,闷声道:“我知道你不开心,可我却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帮你。”

 

异世叶修将他搂在怀里,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想保护这个‘自己’,叶修的生活在他看来精彩而秩序,不会有比这更好的了。

 

他不喜欢也不习惯这个平凡的、脆弱的世界,但他喜欢这个平凡的、脆弱的‘自己’。

 

他抬手摸了摸叶修的柔软的发顶,轻声说:“你想象一个美好的世界就行。”

 

“这么说你的那个世界一点都不美好?”

 

“在我看来,荣耀很美。”

 

叶修对他的措辞有些疑惑,却来不及细想。他心里飞快地划过一个念头,挥之不去,“你是不是很想回去?难道你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事?”

 

“不用担心。”异世叶修试图把这个话题绕过去,“我说过只要你要还需要我,我会一直陪着你。”

 

“转移话题的技巧太烂了。”叶修嗤笑。

 

“好吧。”异世叶修无奈,“如果你一定要知道,那你就尽可能地把我的世界想象的更混乱吧。”

 

他淡淡道:“战争、屠杀、死亡、怪物的入侵、破碎的星球,无论多可怕的末日,你都可以尽情的想象。我不想告诉你们,因为我知道我和你们从根本上就不一样。”

 

“我杀人如麻,满手血腥,心狠手辣。我发动战争,拥兵自立,称王称霸。”异世叶修低低笑了起来,在叶修的耳边轻声问道:“你害怕吗?”

 

Tbc.

--------------------------

叶修:玛德,我一直以为我男朋友是个与世无争的魔法师,没想到他其实是军阀大佬!现在他似乎要杀人灭口了,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35)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