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10

10 飞龙之梦


这条被叶修杀死的白龙,被知道它的人称为‘崩龙’,意为‘带来崩溃之龙’、‘雪崩之龙’!

这是一头总是出现在雪崩灾难之后的神秘怪物,所有见到过他的人都对它的力量感到无比恐惧,因为每次现身人前崩龙都会带来恐怖的灾难,轻松毁灭一个个村庄城市,于是它又有了“白色巨神”这样恐怖而响亮的称呼!

 

叶修自从知道这样一条龙的存在后对它(的灵魂)很感兴趣,带着小龙千里迢迢来到了雪山深处,花了大半年时间才找到它的踪迹。

在这之后,就是一系列紧密的追踪、观察工作。

 

游骑兵的狩猎和讨伐可不是简单的看到巨兽就冲上去打,尤其是针对那些稀少的、强大的、位于食物链顶端的生物,那是在找死。

这些巨兽生活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而且绝大多数不是会飞就是会遁地,人类两条腿在地上跑,追都追不上他们。在不同时间,龙的性情与能力差别极大,而同种龙类因为生活环境和习性的区别也有很大差异,甚至形成了不少亚种。

这些种种,游骑兵都要考虑到,在细节上做好准备。

一旦哪里出了差错,最大的可能是人丧生龙口;要么就像刚才一样,谁也奈何不了谁,一方逃之夭夭。

 

叶修找到这条崩龙后,又是飞天又是遁地,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确定了它的生活习性、身体状态、行为方式,并通过这些细节尝试推测对方的弱点。

最后,他找到了它的巢穴,在它进食之后回巢穴休息的时候动手了。

他事先在它的巢穴下方挖掘了一个狭窄隐蔽的通道,利用他控制冰雪的能力趁巨兽睡着的时候偷偷溜进它的巢穴。

手起矛落!

他第一击就打断了崩龙的前腿,彻底杜绝了对方遁入冰层地底逃跑的可能,为这场成功的狩猎奠定基础!

战斗的时间其实很短暂——短短十多分钟,这头白色的巨兽就倒在了他的脚下,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灵魂与肉体。但是从头到尾,前前后后,忙忙碌碌,为了这头崩龙,叶修和小龙足足折腾了将近一整年的时间。

 

等他们回到家里,估计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

 

雪峰之巅,叶修控制地面的冰雪给自己堆了一个躺椅,把头盔一掀,找了个风景好的度翘起腿优哉游哉地躺了上去,欣赏远处连绵浩瀚的雪山风景。

他又从口袋中取出一小袋烟草和烟纸,小心翼翼的卷成了烟卷叼在嘴里,然后全身上下到处找打火石。

一边找,他还一边对小龙嫌弃地说:“你说你,怎么就不是火龙?亏我以前还那么期待你能喷敌人一脸,结果现在连给我点个烟都不行。唉……”

小龙压根没理会他的垃圾话,头都埋到了崩龙肚子里大吃大嚼。

 

“奇怪,我的打火石是不是掉了?”叶修摸遍全身没找到打火石有些着急,把身上背着的款七八糟的东西都摸出来了。

草药药剂、磨刀用的砾石、一路上找到的矿石和宝石、一些不知名钱币、肉干……

“啊!打火石!”

叶修美滋滋地用打火石点着烟卷,躺在自己坐的雪躺椅上吞云吐雾起来。抽着烟,他转头看着埋头大吃的小龙叫到:“你可别吃太多了,要是再像上次那样撑得飞不起来要我帮忙催吐,我可不会再理你了啊!”

小龙转了个身,屁股对他。

 

小龙的胃口是真的很好,它一顿就吃掉了这头崩龙的四分之一。

崩龙体型不算长,但它身材滚圆,高高隆起的背部有八九米高,再加上二十米长的体长,它的体型实际上比纤长苗条的小龙大多了!

这样算下来,小龙一口气吃了自己体重的三分之一还要多的食物。

 

叶修蹭到它旁边,抬手摸了摸它鼓鼓的雪白肚子,表情有些怪异。因为那明显是装不下这么多肉的,他很好奇:

“你每次把东西吃那里去了?吃够多了,不许再吃了!”

 

因为之前的战斗小龙肚子上鳞片掉了不少,被挠出来的口子已经止血结痂了,一块红一块白,某些部位还露出了粉红色的肉,看上去丑丑的。

它瞥了瞥叶修,眨了下眼睛,扭着身子避开叶修,长尾巴一卷把肚子遮住了。

哼!才黑历史才不要给你看呢!

叶修:“……”

你以为我稀罕?你什么蠢样儿我没见过?

小龙没理他,脖子一伸一缩,趁叶修不注意又偷偷吞了一口肉。

叶修忍不住嘲讽道:“行了,你别吃了。你以为吃撑了不得不催吐比肚子上掉了几块鳞片要更好看吗?”

小龙打了个震耳欲聋的嗝儿,“嗝——”

叶修:“呵呵。”

小龙伸出爪子拍拍它吃剩下的部分,扭头看叶修。

叶修妥协了,“好好,我帮你处理好带上。你下餐吃应该还有点味道。”

 

小龙不是每餐都吃这么多的,平时它偶尔打猎吃点肉食,两三天吃一头灵鹿就够了,一头食草龙是一顿大餐根本吃不完。

叶修平时也就蹭它的饭吃,自从小龙能够独自捕猎以后,它捕来猎物由叶修处理好两个一起吃。小龙也一直跟叶修吃烤熟处理好的肉,口味刁钻的很,比叶修还挑剔。

 

但这一次,小龙吃可不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为了汲取崩龙体内的某种元素。这种元素究竟是什么,叶修不知道,只知道自然界似乎不会自然生成,只能在龙的体内找到。

叶修直接称它为‘龙元素’。

 

经过研究,叶修发现了龙元素普遍出现在所有龙种体内,从蓝速龙这样的弱小亚龙,再到火龙这样的高级猎食者,再到崩龙这样的超顶级霸主类龙种体内都有。通常而言,越强大的龙类,体内龙元素的浓度就越高,比例差别非常大。

小龙体内也有,而且是叶修所见过的所有龙种中体内龙元素浓度最高的!

 

叶修把小龙从小养到大,自从他发现了龙元素后就开始注意龙元素浓度与小龙生长发育的关联性。

他发现小龙与其他龙不同,它体能生产龙元素的速度似乎完全追不上它生长发育所需的数量。这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小龙成长到某一个节点之后就停止发育了!

 

遥记当年,小龙很小的时候,背上长着一对由半透明晶羽组成的可爱的小翅膀,那时叶修经常摸着它的小翅膀,期待它以后威武的模样,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你快点长大,我等着乘龙骑脸的那一天!”

 

飞龙多帅啊!只能在地上跑LOW爆了!

 

然而,小龙被叶修一天天喂大了,叶修发现事情不太对,事情大条了……

“你的翅膀呢!??”

 

小龙的翅膀,不见了!

原来那对小翅膀并没有跟着它的身体一起长大,变成一双强壮宽大的龙翼,而是依旧小小的,成了小龙背上一对……刺鳍。

 

鳍个鬼啊!

叶修摸着小龙背上的鳍,欲哭无泪!

虽然背上长着这样一对刺鳍很帅很美很飘逸,但我想要的是翅膀!

还我飞龙!还我翅膀!!还我潇洒霸气的乘龙骑脸啊!!!

 

小龙对此也很郁闷。

它从一开始就知道叶修对它翅膀的期待,它也很想长大后能够背着叶修在天空翱翔啊!

可是它的翅膀怎么没了!难道它要靠抖着两个小小的刺鳍飞吗?

并不现实。

 

小龙越长越大,龙角长长了,鳞片变得闪亮,背上和尾巴上的刺鳍华丽威武。

它变得无比帅气,也变强了。

 

但它不能飞!

它不能飞!

不能飞!

 

一人一龙的乘龙骑脸的美梦似乎就此破碎了……

时间过去很久很久,他们也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

哪怕不能飞,也不知道小龙究竟是什么龙种,但它确实很强,从未有敌手。

 

直到叶修遇到了那头麒麟。

 

叶修不知道那头操控着漫天雷电,如同雷神一样的麒麟究竟是什么生物,它凭什么这样强大?

那也是他第一次正面对上这种传说中的龙,这种如同神明一般操控伟大自然力量的怪物。

 

太强了!

真的太强了!


马匹大小,头上长着独角的白色黑纹麒麟,只需要轻轻一跺蹄子,漫天的雷电就从天而降,它踩着闪电奔驰,动作快如光。被它招来的雷电点着了森林,又将一整片山头劈碎,明明是黑夜却被闪电照的犹如白昼。

就在这样恐怖而狂暴的攻击下,小龙九死一生为叶修创造了一个机会,叶修得以一枪将这头麒麟钉在了地上。

他们随后逃离了原地,躲在远处观察,那头重伤不能移动的麒麟足足挣扎了五天,五天时间周围的雷电就没有消散过,将广袤繁荣的森林劈成了荒芜的焦土,直到血流干净精疲力竭,那头麒麟才不甘地咽气。

 

他们赢的……实在是侥幸极了。

 

叶修最后也没有得到这头麒麟的灵魂——他害怕它没有死绝,特地多等了一天,灵魂已经消散了。

但是小龙吃到了麒麟的肉。

 

吃过这餐麒麟肉过后,小龙身上发生了他们都没有料到的变化,它似乎又开始发育了。

许久没长的身高身长开始增加,最重要的是背上原以为是翅膀的刺鳍也开始生长,渐渐往翅膀的方向生长。

叶修大为震惊,然后发现了龙元素,意识到小龙其实并没有发育完全——它需要进食补充更多龙元素才能继续发育。

 

补充龙元素?

那简单啊!地上天空地下海里到处都是龙,大大小小,口味各异。于是叶修和小龙开始了丧心病狂的屠龙之旅,杀一种龙,就给小龙吃一口。

 

他们的日常,从此变成了这样:

叶:试试这个。

龙:呸,这个太酸。

叶:那换一种。

龙:呸,这个肉老。

叶:哦!那个怎样?

龙:呸,这个不合口味。

叶:行行行,你说了算!

龙:呸,这个……

叶(暴怒):还敢挑嘴?给我吃掉!!

 

就这样,他们一路旅行流浪,一路杀,一路吃。

 

最后,叶修和小龙都发现,如果不考虑口感问题,越强大的龙体内龙元素浓度越高,效果越好。而浓度特别低的那些,例如鸟龙种,吃了完全没有效果,只有填饱肚子的用途。

然后他们就开始专注于寻找强大的龙种的踪迹。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像麒麟这样的传说物种,只要找到一个,就够小龙吃个够。但这样的龙实在太稀少太神秘了,叶修走遍大地山川,听说了各种各样的传说故事,到各个险境探秘,却极少遇到这种传说之龙。

偶尔遇到一两个,又实在是太强了!

那时叶修和小龙还没有现在这种实力,一见到那几头龙,一人一龙就夹着尾巴灰溜溜逃走了。

怂得头都不敢回呵呵。

 

那之后叶修才意识到,当年让他苦不堪言九死一生的麒麟虽然同样是传说生物,但真的是其中比较普通、很好对付的类型了!

毕竟它体型小,皮脆血薄嘛!

 

不敢打传说中生物的注意,叶修只能继续留意它们的动向,努力积累实力为以后狩猎它们做准备。

平时给小龙猎一两头火龙或迅龙这样的中型龙,吃一餐顶大半个月。剩下的时间则用来寻找稀少龙种,吃一次顶一年的那种

——例如崩龙。

 

不过现在崩龙已经进了肚子,可以开始打算下一餐了。

“喂,小龙。”叶修叼着烟,忽然笑了一下,问道:“刚才那条龙你有兴趣吗?”

小龙缓缓抬起头,舔去嘴角的血迹,危险地呲了呲牙。

叶修:“下一次,就让你吃掉它吧。”

 

 ---------------------------------------------

·崩龙:出场两章之后终于有名字了,我不应该叫崩龙,请叫我‘泪崩龙’蟹蟹^_^

·银龙:我爱你宝贝儿。虽然你想吃掉我,但我还是爱你(づ ̄ 3 ̄)づ

 

评论(12)
热度(227)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