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08

08 岁月变迁


韩文清和一叶之秋回到了誓言要塞,苏沐橙狂奔出来迎接他们,却没有看到希望见到的人。她面色一片煞白,整个人摇摇欲坠。

“叶、叶秋呢?”她手指紧紧搅在一起,仓惶而期待地看着韩文清,希望听到喜讯,却又害怕结果不如人意。

韩文清一把拉住她,将她带到了屋子里,“我有东西给你。”

 

他将叶修留下的那个手环拿出来,放进苏沐橙的手里。

“这个是……”苏沐橙瞪大眼睛,仔细打量手环,手环非常普通,很明显使用衣服上撕下来的布料搓成绳编制而成的,但编法极为特殊,她笑了,“是叶秋编的!”

“嗯。是他亲手编的,让我带给你。”韩文清说。

“他在哪儿?”苏沐橙惊喜急切地问,“什么时候回来?家里有食草龙骨头……”

“苏沐橙。”韩文清打断他,一字一顿地说:“他不会回来了。”

苏沐橙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消失了,“什么意思?”

韩文清重复:“他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不回家?”苏沐橙追问,手心里紧紧攥着那枚手环在掌心摁出了深深的印子,“他出事了?受伤了?”

“你放心,他完好无损,只是不能回来。”韩文清把叶修托付给他的话原样说给苏沐橙。

苏沐橙身体微微发抖,“开什么玩笑啊!谁管高天城去死啊!快!你让他回来,你找得到他的对吧?”她抓住韩文清哀求。

韩文清摇摇头。

她倔强地看着韩文清,僵持着,却没有得到回应。

 

“都是借口!一个个……一个个的,都是这样!都是这样!”她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气又伤心,转过身,不让韩文清看到她脆弱的模样,眼泪顺着她光滑姣好的面颊流下,她肩膀微微抖动,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韩文清看着她的背影不知所措,想到叶修的嘱托,便迟疑地伸出手拍了拍她后背。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情绪再也压抑不住,她将叶修的手环捧在心口,撕心裂肺地放声大哭。

“为什么要又走……我只剩下你了……”

 

叶修没有回来,但是就像他所想的那样,没有了叶修之后高天城很快就消停了。或许对叶修出手已经是高天城那些人所能做出最疯狂、最大胆的举动了。国王与贵族们毫不迟疑地将拥王者骑士团召回高天城,然后关闭了第三座城墙所有大门,住在自己打造的‘乌托邦’中,彻底隔绝了外界。

他们不再关心王国的人民,不关心荒野,不关心游骑兵,一个个荒诞度日醉生梦死。

 

韩文清回到游骑兵总部,毫不客气地整合管束了所有仓皇不安又躁动的游骑兵们,维持住了秩序与安定。他没有拿刘皓怎么样,因为刘皓和几位游骑兵忽然得到了国王的授勋成为新晋贵族,并且搬进了高天城中。

所有游骑兵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却拿他们毫无办法。

 

刘皓还带走了嘉世游骑兵团的团章,韩文清跑到高天城想找他要回团章,却吃了个闭门羹,连第三座高墙都没进得去,更别说见到刘皓本人了。

他气极,一怒之下带着几乎所有不满的游骑兵们退出了嘉世游骑兵团,在王国南部的远沙城成立了霸图游骑兵团,同时宣布彻底脱离王国管制,圈地自立。

对于韩文清和霸图游骑兵们的挑衅,高天城根本没理会他们,除了照常要求各地领主上交税收之外,他们似乎已经毫不关心外界发生什么了。

 

誓言要塞依旧是游骑兵总部所在,所有新人都要在这个地方接受最初的筛选与训练,并在誓言大厅的雕像下宣誓,在成为一名光荣的新晋游骑兵之后加入各地的游骑兵团。

而嘉世几乎名存实亡,唯有苏沐橙和极少数游骑兵没有选择离开嘉世,而是留了下来,他们勉强维持住了嘉世的存在,同时也得以让嘉世保留了在誓言要塞的总部。

 

时间飞逝。

接下来,就是属于游骑兵的时代了。

没有高天城指手画脚,游骑兵的规模飞快增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梦想着穿上铠甲拿上武器骑上战马,走出那座隔绝了天地的高墙,前往荒野狩猎讨伐巨兽。很快成百上千大大小小的游骑兵团成立了,其中规模不下霸图的也有几个,分别守护着人类王国的四面八方。

 

人们征服了东面的丛林与山脉,征服了西面的海洋,征服了南方的沙漠和北方的雪山,向越来越远的彼方探索。

人们接触到了以前从未见到过的物种,见识了江河大海中生活的鱼龙,发现了生活在雪山上的雪狮子和猛犸,狩猎过沙漠中庞大的角龙,在丛林遭遇过凶残狂暴的轰龙和迅龙。

王国开始与过去从未有过联系的在荒野中的大大小小村落建立联系,各种商品贸易也频繁起来。

一切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不过,这一切与叶修都无关了。

除了韩文清能隐约感觉到他一切安好,没人知道他去了那里。

 

 

 

“吼吼吼——”

震耳欲聋的吼叫!

 

伴随着狂吼,刀削劲射一般的狂风气流从白色的巨兽血盆大口中喷涌而出。

漫天的冰屑被极速的气流裹挟着四处飞溅。随着巨兽摆动头部转换角度,被它喷出的气流胡天灭地般横扫而去,居然在如同钢铁般坚硬的千年坚冰上留下一道近十米长的深深刻痕。

这样强烈而狂暴的攻击,万里雪山中几乎没有任何生物能够抵抗、幸存!

这头白色的巨龙凭借庞大强壮的身躯和它的绝招,成为了雪山当之无愧的王者。除了同类,它们几乎没有对手!

 

但是,这一次它不过是在垂死挣扎,回光返照罢了。

 

它的敌人灵活的避开了它决死的反击,就连四下飞射的冰屑也被他周身突然升起的由冰雪组成的护盾全部挡下,然后一跃来到它的身旁。

白色的巨兽努力想要扭转身子,维护身为雪山之王的尊严,但它折断的前腿和胸口腹部几处贯穿的巨大伤口让它力不从心,到现在,它连掘冰遁地逃跑的力气都没有了。

 

“呵,安息吧。”

随着这样一声话语,一杆银白的长枪“轰——”地从天而落,狠狠扎在它了它的背部!

随着一阵清脆的鳞甲折断的声音响起,长枪锋利的枪头深深刺进了它的体内。

 

“锵!”

一声轻响,那银白的长枪忽然猛地弹出了一大截,伴随着巨龙一声痛苦的惨叫,巨大的长枪将它贯穿,生生钉在了冰面上,无论它怎么挣扎都无法挣脱。与此同时,枪身上还弹出了数不清的红色晶刺,破坏白色巨龙体内的内脏。

 

这是致命一击!

 

巨龙口中吐出大口血液,温热的血液融化的冰雪,它身体抽搐不止,爪子在地上痛苦地刨出一道道痕迹。它背上的人叹息一声,跳下来走到它硕大的脑袋旁边,轻轻抚摸它的额顶。

垂死的巨龙喘息呻吟着与他对视,浅灰的眼睛里除了痛苦与对生的渴望,倒是没有过多不甘与痛恨,苍茫的雪山照映在它眼中,真是美丽极了。

随着血渐渐流尽了,它眼睛黯淡下来,没了气息。

 

这样一头称霸雪山的王者,生命就这样终结了。

 

“安息。你的精神回归雪山,你的血会滋润大地,你的肉躯将反哺万物。”那人将手放在失去的巨龙的头顶,如同进行着一个古老神秘的仪式,口中喃喃地说着。

“而你的灵魂……归我。”

伴随着话语,那人在尸体的头顶虚抓,慢慢地,一个晶莹闪烁的冰蓝色光团从巨龙头颅中飘了出来,那人抓住光团一把拍进了自己的胸口。

 

“唔……”他痛苦地弓起身子半跪倒在地上。

只见身边的冰屑与雪微微颤动,随着一阵“咔擦咔擦”的碎响,以他为圆心周围的地面上忽然凭空爆出了无数冰棱,最大的足有两米多高,最小的只有数公分,方圆数十米内的地面全被锋利的冰棱铺满了。

这些冰棱一个个坚固而锋利,寒气森森,杀伤力十足。

足足过去好几分钟那人才缓过劲来,扶着巨兽的尸体站起来,手一挥那些冰棱就全部碎成了粉末消失干净。

 

“大半年了,总算是达成目的。是回去还是再逛逛?”那人站在原地口中说着,即像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另一个人对话。

过了一会,他又说,“好吧,都可以。”

 

他爬到了巨龙尸体顶上,将插在白色巨龙背上的长枪拔了出来,收好背回背上,然后掀起了头盔前的面罩露出他的面庞。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离开王国四处流浪旅行的叶修。

 

叶修站在巨龙尸体的顶端,叉着腰苦恼地说:“这么大,我该怎么肢解它,要不不要了吧?”

然后他立刻又急急地说:“好好好,要要要!开个玩笑而已,至于吗。”

说着,他抽出腰间的小锤子和腿上的匕首,左右开弓捣鼓起来,撬开鳞片,切割骨头,逐渐将这头庞然大物肢解。

 

正当他忙得满头都是汗的时候,天忽然莫名其妙地阴下来。

叶修诧异地摊开手掌,看见雪花飘落停在他掌心,然后融化在他手套上留下一抹细碎晶莹的水迹,滑落。

下雪了……

叶修抬起头,却看到天空以某种诡异的速度暗沉了下来,厚厚的昏黑云海涌动翻滚,狂风凭空而起,雪也大了。不多短短几息时间,原本晴朗的雪山之巅下起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暴雪。

 

怎么回事?

面对这种诡异的状况,叶修警惕地回头四顾,放下了头盔上的面罩,反手握住背后长枪。

 

“呜呜呜——刹刹——”

狂风的呼啸!

 

这时,他看见雪上顶部的天空忽然出现了一个修长的身影,在厚厚的云层中偏转旋舞,上下翻飞。它轻盈而灵动,狂风与雪花伴随着它,仿佛一场以天地为舞台,一雪山为背景的浩大的舞蹈。

这是举世罕见的奇景,叶修却丝毫不为所动。他眯起眼睛,神色警惕而探究地看向‘舞蹈’的中心——那是一头身材修长背身双翼的龙。

它的翅膀非常宽大一直连接到了尾部,而尾巴则又细又长,而且全身上下都是铁锈一般的红褐色。

他从未见过这种龙,想到这场毫无预兆又不符合季节规律的暴风雪,叶修很难不去怀疑正是这头龙引发了这样反常的气候变化。

 

这么多年来叶修走遍江川大山,见到了各种各样奇异的怪物,见识了数不胜数的奇迹。他很清楚,这个世界上就是有某些可怕诡异的龙,它们的力量仿佛神明一样强得不讲道理,而控制天气正是其中典型的一种。

人类难以想象它们的能力,但它们确实存在,生活在这个世界隐秘的角落!

 

“吼吼吼呜——”天空上的褐色之龙裹挟这漫天暴雪,垂首冲叶修发出一声咆哮。无形的声波被滚滚的雪花勾勒出来,撞在地面上和叶修的身上四下溃散开。

 

叶修抬头看它一眼,皱了皱眉,决定不去理它,继续低头处理地上猎物的尸体。

龙其实很聪明,而且各有个性。叶修现在不想战斗的意愿已经表现的很清晰,他和这头龙应该也没什么必须战斗的冤仇,他既没有闯入它的领地,也没有伤害挑衅它。

如果它是来抢夺猎物的,看到叶修明显不愿意放弃猎物的举动后再考量一下也该放弃了,叶修认为它警告地吼几声后就会自己离开。

 

然而出乎叶修的意料的是,天空上的褐色之龙似乎并不愿意放弃,颇有些狂妄自大不知死活的意味。

“嗷嗷嗷——”它仰天长啸,背后宽大的双翅骤然收拢,盘旋几圈,随着它的动作,一个巨大的旋风生成了!

它在旋风的中心如离弦的箭矢一样飞速俯冲而下,天空中飘落的雪幕被它破开,在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空白。

 

看着直冲自己而来的龙,叶修一把将小刀一把插回了鞘中,不爽地说道:

“很好,又一个神经病!”

 


 --------------------------------------------

韩文清:WCNM!居然欺负我老婆!老子气炸了,不和你们玩了!有种你出来!出来打死你!

便当巨龙:我知道我是个龙套,但连名字都没有就太过分了吧!

神经病龙:美人,跳舞吗?


评论(10)
热度(250)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