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论如何狩猎一只叶修 06

新年快乐!拜年~

祝所有单身狗能在狗年找到自己配对的另一只单身狗,幸福生活在一起~


06 世界那么大!


叶修懒洋洋的靠在岩石上,任由韩文清给他清理身体并整理好衣服,神情带有情事过后特有的慵懒与媚。他抬起手臂看着上面成片的紫红痕迹,知道自己的胸口脖子和大腿上还有更多,韩文清刚才几乎把他全身上下都啃了个遍,情动极时更是狂乱粗暴,所以自己身上是什么惨状叶修自己心里清楚。

不过,刚才真的很舒服呀。

身为一个老处男,叶修以前根本没有过任何男女或者男人之间的情事经历,虽然身边很多人都热衷此事,他却从未做过,也不感兴趣。

有那么一点原因是因为洁身自好,他没有遇到喜欢的女性,也未曾考虑过男人,更没有想过要成家立业——像他这种常年出入荒野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人,还是不要去祸害女人了。除此之外,更多的还是因为叶修忙。他非常忙,教导新人、管理游骑兵、出入荒野处理各地的灾祸、还要应付高天城的国王与贵族,他没有空去考虑这种事。

不过这一次,他倒是有点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游骑兵在训练和狩猎之余,不是抽烟喝酒,就是去粉红小屋找女人做这种事儿了。

 

叶修看着韩文清在旁边一件件穿上铠甲,眼睛毫不客气地在他强壮健美的身躯上流连。没有想到他们之间的关系会居然会变成这样,着实有些人心难测、命运弄人的感觉。再一想到他未来的打算,叶修脸上神色黯淡了一下,一瞬间居然有些动摇了。

但叶修到底心性坚毅,被爱情微微软化的心神很快就恢复了常态,那点点动摇被他毫不留情地扇到了角落。

 

韩文清注意到他的目光,疑惑地转过头挑了挑眉。

“喂,老韩,我是什么味道的?好吃吗?”叶修忍不住打趣。

“咸的。好吃极了。”韩文清系好身上铠甲的腰带,弯腰俯身在叶修的嘴上亲了一下。

“噗,你估计吃了满嘴的岩浆。”叶修乐了。

“什么?”韩文清有些好奇地看过来,问道:“对了,你身上怎么回事,伤疤都没了?”

“你问我我问谁啊,不知道。”叶修不负责任地说,他拽着韩文清借力爬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的腿和腰。

韩文清牵着他走向正在不安地撅蹄子的马匹,“走吧,我们回营地。”

“等等!”叶修警觉地看着打响鼻的战马,制止了他。

 

游骑兵用的战马都是特殊培育的,由军马与荒原中的野马杂交筛选而成,既有军马的听话勇敢与吃苦耐劳,又有野马的聪明与机警。

在荒野,动物的直觉通常比人类更敏感,有时游骑兵还没有意识到危险,他们的随从猫和座下的马匹已经提前察觉到了。


现在,这匹马的状态不太对。

 

韩文清也发现了,他将一对棘刺狰狞的拳套戴在了手上,然后取下了挂在战马背上的巨大战锤。两个人背对背,警惕地看向四周。

“你听!”叶修轻声说。

他们听到了震动的风声。


声音逐渐清晰,叶修神色逐渐变得严肃和锐利。

这是……翅膀扇动的声音!

叶修曾无数次观察、研究过那头肆虐王国的‘天空之王’雄火龙,他对于这种声音实在太熟悉了!

“快,不要站在这里了,躲起来!”叶修拉着韩文清挤进旁边一个狭小的裂缝当中。他们的动作很及时,因为下一刻,天空上出现了一头庞大威武的巨龙!

 

那是什么龙?!!

 

叶修紧紧盯着它,只看到它铺天盖地的巨翼、深红的鳞片、强壮的四肢和长长的尾巴,它胸口像是燃烧的烈焰散发着灿烂的光芒,而它的头顶长有大大的如同王冠一样角。

它宽大的翅膀在他们头顶投下一片阴影,翅膀扇起的风如同风暴。它发出一声长长的威武的龙吟,在眠龙火山的山谷中来回回荡,霎时间万物寂静,唯有龙啸震彻云霄。

然后,火山爆发了!

无尽的岩浆仿佛追随王者的簇拥,纷纷争先恐后地向天空中那头龙的方向喷发涌动,深红的巨龙沐浴在喷发的火山中仰天长啸,如同君临天下的王者。


叶修一把将韩文清推到了角落,自己挡在外面,为他遮挡可能落下的滚烫岩浆,他们在地上悚然地看着那头龙,大气也不敢出,小心翼翼地看着它天空中肆无忌惮地掠过,带来灾难的景象,最终消失在眠龙火山深处不见。

随着龙的消失,喷发的火山和涌动的岩浆也都纷纷安静下来。

 

“呼,它已经走了。”叶修放松下来。

他知道这些位于食物链顶端的生物多数时候人只要不故意去招惹它们,不跑到它们巢穴附近,不抢走它们的食物,同时运气不要太差,它们不会过多关注人类的。因为人类太小了,又不在它们食谱范围。至于当年肆虐王国被叶修杀掉的那只雄火龙是因为领地范围正好在王国边上的缘故,不能当做常例。

荒野中对人类威胁最大的,反而是野猪王、速龙群、大怪鸟、桃毛兽这一类食物链中层的怪物,它们很容易将人类当做竞争者或者当做食物。

 

“我们赶紧离开吧,这里实在是太深入火山内部了。”韩文清沉声说,叶修点点头同意了。

他跳下地壳裂口,将被深红巨龙的动静吸引从岩浆深处探出头的小龙捞起放在肩上,然后跑向战马。

战马很聪明,它躲在了一块突出的大岩石下面,躲过了刚才火山喷发的灾难,韩文清翻身上马,然后伸手将叶修也拉上马坐到他身前。

“驾!”他手臂环着叶修一抖缰绳,鞋跟轻轻踢了一下战马的腹部,战马听话地迈步小跑向前。

 

叶修把小龙抓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一会儿摸摸它的角,一会儿戳一下肚子,然后疑惑地说:“奇怪,你和刚才那条龙长得一点也不像啊。”

小龙翻了个白眼,似乎很不屑叶修的说法。它抽抽小鼻子在叶修身上嗅了嗅,闻到了叶修和韩文清混合在一起的体味,还有那股情事后的味道,顿时两眼一翻,心如死灰地摊在了叶修手上,无论叶修怎么戳它都不动了。

叶修无奈地看着它,只觉得莫名其妙。难道这条龙又傲娇了?

 

“它是刚才那条龙的后代?”韩文清问。

“我一开始以为是的,但现在又觉得不是了。虽然都是红色的,但体态差距很大,完全是不相同种类。你看,小龙脖子明显比较长,而且翅膀形状明显长得不一样。成年龙和幼年龙差距不会这么大。没有听说龙像虫子一样会变态。”叶修说,“只是当真没想到,眠龙火山深处居然真的有这样一条龙。”

两人沉默下来,只听到岩浆咕噜咕噜翻滚的声音以及嘚嘚的马蹄声。

刚才那条恐怖的龙还是让两人心有余悸,叶修看到它,仿佛回到了当年面对那条凶肆的雄火龙的时候。哪怕他现在已经远比当年更强大,但面对这样恐怖宛如天灾一般的生物,身为一个凡人,还是会恐惧和害怕。

 

“老韩,你回去后告诉所有游骑兵,不要跑到眠龙山脉深处去,千万不要招惹它!这头龙与我们见过的所有龙都不一样,它很特别。”叶修严肃地说。刚才那头龙经过时引爆火山熔岩的恐怖景象,叶修可没有简单地当做巧合。

韩文清眉头一皱:“什么意思。”

叶修自顾自地继续说,“还有,你回去千万约束好那些年轻人,我担心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做不理智的事。要知道我们是游骑兵,虽然我们力量强大,但绝对不能够将这种力量用在人类内部的争斗中,我们从荒野中夺取力量,就只能用它来抗争荒野。”

“叶秋,等一下!你这是什么意思!”韩文清怒吼。

“你没听清吗?我那再说一遍。”叶修说。

“放屁,我是问你为什么不回去自己说?”韩文清爆了句粗口。

“因为我不打算回去了啊。”叶修轻飘飘地说。

空气一下陷入死寂。

 

小龙听到他们的争执,听到叶修的话,忽然一下子又精神地抬起头来,支着两只小小的龙角聚精会神地听。

 

韩文清猛地一拉缰绳,战马嘶鸣一声停下脚步,他用力扣住叶修的肩膀将他扭过来,叶修不得不和他面对面。

“你说给我说清楚。”韩文清声音沙哑暗沉地说。

“我不打算回去了,我不能回去。”叶修笑了一下,故作轻松地说:“发生了这种事,王国已经容不下我了。”

“开什么玩笑!”怒火几乎从韩文清眼睛中冒出来,“大家都需要你!”

“有你在也一样的,老韩。”叶修叹道。

“那不一样。”韩文清严肃地说,叶修是不同的,他是游骑兵的开创者,是游骑兵的支柱和精神领袖,这和战斗力全无关系!

“是啊,不一样。没有我,高天城就不会像以前那样针对游骑兵了,大家都会轻松和自由很多。”叶修说。

“让高天城去死!”韩文清咆哮。

“喂喂,你怎么说话的呢,要对陛下尊敬点,不然可得小心拥王者骑士团找上门。”叶修说,不过从他略带嘲讽的语气上来看,他自己也一点不尊重他口中的‘陛下’。

“我没在开玩笑。”韩文清面色微寒,捏着马缰的手都用力得爆出青筋。叶修明明活下来了,却不能和他回家?开什么玩笑!他的爱人都被逼走了,他管高天城怎样!

“我也没开玩笑。”叶修拍了拍他,“做一个优秀的游骑兵,老韩。”

韩文清注视他,凝视他的双眼,然后将他紧紧搂住。

 

“你不用担心我,哪怕为了你我也会努力保护好自己。再说就像你这次能找到我一样,你肯定能知道我活没活着,过得怎么样,是吧?”叶修微微一笑,抬头在韩文清下巴上亲了一下。他没去问韩文清的能力,没去问他究竟是怎么知道自己活着,怎么准确找到自己的。这个世界各种奇奇怪怪的能力多了去了,不差这一种。

“你不用离开,可以偷偷躲起来。”韩文清低声说,做最后的挣扎。

“不,我才不要呢。”叶修往他身上有一靠,“躲起来?那多没意思。很早以前我就有这个想法了,我想到处去看看。老韩,你能想象这个世界有多大吗?”

叶修眼睛闪闪发亮,美得不可思议。


“比王国大很多很多,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或许还有其他人类在生活,有高山丛林和大海。还有很多很多龙,很多很多的秘密。”

“所以,我想去看看丛林对面是什么,去看看沙漠远方有什么,去看看大海尽头,去看看雪山之巅,去看看火山深处!我要找到所有龙,看它们有什么力量!我要看看这个世界究竟有什么秘密!”叶修大笑,“这样的生活,不是也很棒吗?”

 

 --------------------------------------------------

·新年了,让他们分开吧^_^(请用天凉王破语气)


你们是不是感觉少了一章——开头的车呢?

Emmmm……并没有车,哪有什么车啊,我还小没有驾照,我们不开车!

再说了,人家小两口做爱做的事,我们写出来干嘛,给人家点隐私好吧!

 


评论(21)
热度(290)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