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混世 24 (cp 叶修X叶修!)

#主cp斗者叶修X电竞叶修,副all叶(或者叶all?)

#【ALL叶】荣耀世界的番外文,与荣耀世界正文情节无关联!只有背景相关!

#内容梗概:荣耀世界斗者叶修穿越原著电竞世界的故事

#混世番外的目录在正文目录下方,一直往下拉就看到啦


24


谈恋爱,这个世界的叶修是花姑娘上轿头一遭,甚至完全可以说是被某人坑蒙拐骗泡上手的。

 

他以前根本没有喜欢上什么人,也从未考虑过谈恋爱这种事情,因此对于如何与恋人交往相处完全没有概念,什么约会啊,什么秀恩爱啊,通通不在他考虑范围内。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就不在乎恋人了。

 

他最多就是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合理地在做正事的同时,给予恋人足够的关注与关心。

 

当他打开电脑,君莫笑持伞的形象跃然屏上,叶修的眼里就只剩下荣耀了。

 

异世叶修单独被分配了一个电脑,他漫不经心地甩着鼠标操作陈果给他的满级账号在网游神之领域里面闲逛,时不时抬起头看看与老烟鬼魏琛一起被赶到靠窗角落的恋人,眼神里是十足的无奈。

 

或许,还有点幽怨。

 

这才是他们开始谈恋爱的第一天啊,哪怕从昨天晚上的表白开始算起,他们在一起也不超过十二个小时!

 

结果进入训练室之后,叶修居然看都没有看过他一眼!

 

“唉……”异世叶修又好气又好笑地叹了口气。

 

算了,早就有心理准备了,怨念归怨念,异世叶修也不是不能理解。

 

又不是年轻的小姑娘,两个大老爷们谈恋爱,没必要那么黏黏糊糊的。不粘人,不纠缠,从一开始两个人就这场十分荒谬的爱情看得清清楚楚,计算好的得失,他们知道自己得到什么,也知道将要放弃什么。

 

他们这场恋爱,从一开始就是疯狂的,同时也是理智的。疯狂与理智本应该是两个相对的形容,却在这一对新生的恋人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自己’的爱情观是什么样的,异世叶修太明白了。

 

这个世界的叶修没有谈过恋爱,但异世叶修却有啊!但是指望异世叶修是一个多么善解人意、体贴有爱的恋人?呵呵,那只能说你想多了。

 

在那个世界,他把韩文清毫不留情地丢到了寒冷荒芜的西伯利亚,把王杰希一脚踹到了混乱无治的欧洲,把黄少天发配到了还未被开发的美洲,就连最受宠爱的周泽楷也一度差点被他扔到澳大利亚……

 

这种人!这种人,你指望他是一个温柔体贴的恋人?或许在他的理想达成之前是绝无可能了!

 

漫长的时光早就将异世叶修的心磨得比金刚石还坚硬,他早就过了为爱痴狂的年纪了。

 

真要说的话,他大概就是那种‘心有执念,老而不死’的怪物吧。异世叶修很有自知之明。

 

同理可证,这个世界的叶修或许不至于这么冷酷,但在某些方面他们作为同一个人肯定是一样的——现在是比赛前夕,正是争分夺秒训练备战的时候,异世叶修很清楚,凭叶修对荣耀与冠军的执着,他愿意在这种紧要关头和他‘谈恋爱’已经很不容易了。

 

想要在这种关键那时刻让他分心?

 

根本不可能,想都不要想。

 

异世叶修很肯定,如果他现在没有分寸地凑上去纠缠,浪费叶修训练备战的时间和精力的话,叶修绝对分分钟和他分手。

 

所以,传说中那种把理想和事业看得比爱情更重要的‘冷酷无情’的男人,指的就是他这种人。

 

像他这种人,就不适合去招惹向往爱情的普通人,‘渣男’什么的,内部消化就好了。

 

对。

 

以渣克渣。

 

想到这里,异世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个想法非常有趣,他用手捂住嘴笑得很欢乐,却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因为训练室实在是太安静了,除了几台大功率空调呼呼灌冷风的声音就只剩下了键盘鼠标的声音。

 

哪怕其他人都在专心训根本没有注意他在干什么,哪怕大家其实都带着耳机根本听不到外界的动静,他依然不愿意打破现在这种富有张力、极具紧张感的寂静。

 

这种寂静不寂寞。

 

相反,仿佛有某种意志与信念在这间不大的训练室中凝聚盘旋着,令它充满了力量。

 

所有人都很认真很努力地在训练,拼尽全力想要提升自己,哪怕现在是比赛的前一天也丝毫没有放松。陈果在网吧处理明天比赛场地的准备工作,训练室中只有一个浑水摸鱼的家伙。

 

异世叶修对操作角色在荣耀网游无所事事的游荡失去了兴趣,于是他将网游里的账号随意塞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然后用手支着头,眼神懒散地、若有若无地瞄向房间另一头的‘自己’。

 

最近的天气并不好,不是多云就是阵雨,气温看似不高,却潮湿而闷热 ,但这一天的清晨,却非常幸运地有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叶修和魏琛两个老烟鬼面对面坐在房间角落的换气窗下面,几束阳光斜斜地从换气窗中探进来,叶修非常巧合地处在了在阳光与阴影的交界处。

 

他的面孔与发丝在清晨阳光照耀下仿佛镀上了金粉闪闪发光;他的脊背却隐没在阴影处,并不像异世叶修那样仪态挺拔,宅男叶修就是塌着腰懒懒散散地坐在电竞椅上,全靠椅背支撑身体;最吸引人的是他那专注的眼神,以及精灵一样在键盘上跃动的手指。

 

果然,打荣耀的叶修才是最好看的,异世叶修心想。

 

异世叶修至今没有弄懂对这个世界的‘自己’的强烈喜爱源自何处,但他就是喜欢,喜欢到了产生占有欲的地步。

 

他来到这个世界,与这个世界的‘自己’刚刚接触的时候,他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两个‘叶修’之间相同与不同之处。

 

这个世界的叶修只是一个追逐梦想的普通又不普通的人,没有征战不休,杀人如麻。没有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有着异世叶修早就失去的某种特质,某种的柔软又坚韧的特质。

 

两个世界的叶修,若使用两个词语形容二者的区别,无疑是‘坚硬’与‘柔软’最为贴切,除此之外他们几乎一模一样。

 

异世叶修爱惨了这样的‘自己’,简直恨不得放在手心了捧着、护着。看着这个世界的叶修,他就像看见了过去的自己——还没有被漫长的时光打磨得心硬如铁、不用为了沉重的责任与理想迫不得已拼命成长的自己。

 

看着这样的自己,他心中忽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若是注定命运多舛,我愿意用自己的力量为你破开前路坎坷。

 

真正让异世叶修心动的瞬间,却是亲眼见到这个‘自己’拿起鼠标专心打荣耀的时候。

 

绝对的专注,以及隐而不发的自信。

 

明明只是坐在电脑前的宅男,当他坐在电脑屏幕前手握鼠标按动键盘的时候,却又强大得不可思议。

 

异世叶修一直看着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但叶修一直没有理他,或者说从头到尾就没有人理过他……

 

“嘀嘀!”

 

直到游戏里面的角色被人攻击发出提示音,他才恍然回过神。随手把游戏里以为他掉线想要捡便宜的家伙解决掉,他退出游戏,关上电脑,轻手轻脚地走出训练室。

 

外面,正抱着一堆账单抓耳挠腮的陈果见到他走出来,诧异地问:“怎么出来了?”

 

“他们训练,我在里面闲得无聊,出来逛逛。”异世叶修实事求是地说。

 

“玩荣耀你居然会觉得无聊?”陈果瞪大眼睛,不敢置信。

 

“那不是我的荣耀。”异世叶修淡淡地说。

 

这不是他的荣耀,是这个世界的叶修的荣耀。

 

他的荣耀不在于鼠标键盘,而在于血与火、生与死,他的过去与未来都不在这里。与他而言,这到底也只是一个游戏罢了,玩一玩满足一下好奇心,足矣。

 

“哈,这么复杂吗?搞不懂你们。”陈果掀了掀眼皮子有气无力地说。

 

如果是平时她肯定会很感兴趣地继续追问,但她被现在俱乐部的账单弄得精疲力尽,实在没有心力去深究。比起‘这个叶修’‘那个叶修’,‘这个世界’‘那个世界’,‘这个荣耀’‘那个荣耀’什么的,她现在更想把眼前的账单弄清楚。

 

“我出门走走。”异世叶修说。他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待在兴欣,还没有出过门,虽然已经了解到这个世界与他的那个世界现实相差不大,但他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反正现在正好没事做。

 

“你可以去西湖逛逛,挺近的。”陈果建议道。

 

“这个再说吧。”异世叶修笑了笑。西湖他自然是见过的,比起现在被现代设施改造污染过的西湖,古代原生态的西湖他也见过。

 

比起西湖或者景点,他更想在市区走走,看看两个世界有什么区别。

 

看看这个没有斗者的世界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看看没有荣耀世界,人类文明会发展成什么景象。

 

人们的生活是好了还是坏了?

 

秩序是安定还是混乱?

 

他真的很好奇,他想看看究竟是在他引导下发展出来的人类文明更美好,还是这样一个平凡普通的世界发展得更好。

 

他打开门正要走,陈果忽然在身后叫住他。

 

“唉!等等,你出门带钱带伞了吗?”


tbc.

---------------------------------

·某催忽然冒出来一个想法,决定让异世叶修搞一件大事儿!

评论(17)
热度(181)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