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95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95  重现的绝技


荣耀世界,第十低端区域。

 

千成费了很多功夫才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斜穿整个千波湖。夜晚的千波湖比白天更危险,一望无际粼粼的湖面上游荡着无数庞然大物,那都是在白天躲起来歇息晚上活动的怪物。

哪怕千成斗者等级足有七级,在这个六级怪物满地走的地方也要小心翼翼活动,所以,直到第二天太阳升上头顶的时候,他才离开湖区,来到了低端大陆最东面的丘陵区域。

 

“青龙主城是在哪里来着?”立在一个山丘的顶端,千成踩在高高的石头上用手遮挡眼上方的阳光,向远方眺望,目光所及之处不外乎略显荒凉的丘陵,唯有北方森林与千波湖那色彩分明的交界线是一处亮丽的风景。


第十区的开发不过出于最初的阶段,没有道路或者地表指示,千成也搞不清自己究竟身处什么地方。

 

不过迷路倒不至于。

 

“反正往东方走就是了。”千成自言自语,拍拍手从石头上跳了下来,顺着前些的碎石破一路往下滑,身后一片尘土飞扬,更远方传来被他弄出来的动静吸引的怪物的吼声。

 

进入了丘陵,离青龙主城所在就不远了,若是在其他低端区域早就应该能看见主城高耸巍峨的城墙,但第十区的主城还没有建立仍然是一片荒地,所以千成什么也看不到。但当他继续往东走的时候,依然看到了一些什么……

 

那是天边氤氲的紫光。

 

一开始,千成以为那是早霞一类的自然天象,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随着他越往东方走,那天边的紫光就越浓郁明显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的时候,他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那是什么?

千成皱眉看着远处地平线上自下而上盛放的紫光,仿佛有一层紫色的雾气漂浮在地面上。莫非,那就是蓝桥春雪让他过来这里的原因?

 

他满心疑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好向着紫光的方向飞驰,将一路上遇到的怪物全部远远甩到了身后。

 

然后,冲霄而起的漫天紫气出现在他眼前,千成眺望东方,越来越觉得那景象颇为熟悉。他在记忆中翻找,然后意识到了什么,顿时耸然一惊,一个词语脱口而出:

 

“紫气东来!”

 

是的,紫气东来!他绝不会认错!


千成见过神之领域的‘紫气东来’,数百年前紫气没有完全消退的时,候漫天紫气辉煌而灿烂,在紫气笼罩之下却是生机全无的荒原的景象令人见之难忘。

现在,他眼前的的景色却与他见过的神之领域的‘紫气东来’一般无二——在青龙主城重生点上空盘旋笼罩的紫气凝而不散,在朝霞照耀下美丽耀眼,地面上却是一片死寂不见生机,就连生活在这里的怪物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片美丽当中暗藏的杀机,丝毫不敢靠近,唯有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循环着。

 

为、为什么,这里会有紫气东来!?这里可是才刚刚诞生的第十区啊!


还有,究竟是什么人……能这里重现‘紫气东来’?

 

想到这里,千成忽然全身一寒,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油然而生,后颈处凉凉地蔓延开,令寒毛直竖。

他不敢再看,小心翼翼地不敢发出声音大气不敢出,转身头也不回的飞窜出去离开了一刻也不敢多做停留,速度比来时快了不知多少,仿佛身后有魔鬼在追赶。

 

一直跑到了千波湖区域,踩在浅浅的湖水中,千成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兽吼声感觉到一阵心安。周围虽然活动着很多危险的怪物,但是这种生机勃勃的氛围给他的感觉比起青龙主城附近死寂好多了!


到了这时,千成才有空向蓝桥春雪报告情况:

【千成:‘紫气东来啊啊啊!!!’】

 

远在极南深渊蓝溪阁营地中的蓝河看到他发过来的消息懵了一下,不明白千成究竟在说什么。

 

【蓝河:‘什么?’】

【千成:‘兄弟,下次拜托给点提示好不好啊,吓死我了!’】

 

如果荣耀世界的通讯频道也能像聊天软件一样发表情的话,千成肯定要发一排大哭流泪表情,再发一排崩溃骷髅表情,光是文字根本表达不出来他此刻的心情!

 

【蓝河:‘你死了?不是叫你小心吗?’】蓝河以为千成一不小心死掉了,正在抱怨。

【千成:‘没死,幸好没死。’】直到这时千成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如果他这一路上不小心死掉那真是要惨了,因为青龙主城的重生点已经被‘紫气东来’覆盖,死后他可没有能力冲破紫气东来自重生点出来。


想到这里,千成又一阵后怕。

 

【千成:‘是紫气东来,就在青龙主城重生点上。’】

 

“什么?”蓝河看到千成的消息后脱口而出。他连忙发消息给千成,让千成把详情告诉他。


看到千成描述,再加上千成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绝对没有看错不是在开玩笑,结合前天君莫笑莫名其妙的请求,蓝河再觉得难以置信也不得不相信了。


“艹!为什么会有紫气东来,什么鬼!”他狠狠地抓了两把头发,觉得事情越来越棘手了。

在他旁边的系舟疑惑地转过头,“怎么了?”

“好像摊上麻烦了……”蓝河铁青着脸深深叹了口气。


系舟看他脸色确实不好,非常惊讶,因为他很少见到蓝河这幅样子,哪怕之前被排挤不得不离开神之领域来到第十区开荒,蓝河都一直表现得非常沉着稳重。


“我之前不是让千成离开了吗?是给他布置了任务,去青龙主城附近调查一下。”蓝河说。

“是有这事。”系舟点点头,“所以,他又闹出什么事了?又抢怪抢BOSS了?有人投诉?”说起千成和麻烦,系舟条件反射就是千成又闹事了。

“不关他的事。其实这件事是君莫笑大神交代我的,我叫千成去办,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在青龙主城的重生点上出现了‘紫气东来’!”蓝河一边解释,一边焦虑地在营地里走来走去

“怎么可能!”系舟脱口而出,眼睛瞪得老大。

 

蓝河见他那副样子忽然觉得平静了很多,他之前脑子很乱根本没有办法好好思考,但是把事情分享出去之后让其他人吓一跳,自己反而感觉好多了。

 

“应该是真的,我们还可以派人去证实。”蓝河说。

“证实可以很简单,问题是问什么会有紫气东来。”系舟兀自支着手原地转了几圈,然后恍然大悟地叫到:“我知道了!肯定是有人想要教训一下嘉王朝那帮人!”

“昨天君莫笑才教训了嘉王朝……”蓝河吞吞吐吐地说。

“是啊,所以莫非这个‘紫气东来’是君莫笑弄得?”系舟愣了一下。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可以弄出‘紫气东来’这种东西?”蓝河沉着脸说,神情凝重。


他说完,旁边的系舟也反应过来了,两人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悚然的神色。

 

紫气东来可绝不一样常见,世上能够做到衍生力量外放的斗者千千万万,就连蓝河也能憋出几道剑气cos剑仙,但是能放出紫气东来,那就是完完全全另一种境界了!

 

在五百年前‘魔术师’成圣后使出一次‘紫气东来’,这就成了绝技、成了绝响!


就连王杰希自己也没有再使出来第二次,更别说其他人了,因为技术难度实在是太高,不到魔术师那种程度根本想都别想——所以,事实已经和明显了!

 

蓝河与系舟异口同声:“魔术师来过第十区?!”

 

“青龙主城重生点上出现紫气东来可不是什么小事,不行,我得去问一下中草堂!”蓝河此刻出了满身大汗,忽然觉得自己原先以为是来第十区‘躲懒’、‘避难’的,现在反而卷入了深不可测漩涡当中了。

 

他正要打开车前子的私聊频道,想了想又收手了,转头对系舟说:“这事儿太严重了,我还是亲自去青龙主城看一眼吧。你一起来?”

系舟好奇得紧,自然应允,两人稍微收拾交代了一番就起身往东北方向疾驰而去。

 

一切的罪魁祸首叶修当然不知道千成、蓝河还有系舟的惊骇之情,此刻他正在带着两个拖油瓶从大陆南部往中部赶路,一路上还顺道指点两个小白。他教导包子入侵很多战斗技巧以及荣耀世界的很多常识,一路上有很多怪物可以给包子入侵做练手用。

 

当包子入侵被他撵到前面去杀怪的时候,他则专注教导昧光有关银装银武制作的知识与技巧。

很其中很多都是普通斗者不可能接触了解到的高深技艺,更有他一千年来银装银武制作的心得经验——那可是世界最好的银装银武制作师的经验传授,一位在这方面已达到登峰造极程度的大宗师毕生心血的传承,这世上除了叶修的弟子邱非,还从未有人受过这样的待遇。

 

也由此可见叶修对昧光的重视与期望有多高!

 

昧光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得到了多大的机缘,要知道叶修一路上和他说的这一席话、这一番教导,轻易就能够塑造出一名大师,旁人若是知道斗神居然这样手把手地指导昧光,都能嫉妒得把他生吞活剥了!

 

可是昧光却不知情,他或许从联盟学院中学到了很多非学员派斗者接触不到的系统知识,或许他在银装制作方面确实是少有的天才,在多有同龄、同级斗者当中属于佼佼者,但身为一名学生和最低级的斗者,他绝无可能接触到叶修这一路给他说的那些知识与技术。

 

不光是他,只怕联盟学院的教师与叶修相比也相差甚远,根本不能比。

 

也正是因为差距太大,昧光对这一切根本没有概念,他根本想象不到那是多么珍贵的知识!他只能感觉到君莫笑的渊博与高深莫测,同时为君莫笑的无私传授心怀感激。

 

直到天色渐暗,又是一天过去,叶修与饥肠辘辘疲劳无比的两位年轻人道别,临别前他问昧光:“你现在还在联盟学院?”


“是的。”昧光恭敬地回答。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考虑提前毕业。”叶修说,手支着雪白的千机伞缓缓旋转了一下。


昧光愣了一下,各种念头在脑中飞转,最后他反应过来,惊喜地抬起头看向叶修,“前辈……”


“别急,还是那句老话,你现在想要跟着我还早了点。不过我可以安排你去另一个地方,安全、资源丰富,你可以全心开发你那个银饰,怎么样?”叶修打断他的话。

 

现在正是君莫笑升级最紧要的关头,再之后不出意外他将要与嘉世展开‘决战’,自然不可能带着一个小拖油瓶分心,但是他还是可以给昧光安排一个更好的去处。

 

反正等现在的事解决了,他随时可以把这个小子扒拉到身边带着呀!叶修在心中盘算着。

 

昧光丝毫没有失望——这不就是他一直以来的期望吗?

他曾一家一家地向各个组织势力‘推销’自己和自己的理念与产品,结果却不尽人意,如今君莫笑却将一个机会送到他手上!


更何况,他全心全意信任君莫笑。

 

“好的!”昧光没有多做考虑,立刻答应了下来。


 

---------------------------------------------------

    哈哈哈,忽然觉得叶神真的好像菜农,一天到晚在琢磨这颗苗苗不错,嗯,浇浇水……那颗好像也不错唉,也浇浇水!

然后,老王为媳妇的背锅之旅也要开始了……

王杰希:我背锅,我高兴!


评论(19)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