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叶中心\翔叶】永不陷落 (完)

·机战星战paro超苏!超燃没有逻辑,为苏而苏!

·微ALL叶(叶中心),主翔叶!

·本文宗旨:如何在叶神不出场的情况下苏叶神!


前文链接:         


50

 

“快……离开……一叶之秋……”

 

耳边传来隐约的对话,惊醒了沉睡昏迷的人。

 

孙翔正身处于一片黑暗之中,唯有钻心刻骨的疼痛无时无刻地折磨他,但是他丝毫不以为意,这种痛苦反而令他更真切地感觉自己还活着,并为自己还活着感到由衷的庆幸,他只是安静地聆听自己的心跳,感受生命的脉动。

 

无数次在生死间徘徊磨练了他的意志,也令他看透了生死。此刻的孙翔不怕死,却害怕他死的后果……

 

如果他死了,有谁能代替他操作一叶之秋呢?

 

如果他死了,有谁能继续守护嘉世与人类呢?

 

如果他死了……谁来遵守那个约定呢?

 

不不不!他怎么会死呢?他怎么能死呢?

 

凭着胸口一股气,凭着意志力,孙翔用尽全力挣扎着睁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到……他的眼睛在反复的基因崩溃后已经彻底坏死了,但耳朵却还在勉强工作着。

 

“逃生舰准备好了……孙翔……转移……”

 

对话声越来越清晰了,各种声音传进他残破的耳膜,孙翔努力转动昏沉的脑子思考着。

 

他感觉自己正在被移动,身体在摇晃的液体中滚动,孙翔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们想把他用逃生舰送走!

 

霎时间,屈辱与痛苦像洪水一样将他当头淹没,巨大的恐惧和愤怒席卷全身。

 

怒火令他重新拥有力量,孙翔用尽全力咳出嘴里的液体,张了张嘴。

 

“停……下!”

 

太好了,他的喉咙和声带还能用!


“小子,你醒了!”孙翔听到王泽粗狂的声音从近在咫尺的上方传来,语气称得上是欣喜若狂,“你别说话,别动,好好治疗身体!”

 

孙翔对王泽的话置若罔闻,在治疗液当中转动身体,拼尽全力抬起手凭感觉抓住了上方王泽的手臂,不顾这些动作给自己带来多么巨大的疼痛,他愤怒而痛苦地,像是被激怒的虚弱的野兽拼死守护最后的领土,声嘶力竭地吼道:“你们……带我……去哪里?我哪也不去……去舰桥!”

 

“孙翔!”苏沐橙尖叫一声:“你快死了!”


51

 

他快死了。

 

孙翔心骤然一冷,他当然知道这一点,但这不是让他作为一个逃兵离开的理由。

 

让他这样像逃兵一样懦弱地离开嘉世?他做不到,那还不如让他死了算了!若不是将属于嘉世与斗神的信念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孙翔怎么能一直坚持到现在?

 

就这样离开,他为之付出的、承受的一切,岂不是全无意义?

 

他曾发誓,这辈子一条命就卖在嘉世!

 

他也曾对叶修发誓,让他放心,嘉世永不陷落!

 

只要战争还在继续,他就留在嘉世!

 

于是,他倔强地瞪着无神空洞地双眼看向苏沐橙的方向,嘴里重复道:“去…舰…桥!”

 

“你和一叶之秋一起走吧,别任性了孙翔,嘉世已经没救了。”申建轻轻将他的手掰开放回医疗仪里面,语气平静地劝说。

 

“去舰桥……”孙翔气喘吁吁地重复,“将我……转化为古战神……去舰桥!”

 

过去对成为古战神的恐惧早已消失,此时的孙翔已经知道什么是担当,什么是信念,什么是使命!当注定要有牺牲的时候,他并不畏惧成为那个人!

 

他恳求着,就让他成为古战神吧!

 

就让他向像叶修一样永远守护嘉世吧!

 

就让他以这种方式维护一叶之秋的荣耀吧!

 

他挣扎着磕磕碰碰地想从医疗仪中爬出来,却又力不从心地跌了回去,血从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嘴、他全身的皮肤中渗出,染红了浸泡他的医疗液,将绿色的液体变成了浑浊的暗黄。

 

在场所有人看着他,脸上均露出不忍动容的表情,唯有苏沐橙心坚如铁。

 

“别理他,带他走。快!”她高喝,一声令下。

 

几个士兵踌躇着看了看他们的上将,又看了看他们的战神,最终抬起了医疗仪,但是还没等他们抬着医疗仪走出房间,一道剧烈的震动与轰鸣声传来,所有人东倒西歪地跌倒,嘉世刺耳的警报声撕裂长空,揪人心弦。

 

“不好!它已经来了!”申建猛地站起身,抬头看向旁边战场的投影,脸上露出了惊骇的表情。

 

“怎么这么快!”苏沐橙同样心中一惊,不详的预感如同寒流席卷全身,令灵魂冻结——只见战场的中央,一个庞然大物缓缓浮现,它大摇大摆,不作遮掩。

 

在无数外族战舰的拱卫下,它就像莅临的王者巡视着自己的领土,近万米长的庞大身躯牢牢占据了指挥部所有投影屏幕的中央,在嘉世关和所有人类的心头投下一片灰暗与死亡的阴影。

 

没有战神机甲的制衡,这个一直虎视眈眈的庞然大物终于对着羸弱的嘉世关,露出了自己凶残锋利的獠牙……

 

52

 

“外族旗舰!”

 

当有人颤抖地说出这个词语的时候,孙翔是兴奋的。

 

那一瞬间,巨大的激动与渴望如同电流一样在孙翔身体中窜动,他身体微微发抖,意识却从未如此清晰过!

 

他意识到,这就是决战了!

 

是的,他不用这样屈辱地离开了!因为,这就是一叶之秋与外族旗舰的决战、人类与外族的决战了!

 

但是,除了孙翔以外,嘉世关所有人看到外族旗舰这样毫不掩饰地现身的时感受到的都是恐惧与绝望。因为他们很清楚,如果不是认为自己是绝对安全的、是稳操胜券的,外族旗舰绝不会轻易显露自己的身形。

 

它停在虚空中,没有移动,没有防护,也没有发动进攻,一切都看上去静悄悄地,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又或者它只是在用这种傲慢的姿态羞辱曾经强大的敌人。

 

直到申建一口道出了真相:“不好!它在为主炮蓄能!”

 

苏沐橙一把拉开了成像器的放大功能,然后这位一向镇定从容的女将军也在这一刻煞白了脸——只见成像器的中央,外族旗舰肆无忌惮地张开了前段的防护机甲露出脆弱的腔体,自舰体深处缓缓伸出一道长长炮口,两面由核子聚光膜做成的“鳍”在炮口最前端伸展舒张。

 

无需赘述,所有人都知道那就是外族旗舰威名鼎鼎,令人类闻风丧胆的质能堙灭炮!

 

那个随着能量汇聚逐渐亮起光芒的炮口,仿佛是一只缓缓睁开的死神之瞳,在星空深处无情凝望。

 

悚然的寂静在嘉世堡垒上弥漫,不少人在绝望中彻底放弃了抵抗,余下的人们仰望天空,在濒死中祈求救赎与奇迹。

 

孙翔忽然想起申建曾说过:‘外租旗舰的质子堙灭炮,有八分钟的蓄能时间。’

 

八分钟的之后,嘉世关的一切都将烟消云散。


53

 

事已至此,嘉世关中任何人都别想逃走离开,指挥部一片寂静,只听见孙翔那痛苦的咳嗽喘息和大笑声,“哈哈……我们有八分钟,走不了了……那就去舰桥吧!”

 

他愿意用生命做出最后一搏,不成功便成仁!

 

苏沐橙怔怔地看着狂笑的孙翔似乎想通了什么,忽然也微笑起来,恢复了属于嘉世最高长官的从容与风度,她微微颔首,“那你去吧,祝你马到成功。”

 

说完这句有可能是诀别的话语,她不再看孙翔,转身坐在指挥台前有条不絮地发布着命令,做着决战前的准备和动员。

 

她说:“拿起武器,战士们!”

 

这声音自战术频道传出,在嘉世堡垒回荡。

 

狭小操作室中的机甲战士听见了,堡垒关口严阵以待的炮兵听见了,星空中操作战舰的舰兵也听见了,他们拿起武器加入战斗,他们打开作战频道,齐声发出属于嘉世与人类尊严的呐喊!

 

无数声音汇聚成了一声气势如虹的高喊:

 

“嘉世,永不陷落!”


这,是属于嘉世的军魂!这,便是嘉世信仰所在!这,就是人类的绝地反击!


打光每一发炮弹,战尽一兵一卒,流尽每一滴血!

 

只要还有一个战士活着,便要与嘉世共存亡!

 

孙翔也听到这声回荡不息的呐喊,恍然间,他仿佛回到刚来嘉世经历的第一场战斗,当时的他是不是也像这些战士一样?他默默倾听着,直到残破的身躯被士兵们小心翼翼地放进了一叶之秋的操作舱当中。

 

当舱门闭合的时候,早已失明的孙翔看不见那些士兵向他崇敬地行礼,目送这位英雄离别,他只是在黑暗中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着操作室内的一切,虚弱地轻声说:“抱歉……又把你弄脏了,不过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了。”

 

一叶之秋不会说话,孙翔耳边传来的只有指挥部的指令。

 

“检查能源。”

 

“检查完毕。”

 

“检查通道。”

 

“检查完毕。”

 

“……”

 

依旧是熟悉的流程,最后是:

 

“放置永恒之心!”

 

“放置成功!”

 

54


星空中,代表一叶之秋的光华在嘉世关旁边飞快地闪烁,和过往数千年一样,金光的战神与庞大威严的战争堡垒开始了又一次并肩作战。

 

孙翔视生死于度外,将自己的生命当做燃料一点一滴地燃烧着,尽情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头一次,他如此肆无忌惮地操作一叶之秋,感受到了没有肉体的束缚的时候自己和一叶之秋的结合具有多么恐怖的力量!

 

然而现实残酷不是一人之勇可以抵挡,哪怕一叶之秋力量强大却也非无所不能,当一叶之秋被蝗群一般密密麻麻的外族战舰包裹不得寸进,被四艘外族战舰紧紧勒住四肢时候,孙翔就知道这便是一切的终结。

 

他已无力抵抗,却在意识即将消散的前夕看见两艘外族战舰来到一叶之秋旁边,从舰尾伸出激光刀开始切割一叶之秋的铠甲,孙翔忽然意识到,这些外族居然想要肢解并俘虏一叶之秋!

 

它们!它们怎么敢!

 

那一刻,极致的愤怒和屈辱感席卷全身,就连灵魂都在愤怒中扭曲!


在熊熊怒火中孙翔仿佛突破了什么界限,冥冥中与一个强大的存在勾连,一股强大的力量忽然从他心灵深处涌现,原本逐渐暗淡消散的意识也忽然间变得清明……


55


孙翔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融化’,灵魂却得以自由地飘荡在永恒之心!

 

与此同时,一叶之秋原本薄弱得近乎消散的护体金光也死灰复燃,重新明亮起来!只见那金光与外族战舰的限制器激烈碰撞所产生的粒子流在无数战舰组成的钢铁丛林正流窜,迸发出彩虹一般明媚的色彩。

 

孙翔此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死也要死在嘉世之前!

 

伴随着操作者前所未有强烈而坚定的决心和信念,一叶之秋骤然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伴随着虹光一般的道道粒子流,居然硬生生拖拽着限制祂的数艘外族战舰一起,一点一点、一寸一寸地挪到了嘉世堡垒的前方。

 

那里,正是质能堙灭炮的必经之路,位于炮口和嘉世中间!

 

孙翔并不知道一叶之秋有没有能力抵挡传说中的质能堙灭炮,但是在这个他为自己和一叶之秋选择的埋骨之地,他能问心无愧地说,祂和他将守护嘉世直到最后一刻!

 

只要一叶之秋还在,嘉世就永不陷落!


这是一叶之秋的荣耀,是祂和他们,对嘉世和人类的承诺!

 

在生命的尽头,孙翔低下头留恋地嘉世的方向,那里是他的家,是他心之所归,如今他只能透过一叶之秋的眼睛,隐约看见一个燃烧崩塌中的堡垒……


八分钟的倒计时一分一秒地流逝,遥远玄妙的炮痕浩瀚而恐怖,跨越了难以计数的距离,如一道毁灭的神剑,刺破了冰冷黑暗的天幕虚空!

 

整个嘉世瞬间浸泡在了光与热的海洋当中,天地上下白茫茫一片,仿佛是人们升入天堂后的景象。

 

与嘉世关内绝望的人们不同,在那一刻孙翔思维是清醒的,他不屈地昂着头,倔强地不愿在敌人面前低下高傲的头颅,然后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56

 

外族旗舰正在崩毁!

 

近万米长的庞大战舰从中间开始破碎,两翼的平衡器和曲速涡轮在火光中全部炸成了碎片,然后在金属挤压断裂的轰鸣声中,整个外族旗舰开始收缩、燃烧、破碎……


紧接着,随着它自内而外的坍缩,最后彻底失控化作了一个微型的‘恒星’,里面混乱失控的核聚变爆射出难以想象的巨大能量,炸裂的伽马射线爆以无可匹敌之势横扫虚空!

 

或许是因为在爆炸的中心在一瞬间形成了一个微型的黑洞,强大的引力吸引着无数战机、战舰以及飘洒在虚空的残骸如流星、如飞蛾扑火一样旋转着、燃烧着,向着‘恒星’的中心坠落,远远看去仿佛是一轮不断环绕燃烧的星云!

 

这绝对是从未有人见过的奇景,美丽得令人神迷目眩,却难掩其毁灭的本质。一切发生的很快,但在孙翔眼中却像是聚焦的慢动作,每一个细节都那么清晰!

 

当毁灭的光辉落幕,光影背后浮现了凶手若隐若现的剪影。

 

——从遥远虚空漫步而来的,是一台通体漆黑的陌生人形机甲。

 

57


高大威武!神骏无比!

 

那是自星海彼岸归来的王者!

 

只见虚空深处,那台漆黑的机甲从容地漫步而来,所过之处群舰退避。无论是幸存的人类还是外族在看到那台机甲的一瞬间,脑海中浮现的便是这样一个辉煌而威严的词语——


战神机甲!

 

祂手中的炮口依然在散发着微光,长长的炮管顶端是一圈银白色的聚光膜,远远看上去如同一面张开的白伞!

 

孙翔感觉很熟悉,他猛然间意识到那白伞分明和外租旗舰的主炮造型极度相似,唯一的区别是外族战舰的主炮的聚光膜只有上下两块,而这个‘白伞’却是足足一整圈。

 

那赫然是一门质能堙灭炮!

 

毫无疑问,正是这杆意料之外的质能堙灭炮击溃了外族旗舰,救下了绝境中的一叶之秋和嘉世。

 

但此时此刻,什么外租旗舰,什么战神机甲,什么质子堙灭炮孙翔全都不在乎,因为跟随这位陌生战神机甲而来的,还有一支影影绰绰,数量漫天遍野的舰队!


58


那是一只陌生而强大的舰队,舰种齐全,队列整齐。


所有战舰都是统一风格,线条流畅而冷酷,银光闪闪的钢甲外壁上勾勒着一道道闪着幽光的能量槽形成绚丽而诡异的图案,舰身上炮口林立,看上去即美丽又强大。

 

最引人瞩目的是,所有的战舰侧面都有同一个赤红色的标记,那是由两柄交叉的钢刀和一束火焰构成的图案,远远看去如同变形的五角星或者一束点燃的火炬,熊熊燃烧着希望之火!

 

就在嘉世幸存者还在庆幸和茫然不解的时候,战争再次打响了。那支陌生的舰队放下舰桥,无数星空战机呼啸而出,伴随着激光和炮火毫不犹豫地扑向残存的外族战舰。这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中,残破的嘉世居然就这样双方同时忽略了。

 

破碎的嘉世关内,看着远方一面倒屠杀一般的战斗,苏沐橙上将镇定地用嘉世唯一完好的发射台向莫名的援军发送了一道讯息。


无形的电磁波携带着信息极速穿越空间的距离,向目标飞去:

 

【你们是谁?】


59

 

回复只有一句简单的话,在电波的跳动中变成了熟悉的人类语言。

 

【回家的人!】


End.

-----------------------------------------

·完结!撒花!几个月时间,断断续续地终于将这篇文完结了,先不说其他,催催至少能说自己是有完结文的写手了,才不是什么挖坑不填的坑货呢(#^.^#)

·这篇文不长,但花了催催很大心血。全篇没有柔软甜蜜的谈情说爱,通篇都是战争,但某催希望表达出的正是那种战场的残酷和铁血,以及在绝境挣扎中永不消退、世代传承的信仰!描写孙翔从一个普通小兵开始,一点点成长,最后接受信念与荣耀的传承,成为人类的守护战神!

·当然,除此之外通过第三者的视角苏叶神也是必不可少得啦O(∩_∩)O 从嘉世数千年永不陷落的历史、从‘解说人’申建的口中、从孙翔的蜕变与继承传承当中,侧面地塑造出那个坚定的、强大的、无与伦比的战神——叶修!

·结局嘛,不能说是圆满结局,毕竟战争依然在继续,战争中牺牲的人永远不可能再活回来了。但是这无疑是属于某催最喜欢的童话式的结局啦!就像好莱坞电影一样,英雄最后登场,来一个潇洒的‘英雄救美’~

·最后的最后,放一些可能会需要的解释吧,当做小剧场也可以哦(#^.^#)


1. 孙翔死了没有?

回答:死了!


2. 孙翔是不是变成古战神了?怎么变的?

回答:宝贝,你真聪明~之前在永恒之心内孙翔和叶修的一缕精神力融合了,在濒死时因为剧烈的情绪波动叶修发生了精神勾连,从而获得了叶修的帮助下变成了古战神(还记得吗,叶神有将精神力隔空传递的方法),然后和一叶之秋一起爆种啦!

小剧场:

人们再次打开一叶之秋的操作舱,看见血肉混合从缝隙中流出的时候,他们意识到,曾经的战神已经牺牲了!

“孙翔!”人群中有谁在哽咽地呼唤他的名字。

苏沐橙叹息一声,扭过头不忍再看,“清理一下,把英雄的……遗体带回去安葬吧。”

人群肃立,沉痛地默哀。

正当所有人都悲痛万分的时候,一个飘乎乎的身影从永恒之心当中窜了出来,歪头看着他们,疑惑不解地问:

“呃……你们怎么了?我不就是去整理了一下新家吗?”

众人震惊地回头。

“鬼啊——”


3. 为什么外族没有战神机甲?

回答:这就是作者、伟大的神之意志为人类开的金手指,怎么,不服来咬我呀!


4. 最后登场的援军身份是?

回答:这都猜不到还看什么全职高手!


5. 叶神一千年来经历了什么?

回答:那就说来话长了,又可以写一篇故事啦~简而言之就是他有了奇遇捡到了一台战神机甲,然后召集起那些被虚空裂缝卷走,在星际游荡无家可归的人类同胞们,齐心协力圈地盘!造舰队!攀科技!见神杀神!见佛戮佛!强无敌之后一路杀杀杀回家的故事!

小剧场:

生活在祖地的人们不知道,当他们还在外族的威胁下挣扎求生的时候,那些不幸流落在外被他们以为是小可怜的同胞们,已经成为了偌大星空中令所有文明种族闻风丧胆的凶残代名词!

外族:“有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叶神:“闭嘴,受死!”


评论(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