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94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94  漫漫归途


喝过一杯茶,邱非就按耐不住心中的焦虑与急切,告辞准备离开。屋子主人并没有挽留,将他送至门口。

 

“给你个忠告,年轻人。”临行前,男子突然郑重地对邱非说道。

 

“前辈,请说。”邱非恭敬道。

 

“你很幸运,身为他的弟子可以跟随在他身边,那几位不会轻易动你。”男子一直以来的温和神色突然褪去,面露森凉的寒意,他凝视邱非目光如箭,只看到他的内心深处,要将他看透,“但是,在你没有足够的力量,在你没有成圣之前,可千万不要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心思。”

 

邱非闻言心中一惊,来不及细想,正要回话,男子却摆手道:“时间不早了,你在这里呆的越久就越容易暴露。你走吧,我就不送你了,祝你一路顺利。”说完,他就转身往屋内走去。

 

邱非看着他的背影,只能恭恭敬敬地深深鞠躬,也不顾男子究竟看没看到,待他起身之后男子已经不见身影。他整理身上的衣服,带好墨镜帽子,重新踏上归途。

 

阳光下的城市灿烂而美丽,但邱非却在这光明中感觉到冰冷的杀机,宽敞的大道一直延伸到视线的尽头,邱非看不到未来的路。

 

邱非想起很久以前,他曾孺慕地伏在师父的膝头,问道,“我想做什么,为何总是有人要阻我?我该怎么办?”

 

师父轻抚他的发顶,轻声问:“那阿非可妨碍了他们?”

 

“我难道不是嘉世少主?”邱非不甘地问。

 

“是。”

 

“哼!犯上之徒,岂敢?”那时邱非还小,心气却极高。


“呵!自大的傻小子,他们听我的话,可不一定要听你的。再来一块西瓜!”师父懒散地躺在椅子上,用手肘捅了捅旁边身着金甲的斗魂。

后者虽板着脸,动作却一点不慢,十分殷勤地给他喂了一块冰镇西瓜。

 

“如果我也能像师父一样就好了。”邱非憧憬地说,眼睛却偷偷瞄向向那盘冰镇西瓜。

 

那个年头,夏天冰镇的东西还是比较稀罕的。

这西瓜可不是简单放进井水里降温,而是真的用存在地窖里的冰在镇着,瓜皮上还带着细碎的冰沫,瓜肉里起的沙都被并称一粒一粒的,看上去非常爽口甘甜。


邱非看着西瓜吞了吞口水,十分想吃,口水都要滴下来了。不过他知道那西瓜是小心眼的斗魂专门给师父准备的,他要是吃了,准要挨揍。

他努力转移注意力,没想到嘴里却突然被塞了一块西瓜,冰甜的滋味在嘴里炸开。

 

“瞧你馋的。”师父语气带笑。

 

邱非美滋滋地咬嘴里的西瓜,脑袋蹭了蹭师父的胳膊,对另一边斗魂冰冷愤怒的目光视而不见,心想,挨揍就挨揍吧,反正师父会来救他的。

口中冰冰甜甜味道,简直是炎热夏日最奢侈的享受!

 

那冰镇西瓜的滋味邱非一直记得,现在想起依然口齿生津,但他已经忘了他当时是在为什么事情抱怨,或许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些无关紧要的小挫折,就让他跑到宠爱他的老师那里去撒娇了。

 

当年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在嘉世的处境并不很好——一个突然被嘉世统领带回来的孤儿,一个没有任何实力、背景的小子莫名就得到了斗神的宠爱,成为了伟大斗神唯一的弟子,成为了嘉世的少主人!

谁知道这小子有什么本事?看上去就像是走了狗屎运一样,话本的故事都没有这么夸张的!联盟中嫉妒他、仇恨他、眼红他,恨不得将他取而代之的人不知道有多少!

 

邱非至今仍然记得当年一些人看向他的神情,那嫉妒的面孔丑陋得如同魔鬼,眼神也像是淬了毒药箭,毫不掩饰的恶意令年幼的他感觉很恐惧。而另一些阿谀奉承和表面和善的人,在当年的他看来却是难得的‘好人’。


但现在的的他,早已经无所谓‘好人’与‘坏人’。

 

就像师父曾经说过的那样:“我就是喜欢你恨死我,想打我,又打不过我的样子。”

 

邱非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有师父这种无所畏惧,不将他人的敌视与恶意放在心上的实力与气度,但他一直以此为目标。当他什么时候能够理所当然地对所有敌人说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他必然已经站在巅峰之上了。

 

当年的邱非虽然吃到了冰镇西瓜,但烦心事并没有解决,他锲而不舍地向追问,“师父,你是怎么让别人听话的?”

 

“当然是和他们讲道理,这个世上没什么事情是讲道理讲不清楚的。”

 

“总有讲不清楚的时候吧?”

 

“那就多讲几遍,一直讲清楚为止。”

 

“那有没有人干脆不听你讲道理?”邱非心想,虽然师父天下第一有魅力,但总有人不听他讲道理吧?

 

“从来没有。”师父歪着脑袋想了想,‘噗’一声吐掉嘴里的西瓜子儿,懒散地说了一句话,一句令邱非影响深刻的话,至今一想起那句话,邱非仍会感到令人寒毛直竖的战栗感流遍全身:

 

“只有死人不听我讲道理。”

 

邱非呆呆地抬头看向师父,只见身披极简黑袍的青年懒洋洋地躺在椅上,阳光洒在他面颊,让他看上去慵懒而温和,嘴里还在咬着西瓜,似乎这炎炎夏日中,唯有这西瓜是值得他在意的东西。


只有另一侧身穿金红战甲、手中端着西瓜的斗魂知道,这个丝毫不见煞气与杀意,乍一看上去甚至有些平平无奇的青年,这么多年来是怎样‘讲’自己道理。

 

那句话听上去气势磅礴,邱非牢牢的记住了。那时的他太小,在他年轻的脑袋瓜中,‘师父的话一定是对的’是无上的真理,所以,他稀里糊涂地就记下了这个似乎不是并很正确的逻辑。

 

但邱非当年不怎么懂,现在却渐渐得有些懂了。

 

然后他慢慢长大,经历地越来越多。

 

在这个强者为尊的世界,很多时候他因为身为师父唯一弟子会受到更多的优待和尊敬——但也有很多时候、很多人,并不因此对他另眼相待。


他身份尊贵,但人生却也并非一帆风顺。

他同样经历过挫折,经历过磨难。很难说这些挫折与磨难是不是师父特意为他安排、令他成长的,但至少,他渐渐知道了该如何在这个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该如何用自己的力量达成目标。


最重要的是,他学会了该怎么和人‘讲道理’!

 

现在,他想要回家。

那里有他最重要的人,有他拼尽性命,也要守护的东西和实现的理想!

 

他已经无法再忍耐这一年来在美洲的生活,他所敬爱的师父下落不明,他未来注定要背负的荣耀与责任所在——嘉世——现在如同被蛀空的朽木即将倒塌,而他却远在美洲鞭长莫及。

身为嘉世少主,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王朝的覆灭,却无能为力。


这一年以来他生活的越安逸舒适,他内心的折磨就越深重。

于是,所有的关照,都成了监视!

所有的保护,在他心中渐渐变成了控制!

这一年多安逸舒适的生活就像毒药,试图腐蚀他的意志!

而偌大的美洲,在他看来就像一个囚笼,他拼命想要逃离的囚笼!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乐于见到他回家。可以预见一路必然困难重重,杀机四伏,但他绝无退缩之意,他很乐意和所有阻拦他的人‘讲讲道理’。

 

邱非深吸一口气,目光坚定,指尖隔着裤子的布料轻轻描绘着口袋中斗魂卡片的轮廓——那是战斗格式,他一直亲自培养、装备的斗魂。


他的口才一般般,但是讲道理并不用一定需要口才——在这个世界,战斗格式,以及那一杆无坚不摧的战矛,就是他的‘道理’!

 

他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因为一些阴暗小人的龌蹉手段,就红着眼睛跑去找靠山的小孩。他已经有足够的担当和力量,去完成自己的理想。


他想回家,若有人阻挡,他就挥舞战矛杀回去!

 



邱非刚刚离开的欧式住宅内,男子送别邱非才回到家中的时候,茶几上的通讯器非常巧地发出震动声,亮起的屏幕上显示一排陌生的号码。


虽然号码并不认识,但男子却对这通电话一点也不意外,他神色不变,先转身将门反锁,然后打开了一个镶嵌在墙壁上的仪器。

直到仪器上的灯光开始规律地闪烁了,他这才慢条斯理地接通了电话,未等对面的人说话便率先那开口,“他已经走了。”

 

“我知道,你做得很好。现在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下一步?”男子神色冷了一下,讥讽道,“我可没说要继续和你们同流合污。”


“你这样说可是太无情了,我们可是长久合作伙伴。”电话中人语气的轻快。

 

“得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唉……”对面的人叹了口气。

 

“还有,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但是!”男子声线暗沉,口气严厉,“我绝对不允许你伤害他,我会牢牢看住你。”

 

“哈!我很合作这么久你还不了解我吗?你明明知道,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

 

“那样最好,说吧,你想干什么。”

 

“我需要帮我做一件事,这件事交给你来最好。”通讯器对面的人轻笑一声,将这件事在电话中娓娓道来。

 

男子安静的听完对面的话,瞳孔因为内心波动而紧缩,但最后他咬紧牙关说道:“别找我,我做不到。我曾是他的副手,我绝不会忤逆他的意志,你另请高明吧。”

 

“你可以的,吴雪峰,因为你做梦都想回去,这是你回到他身边最好的机会。只需要一点小小的代价,你难道不想再万众瞩目时回到他身边吗?”话筒里传来的声音仿佛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

 

吴雪峰呼吸渐渐急促起来,放在身侧的手都在微微颤抖,足见其内心的挣扎有多剧烈。过了足足半分钟,心中一番激烈地天人交战。

最终,回去,回到叶修身边的诱惑压倒了一切。


很难说是不是长久的压抑腐蚀了他的理智,但这一刻他是真的将生死置之度外。

他忍耐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这一天?

 

“好,我答应你。但我也有底线,你知道的。”他沙哑地说。

 

电话里的人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的选择,“那么,祝我们心想事成,愿天下皆是净土。”。

 

“哼。”吴雪峰冷笑一声没有接话,冷漠地将手中的通讯器捏成了不可复原的碎片,“再见。”

 

净土?世上从无净土。


于他而言,唯有在叶修身边才是净土。

 

-------------------------------------

·小邱非是叶神的脑残粉,但似乎有点被叶神养歪了2333

邱非理解的‘讲道理’是:

-不听话?

-揍他!

-还不听话?

-继续揍他!揍到听话为止!

-连听都不听?

-很好,可以去死了。

其实……叶神所谓的讲道理只是放垃圾话而已(并不!)


对了,最重要的是我更新啦!大家快来夸我!!快来夸我!!!虽然我更新很慢很随意(这家伙居然自知之明!),但我还是要夸奖和抱抱~o( =∩ω∩= )m

评论(33)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