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叶中心\翔叶】永不陷落(一)

·摸鱼的产物,看了篇机战文控制不住的脑洞,所以——机战星战paro

·本文宗旨:如何在叶神不出场的情况下苏叶神!

·微ALL叶主翔叶!

·本来可以写成一篇高苏高燃的大长篇,但某催看了看自己的坑,还是怂了,把大纲改改细化一下就发上来了。

·已经可以预见这篇文热度会冷成西伯利亚了(瑟瑟发抖)


前文链接:      


1.

 

荣耀防线!

 

这是人类位于星空走廊最后一道防线,数以亿万计的战士镇守雄关,守卫后方人类生存的领土不受外族侵扰。

 

祂由人类大溃败后仅剩的十二座星空战争堡垒组成,她们一字排开,守卫在星空走廊的入口,在这些雄关的后方,就是人类毫无防守力量的领土和人民。

 

这十二座雄关分别是:霸图、蓝雨、微草、轮回、烟雨、雷霆、百花、虚空、义斩、皇风、呼啸、以及……

 

2

 

嘉世关!

 

嘉世关是位于最中心关键位的雄关堡垒。

 

她是人类步入星空走廊之后遇到外族所建的第一座雄关,是人类最初,也是最后守护者。其他十一座堡垒都是在后来逐渐修建而成,有的经历过人类扩张战争,有的是在人类溃败时期所建,还有如义斩这样全新的堡垒,从未经历战争检验。

 

只有嘉世关恒古不变,屹立不倒,伴随血与火见证了人类的历程。

 

数千年前,人类最初就是依赖嘉世关与外族交战,彼此拉锯、坚守,当年人类曾一度获得优势,嘉世关也随着战线往前移动,逐渐将外族逼退至星空走廊的另一头。

 

一千年前,人类战事失利全线崩盘,转为逐步退守,嘉世关也再次随着整体防线后撤,直到最后的荣耀防线,退无可退。

 

现在,随着最后的决战到来,嘉世关也迎来终极的考验。

 

3

 

一寸星空,一寸血!

 

这就是星空走廊的真实写照,那洒满星空的鲜血,有人类的,也有外族的。无尽战舰、机甲、甚至行星的碎片化作宇宙尘埃,浩浩荡荡地飘在星空走廊的虚空中。

 

星空走廊,那就是无数烈士用血肉之躯铺就的人类生存之路!

 

人类步入了星空时代后,很好运地有一段没有灾难和战争,非常安逸的发展时期。直到人类星空中发现了虚空裂缝,才发现原来并不是因为宇宙很安宁,而是人类生存在一个被无数虚空裂缝封闭的空间中,人类不能穿越虚空裂缝出去,其他种族也不能进来。

 

人类生活在一个安逸贫瘠的摇篮之中。

 

而星空走廊,是人类发现的唯一一条通往外界浩瀚星海的通道,是人类扩张发展唯一的出路,但星空走廊另一边的外族不愿意人类与之争夺资源,派兵把手星空走廊出口。


人类为了生存和发展,不得不与之展开旷日持久的战争。现在,外族大兵压境,数万艘战舰盘踞在荣耀防线外虎视眈眈。

 

就在决战的前夕,嘉世关中再度迎来了一批新兵,其中有个很特别的人。

 

4

 

“孙翔!”

 

“在!”少年大声应道。

 

“很好。新兵蛋子,我是你的领战人。你可以叫我前辈。”穿着机甲操作服的老兵满脸冷漠地说。

 

“是。”

 

“你多大了?”老兵皱眉。

 

“十六!”少年身体紧绷,毫不犹豫地回答。虽然他还如此年少,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显然他已经经历了非常严苛的军事训练。

 

还没有成年,他就已经像一个合格的士兵,被送到了最前线。

 

听到这个回答,老兵愣了一下,神色复杂。他看着新兵,本想继续按照惯例继续训话,但是当他看到面前依然稚嫩的面孔时,突然心中一堵,哪怕百战磨砺的内心也难掩酸楚,难以言喻。

 

如果不是真的毫无办法了,没有退路了,没人想要孩子上战场!

 

最终,他看着自己负责的稚嫩新兵说,“放松点吧。你很幸运,昨天外族才退回去,今天不会有战斗,暂时不用这么紧张。”

 

“是!”孙翔高兴地应了一声,晃了晃身子。

 

5

 

孙翔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他的领战人很不错。更幸运的是,他这一批新兵到来的第一天没有发生战事!

 

但幸运没有持续到太久,第二日,外族的攻势就到了。

 

“跟上!”老兵冷着脸说,没有丝毫意外,也不见恐慌。

 

在领战人的带领下,孙翔和以及其他无数的人类战士一样,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机甲操作室,机甲钢铁的洪流在堡垒内部涌动,顺着通道往外蜂拥而去。

 

嘉世关非常巨大,足足有月亮大小,是由一整颗小行星挖空改建而成的战争堡垒。

 

此刻,它表面无数出口骤然打开,内部的人族机甲如同蜂群一样涌出,然后井然有序地在堡垒的表面布置好防线,将古老肃杀的金属堡垒表面绘成一幅动态的画。

 

嘉世关堡垒外围的人类战舰部队最先与敌方战舰展开战斗,激光和舰炮在星空交织成毁灭的网,堡垒上空展开的α防护罩挡住了来自敌舰空投的能量攻击,孙翔看着数万米高空,宇宙深处不断闪烁的‘星光’,身体开始微微颤抖。

 

他知道那根本不是什么星光,每一次光辉闪烁只是意味着一艘战舰的毁灭。

 

更多的外族战舰却突破了战舰部队的防守,降下高度,打开了腹部,往地面空投外族机甲部队展开陆地战,密密麻麻如同鱼群一样的外族战舰从空中扑下,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

 

“小子,怕死吗?”领战人问。

 

孙翔看着杀气凛然的无数敌人,身体微微颤抖,哪怕经历过教育与训练,哪怕做了无数的心理建设,但真正面对这种场景,面对战争,面对死亡的时候,有谁能真的不怕?

 

孙翔吞了吞口水,然后大吼:“不、不怕!”

 

“嘻嘻,新兵啊,声音都在颤呢。”另一边一个人调笑。

 

孙翔憋红了脸,正想要反驳,却听见自己的领战人赞许地说,“挺好。声音挺洪亮,看来还有力气,有力气就能操作得了机甲!”

 

“新兵蛋子,给你个忠告。”领战人说,声音从机甲内部的传声器中传出来有些失真。

 

“前辈请说。”孙翔急忙说。

 

“把你的每一枪都当做死前的最后一枪来打,每一场战斗都当做最后一场战斗。你面前有这么多该死的外族,你TM就想想,你最后一枪是要怎么打?说啊,要怎么打?”领战人怒吼。

 

“死也要拉个垫背的!”孙翔咬牙切齿地说,感觉自己要热血沸腾。

 

“对啦!就是这样,反正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没有准备活着回去。”领战人大笑着说,“怕个屁!”

 

“怕个屁!”新兵蛋子也跟着老兵学了句粗话。

 

6

 

虽然领战人战前动员的时候说过,要将这场战争当做最后一场来打,但是堡垒上空的α立场防护罩在漫天的敌方战舰炮击中逐渐衰弱,最后在所有人类慌乱的目光中碎裂消失的时候,孙翔真的没有想到,这次真的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场战斗了。

 

虽然,这也是他的第一场战斗。

 

【撤退】

 

指挥部发来了指令。

 

“撤退!回防堡垒!快!”经验丰富的领战人冲新兵大吼。

 

人类机甲潮水一般穿过破碎的前段防线,穿过无数战友和敌人的尸体,如蜂群回巢,往后方的嘉世堡垒回撤。孙翔紧紧跟在自己的领战人身边,一边躲避漫天遍野的镭射炮和激光导炮,一边麻利地回到了堡垒内部。

 

【防守堡垒入口】

 

这是意料之中的命令。

 

他们在堡垒内部能够看见鱼型的外族机甲已经退去,出现的是专门攻坚战争堡垒的章鱼型的外族机甲,几条十几米长的金属肢体从入口处探进来,在长长的通道内扭动。

 

孙翔眼睁睁地一个机甲战士因为回避不急被生生拽出了堡垒,他知道那个人必死无疑了,而更多的金属肢正挤压着从入口处涌入。

 

“我们还有机会吗?”孙翔忍不住问。他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问这个问题扰乱军心,但他实在需要更富有经验的老兵的安慰,告诉他:我们有机会赢,我们可以活下去。

 

“当然。”领战人的声音从传声器中传来,很嘶哑。

 

“哈哈,新兵蛋子,你不会是怕了吧?”频道里另一个人笑道。

 

“艹,我怕个屁!”孙翔暴躁地骂道,操作机甲抬起镭射枪疯狂地射击起来。

 

“是啊,我们还没有失败!这里可是嘉世关!”一个粗狂的声音插进频道,高声道:“兄弟们,说啊,我们的信仰是什么?”

 

孙翔喘着粗气,和所有战友一起,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

 

“嘉世,永不陷落!”

 

永不陷落!

 

这么多年来,嘉世关经历了无数战斗、她曾伤痕累累、鲜血遍布,也拥有无尽的荣耀和辉煌——她是人类唯一一个从未被攻破的堡垒,是人类的精神支柱,是最受信赖的守护神!

 

嘉世在这一千年中的战绩远不及其他几个有战神机甲守卫的堡垒,但她绝对是拥有最多历史与荣誉,最具精神沉淀,最有信仰的一个雄关堡垒,她的精神渊源流传,在嘉世一代又一代的战士心中薪火相传。

 

她就是所有人类心目中,不可攻破,永不陷落的雄关!

 

7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镇守堡垒的地面部队没有出问题正在苦苦坚守的时候,空中的舰队居然发生了大溃败!

 

要知道人类的战舰技术和外族的相差并不太多,在星战上人类很少陷入下风,反而是陆战和机甲技术人类与外族有极大地差距。所以在过往数千年的战争中,由舰队配合驻守堡垒的机甲部队的战术,先出现问题的通常都是地面机甲部队。

 

极少有舰队先战败的情况发生!

 

堡垒内所有人的脸色都很不好。

 

“该死,如果是α立场防护罩没有破损的时候,舰队失利也就罢了,但是现在……”领战人忧心忡忡地说,惶恐地盯着前方。

 

话音未落,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在所有人惊恐的目光中,经受了不知道多少次炮击,哪怕坚韧如嘉世关,堡垒的最外层的护甲也终于坚持不住,在激光的高温烧灼和舰炮的冲击爆破下逐渐发红变形,然后一片片剥离,一块块数平方公里大小的钢壳滚落,暴露出相对脆弱的内部构造。

 

嘉世关的破碎的景象实在是太令人震撼,太过难以置信,孙翔看着呆滞地眼前的一幕,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该死!”

 

“傻啊,快跑啊!”领战人操作机甲跳起来,扯着孙翔的机甲疯狂往回跑。

 

孙翔终于回过神来,踉跄着操作机甲回撤,身边是同样惊慌失措的战友。章鱼型的外族机甲抓住机会,蜂拥而上,伸出金属肢体想要拦截逃亡的人类战士。

 

“撤回第二层!”领路人对孙翔吼道。

 

孙翔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场战斗,而且在嘉世关的战斗,就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大溃败,只能机械地跟在自己的领战人身后跑。

 

这时——

 

一道银色的鞭影凌空向孙翔凌空抽来,孙翔根本来不及反应,只是感觉到一阵剧烈的撞击他的机甲失去平衡倒地,他翻身跳起,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来他是被领路人扑到了。

 

那个原本是冲他来的金属肢体,此刻正缠绕在救了他的领战人机甲的腿上,经验丰富的老兵竭力保持平衡,和章鱼机甲来回拉扯。

 

孙翔愣了一瞬,然后反应过来:“前辈,我救你!”

 

他拿出镭射枪,疯狂地冲章鱼机甲射击,却没起到什么作用,更多的章鱼机甲从嘉世关破碎的裂缝中挤了进来。

 

“小子,你别管我了,赶紧走吧!”领战人的声音依然是沉着的。

 

“CNM,闭嘴!”孙翔崩溃地叫到。

 

“艹,你才闭嘴!”领战人骂道:“你赶紧走,碍手碍脚的,还把更多敌人引过来了,滚滚滚!给我滚!”

 

“我可以做到的,我一定要救你……”孙翔颤抖地说,机械地扣动扳机。

 

“滚蛋吧小子,你不在了给老子腾个地方,老子才好脱身!你懂不懂啊你!是你有经验还是老子有经验!”

 

“骗人!反正我要救你!”孙翔见射击不起作用,冲上去抱住领战人机甲的腰部往回拖。

 

“撤回!这是命令!新兵,听从命令!”领战人在频道里叫道。

 

孙翔充耳不闻,想用自己机甲的重量把被缠住的机甲拖出来,但他失败了,老兵的机甲一个巧妙的肘击就将他推开,这时旁边冲过来了另一台机甲一把抱住他,拖着他就跑。

 

“你这个小子,怎么又傻又倔?不会跑吗?”传声器中的正是先前那个粗狂的嗓音。

 

“你松开我!”孙翔挣扎,却被经验丰富的战士轻易制住。

 

他拼命回头,看见嘉世堡垒一片片被撕开,蜂拥而至的章鱼机甲淹没了领战人所在的位置。


除了爆炸,他什么也看不到了……

 

8

 

“他为什么要那么做。”孙翔蜷缩在操作室里,语气哽咽。

 

救了他的粗狂声音机甲拍了拍孙翔机甲的肩膀,“镇定点,这可是战争。”

 

“我知道!他为什么要救我,像我这种一无是处的新兵根本不值得。”孙翔钻牛角尖,在他看来,一百个他的作用或许还比不上一个经验丰富的领战人。

 

“因为你年轻。我当年也是领战人救了我一命,我也很痛苦,后来我想通了。小子,我给你算一笔账。”粗狂声音说,“他今年四十岁,满打满算不发生意外老死在嘉世堡垒,也只能再为嘉世战斗三十年左右。而你只有不到二十岁,就算花十年时间给你适应,你也还能够战斗四十年。现在你懂了吗?”

 

孙翔呆呆地坐在驾驶舱中,没有回答。

 

“小子,你听好了。他救了你,你就给我好好发挥自己的价值,别要死不活的,你这辈子一条命就卖在嘉世!”粗狂声音大声说。

 

“好。”孙翔抹了把眼睛,握紧双拳,低声说,“好!”

 

9

 

哪怕退到了堡垒第二层,依然不安全。嘉世上面装满了炮口,正由计算机或者战士操纵者射击外部的敌军战舰,但他们摧毁战舰的速度完全比不上嘉世堡垒崩毁的速度。

 

“究竟怎么回事?”有人不甘的问。

 

“是旗舰!”战术频道传出声音,说话的人咬牙切齿道:“那帮狗杂种,居然敢派出旗舰!”


“如果不是……那群怕死的杂种怎么可能派出旗舰。”有人不甘地说。

 

“原来如此,唉!”粗狂声音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们输了,嘉世完了……”有人绝望地说,话没说完就被掐掉了,显然是指挥部做的,这种扰乱军心的话显然不能出现在的公用通讯频道。

 

孙翔也被旁人的情绪感染,他想到在战争中丧命的父母,想到死去的战友,想到救他而死的领战人,想到在他们后面无数没有丝毫反抗之力的同胞,心中的哀伤、绝望和愤怒就压抑不住。

 

“不!还没有!你们听!听到了吗?”忽然有人叫道。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忽略外界敌方战舰的炮击声,他们听到了从脚底深处传来的一种声音。

 

逐渐清晰,宏大!

 

那声音很快就变成了震耳欲聋的轰鸣,孙翔发现,整个嘉世堡垒都震!并不是外界传导到内部的震动,而是由内自外的颤动!

 

嘉世堡垒在惊天动地的震动与嘶吼中,忽然裂开一道深不见底的缝隙,如同远古巨兽缓缓张开血盆大口,自裂缝深处吹出炎热躁动的风,仿佛那裂口直通星球深处。

 

不!

 

不是仿佛,那裂缝确实一直联通被改造成嘉世的小行星的地心,也是嘉世的能量动力核心。

 

大股大股散发光芒的金红色岩浆从裂缝中流出,顺着堡垒表面的纹理蜿蜒前行,将许多趴在堡垒表面的外族机甲淹没。

 

“那是……怎么回事……”有人万分激动,连手中的镭射枪都差点拿不稳。

 

“嘉世堡怎么了?”还有人语气惊恐。

 

“我知道了!我们能赢的!嘉世永不陷落!”粗粗狂声音忽然狂喜,仰天高呼!

 

与公共频道的惊恐不同,一向严肃的战术频道中传出来的,却是排山倒海的欢呼声。

 

孙翔茫然不解,明明已经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但指挥部的人似乎都一点不担心,反而一副欣喜若狂的样子。

 

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意识到那一定和堡垒的变化有关,他看着越来越大的缝隙,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究竟是什么,能让嘉世关所有人仿佛忘记了惨烈的战事?是什么能让人无论何时都满怀希望?

 

哪怕隔着机甲的保护仓,孙翔都能感觉到岩浆炙热的温度,但那种热度却像是有感染力一样从皮肤一直烧到心中,他心脏砰砰跳着,受到周围人的感染他也忍不住开始期待。

 

他心中冒出一个大胆猜测,却又觉得那是绝不可能的,一时间心中的期盼和理智在挣扎。

 

随着堡垒内部无数机关隆隆的运转联动,裂缝越来越大,紧接着片刻的沉寂之后,行星堡垒深处大量的岩浆喷射而出,在万众瞩目中有一道灿烂的光辉冲天而起!

 

横空出世的,是一尊足有数十米高的金红色的机甲!

 

光芒万丈,神骏无比!

 

战争兵器的暴力与华贵的风格完美结合在它身上,形成一种充满张力的美感,只要它出现了,就是宇宙星空的中心!

 

它的速度快得惊人,如同一道闪烁的光绕着堡垒飞行一周,然后飞跃半坍塌的关口堡垒,越过所有人凌空飞行在嘉世关的正前方,如同救世的英雄,孤身一机面对所有外族战舰。

 

孙翔呆呆地仰头看着的金红色机甲,内心震撼。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令人向往的机甲,哪怕人类另外的几台战神级别的机甲,在孙翔看来与之相比亦少了几分威严与力度。

 

他听到整个堡垒,整个嘉世关在沸腾,狂热的气氛似乎要将天空点燃。

 

排山倒海的呼喊与尖叫贯彻云霄!

 

最后汇聚成了一个人类词语——

 

一叶之秋!

 

tbc.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