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89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89 消失的射手


“大人,那斗魂职业中的枪系呢?算是科技侧的吗?”

 

“当然不算!所有依赖于斗魂的东西,都不能算是‘科技侧’,包括技能、基础素质、衍生力量等等。只有完全脱离斗魂的限制,才能够算是科技侧。”叶修为荣耀世界的‘科技’下了定义。

 

“那么枪系又是怎么来的呢?”

 

“你难道没有研究过荣耀史吗?”叶修奇怪地问。

 

昧光有些羞愧地摇头,不敢抬头看叶修。学院里是有荣耀史课程的,但那是在非常高年级的课程,多是立志于进入联盟工作的学生才会去选修,而他因为一直留级,并没有资格去上课。

 

叶修也没有责怪他,反而耐心地解释:“荣耀世界并非一成不变的,祂扎根在地球上,便会从地球上汲取养分。在一开始,枪系职业并不是枪系,而是射手系。”

 

“射手系?”昧光若有所思,他好像确实是在哪里听过这种说法,

紧接着,他又想起在联盟学院的装备博物馆里面存放的装备,里面有很多年代非常古老的装备,好像确实并非枪炮——而是弓箭和劲弩!

他以前从未注意过这一点,现在想起来,一切其实都有迹可循!

 

“是啊。”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魔弓射手对应现在的弹药专家,弩枪师对应枪炮师,机械师还是机械师没变。”


他微不可查地顿了一下,才继续说:“还有,神射手。”

 

“这么说神射手对应的就是神枪手了,说吧,老大!”包子入侵接嘴。


“完全正确。”

 

“为什么现在没有射手系的斗魂了?难道枪系要更强大吗?”昧光好奇地问。


“当然不是这个原因。”叶修矢口否认,“虽然一脉相承,但射手系和枪系各有优缺点,侧重点也并不相同。荣耀世界受现实世界影响,先出现了枪械类的装备,然后就连斗魂的技能也逐渐发生改变,就连王怪都换上了枪系的装备。”

 

“等等!老大,王怪又是什么?”包子入侵在一旁问。


“就是BOSS。”叶修转头解释。

 

王怪是过去斗者对BOSS的称呼,BOSS这个用法是在近十几年才流行的,不过一般只在口头流传,在联盟的正式文书当中依然使用王怪一词,包子入侵不知道情有可原,但昧光身为联盟学院的学生肯定是知道的。

除了王怪,荣耀世界还流传许多口头用语,例如副本,这也是个新词儿,过去对副本的称呼都是‘秘境’!

更别提诸如‘镜面水晶结限’和‘重置结限’这样的说法区别了,多如牛毛数不胜数!

 

“大人,后来发生了什么?”昧光疑惑,因为现实世界的枪械真正发展起来也就两三百年的历史,荣耀联盟根据现实世界发展而改动,区区一两百年的时间就再也见不到射手系斗魂的踪迹了,可以说是一场狂风骤雨一般的剧变了。

所以一定发生了什么,让这场变革如此迅疾。

 

叶修无声地叹了一口气,“真正让枪系彻底取代射手系的原因在于,枪王周泽楷选择了枪系而非射手。”

 

闻言昧光即震惊又迷茫,不明白这究竟有什么关联。

 

“所以,这就是圣神啊!圣神的意志,就是荣耀的意志。”看见昧光脸上的表情,叶修笑着说。

 

关于圣神,昧光虽然十分好奇,但君莫笑不说他也不敢开口去问,他转而问道:“那射手系就这样彻底消失了吗?”

 

“当然没有。在枪王成圣之前,所有枪系斗魂都是射手系斗魂,枪王成圣之后射手系的斗魂可以自由选择转变成枪系,从此不能再使用射手系的技能和装备。不选择转变的话就还是射手系。但枪王成圣之后诞生的斗魂,就再也没有射手系了。”叶修解释,“这些年来在枪王和现实发展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转化成为枪系了,依然维持射手系不变的斗魂非常非常罕见。”

 

“原来真的还有射手系斗魂啊!”虽然叶修并不是在和他说话,但包子入侵依然听得津津有味,他叫道,“我也没见过。”


“确实是孤陋寡闻了。”昧光叹道。


“这可不算什么孤陋寡闻,我说一个你们没见过,肯定听说过的一个射手系斗魂。”叶修笑了一下。


“哪个?”昧光好奇地问。

 

“百花缭乱。”

 

叶修抚摸着千机伞,表情淡淡地说:“百花缭乱,就是这样一个固执的魔弓射手!”

 

“居然是百花缭乱大人!”昧光十分震惊。


“百花缭乱?谁啊?”包子入侵一脸茫然。昧光和叶修都吃惊地转头看向他,没想到现场居然还有这样一个小白!

 

“咳,是个很厉害很有名的王者斗魂,现在是霸图所属。”叶修忍着笑简单地解释。


“王者斗魂?斗魂还有王吗?”包子入侵似乎更迷惑了。


“笨蛋!王者斗魂就是指十级斗魂啊!”昧光忍无可忍。


“哦!十级啊!”包子入侵恍然大悟,“难怪我不知道嘛,这么高等级的斗魂我可从来没有见过。”


“……”昧光无语。


叶修倒是扑哧一声笑了,伸手拍了拍旁边的包子,心想若是张佳乐见到他,估计是要抓狂了!

 

昧光是知道百花缭乱的,疑惑地问:“可是百花缭乱大人明明是弹药专家啊!他的武器不是自动手枪吗?大名鼎鼎的银武寻猎!”


“没说射手系不能用枪啊,他用枪也能很强大。”叶修感叹道:“可是只有当他换上了魔弓,才是真正的百花缭乱!”

 

叶修已经想不起来应有多久没有见到百花缭乱拿出魔弓,向天穹弯弓,无数箭矢如花如雨一般落下的绚烂景象了!

就好像当年叱咤风云的魔弓射手彻底消失了,消失在了那层枪手的皮下,消失在了枯萎的繁花之后。

 

想到这里,叶修不由自主地分神,想起了如今身处霸图的张佳乐,也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大概还在做下一次晋级的准备吧。

 

其实,叶修和其他所有与张佳乐关系密切的人都隐隐觉得,这一次晋级他估计又要失败了。并不是不信任张佳乐的能力,而是心病不医,积忧成疾,不处在完美的状态,如何能通过考验?

 

呵!一个不用魔弓的魔弓射手!

 

想到这里,叶修心中的悲哀和无奈便再也压抑不住,心里更深的,还有无尽的自责与懊悔。

他不自觉地凝眉,面上的神情明显阴郁了下来,坐在他正前方的昧光看得分明,心中惴惴不安,不明白为何君莫笑大人心情突然低落了下来。

 

“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用魔弓啊?”包子入侵直白地问,“他是不是傻啊!”


这个问题本该十分顺理成章,既然是魔弓射手不愿意转变为枪系,为什么不使用最合适的武器呢?

何必拿起枪,把自己当成一个不伦不类的枪系?

 

“哼,就是傻!”


没等昧光为包子‘大不敬’的话而惊恐,他就听到对面来历神秘的君莫笑突然冷笑一声,跟着说了这样一句话。

 

为什么百花缭乱不用魔弓?

叶修当然知道为什么,在他看来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他自己,叶修却根本不敢告诉好友事情的真相,怕他自取灭亡,只能努力粉饰太平。

 

看着张佳乐痛苦,他也跟着自责痛苦;

看他疯狂,也跟着疯狂,无声无息地为他收拾首尾;

现在再看着他无知无觉地身处霸图,叶修如今只觉得心力憔悴。

 

孙哲平傻,张佳乐也傻。

韩文清傻,叶修更傻!

反正悲剧就是一群失去理智的傻子弄出来的。

 

看着对面嘴角挂着莫名嘲讽笑意的男人,昧光小心翼翼地吞了吞口水。

相比全天然野生、无组织无纪律的包子入侵,身为联盟学院学生的他无疑更加敬畏联盟中的强者,也更了解联盟残酷的阶级分明,包子入侵一副无法无天的混样儿,他说出十级王者是不是傻这样的话也就算了,结果君莫笑居然附和了!

 

这一刻昧光心跳都几乎停滞,他眩晕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害怕。他分辨不出来自己的心情,一方面他在为君莫笑大人而担忧,因为他口中‘傻’的可是绝顶强者百花缭乱!另一方面,他又隐隐觉得或许君莫笑大人的身份并不比百花缭乱大人差,所以才能毫无顾忌地说出这样的话。

两种念头都很恐怖,前者让他惊恐,后者令他慌乱。

 

良久,昧光才干巴巴地说:“其实……大概是因为繁花血景的消失吧。”

 

叶修沉默地点头,然后转头看向并不知道繁花血景是什么正要提问的包子入侵,没好气地说了一句:“不知道就自己回去查,这些可是联盟的常识!”


“好的,老大!我知道了老大!”包子入侵干劲满满地回应。

 

“射手系是最好的策应。”叶修悠悠道,“除了牧师,当年所有人最梦寐以求的搭档,就是一个优秀的射手。但是射手系的缺陷也在于此,它的独自生存和战斗力非常弱小,有些时候甚至比不上能给自己恢复的牧师。”

 

“而枪系却完全不同,它失去了策应能力,但得到了毫不弱于其他强势职业的独立战斗力,成为了一个完全能够独当一面的职业。”叶修不由得叹息:“这大概就是射手消失,枪系成为主流的缘故吧。”

 

“确实啊。”昧光赞同地说:“相比较而言,绝大多数人还是更希望自己拥有战斗力,而非辅助他人吧!”

 

“行了!说了这么多我们也该行动了,再不走就要天黑了。”叶修从地上站了起来,昧光也赶紧把地上的‘棋盘’收好,爬了起来。叶修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现在也有了目标,知道该干什么,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昧光看着他,踌躇很久,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提出来这个问题,但心中翻涌的感情和莫名的渴望着催促他,他忍不住开口:

 

“大人,你会带我走吗?我可以跟着你吗?”

 

他问得急切,语速很快,像是恨不得一股脑地把问题整个儿扔到嘴巴外面,抛到叶修面前。他很害怕,害怕自己有一点犹豫迟疑,就再也问不出口了!

 

理智告诉他,他不该问的!

 

这多么得寸进尺啊!

他明明得到了君莫笑的指点,就应该有自知之明地回去,等研究结果出来了再告知他,与他分享,而非像现在这样厚颜无耻地纠缠上前,就像是迫不及待想要抱上大腿一样!

 

而且,如果被拒绝了呢?

若是被拒绝了他该怎么办?

难道要死缠烂打吗?还是就此放弃?

 

问题出口,昧光已经没有任何思考能力,只是身体僵硬地但在原地,如同一个即将接受审判的罪人一样,无言地看着不远处的男人,那个男人攥着对他生杀予夺的大权,他安静地、毫无怨言地等待最后的判决。

 

面对昧光的询问,叶修心里是有些犹豫的。

 

如果他还是嘉世统领,那么他肯定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下来,甚至都不用昧光自己提出来,他就会把这个幼苗儿拐回嘉世去。毕竟战斗人员荣耀联盟中太好找了,不提嘉世每年自己培养的人才,昧光所在的联盟学院每年都会为各大势力提供成百上千的优秀毕业生。

 

能战能打的斗者,荣耀世界到处都是。

但是有能力的研究与发明人员却数量稀少,可以算是最珍惜的人才了!

 

荣耀世界的生存规则就是力量之上,所以很多有研究发明天赋的人为了生存,不得不把精力更多花费在提升自己的实力上。

 

现在联盟中最负盛名的制造师和药剂师绝大多数都是联盟中的超级高手,比如联盟最好的银武铸造师就是叶修,而联盟最好的药剂师是王杰希。并不是说只有他们有这个天赋或者能力,而是因为只有他们有力量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成果,并且有能力获得足够的研究、制造的资源。


就连叶修和王杰希,也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银武制造高手或者药剂调配高手的,他们也是在实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才有精力去研究这些。这也是为什么联盟当中只有少数最大型的势力才有能力培养大量的研究发明人员,因为只有大型势力才有能力为这些人提供保护和充足的资源。

 

但是现在?

他不过是一个孤家寡人而已,要资源没有资源,要地盘没有地盘,君莫笑的晋级和千机伞升级所需的庞大资源也没有着落,他肯定是养不起一个花费巨大的科研人员的。


让昧光跟着他,岂不是耽误了人家?

 

哪怕实在是很心动这位潜力非凡的研究员,叶修仔细思考后,还是婉拒了:“恐怕不行。”

 

听到这个回答,昧光心骤然冷了下来,灵魂都虚飘了一下,大脑一片空白。

 

果然,还是不行吗……

 

 

------------------------------------------

·枪系的由来,所以伞哥和张佳乐其实是射手系哦!射手系和枪系的区别也讲得很清楚了!

评论(17)
热度(288)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