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ALL叶】荣耀世界 88

【荣耀世界目录】

#脑洞大到收不住,决定开坑,只为苏苏苏叶神

#ALL叶,主韩周王喻黄伞君一叶-->叶神

#现代玄幻,私设如山,感觉比起感情戏可能背景设定字数更多?


88 世界本质


“虽然不切实际,但并非毫无可取之处。”方盘坐在老树根下的君莫笑这样说道。

 

昧光低头,拼命压抑住流泪的冲动,湿意蒙住了双眼,将视线所及的的世界扭曲,整个世界唯有那个身影依然笔直坚定,他膝上的白伞仿佛隐隐散发着光芒。

 

“既然无用,便没有丝毫的意义。”他低声说,以为叶修是在安慰自己。


“也不能这么说。”叶修冷静地说:“你的设计是没什么用处,但是我却非常看好你做的那个银饰。”


“银饰?”昧光愣了一下,从自己的斗魂空间中重新把‘棋盘’掏了出来,放在地上,“您是说它?”


“对!”叶修身体微微往前倾,手指在‘棋盘’的表面轻轻抚摸,饶有兴趣地问:“你是怎么做出一台计算机的?”

 

“您看出来了!”昧光惊喜地叫到。


“嗯。”叶修颔首,“说说呗。我想知道它还能不能更进一步。比起你那个设计,这个简陋的计算机才真正有价值。”


“真、真的吗?”听到这样一句话,昧光眼睛里重新燃起亮光。

 

“其实比起研究什么穿越荒野的攻略,这件银饰潜力无穷。说实话,荣耀世界很少见这样科技侧的东西。”叶修评价,“你把精力放在这上面,好好研究它,或许会是荣耀世界的另一条发展路线也说不定!”

 

“真的行吗?不会吧……”昧光眼睛瞪大,没想到叶修给它这么高的评价,不由得有些慌张

 

“能行。”面对昧光无限期盼的眼神,叶修笑着颔首:“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改变世界。”

 

昧光深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勇气和信心渐渐恢复了,或许这种信心非常盲目,但人总要有个目标不是吗?

 

改变世界?

这是一个多么宏大,多么动听的词语啊!

 

听到它,昧光心脏像是被什么无形之物骤然攥紧,呼吸不自觉停下来,无言的恐惧和难以克制的期盼交织着在他心中发酵,噗噜噜吐出名为‘希望’的泡泡!

 

君莫笑的话精准地骚到了他的痒处,确实,他就是这样不甘平凡!

 

明明他有异于常人的能力和天赋,为什么不能做出与众不同的事情呢?难道,这个荣耀世界就真的完全由暴力支配吗?

 

他不相信!

 

明明,这是一个多美丰富而美好的世界啊!

 

“大人,你知道吗?蓝湖精油与烈焰树籽两种物品按照比例混合,能够得到一种最基础的瞬间爆炸物——这与现实世界木炭、硫粉和硝石混合制作的火药多么相似!”


“哪怕是我们炼制装备时,为了提升武器抗性而往装备中添加融化的‘熔岩之心’这个步骤,都与现实世界铁与碳结合炼制成钢的工艺如此吻合!”


“更别提在这里的每一个魔法阵的几何结构,都呈现出稳定又充满变数的数学性质,这就是这个世界魔幻力量最基础的数学解析啊!”

 

这样密切嵌合的构造、精妙运转的法则、毫无破绽的逻辑构成——哪怕披着魔法或者玄幻的外衣,但事实上祂依然是一个如此完美,如此精致的世界!

 

当昧光越来越深入地了解这个超乎现实、魔幻玄异的世界,开始习惯性地用数学与逻辑的目光探究祂的时候,他就被祂的光怪陆离却又严谨精密的运转规则迷住了!

 

“祂那么美……”他为祂神魂颠倒,坚信自己可以发掘祂的隐秘的,不为人知的风采,他或许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斗者,但他依然是荣耀的信徒!

 

“还有!荣耀世界是怎么来的?祂究竟是一个平行世界,还是通过虫洞与地球相连的另一个星球?我们使用的力量的根源在哪里?若是依然遵循能量守恒定律,那么祂的能量来源和转化的方式又是什么?”昧光激动地说,他的声音不大,却发自肺腑。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说起这些,他说了很多,举了三个例子,不过是他发现的无数规律中的寥寥数个。


过去他把自己的发现和对世界的理解说给别人听,但身边的人都很不耐烦,并不愿意听他讲这些,因为在他们看来,斗者只需要力量就够了。至于他们的力量具体是怎么来的?荣耀世界的自然运转规律是怎样的?谁有空去关心呢?


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去荣耀世界中修炼提升实力呢!

 

“难道就从来没有人去探究祂的这一面吗?难道大家只是这样使用荣耀世界赐予我们的力量,就满足了吗?”他不甘心地说,十指因为情绪过于激动深深抠进泥土中。

 

“还有这种说法?”包子入侵背靠在树干上不解地说:“哎呀呀,可是你连用都不会用,技能都放不出来,想这么多干什么?”

 

昧光被他打岔,脸色通红地转头看了他一眼,激动辩驳道:“不会用我就不能好奇这些了吗?难道只有上过太空的宇航员才有资格去做天文学家吗?”

 

“这倒也是……好吧,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包子入侵挠挠头,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觉得昧光说得也有道理。

 

听见他这么说,昧光看向他的神色缓和了一点,也顺眼了一点。

无论包子入侵这个人多么不着调,只要他认可自己的想法,在昧光开来就是一个好人!

 

“你说的这些,确实很少人会去考虑。毕竟这是一个‘不科学’的世界,大家更多地还是觉得,无稽之事,便无需深究。但也并非从来没有人去研究过,就说这个世界的本质,还是有人知道的。”叶修说。

 

听闻有同道中人,昧光眼睛一亮。

 

“其实,越古老的斗者对荣耀世界的本质专研就越深,反而是越临近现代,越受到现实世界科学影响的新一代斗者越不在乎这些。我们这些老人家,可没这么多条条框框的讲究。什么能量守恒啊,什么质能转换,什么四大基本力啊,我们什么都不懂,但这个世界,我们却看得透彻。”


叶修看着眼前的年轻人,赞许道:“反而是年轻斗者,或许是在成长的时候思想已经被所谓的‘科学’固定了吧,在面对荣耀这种科学定律完全行不通的世界就直接把祂归类于无需解释、无需理解的‘魔幻’。所以你能够想到这些,确实很厉害!”

 

昧光的脸更红了。

 

“当年的斗者对荣耀世界有不同的解释,各有各的说法,绝大多数随着老一辈的人隐退也不流传了,而联盟嘛……”叶修砸了砸嘴,想了想说:“联盟有自己的考虑,其实并不是特别支持这一类的研究,也就没有刻意推广各类研究和学说,导致现在绝大多数斗者都不清楚。”

 

其实叶修不应该和昧光说这么多的。

 

荣耀世界的本质是什么?这已经是联盟最大的隐秘了,或者更准确一点,其实就连联盟对此也一无所知,也没有任何记录。


——世界上能够说出荣耀世界究竟是什么的,唯有十位圣神罢了。

 

而圣神虽然是联盟的最高统领,却又高于联盟,他们组建了联盟不过是为了维护统治,刚方便实行自己的命令罢了。

圣神能够代表联盟,但联盟却不能够代表圣神!

 

所以有很多的隐秘,在圣神彼此之间互通,却从未透露给外人,就连荣耀联盟圣神们也没有透露过。其中,就有关于万源地的真相,还有荣耀世界本质的秘密。

 

但昧光一颗求真之心如此热切,叶修也认为他的追求值得鼓励,就破例多说了一点。

 

“你如果真的好奇,可以去联盟学院的图书馆找找,或许可以找到一些古籍。我记得有一本《祇说》,非常有趣,把圣神的存在解析得很神妙。还有诸如《幻度隐训》、《阙率推演》等等。这些都是前辈高人过去对荣耀世界的认知,他们的想法或许都不完全正确,但对你而言无疑很有用。”叶修一边回忆,一边缓缓地说,昧光认真地听着,叶修的指点对他而言非常宝贵!


“对了,还有一本!”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似得,笑了一下补充道:“很古老很古老,比上述所说都要古老许多,但你可能会感兴趣。”


“是哪部典籍?”昧光好奇追问。


“《至圣》,是斗神临近成圣之时所著。”


“嘶!”昧光倒抽一口气,震惊地瞪大眼睛。


“很厉害?”包子入侵一脸茫然。


“当然!”昧光努力压抑自己激动的声音,忍不住解释道:“那可是斗神大人著的书!我居然从未听说过!”

 

“不过正是因为它太过古老,你未必能够看懂。”叶修继续慢条斯理地说着,“它使用当年唐代的文字书写,有没有任何参考或者翻译,所以你如果想要读它,必须先学会古代文字,能够通读文言。”

 

像这样的古籍可不是《论语》这样的典著,《论语》广为流传,里面的文字记录方式也随着时代变迁跟着变化,所以一直能够被人流传通读。但那些不被流传的孤本用的却是早已没有人使用的古文字,如果没有相应的文化功底是不可能看得懂的,而这也正是考古学的意义所在。

 

一千多年前,叶修在成圣之前虽然斗志昂扬,却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毕竟他是真正的先驱者,走在从未有前人走过的道路上,独自一人妄图冲破前进的迷障,并不知道将要面临的会是什么。


或许他会像自己推测、希望的那样突破神与凡的界限;

或者他失败了,却什么也没发生;

又或者,他会下场凄惨的死去!

 

于是,他执笔写下了《至圣》一书,里面记录了自己当年对荣耀世界所有理解,也记下了自己的理念,希望日后若是有人能够继承,哪怕他晋级失败了,也能够借此引导、提点后人。

 

《至圣》,至圣!

顾名思义,便是直达圣途之意,里面记载了叶修成圣之前对圣神之境的推测,在他顺利成圣之后,这部典籍也算是神作了,是能够指点人如何成圣的经典!

 

叶修亲手写的《至圣》正本存在联盟中,因为斗神地位崇高,它被保存得极为隐秘,几乎没有被人动过,叶修也不知道联盟学院中会不会收藏有《至圣》的副本,甚至于它究竟有没有副本叶修都不清楚,因为这一本书是在是太孤僻了!


就连苏沐橙也就是在叶修著它的时候,在一旁侍茶研墨顺便阅览一遍,再之后也没有去读它。另一个人便是邱非,身为叶修的弟子自然也是读过的,在之后还有没有人,说实话叶修也不清楚。

 

“谢谢前辈,我都记下了!”昧光真心实意地感激道,叶修是他遇到的第一个愿意在这方面指点他的人。若是没有人指点,也不知到何年何月他才能有机会入门,找到突破口。

 

昧光越来越觉得,遇见君莫笑绝对是自己莫大的幸运!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叶修问。


昧光想了想,点头,“确实还有些疑惑。大人你说荣耀世界科技侧技术薄弱,但是我记得联盟的深空梭似乎是高科技产物?”

 

深空梭是联盟制作用来在太空运输的工具,主要用于运载斗者和材料来往地球和太阳系周围联盟布置的诸多监测站,外形类似梭型的飞船,目前最新一代版本最高速度能够达到1.1%倍光速。


深空梭虽然不是联盟大众化的东西,但就像战斗机一样,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一些感兴趣并且有渠道的人也都了解到它的性能。

 

“深空梭?”叶修摇摇头,不置可否,神色嘲讽,“呵,或许吧。如果你指的是那种连荣耀世界技术与现实科技的杂交产物,连荣耀世界都进不去的东西?”

 

在叶修看来,哪怕深空梭技术含量很高,与现实的科技作为对比的话,完全是领先数百年的黑科技,但它仍然不能算是荣耀的产物。因为它上面有太多现代科技的工艺,甚至里面还嵌有很多现实世界的产物——例如计算机,以至于它都不能被带进荣耀世界。

 

“如果非要说荣耀的科技侧的巅峰成就,非神龙庭、青魔宫等几大神物莫属。”叶修遗憾地说,“可惜因为没有像现实世界的计算机一类的辅助系统,操作起来是实在是不方便。”


“神龙庭?魔……什么魔宫?那是什么?”这一次不光包子入侵是小白了,就连昧光也一片面色茫然,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两样东西。


叶修摆了摆手,“你以后会知道的。”

 

昧光识趣地住嘴,不敢多问,但他心里默默记住了这两个名称,心想有机会一定要去调查。尤其是叶修还提到神龙庭和那个什么魔宫似乎需要像计算机,这或许就是自己设计魔幻版计算机未来的用途了!

 

问过一个问题,昧光突然又问道:


“对了!大人,那斗魂职业中的枪系呢?难道不算是科技侧的吗?”



----------------------------------------

·一整章无趣的设定补全,读完的宝贝全部给个么么哒(づ ̄ 3 ̄)づ辛苦啦辛苦啦~

评论(21)
热度(257)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