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混世 06 (cp叶修X叶修!)

#主cp斗者叶修X电竞叶修,副all叶(或者叶all?)

#【ALL叶】荣耀世界的番外文,与荣耀世界正文情节无关联!只有背景相关!

#内容梗概:荣耀世界斗者叶修穿越原著电竞世界的故事

#混世番外的目录在正文目录下方,一直往下拉就看到啦!


06


“真实的世界?”有人惊呼。

 

“其实也不难理解,就像传说中的天国、地狱一样,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上依附着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异世的叶修找了一个比较好理解的比喻,“拥有特定天赋的人就能够进入那个世界,那个世界就是荣耀世界,与你们这边的游戏非常相似。”

 

“哇塞,好酷!”


“理解了!你们就跟鸟人能进天堂,恶魔得下地狱一样是吧!”方锐自得地说。


闻言异世的叶修动作顿了一下,没有接话。

鸟人和恶魔?这什么破比喻!


“那个世界的我们都能进入荣耀世界吗?”苏沐橙问。


“那必须的,快说说在那边的老夫是不是也帅破天际啊,嘿嘿嘿嘿!”魏琛接口,挤眉弄眼发出两声贱笑,但似乎没有人理他,大家都专注地看着叶修,只留下他一个人在那里意淫。

 

“想知道有没有天赋?这很简单,看我的手背!”异世的叶修慢条斯理地把袖子卷起来露出左手手背,放在众人跟前:“你们看我手背上有什么?”


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挤过来看,就连这个世界的叶修也小心翼翼地凑了过来,那动作就像是想吃草又怕被老鹰发现的兔子,身体缩成一团,耳朵高高竖起,可怜兮兮的,一有风吹草动就要钻回洞里去。

 

“是一个金色的标记!”离得最近的陈果率先看到。


“有点眼熟啊。”包子脑挠挠头。


“笨蛋,除了没有‘荣耀’两个字,这不就是荣耀的标志吗!”方锐面色不好地瞪了包子一眼,显然还在为手机被抢的事耿耿于怀。

可惜他的臭脸色白摆出来了,因为包子根本不在乎!


“对对!”


“我也看到了!”

 

不出意外,所有人都看到了。


“都能看到?那么恭喜你们,你们也是鸟人和恶魔。”异世的叶修笑着说,他眼睛看向方锐,眼见着方锐的脸绿了一下。

 

恶心了方锐一下,他继续说道:“我们称这个是荣耀标记,能够看到这个标记的人就是有天赋的人。没有天赋的人是绝对看不到这个标记的。”


异界叶修一边解释一边收回手把袖子放下,然后看着刚刚凑上来的‘自己’又动作麻利地溜回了训练室最远的角落。

这让他心里又好气又好笑,但同时又觉得这个‘自己’有些可爱。

 

“荣耀世界和你们的荣耀游戏很像,也有怪物、BOSS、副本世界、十个低端区域和一个广袤的神之领域。”他慢条斯理地解释,“这些几乎一模一样。”

 

“那么玩家和账号卡呢?你们应该也有相对应的东西吧?”这个世界的叶修问出了关键。


“能够进入荣耀世界的人,我们称之为斗者。”异世叶修指了指自己,“我就是斗者。”

 

“但是因为现实世界和荣耀世界的规则并不相同,我们的身体不能够与荣耀世界兼容,所以进入荣耀世界需要载体。”

说着,他手一翻,突然凭空出现了一张薄薄的卡片被他轻轻夹在左手指尖,他将那张卡片放在桌子上,指着它说:“这个,我们称之为斗魂。”

 

于是大家又一次凑上来看,一层层挤在桌子周围,脑袋挨着脑袋肩蹭肩。


“这不就是账号卡。”方锐把卡片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


“哎呀!神说要有光!这不是叶修那个战法小号吗?”苏沐橙惊讶地叫到,“莫凡你来看。”

 

莫凡扫了一眼那张斗魂卡片,想到在神之领域被追杀的日子,脸色发黑。

 

“所以,叶修连自己的小号名字都起的一模一样吗?”魏琛低声说,“这也太……”


“太什么?”罗辑问。


“说不上是什么,就是有点毛毛的感觉。”魏琛耸耸肩,“你能感觉到吗,就是那种命运,或者宿命的感觉。你想想,在另一个世界你的所作所为都固定好的,你的习惯爱好,你认识什么人,甚至你的人生轨迹全都是定好的,多可怕啊。”


听到的人皆愣了一下,然后若有所思。陈果还皱起眉,抱着手臂搓了搓,显然有点吓到。

 

“你们想那么多干嘛,瞧把你们怕的!老魏只要你戒了烟,准能逃脱‘命运’,可是你能吗?呵呵。”异世叶修嘴角勾起一抹挑衅的笑,语气又拽又赖,把魏琛气得冒烟。


“滚蛋!谁怕了?老子会怕?连你都没戒烟,老子戒个屁烟!”魏琛拍了一下桌子,气呼呼地叫到。

 

被他们这一闹,大家心中不安的感觉也淡了。

 

“这个斗魂该怎么用?”这个世界的叶修拿起那张斗魂卡片放在眼前细细观察,甚至还动手掰了掰,似乎在确认它的材质。

 

卡片的材质非常坚硬,叶修用尽全力也没有把它扳弯一点,看上去可能是某种金属制成,但它摸上去却非常顺滑温暖,丝毫没有金属的冰冷质感,光线打在上面形成舒服的哑光色泽。

卡片外观与账号卡非常相似,背面是黑底金纹中央有刀剑翅膀之轮组成的荣耀标志,正面像是身份证明一侧是一个人形图像,人形图像是一个年轻帅气的男性,身上穿着黑色的皮甲一身劲装,高高竖起的领子遮住了半张脸,手中到提着长长的战矛,战矛尖端弯出一个肃杀的弧度,棱角分明的血槽一看就杀伤力十足。

在图像的另一侧有三行字,分别是‘姓名:神说要有光’,‘职业:战斗法师’和‘等级:八级’。

 

“怎么,有没有人想试一下啊?”异世的叶修笑问。


这个世界的叶修心动了一下,但想到先前千机伞的尴尬,他又犹豫了。

当然,最主要的是自从被‘自己’折腾一通之后,他就对另一个‘自己’十分警惕,生怕又被捉住!

 

“我想试一下!”说话的是唐柔,她双目直视异世叶修,毫不犹豫地抢先说道:“这个不会又是只有你能用吧?”


“这倒没有。”叶修笑了下,“不过,这个斗魂是男性的,所以小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唐柔从这个世界的叶修手中接过神说要有光的斗魂卡片,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没搞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只是心里隐隐有种不妙的感觉。

 

不过,这些都阻止不了她,唐柔可不是会因此退却的人,她拿着斗魂卡片兴致勃勃地问:“该怎么做?”

 

“在开始之前,我先仔细说一下吧。要知道在我那边在第一次与斗魂融合之前都最好有一个老师或者前辈在指引,毕竟它是有危险性的。不光是对你,更大的危险是对你周围的人。”异世的叶修指了指唐柔手中的卡片:“他有很强大的力量,是一个八级斗魂,你是绝对掌控不住他,所以最好按步骤来。”


“哼!那可不一定!”唐柔听到他否定自己,好胜心又冒了出来,看着手里的神说要有光,神色倔强。


异世的叶修没有对唐柔的态度说什么,只是淡淡地说:“女孩,到时候吃了苦头别怪哥没提醒你哦。”

 

他的语气并不严厉,也没有讽刺,相反倒有点开玩笑的意思,却又格外的认真,这种态度反而令唐柔彻底失去了争辩的念头,她有些不爽地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


好胜并不代表没有理智,她能听得见别人的忠告。

 

“斗魂与你们的账号卡相似,有二十四个职业,每个斗魂的职业在诞生的时候就已经固定了,这一点与你们不同。每个斗者都可以与多个斗魂签订契约,平时斗魂会与斗者手背上的荣耀标记融合,只有解除契约之后斗魂卡片才会现形。斗魂的等级最高为十级,每级又分为八档,通过在荣耀世界修炼可以给斗魂升档,档次达到八级就可以为斗魂升级。”


异世的叶修简单介绍了一下斗魂,然后开始说起斗者:“当斗魂升级的时候会回馈给当时契约的斗者永久性的身体素质加成,等级越高的斗魂给斗者的增幅越高,所以斗者根据所培养过的最高等级斗魂,也分为十个等级。”

 

“身体素质加成?”这个世界的叶修惊讶地问:“这就是你力气这么大的原因吗?”

 

“不然呢?”异世叶修漫不经心地解释:“也不用太高等级,只要四五级的斗者就可以成为一个一跳十几米高的超人,被小型导弹正面击中都不会受伤。九级十级等级的斗者,在核爆中心都能来去自如,毫发无伤。”


他这样的神级斗者甚至能够与太阳肩并肩,在恒星表面游泳泡澡。

 

“所以,你要知道,我抱着你的时候就跟抱一块豆腐一样,生怕把你捏碎了,可辛苦了。”他一脸‘温柔’地看着这个世界脆弱的‘自己’。


“呵呵!”豆腐叶修面无表情。

我求你抱我了?戏真多!


“这么夸张,那岂不是遍地超人?”魏琛很羡慕。


“肌肉会很明显吗?那样穿衣服岂不是很难看?”问这句话的是陈果,女性的思考方式显然与男性截然不同。

 

“如果是真的,那斗者还真有些恐怖了,现代科技完全那高等级的斗者没办法啊!”罗辑与其他正在惊叹都这力量的同伴不一样,他似乎想得更多,来回走了两步似乎思考得非常投入,然后他抬起头,一脸凝重地问:“你们那个世界的政府是什么情况呢?怎么保证绝大多数没有力量的普通人的安全呢?”

 

他的问题很实在,世界被超凡力量充斥,豪无反抗能力的普通人该如何自保?可不是每一个得到力量的人都是守序善良的好人,绝大多数人获得力量后最想做的都是称王称霸,这种人带给平民百姓的只会是灾难。

 

“各国政府自然是无能为力的,但是斗者内部有荣耀联盟进行管理。联盟将荣耀世界和斗者与现实世界进行严格的分割,现实绝大多数的普通人并不知道荣耀的存在。文明的发展会有自己的适应性,所以不用担心。”异世叶修随口解释了一句,还笑着开了一句玩笑:“我们那个世界的人类既然没有灭亡,就说明我们有自己的办法!”


当然,上述一切都指的是过去。

 

当劫难降临,大战开启,所有隐瞒早已全无意义,不过这些都不用和这个世界的众人说。

灾难也好,战争也罢,都是他的那个世界的事情。

磨难自己忍受,嘉赏也将独自享用,最终是进化还是灭亡也将由他的那个世界自己承担。

 

异世叶修说完,就明显地表现出不欲多说的神色,大家也识趣得没有继续追问。更何况,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异世界的人文政治感兴趣,绝大多数人更多地只是好奇荣耀而已。


“斗魂和账号卡一样有技能吗?斗者该怎么操作他们?”这个世界的叶修顺势把话题引回荣耀上面。


“斗魂可以使用技能,至于是不是和你们这儿的一样,我还真不太清楚。”


“你可以去对比一下,我还蛮想知道的。”这个世界的叶修说。

 

技能的搭配使用是荣耀游戏的核心玩法,所以如果两个世界的荣耀技能方面不相同,那差别就很大了,之前所有的相似之处都将毫无意义!

 

“行,我看看。”异世叶修直接凑到旁边那台电脑上,他晃了晃鼠标却被旋转的视角晕住了,看着键盘有些为难,不知道该怎么操作。


“前辈我来吧!”电脑的主人乔一帆急急忙忙上前。


电脑上面登录的角色正是一寸灰,叶修看了一眼,赞叹道:“呦!是一寸灰啊,不错!”


“哪里……”乔一帆眉眼微垂,有些羞涩地笑了一下,“前辈,好了。”他让开位置,还贴心地调整了一下屏幕的角度。

 

“鬼爪、鬼斩、刀阵、月光斩……”在乔一帆的帮助下点开了一寸灰的角色页面,挨个儿看了看鬼剑士的技能表,异世叶修马上作出判断:“唔……看来技能几乎是一样的,但各个技能的细节似乎有些不同。”

 

“细节不同这倒可以理解,比如挑空技的强制浮空,在现实中就不可能办到。”一旁的安文逸说出自己的推断。


可是他又忘了,这个世界的概念不能放在荣耀世界上面!


“为什么这么说?”异世叶修惊讶地反问:“千机伞还能飞呢!你们的扫帚能也飞吗?”


闻言安文逸愣了一下,满脸尴尬。

世界的扫帚,自然是不能飞的。

 

“这个和你们也说不清楚,但像是强制浮空、僵直之类的效果还真的有!”异世叶修笑道:“不过这些对你们来说确实比较难以理解,你没反应过来也正常,你们当成魔法就行。”


听到叶修这么说,安文逸松了一口气之余又有些不好意思,他之前确实忘了已经有凭空漂浮的千机伞这样不科学的东西了,另一个世界不能以常理来度之。

 

“真的好想见识一下!一定很有意思!”苏沐橙手肘支着桌子,双手捧脸,一脸渴望地问:“叶修,你还有其他的账号卡……呃,我是说斗魂吗?”

 

“斗魂还有一个,是一个守护天使。”叶修手一翻,指尖又多了一张卡。


“守护天使?”魏琛很敏锐。


方锐眼睛一亮,挤眉弄眼地说:“不会是那个……”


“是忧郁小猫猫啊。”

接话的是这个世界的叶修,他一眼看到了正对着他的斗魂卡片正面,斗魂名字正是忧郁小猫猫。

 

“噗!”


“居然真的是!”


“服了……”


“也是个女的唉!”

 

面对哄笑的众人,两个叶修都面不改色,丝毫不在意,也不能说是脸皮厚,他们这种反应更像是没心没肺,或者说他们一点也不认为起这样的名字或者用一个女号有什么问题。

他们这种坦然的态度让其他人笑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就不笑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见,也就是因为两个叶修都有这样一个人妖小号,让大家感觉格外有趣而已。

 

“神说要有光,忧郁小猫猫都出来了,那我们的君莫笑大大呢?既然千机伞都有了,君莫笑还远吗?快拿出来给我们看看!”方锐在一旁起哄。

 

“笑笑嘛……他没有和我在一起,不过就算他在这儿也不会出来见你们的。”异世的叶修若无其事地说:“像他那种家伙,估计连看你们一眼都懒得去看吧。”


“什么意思?”众人疑惑,总觉得叶修话中的君莫笑很不同寻常啊。


没有理会他们的不解,异世界的叶修转头看向缩在角落的‘自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若有所指地补充了一句:“当然,‘我’是例外哦,笑笑可是最~爱我了!”


他最后一句话说得格外诡异,这个世界的叶修不知为何全身寒意顿生,冰凉之意从头顶心一直扩散至脚底,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tbc.

----------------------------------------------

·写好这里突然很想把一叶之秋和君莫笑都拉到这个世界里来,这两个神级痴汉就不用天天打架了,可以你分一个叶修,我分一个叶修,皆大欢喜2333

(电竞叶修:我才不欢喜呢!)


评论(30)
热度(340)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