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催我

脑洞大到受不了就开坑的设定狂魔……没有设定撸不出文,设定总是比大纲长

混世 02 (cp叶修X叶修!)

#混世番外的目录在正文目录下方,一直往下拉就看到啦!

#主cp斗者叶修X电竞叶修,副all叶(或者叶all?)

#【ALL叶】荣耀世界的番外文,与荣耀世界正文情节无关联!只有背景相关!

#内容梗概:荣耀世界斗者叶修穿越原著电竞世界的故事


02


“叶秋是……谁?”

 

这个问题一出口,走在旁边的这个世界的叶修心顿时凉了,一种空虚可怕的感觉从心底升起,脚步也不知不觉停了下来。

他扭头,震惊地看着来自异世的自己,脸上的神色称得上是不知所措。

 

“怎么了嘛?”异世的叶修察觉到‘自己’的震惊,有些讪讪地笑了一下,“那个,让我想想哈,毕竟人老了记性不太好。”

他也没有想到这个世界的自己的反应会这么大。

不过……叶秋这个名字确实很熟悉啊。

 

“是弟弟啊。”这个世界的叶修声音沙哑。

 

弟弟?

异世的叶修想到几分钟之前,与这个世界的‘自己’见面的时候,对方脱口而出的三个字——蠢弟弟。


一开始根本没有在意这三个字代表的意思,当这三个字再一次被强调,却勾起了叶修的回忆。

先前的迷茫顿时散去,乍现的灵光拨开的迷雾。

那真的是非常非常古远的回忆,是那一千多年前,他生命最初的年代。

 

其实异界的叶修已经记不太清自己年轻的时候了,毕竟一千多年的时光有太多事太多的细节,没有成为斗者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又根本无关紧要。

当大风大浪过去后,那种平淡平凡的生活转眼就被他抛到了脑后。

 

时间的力量太可怕了,他的血脉亲人早已化作黄土,或许当年的叶家仍有血脉流传在世,但那与现在的叶修早已无关,叶修本人更是没有留下直系的血脉。

到如今,就连父亲和母亲的记忆都已经模糊不清,如果不是到这个世界被另一个‘自己’提醒,叶修根本想不起来,在遥远过去,还有与他血脉相连的‘叶秋’这个人。

他一母同胞的嫡亲弟弟。

 

若叶秋单只是叶修的兄弟的话,叶修根本不可能还留有关于他的记忆。

毕竟,虽没有其他同母所出的嫡亲兄弟姐妹,但他的庶出兄弟并不少,也谈不上有什么感情,记忆自然也淡薄了。

到了现在,别说这些兄弟姐妹的姓名样貌了,就连具体的数量,叶修都已经记不清了。

唯有叶秋是特别的,因‘叶秋’既是叶修的弟弟,也是指叶修自己。

 

在那个年代,双胞胎是非常有福气非常吉利的象征,当年叶府嫡出一对孪生子在可是名传整个长安城。

可惜非常不巧的是,那一年冬天格外冷酷严寒,气候不定,更有十年罕见的暴雪,刚出生数月的婴儿在这种严酷的气候下格外脆弱,叶府孪生双子双双生了一场大病。


待第二年,孪生长子大病痊愈,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可怜那次子的身体却一直不见好,哪怕叶府请来名医用尽良药,也不过勉强吊住一口气。

那次子在第二年的秋季不幸夭折。

 

叶修当然知道自己有一个年幼早夭的孪生弟弟,事实上为了纪念这个弟弟,当年叶家长辈给他取的记载族谱上的名就是‘秋’。

寓意丰收美满,同时还指他那个秋季夭折的弟弟。

所以‘秋’既是他的孪生弟弟,也是他的名。

至于他那孪生弟弟因为夭折的时候年龄太小,连记入族谱的资格都没有。

 

到加冠的时候,他才给自己取了单字,修!

 

从此他一直以叶修自称,叶秋这个名在他的血亲都过世之后便再也没有用过,直到如今已经一千多年过去了。

到了现在,大概只有苏沐橙还有丁点印象吧。

 

“没想到居然还能听到这个名字。”叶修感叹,“所以,我的孪生弟弟他还活着是吗?”

“那真是太好了!有血脉相连的亲人陪伴,你可比我要幸运多了。”看着旁边因为他的话而感觉有些不安的‘自己’,异世的叶修有些欣慰地笑了。

 

笑容中有这个世界的叶修所不懂的悲哀与沧桑,还有世事红尘沉淀后的释然与豁达。

 

看到这个笑容,这个世界的叶修心猛地一抽,莫名的酸涩从胸口涌上喉头。

“所以……”他声音沙哑语气低落地说:“所以在你的那个世界,叶秋他死了,是吗?”


“如果你问叶秋的话,我就是叶秋。不过我那个孪生的弟弟确实不幸,年幼早夭。”异世的叶修轻声解释:“那个年代可没有现代这么好的医疗条件。”

“那个年代?”

“这个过会儿再说。”异世的叶修避而不谈,转而好奇地问:“叶秋他是怎么样的?和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吧?”

此时,这个世界的叶修已经收拾好了心情,撇撇嘴,有些嫌弃地说:“脸的话……确实是一样的。不过也就是个蠢弟弟而已!”

 

异世的叶修看着他若有所思,然后点点头,赞同道:“说的也是啊!”

身为同一个人,他还能看不出来‘自己’话里神情中潜在的含义吗?

看来,感情其实很好啊!

 

“这么说蠢弟弟不在这里喽?否则他们看见我不会是这种表情。”异世的叶修非常自然地也开始叫起了蠢弟弟,语气亲昵。

“咳,不在。不过老板娘和沐橙见过他。”

闻言,异世的叶修眼中带上了笑意,有些调侃地看着‘自己’,“看来我和蠢弟弟也不是那么相似嘛!”


显然,如果不是差别很明显的话,老板娘不会在见到他的时候脱口而出的是‘叶修’二字。

这说明叶修和叶秋两人身上有很明显的区别,让人不会认错。

 

这个世界的叶修被异世的叶修弄得莫名有些窘迫。

如果是别人这样调侃他,他肯定脸不红心不跳,转头就嘲讽怼回去。

但是面对‘自己’的时候……那种无论是心情还是想法全都毫无遮掩、无处遁形的感觉,无形中让他气短了一分。

特别是另一个‘自己’的气场还要更强!

 

明明是同一个人,明明可以感觉出来彼此本质上的相似,但两个叶修确实是不同的。

论气场,这个世界的叶修肯定比不上穿越过来的斗者叶修,他毕竟不过是个普通人——或许不那么平凡,但依然不过是肉体凡胎的凡人。

没有一千多年的阅历,没有亲手杀过人,没有指挥过波及全人类的战争,他做过最危险的事不过是未成年离家出走罢了,最大的压力是如何带领战队获得胜利,最高的成就也只是国内电子竞技比赛的冠军。

他的成就也非常了不起,同样做到了行业的巅峰,但与来自异界的自己相比,他的格局无疑更小。

这不是他的错,而是世界的不同!

 

但这个时候,这个世界的叶修还不知道这一切。

还不知道站在他旁边的‘自己’,是怎样一个披着人皮的怪物!

 

“喂!”恰好这时,陈果的声音传来了。

“你们两个磨磨蹭蹭的在干嘛?”

 

陈果先前带着乔一帆和罗辑两个人下楼先去了训练室,把情况更大家都说了,结果一群人在训练室里眼巴巴地看着门口,左等右等没见到正主进来。

陈果按耐不住地跑出来看看情况,就见两个叶修在走廊上一左一右地说悄悄话呢!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从陈果背后探出了一个脑袋。


苏沐橙看着走廊上的两人,眼睛瞪得大大地,似乎非常惊奇。

她左左右右打量了一会儿,先与左边的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又看向右侧提着白伞的叶修,迟疑了一瞬。

然后仿佛确认了什么,嘴角露出甜美的微笑。

她轻声唤道:“叶修!”

 

“沐橙。”右侧的叶修也笑了。

 

确实是沐橙!

年轻,美好,充满活力。

看着这个世界的苏沐橙,从异世而来的叶修心一下子软了。

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看见苏沐橙,对叶修而言就像回家一样!

 

“好久不见啦。”他态度自然地打招呼,如久别重逢。

 

沐橙步子轻巧地从陈果身后跳了出来,歪着头好奇地看着右边的叶修。听到他的话,忍俊不禁地反问:“哪有你这样打招呼的?你应该说初次见面吧!”

“和你说初次见面这种话,实在说不出口啊。”他无奈地说,“这样不是很好吗?”

“说得也是。”沐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跑上前一左一右牵起两个叶修的手臂,走在两人中间,一脸幸福地说:“走吧!我们进去!”

 

“有这么开心吗?”看着走在两个叶修中间的苏沐橙眼睛都笑弯了,陈果惊讶地问。

在她看来,异世穿越而来的叶修虽然也是‘叶修’,但到底是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一见面就这样亲近信任,可能会有些危险。

但当她看见苏沐橙眼中脸上几乎溢出来的幸福神情时,到嘴边的劝告又被咽了下去。

 

“当然呀!”苏沐橙似乎兴奋极了,拽着两个叶修的手臂借力,像一个小女孩一样跳起来悬在空中荡了一下。

“一直梦想能有两个叶修,今天居然实现了!”

 

两个叶修都默契地勾起手臂,让苏沐橙把自己的手臂当做秋千的支点,在半空中荡着,短短一段路,她每一步都要轻轻荡一下。

三个人,就连步伐都是整齐的。

 

苏沐橙脸上的笑容耀眼极了,这个世界的叶修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她这样开心得如此纯粹!

他已经记不清,上一次见到沐橙这样的笑容是什么时候。

是上一次给她过生日的时候吗?还是五年前嘉世三连冠的时候呢?或者兴欣成立的时候?

 

好像都不是。

 

其实是最后一次给她荡‘双人秋千’的时候吧!

叶修还记得很多年以前,他和苏沐秋一左一右走在沐橙旁边,牵着她的手,将她提到半空中‘荡秋千’。

每次去接沐橙放学,如果他和沐秋两个人都去了,沐橙就喜欢这样一荡一荡地走回家。

那些年在夕阳下,他们三个人都是这样走过的。

 

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也有这样一段经历吧?

想到这里,这个世界的叶修忍不住回头看了走在沐橙另一边的‘自己’一眼,却见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直到训练室的门口,苏沐橙才松开扒着两个叶修的手,理了理飞乱的头发,牵着两人走了进。

陈果跟在他们后面进去,关上了门。

 

训练室里满是人,但在他们进来的一刻,却骤然一片寂静无声。


tbc.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万别催我 | Powered by LOFTER